Mitch McGary

麥格瑞(Mitch McGary),歡迎來到奧克拉荷馬城!三年後的你會變成誰呢?下一個李伊(David Lee)?

文章標籤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10571P1117T41D5110F689DT20140627114725_small_max

新絕代雙驕Andrew Wiggins和Jabari Parker如預期拿下狀元跟榜眼,兩人也寫下聯盟歷史上首次出現NBA球員之子同時包辦前兩順位的紀錄。

Andrew Wiggins的父親叫做Mitchell Wiggins,6呎4吋的他在1983年選秀會上以首輪23順位被溜馬挑中,隨即被交易到芝加哥公牛,新秀年82場全勤,其中40場擔任先發得分後衛,平均可以攻下12.4分4籃板2.3助攻1.3抄截,隔年他隨即被交易到休士頓火箭,原因是,芝加哥公牛在1984年選秀會上以探花籤挑選了一位來自北卡的得分後衛。

Mitchell Wiggins在1986年曾經代表火箭殺進決賽,當時他是球隊的替補後衛,而整個季後賽他出賽20場,平均有10分3.8籃板1.6助攻的表現,離開火箭後,Mitchell Wiggins曾在1991年加入七六人,成為Charles Barkley的隊友,總計他生涯累積出賽389場,平均得到10分3.2籃板1.6助攻1抄截,算是一名稱職的替補後衛。Mitchell Wiggins在離開NBA後,陸續前往菲律賓、希臘、法國打球。

Mitchell_Wiggins

784x2048

andrew-wiggins-play-for-toronto

Jabari Parker的父親叫做Sonny Parker,6呎6吋的搖擺人身高,他在1976年以首輪第17順位加盟金州勇士,一共待了6年,都是在勇士隊;新秀年Sonny Parker出賽65場,平均可以拿到5.8分2.7籃板0.9助攻,從第二年開始,Sonny Parker連續三季平均得分都超過兩位數,1978-79年更有15.2分5.6籃板3.7助攻1.8抄截的表現,隔年依然保持14.7分5.7籃板3.1助攻2.1抄截的數據。

總計Sonny Parker在NBA出賽452場,平均每場可以得到9.9分4.1籃板2.1助攻1.4抄截。

sonny-parker

Rockets 79-80 Home Rick Barry, Warriors Sonny Parker

1055136

在今天選秀會之前,NBA只有三位狀元或榜眼的父親曾在聯盟效力,分別是1988年選秀狀元Danny Manning的父親Ed Manning、1989年選秀榜眼Danny Ferry的父親Bob Ferry,以及1998年選秀榜眼Mike Bibby的父親Henry Bibby。

Ed Manning是在1967年被巴爾的摩子彈隊以第八輪80順位選中,陸續遊走芝加哥公牛、波特蘭拓荒者以及ABA聯盟,生涯在NBA累積出賽280場,平均5.1分4.5籃板。

Bob Ferry是在1959年透過地區選秀加入聖路易老鷹,之後待過底特律活塞和巴爾的摩子彈,總計生涯出賽634場,平均9.1分5.3籃板1.4助攻。

Henry Bibby則是在1972年以第四輪第58順位加入紐約尼克,之後陸續待過紐奧良爵士、費城七六人、聖地牙哥快艇,生涯累積675場,平均得到8.6分2.3籃板3.3助攻0.9抄截。

page

SlamMagCover

 

在NBA漫長的歷史中,不乏虎父無犬子的成功案例,兒子的生涯表現超越老爸隨手拈來就有好幾位,例如Kobe Bryant。

 

頂著父親的遺傳基因優勢,Andrew Wiggins和Jabari Parker早早就擄獲許多人的目光,時常被拿來和2003梯的絕代雙驕LeBron James和Carmelo Anthony做比較;不過若以天賦條件或數據表現來看,兩人距離詹皇和瓜哥顯然還有很多需要證明的。

 

當年LeBron James加盟騎士後,騎士戰績從17勝增加到35勝,而他個人也以「20-5-5」榮獲新人王;而帶領雪城大學奪冠的超級大一生Carmelo Anthony更是讓金塊從17勝大幅增加到43勝,以西區老八之姿殺進季後賽。

20130407_kkt_ss1_673.0_cinema_1050.0

 

 

狀元和榜眼的勝場促進一覽:(自1996年至2013年)

年份

狀元

球隊成績增長

榜眼

球隊成績增長

1996

Allen Iverson

18勝→22

Marcus Camby

21勝→30

1997

Tim Duncan

20勝→56

Keith Van Horn

26勝→43

1998

Michael Olowokandi

17勝→9

Mike Bibby

19勝→8

1999

Elton Brand

13勝→17

Steve Francis

31勝→34

2000

Kenyon Martin

31勝→26

Stromile Swift

22勝→23

2001

Kwame Brown

19勝→37

Tyson Chandler

15勝→21

2002

姚明

28勝→43

Jay Williams

21勝→30

2003

LeBron James

17勝→35

Darko Milicic

50勝→54

2004

Dwight Howard

21勝→36

Emeka Okafor

0勝→18

2005

Andrew Bogut

30勝→40

Marvin Williams

13勝→26

2006

Andrea Bargnani

27勝→47

LaMarcus Aldridge

21勝→32

2007

Greg Oden

32勝→41

Kevin Durant

20勝→23

2008

Derrick Rose

33勝→41

Michael Beasley

15勝→43

2009

Blake Griffin

19勝→29

Hasheem Thabeet

24勝→40

2010

John Wall

26勝→23

Evan Turner

27勝→41

2011

Kyrie Irving

19勝→21

Derrick Williams

17勝→26

2012

Anthony Davis

21勝→27

Michael Kidd-Gilchrist

7勝→21

2013

Anthony Bennett

24勝→33

Victor Oladipo

20勝→23

2014

Andrew Wiggins

Jabari Parker

不講遠的,就1996年選秀至今,狀元郎跟榜眼能夠有效拉抬母隊戰績者,包括從裡面扣除掉新秀年報銷的、或是看隊友打天下的,用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這也是狀元郎和榜眼必須承受之重。

Andrew Wiggins和Jabari Parker即將迎接這樣的挑戰,能否幫助球隊有所提升,也將是兩人在新秀年最重要的評價。

786_1276521_459832

BrG1Fy-CMAALqNs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m Duncan  

就在 12 天前,Duncan 拿下了他生涯 17 年內的第五個冠軍,相較於許多指上尤虛的耆宿老將,Duncan 已經戴滿了五根指頭。而 Duncan 時代,除了帶領一干年輕小將奪取冠軍外,也為許多球員實現冠軍夢想,生涯第二年的 Duncan 就協助老大哥 David Robinson、Avery Johnson、Sean Elliott 戴上戒指,曾讓 Steve Smith、Danny Ferry 及 Glen Robinson 帶著冠軍退休,也一圓 Michael Finley 及 Brent Barry 的冠軍夢想,更不用說如巴特爾、Andrew Gaze 或是像今年 Damion James 這種名不見經傳的球員,也因緣際會身披馬刺戰袍而撈到一枚冠軍戒。根據統計,Duncan 前前後後總共讓 53 位球員戴上冠軍戒指,Duncan 時代隊友來來去去,許多球員靠著 Duncan 完成夢想、一舉登頂,但其實也有少數失意的無冕隊友,他們有些功虧一簣、有些是時不我與,也有一些是另尋他處。

 

五年三冠時代的隊友

03-07時代的五年三冠,此時的 Duncan 隊友應當是最有機會成為冠軍隊伍的一員,不過也有幾個運氣不好的傢伙。

Nick Van Exel  

Nick Van Exel(2005-06) 就是一個例子。曾經才華洋溢不可一世的籃球浪人 Van Exel 在生涯的最後一年,於 2005 年八月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衛冕冠軍馬刺。看著前一年才風光奪冠的老飛人 Barry 及「大狗」Glen Robinson,懷抱奪冠希望的 NVE 拿著生涯第二低的薪水(僅次於新人年),成為年輕 Parker 的第一替補。

NVE 上次打進季後賽已經是 2003 年的事情了,當時效力的小牛在西冠被後來的冠軍馬刺給擊敗,「打不贏就加入它!」NVE 不但選擇馬刺,還拉了當年的小牛隊友 Finley 一起加盟。

不過因為傷勢,上一季還有場均 30.5 分鐘、11.1 分、4.3 助攻的 NVE 成績下滑到 15.2 分鐘、5.5 分,季後賽成績更是低迷。志在奪冠的 Van Exel 最後竟然在西區第二輪強碰老東家小牛,在 Manu Ginobili 對德佬的犯規進算後,馬刺於第七場延長賽飲恨,而 Van Exel 黯然宣布退休....

然而隔年馬刺卻一舉拿下五年內的第三個冠軍!使得悲情的 NVE 歷經 2003 年身披小牛球衣被馬刺淘汰、2005 年在馬刺奪冠後加盟、2006 年被老東家小牛淘汰、含恨退休後隔年 2007 年馬刺卻拿下冠軍... 自此 NVE 也成為 2006 年那支馬刺隊中 12 人唯一沒拿過冠軍的球員

 

當然這樣的例子仍然還有,因為衛冕冠軍的光環,很容易吸引好手加入。

Damon Stoudamire  

在 2007 年拿下冠軍後,2008 年二月馬刺吸引了前明星控球 Damon Stoudamire(2008) 的帶槍投靠。生涯 13.4 分、6.1 助攻的 95 年新人王「太空飛鼠」與灰熊協議被買斷後,以底薪加盟馬刺,擔任第三控衛,成績降至場均 13.3 分鐘、3.4 分的成績,季後賽更總共只打了 35 分鐘。

但成績下滑並不是最嘔的事,上季冠軍馬刺最後止步西冠、無緣衛冕。這是 Stoudamire 生涯的第三次西冠之旅,有趣的是他第一次是敗給馬刺(1999)、第二次是敗給湖人(2000),而這一次是身披馬刺戰袍又敗給湖人。

這也是 Stoudamire 的最後一個球季了,隔年他告別籃壇。

 

除了 NVE 及 Stoudamire 外,還有幾位奪冠隔年後加盟、卻與冠軍失之交臂的球員。

Charlie Ward  

Charlie Ward(2004) 就是其中一位(看來 Parker 的替補真難找,前前後後用過的替補控球還真多)。Ward 生涯前十年都身處紐約,是尼克 90 年代末期、00 年代初期時的主力控衛,然而生涯卻只打過一次總冠軍戰,而對手正是 99 年的冠軍馬刺。

Ward 在 2004 年 1 月 9 日被尼克交易到太陽後,旋即被釋出,對於 Ward 這種穩定有經驗的老控衛,聯盟有多達 12 支球隊對其有興趣,但 Ward 想要一個冠軍,而馬刺需要 Parker 的替補,兩者一拍即合。

然而 Ward 無法適應馬刺的防守體系,本身運動能力也下滑,使得在馬刺的 36 場比賽只交出場均 3.3 分、34.6% 命中率的慘澹成績。季後賽 Ward 更只為馬刺出賽五場(共 13 分鐘)),教練 Greg Popovich 傾向讓 Manu 擔任場上的第二控球。不過馬刺最終在西區第二輪敗給了 Dereck Fisher 的 0.4 秒。

球季結束後,不在馬刺未來藍圖中的 Ward 沒被放在八人保護名單上,為避免有被擴張球隊山貓選走的可能,Ward 最終選擇跳出合約,加入火箭,但卻因傷勢所苦,最終宣布退休,而這一年馬刺拿下冠軍。

 

Hedo Turkoglu  

跟 Ward 一樣在 03 年及 05 年這兩年間,陰錯陽差只效力一年的球員還有 Hedo Turkoglu(2003-04)。這位在 2000 年首輪 16 順位被國王挑走的全能控球前鋒,在國王的三年內成為當時名聞遐邇的板凳暴徒一員,不過國王在兩度挑戰湖人失利後,陣容進行改組;2003 年七月,經過馬刺、國王及溜馬的三方交易,Hedo 來到聖安東尼奧。

而 Hedo 這種全能、能組織、有頭腦、擅外線的歐洲球員,剛好是教練 Pop 的最愛。此時的馬刺已經有點小聯合國的雛形,維京群島的 Duncan、法國的 Parker、阿根廷的 Manu、稍早到來的斯洛維尼亞中鋒 Rasho Nesterovic,加上最新交易來的土耳其火槍兵 Hedo。

R.C. Bufford 表示他打從 Hedo 17 歲就開始關注他,尤其 Turkoglu 可以協助組織、也有外線,也能頂上大前鋒。但即便馬刺把 Manu 拉下板凳好給予 Hedo 44 場的先發機會(前三年在國王只有 28 場)、當時生涯最高的 25.9 分鐘上場時間,Hedo 卻只有 9.2 分、4.5 籃板、1.9 助攻以及當時生涯最差的 40.6%命中率(兩分球慘到 39.9% 命中率);Hedo 一直無法很順暢的從國王的全場跑動風格轉換到馬刺的半場系統戰。

在 04 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面對湖人時,Hedo 打得一無是處,場均 6.2 分、3.7 籃板、1.2 助攻,命中率更只有 26%,三分出手 28 次只中 8 球,完全無法給禁區的 Duncan 任何奧援,連 Devin Brown 都打得比 Hedo 出色。最後馬刺以 2:4 被湖人淘汰,Hedo 再度敗給湖人。

季外,魔術開出六年 3800 萬的合約競逐 Turkoglu,馬刺不與跟進,放走了這個加盟時眾方看好的年輕天才。然而 Bufford 與 Pop 當時所稱讚的種種天賦,最終 Hedo 都在奧蘭多展現出來。不過馬刺隔年 2005 年就馬上再度奪冠,當 Hedo 在 08 年榮獲年度最佳進步球員時,馬刺已經又多拿了兩個冠軍了(05&07),Hedo 直到 2009 年才終於一嘗宿願,殺入總冠軍戰,然而無奈的又再度止步湖人腳下。

相比 2006 年的那支馬刺最終只有 NVE 沒有戴上冠軍戒,2004 年的馬刺有 Hedo、Ward 以及一個可能已經被遺忘的 Jason Hart 共享悲情。

 

離開 Duncan 另求冠軍的隊友

而除了這些悲情角色,還有些最終選擇離開馬刺,另尋天地的前馬刺好手。

Derek Anderson  

比如說曾讓刺迷懷抱希望,希冀成為馬刺切入利刃的 Derek Anderson(2000-01)

Anderson 在 00-01 球季加盟馬刺,是黑衫軍重返顛峰、對付湖人的一個重要武器。當年的馬刺與 99 年奪冠時的陣容已經有許多的不一樣,但馬刺在雙塔之外,卻一直找不到一個有破壞力的搖擺人,Anderson 的加盟絕對補上這個位置。Anderson 不但以生涯最高的場均 15.5 分成為馬刺全隊的得分第二把手,更是他生涯唯一一次 82 場全勤、場場先發(生涯只有三季出賽超過70場)!除了得分外,生涯最高的 4.4 籃板,外帶 3.7 助攻,以及生涯最高的 39.9% 三分命中率,協助馬刺交出 58 勝聯盟第一的戰績,馬刺大有捲土重來之勢,身為 99 年冠軍的他們,去年只是因為 Duncan 受傷缺席季後賽,使得首輪敗北出局。

就在 Duncan 正處顛峰、Robinson 還有餘勇,加上 Anderson 這把能飛擅扣的新寶刀,馬刺預期將在西冠對戰衛冕冠軍湖人,擁有可以對抗 Shaq O’Neal 與 Kobe Bryant 的武器,馬刺上下皆想在曾說出「星號冠軍」的 Phil Jackson 面前好好表現。

然而就在西區第二輪對戰小牛之時,第一戰馬刺就遙遙領先,卻在上半場結束前 9 秒,Anderson 的一記簡單快攻灌籃,被 Juwan Howard 直接拉下,只見 Anderson 單肩著地,「啪」的一聲。Anderson 隨即被抬出場外,馬刺的重返冠軍之路也只得延遲兩年。

實力高出小牛一籌的馬刺仍是順利殺入西冠對上湖人,不過 Anderson 直到西冠第三戰才上陣,但傷勢已經影響了他,馬刺最終被橫掃出局。

Anderson 在季外與馬刺的合約洽談並不順利,馬刺並不願意給他六年的長約,Anderson 選擇離去,馬刺最後只得將他先簽後換,交易來拓荒者的 Steve Smith。

兩年後 Smith 得嘗所願以一座冠軍讓自己風光退休,而 Anderson 在波特蘭始終為傷勢打打停停,出場數極不固定,之後生涯最高分沒能再超過 13.9 分了。2006 年 Anderson 被交易到熱火,以板凳中的板凳球員角色,拿下他生涯唯一一個冠軍。

 

除了 Anderson 外,Duncan 時代在離開石佛反而拿下冠軍的,還有 Samaki Walker(1999-2001) 及 Ian Mahinmi(2007-10)

Samaki Walker  

Walker 是 96 年的首輪第 9 順位,然而在小牛一直沒有啥特別表現,在馬刺奪得隊史首冠後的一個月後,被馬刺簽下。身為 Duncan 替補的 Walker,自然也沒有多少上場的機會,在連續兩年的季後賽出局後,馬刺釋出了 Walker,而 Walker 卻是加盟了才剛拿下二連霸的湖人。

接下來 Walker 成為湖人的先發大前鋒(雖然場均 24 分鐘、6.7 分而已),並在 2002 年西區第二輪協助湖人擊退老東家馬刺,即便這輪 Walker 及 Robert Horry 根本拿 Duncan 沒輒(Duncan 系列場均 29 分、17.2 籃板、4.6 助攻、3.2 阻攻),但湖人靠著 OK 連線,還是大破馬刺。好在隔年馬刺以 4:2 甜蜜復仇,並最終拿下 2003 年的總冠軍,但 Walker 這「叛將」看來不會太受聖安東尼奧的歡迎。

Ian Mahinmi  

而另一個 Mahinmi,則是馬刺自己在 2005 年選秀來的 18 歲法國長人。Mahinmi 直到 07-08 球季才加入馬刺,但 Mahinmi 一直無法融入體系,不然就是受傷,沒有穩定的上場時間,在 NBA 與 NBDL 間浮浮沈沈。他在馬刺三個球季所唯一參與的 2010 年季後賽(不過只打了總共 19 分鐘),適逢 Duncan 時代最差戰績的馬刺(西區第七、50 勝 32 敗),雖然首輪驚奇的擊退小牛,但接著在第二輪被太陽橫掃出局。

Mahinmi 季末沒能獲得馬刺續約,總計在馬刺三個球季(08-09 球季報銷)只打了 32 場共 188 分鐘,但剛被馬刺淘汰的小牛則簽下了他,並在隔年 2011 年首輪以第六種子報去年的一箭之仇拉下馬刺(Duncan 生涯首次參與季後賽於首輪出局),小牛在 Dirk Nowitzki 的大發神威下,最終拿下總冠軍,也讓 Mahinmi 成為 Duncan 時代繼 Walker 後再度有人一離開馬刺隔年奪冠的球員

 

悲情的老將們

有人離開馬刺後運氣不錯,也有如 NVE、Ward 這種剛好在「偶數年」來歸的球員,不過原則尚待得久,Duncan 總會為你拿到一枚戒指的,如同 Smith、Finley 這種老將,或是 Oberto、Nesterovic、Bowen 這樣待個兩年的,一定能賺到個冠軍,但也有幾個球員撐很久卻總是緣鏗一面。

 

首先是湖人三連霸時期的 Terry Porter(2000-02)

Terry Porter  

Porter 是拓荒者隊史上有名的鐵衛,五黑寶時期的當家控球,率隊兩度殺入冠軍戰,雖然都無緣冠軍。在 99 年馬刺奪冠後的八月,他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馬刺,希望為自己的生涯留下一枚戒指。

來到馬刺擔任替補控衛的 Porter 剛好就是在 00-02 湖人三連霸時期身著黑衫,這三年馬刺除了固定雙塔陣容外,陣容正在過渡,季後賽也屢屢衝不破湖人。Porter 在 99-00 球季擔任 AJ 替補、00-01 球季還暫代先發 42 場、01-02 球季則成為菜鳥 Parker 的替補,然而在 2002 年季後賽再度面對湖人,被橫掃出局後,Porter 選擇退役。退役的 Porter 也一度想要先待在馬刺尋求助理教練的工作,但最終並沒有留下來。

諷刺的是,就在 Porter 退役後的 02-03 球季,馬刺擊敗宿敵湖人,重返榮耀,只能說造化弄人。

 

而名單上還有幾位,是當初被 Duncan 奪了他們的冠軍,之後加入馬刺、撐到最後還是沒能有冠軍相伴。其中之一就是 Kurt Thomas(2008-09)

Kurt Thomas  

Thomas 是縮水球季老八傳奇尼克的前鋒,當年與 Marcus Camby、Larry Johnson 一夥禁區硬漢力抗 Duncan 未果,無緣冠軍。Thomas 後來轉戰太陽,但又在 2007 年遭逢馬刺,那支近幾年來太陽迷心中最有希望的球隊,仍是最終五場敗下陣來,Thomas 又再一次被 Duncan 擋下,只見馬刺最終笑擁金盃。

而在隔年 2008 年交易截止日前,這次 Thomas 來到了曾橫亙在他奪冠面前兩次的 Duncan 身邊,成為他的左右護法。從一年前的敵人變成朋友,Thomas 強悍的苦工防守能力,成為衛冕冠軍禁區的最佳屏障。這個季末的馬刺還簽下了 Stoudamire,衛冕冠軍馬刺大有與剛組建三巨頭的賽爾蒂克以及獲得 Pau Gasol 的湖人一較高低的氣勢。

Thomas 為馬刺的貢獻,在數據上是看不出來的,場均雖然只有 18.7 分鐘、4.5 分、4.9 籃板,但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抓籃板、拼防守,降低 Duncan 防守上的負擔,讓 Duncan 可以更放心力在進攻上

季後賽開打後,衛冕冠軍首輪就對上 Thomas 的老東家太陽,4:1 馬刺輕騎過關,一路殺入西冠對戰湖人。不過 Thomas 真的是時不我予,在太陽的那兩年都擊敗 Kobe,但來到馬刺卻最後敗給了昔日手下敗將;在 Barry 的三分誤判下,馬刺最終以 1:4 敗給了湖人。季末,馬刺以兩年 800 萬的價碼續簽這位老將,Thomas 仍靜待來年的冠軍夢。

08-09 球季Thomas 雖然維持 5 分 5 籃板左右的水準,但年紀已經慢慢顯現出力不從心,加上 Pop 開始使用一大四小的快速陣容。當三月馬刺又簽下了 Drew Gooden,雖然 Thomas 的時間可能受到擠壓,但原班人馬再戰一年的馬刺,加上新人 George Hill 與 Roger Mason 的優異表現,仍是拿下第三種子。

不過今年卻是讓 Thomas 神傷的一年,過去兩年在太陽、馬刺連續挑戰西冠都失利後,本季 Thomas 所在的馬刺雖高居第三種子,但卻因為 Manu 季後賽報銷,使得最後被第六種子小牛給首輪淘汰

季末,暗黑的馬刺制服組將尚餘一年合約的 Thomas 搭配 Bowen、Oberto 交易到公鹿,完成那個夏天讓人為之振奮的超級交易,三換一交易明星小前鋒 Richard Jefferson 加盟馬刺。

離開馬刺的 Thomas 接下來只在 10-11 球季與公牛再度挑戰東區冠軍,但最終仍然失利。12-13 球季,Thomas 回到發源地紐約,最終抱著一絲的遺憾退休。

 

Drew Gooden  

ps. Gooden(2009) 也是 Duncan 的無冕隊友之一,02 年首輪第四順位的天才長人,但在場上卻以晃神、集中力不足引人詬病,浪費自己的天賦,成為聯盟有名的浪人球員。2009 年在馬刺的 19 場比賽交出 9.8 分、4.4 籃板的成績,當時曾被 Duncan 譽為球團長久以來第二個可以為其設計單打戰術的球員。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離開了馬刺,目前仍然沒有奪下冠軍。

 

而 Thomas 這一年半的效力,可以看出馬刺在隊史第四冠後,汲汲營營找尋 Duncan 新禁區伙伴的企圖。就在交易掉號稱是後大羅時期 Duncan 最佳禁區搭檔 Thomas 後,馬刺很快的在 2009 年投入軍備競賽,再次為 Duncan 尋覓到一位這七年奪冠空窗期的最佳油漆區戰友,也是這辛酸名單中,可能最讓人感到不捨的球員:Antonio McDyess(2009-11)

Antonio McDyess  

馬刺在 2008 年衛冕冠軍失利,眼見兩年來各強隊的陣容補強日益高漲,馬刺也在 09-10 球季前進行大幅度的動作,除了選秀偷來 NCAA 大東部聯盟年度最佳球員 DeJuan Blair,交易來 Jefferson,更在多隊競爭中脫穎而出簽下了前明星中前鋒 McDyess。

綽號 Dice 的 McDyess 是 95 年的榜眼,年輕時能飛擅扣的風格是有名的灌籃猛獸,曾表示 Robinson 是他的偶像,而 Dice 生涯初次季後賽登場對上的,剛好也是菜鳥 Duncan 的生涯初次季後賽(1998),馬刺以 3:1 輕鬆解決金塊。

04 年夏天,從嚴重膝傷傷勢走出來的 Dice 加盟了衛冕冠軍活塞,生涯第九季的 Dice 正式轉型,擔任活塞雙塔 Ben & Rasheed Wallace 的替補,也打入他生涯第二次的季後賽。然而衛冕冠軍卻在 05 年與馬刺血戰七場,雖然 Dice 在七場大戰交出 10.1 分、7.3 籃板、1.1 阻攻的佳績,Dice 只差最後一節就能完成奪冠夢想,但最後只能看著 Duncan 舉起金盃與 FMVP 獎座,Dice 兩次的季後賽之旅都被 Duncan 擋道。不過多才多藝的 Dice,已經讓 Pop 非常注意,埋下爭取他入隊的種子。

連續六年(03-08)都至少殺入東區冠軍賽的活塞仍是強權,也讓 Dice 努力朝生涯首冠邁進,但 2008 年 Dice 被計畫重組的活塞交易,Dice 隨後要求被買斷,當時馬刺也傳出有意爭取 Dice 加盟,雖然 Dice 最後知恩圖報的重返活塞,但活塞已經不再是當初強悍的東區勁旅了。

隨後,2009 年夏天的軍備競賽,馬刺以三年 1500 萬的中產合約簽下了夢寐以求的自由球員 McDyess,號稱是大羅以來,Duncan 的最佳禁區助手!似乎馬刺即將重返榮耀,而曾在 05 年擋道的 Duncan 要為老對手 McDyess 一圓冠軍夢。

上季還有 9.6 分、9.8 籃板(季後賽 13 分、8.5 籃板)的 Dice,能扛防守、有中距離、外帶老練的經驗智慧,不但補上了馬刺禁區的拼圖,加上季前交易而來的 Jefferson、原班人馬的三巨頭、年輕新星 George Hill、射手 Roger Mason、防守好手 Keith Bogans 等人,讓 09-10 球季的馬刺成為奪冠大熱門。

不過 09-10 球季的馬刺卻是雷聲大雨點小,Dice 狀況並沒有那麼理想,數據下滑至 5.8 分、5.9 籃板,這期間馬刺的防守也是 Duncan 時代最破敗的時期,Dice 成為除了 Duncan 外唯一可靠的禁區支柱。

這年的馬刺最終只交出 Duncan 時代最差的西區第七(50 勝 32 敗)戰績,雖然首輪 Dice 表現亮眼扛住小牛 Nowitzki 的進攻,被稱做是史上最強第七種子的馬刺,擊敗小牛挺進第二輪。但第二輪馬刺面對昔日的手下敗將太陽、Dice 的老東家,卻被橫掃出局。

看似開始衰敗的前豪門馬刺,在 10-11 球季初,Dice 就宣稱這將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馬刺也迎來了等待已久的巴西中鋒 Tiago Splitter,組成了「老嫩軟矮」的禁區組合。馬刺本季完全的兌變球風,成為豪華的進攻大隊,進攻戰術有如水銀洩地,進攻效率高居聯盟第四,一舉打出 61 勝 21 敗的佳績重返聯盟龍頭!但相對的就是更加退步的防守,加上 Duncan 的狀況跌至生涯新低(生涯最差的 13.4 分、8.9 籃板),這也使得 Dice 成為馬刺防守端及油漆區的堅實倚靠。

2011 年三月 Dice 重返先發,馬刺進行最後調整,準備迎接季後賽,Dice 似乎終於將一圓夢想,繼 05 年來重新燃起冠軍希望。然而外表看似光鮮亮麗的馬刺仍有隱憂,馬刺季末先遭逢連敗,而首輪面對的卻是越到季末狀況越好的老八灰熊,而主力 Manu 則在球季最後一場練兵受傷,缺席首戰。這讓灰熊抓住機會,先客場奔襲取勝,然後靠著 Zach Randolph 的絕好調與破壞力殺爆炸翻馬刺禁區,只能看 Dice 辛苦的撐起防線,即便馬刺第五戰驚險拿下勝利,但仍不敵灰熊,馬刺成為老八傳奇的受害者

馬刺這看似充滿希望的球季黯淡而終,球季結束後,Dice 宣布退休,15 個球季無緣一冠

Dice 加入時正逢 Duncan 生涯最糟糕的兩年,也是馬刺轉換球風的陣痛時刻,當時的馬刺攻頂乏力,也讓 Duncan 時代又多添了一位無緣冠軍的馬刺隊友。

 

曾經的小前鋒希望

再來的無冕隊友,就是與 Dice 同年暑假加入馬刺,讓馬刺動用苦工中鋒 Thomas、勞苦功高的 Bowen,07 年冠軍先發中鋒的 Oberto,才換來的超級飛人,號稱自 Anderson 以來馬刺的最佳進攻小前鋒解答:Richard Jefferson(2009-2012)

Richard Jefferson  

在 2009 年六月的當下,當時怎麼看都覺得這筆交易真的是超級大搶劫、馬刺制服組又一次的神來之筆。

01 年首輪 13 順位,天分沒有問題;6 呎 7 吋的飛人身材、驚人彈跳力,體能沒有問題;兩年前在籃網場均 22.6 分,4.2 籃板、3.1 助攻、46.6% 命中率、36.2% 三分命中率,轉隊到公鹿也有 19.6 分、4.6 籃板、2.4 助攻、43.9% 命中率、39.7% 三分命中率,進攻好手、能切入撕裂防守,有三分可以扯開防線 ,沒有問題。

這筆大交易讓馬刺被預期再度登上列強之顛,加上 McDyess 的加盟,馬刺建構出驚人的四巨頭,或說是完整的先發五虎。

然而 Jefferson 加入馬刺後卻問題非常的大,適應不良馬刺的進攻體系,積極度不夠,淪落成千萬薪水級的底角射手、第四得分點;防守上沒展現出能耐,浪費標準的搖擺人身材,似乎成為被吃乾抹盡的防守漏洞。加上 Pop 的一大四小配置中,Jefferson 常得兼任四號位,更是讓他成績下滑到 12.3 分、4.4 籃板、2 助攻、31.6% 三分命中率。

09-10 球季馬刺戰績雷聲大雨點小,只有西區第七。雖然首輪力克小牛,但第二輪被太陽剃了個大光頭,Jefferson 只繳出不到 10 分的系列場均得分,甚至比不上二年級生 Hill 的場均 12 分。

Jefferson 適應不良,而他那龐大的合約讓馬刺更難以擺脫,即便他「可能」為了替馬刺省下豪華稅而跳出合約,但重簽的合約仍然成為馬刺薪資結構上的礙眼石頭。

加盟馬刺兩個半球季來,Jefferson 表現持續下滑,雖然命中率有所回升,但不彰的積極度,讓他得分從 12.3 分、11 分、再降到 9.2 分,退居到球隊第七、第八得分手,完完全全的底角射手身份,但他可是背負千萬合約、當打之年的球員。Jefferson 看來並不適合這支馬刺,加上 2011 年的新秀 Kawhi Leonard 看似已經成為球隊小前鋒的未來解答,Jefferson 成為馬刺的燙手山芋

2012 年 3 月 15 日,事情出現曙光,馬刺藉著收下其他人眼中的大麻煩 Stephen Jackson,終於把制服組這幾年來唯一的「污點」Jefferson 給送走,之後邁向了康莊大道。

Jefferson 的生涯從轉隊到馬刺後就急轉直下,之後在勇士也不受重用,直到去年加入爵士,出任先發,又再度交出 10.1 分的雙位數得分成績了。

 

後四冠時期的過客

而在後四冠時期(2008-2013)的七年內,這是 Duncan 時代冠軍最大的真空期,除了比較悲情的 Thomas 與 Dice,以及備受期待的 Jefferson 外,自然也有許多來來去去的無冕球員。

比如為馬刺效力三季的後場第一替補、Pop 愛將 George Hill(2008-11),榮歸故里印第安那的他仍然年輕,挑戰冠軍的日子來日方長。

George Hill  

這些年來,馬刺的先發二號都是由小人物來擔綱,二輪 30 順位的射手 Roger Mason(2008-10),是馬刺 08-09 球季的先發得分後衛(先發 71 場),要知道他生涯另外其他 9 個球季,只有 35 場先發而已,那個球季在馬刺的 11.8 分、2.1 助攻、42.1% 三分命中率,都是他的生涯年表現。而馬刺看似星光閃閃的 09-10 球季,則換成二輪 43 順位的防守浪人 Keith Bogans(09-10) 擔任先發二號,雖然只在馬刺過水一年,但 50 場的先發也是當下他六個球季輾轉六個球隊的最高先發場數。 

Roger Mason Keith Bogans  

 

不過近來最可惜的,莫過於那些奪冠累積期的馬刺一份子,但卻在奪冠前離隊。2013 年的 Gary Neal(2010-13)、DeJuan Blair(2009-13)、Nando De Colo(2012-14) 甚至季末才加入的 Tracy McGrady(2013),都只差了 28 秒就可以為自己戴上戒指。不過他們都是馬刺從黑八之後奮起後,12 挑戰西冠、13 挑戰冠軍,最終 14 笑擁冠軍前的馬刺拼圖。

Spurs 1 De Colo 1 TMac  

 

轉換跑道的隊友

當然還有些球員,雖然身為 Duncan 的隊友無緣拿下冠軍,不過轉任 Duncan 的教練後,Duncan 時代仍可以讓他們戴上戒指。

Monty Williams,在 97-98 球季是馬刺的一員,當時也才 24 歲的他,很不滿意教頭 Pop 總是對他大吼大叫,最後叛逆的他離開了馬刺,但之後卻因為傷勢成為籃球浪人。不過當他生涯結束後,他回到了 Pop 的身邊成為一個實習生,看著馬刺擊敗對面的 McDyess 與活塞,Monty Williams 幸運的拿到一個冠軍,也開啟了他的教練之路。

Monty Williams    

Ime Udoka(2007-09),身為一個落選的籃球浪人,靠著防守與三分,在馬刺於 07 年拿下冠軍後的四個球季中的三個球季,他身披銀黑戰袍,也在 2011 年被老八之後,最終離開了籃壇。不過他在 2012 年夏天加入馬刺的教練團,也在 2014 年戴上了自己目前唯一的戒指。

Ime Udoka  

當然,也有如 Vinny Del Negro 或是 Porter 這些前 Duncan 隊友,轉戰教練但仍未擁有一枚戒指的例子。

不過,那些 Duncan 時代的無冕隊友們,或許可以透過這種「教練模式」,靠著執教 Duncan 好捧回那座金盃吧。

 

Duncan 的時代還在繼續,雖然以上這些無冕隊友們是這 17 年間難得的失意過客,但別忘了 Duncan 才在 12 天前帶給 11 位隊友他們新出爐的首座冠軍,Duncan 的確已經 38 歲、步入生涯遲暮,但允諾再打一年的他,誰敢說 2015 年他不能再辦到一次?

Tim Duncan  

還是趕快詢問一下,馬刺是否還有球員空缺,或是還來得及應徵教練嗎?!

 

(Kyle Anderson 與 Ettore Messian 看來已經佔得先機了...)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the 2014 NBA Draft, The Phoenix Suns select T.J Warren.

昨天晚上就傳出太陽承諾會選他的消息,但選就選啊,我沒什麼意見,問題是我完全沒想到是用第14順位選....這隻有需要這麼早選嗎?用第18順位就選得到了吧!在Channing Frye跳出合約的情況下,不是應該先選Adreian Payne來買個保險以免被獅子大開口嗎?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Andrew Wiggins成為新科狀元!

2bb8cf13-2dfb-4415-8cc1-2c5070b1937b  

2.Joel Embiid在被七六人選上那瞬間,畫面帶到的表情。但這其實是個誤會,Embiid很高興的唷!這只是衛星的訊號落差。

 

 

3.歡迎Isaiah Austin加入NBA這個大家庭,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而被宣告無法繼續運動生涯的Austin,這天也被邀請到選秀會現場,而新任主席Adam Silver特別在選秀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宣布NBA選擇Isaiah Austin,藉此以鼓勵Austin,這是選秀會上最感人的時刻。

afa8d5d4-52e2-433c-a14a-ab54aafd8b83  

4.巴西圓仔?吳憶X和女主播...?喔!不是!暴龍在第20順位選擇一名叫Bruno Caboclo的巴西前鋒,號稱巴西的Kevin Durant。但全場沒有人知道他是誰,整場錯愕,這會成為選秀會上最驚奇的一偷嗎?Caboclo還是有出現在Mock Draft當中,不過沒有人將他列在首輪,普遍排在二輪。

 

5.A warm welcome for Nik Stauskas

 6.Adam Silver接受訪問時,被拍到的燦爛笑容。而作為主席,在選秀會當中穿插這一段感人的安排,也在快艇老闆種族歧視的案件當中,做了果斷迅速的安排,目前看起來支持率還相當不錯。結束首次的選秀會之後,Silver的心情應該會很不錯。

82549cb8-f640-4b83-ad20-955ea1cedc22  

7.Noah Vonleh的大手掌~!

bf3f0a0b-cd3d-4279-b599-254e06203be4  

8.不斷進步的時尚風格:

5be7eb1c-0b86-4e1f-be14-7b5f6210926d  
(左圖為1994年的Jalen Rose,右為狀元Wiggins)

49f70bd0-722a-4b4b-9ce5-c8e7e9760f95  
Payton的爆炸頭。

4111cba7-0d63-4ab9-ad32-eed419d7aa8a  
(Craig Sager II認為今天全場最佳服裝!)

 9.今年的七六人在第二輪選秀中擁有五個籤,而他們也很開心的一直選。差點可以組成一個NCAA All-Star team。

 

10.紐約客的希望Cleanthony Early=Clean Anthony Early

 

 

原文參照:http://ppt.cc/5SvT

文章標籤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the 2014 NBA Draft, The Phoenix Suns select Tyler Ennis.

在太陽擁有Goran Dragic和Eric Bledsoe雙核心後場的情況下,選秀前我幾乎一個控衛都沒看,結果太陽仍然維持了控衛王國的傳統....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

2014年NBA選秀會在今天登場,天賦驚人的Andrew Wiggins如願成為狀元郎,Jabari Parker則成為榜眼,至於原本狀元呼聲甚高的Joel Embiid,在傷勢成疑的情況下,最終被七六人挑走。

今年前10順位的選秀大致上和先前模擬選秀順位沒有太大差異,唯一稍有意外的是Aaron Gordon直線上衝到第四順位。以下便是今年選秀會的選秀順位狀況和交易動態:

 

第1順位:騎士挑選堪薩斯大學前鋒 Andrew Wiggins,6呎8吋

786_1276509_826136

第2順位:公鹿挑選杜克大學前鋒 Jabari Parker,6呎9吋

786_1276511_929930

第3順位:七六人挑選堪薩斯大學前鋒 Joel Embiid,7呎

786_1276512_372300

第4順位:魔術挑選亞利桑那大學大前鋒 Aaron Gordon,6呎9吋

786_1276513_740101

第5順位:爵士挑選澳洲後衛 Dante Exum,6呎6吋

786_1276514_846246

第6順位:塞爾提克挑選奧克拉荷馬州大後衛 Marcus Smart,6呎3吋

786_1276515_739626

第7順位:湖人挑選肯塔基大學大前鋒 Julius Randle,6呎9吋

786_1276516_188655

第8順位:國王挑選密西根大學後衛 Nik Stauskas,6呎6吋

786_1276517_823744

第9順位:黃蜂挑選印第安納大學大前鋒 Noah Vonleh,6呎9吋

786_1276518_755576

第10順位:七六人挑選路易斯安那大學拉法葉分校後衛Elfrid Payton,6呎4吋

七六人與魔術達成交易,魔術送出第12順位的Dario Saric以及一個2017年首輪選秀權(2012年Dwight Howard交易案中所獲得,該選秀權在2017年為1到11順位保護,2018年為1到8順位保護)。

786_1276519_692188

第11順位:金塊挑選克雷頓大學前鋒 Doug McDermott,6呎7吋

金塊與公牛成交易,金塊以第11順位的Doug McDermott交易公牛的第16和19順位選秀權。

786_1276520_644394

第12順位:魔術挑選克羅埃西亞前鋒 Dario Saric,6呎10吋

786_1276522_742685

第13順位:灰狼挑選UCLA後衛 Zach LaVine,6呎6吋

786_1276523_222324

第14順位:太陽挑選北卡州大後衛 T.J. Warren,6呎8吋

786_1276524_101018

第15順位:老鷹挑選密西根州大大前鋒 Adreian Payne,6呎10吋

AP325940484876_2  

第16順位:公牛挑選波士尼亞中鋒 Jusuf Nurkic,6呎11吋

交易至金塊  

AP222954312131

第17順位:塞爾提克挑選肯塔基大學後衛 James Young,6呎6吋

786_1276527_675955

第18順位:太陽挑選雪城大學後衛 Tyler Ennis,6呎2吋

AP667702669691

第19順位:公牛挑選密西根州大後衛 Gary Harris,6呎4吋

交易至金塊

AP111715556248

第20順位:暴龍挑選巴西大前鋒 Bruno Caboclo,6呎8吋

第21順位:雷霆挑選密西根大學大前鋒 Mitch McGary,6呎10吋

第22順位:灰熊挑選UCLA後衛 Jordan Adams,6呎5吋

第23順位:爵士挑選杜克大學前鋒 Rodney Hood,6呎8吋

第24順位:黃蜂挑選康乃狄克大學後衛 Shabazz Napier,6呎

黃蜂將Shabazz Napier送到熱火,換來第26順位、第55順位以及一個未來二輪選秀權

786_1276576_437242

第25順位:火箭挑選瑞士中鋒 Clint Capela,6呎11吋

786_1276575_194312

第26順位:熱火挑選NBDL後衛 PJ Hairston,6呎5吋

第27順位:太陽挑選塞爾維亞後衛 Bogdan Bogdanovic,6呎6吋

AP431803482495_1

第28順位:快艇挑選華盛頓大學後衛 CJ Wilcox,6呎5吋

第29順位:雷霆挑選史丹佛大學前鋒 Josh Huestis,6呎8吋

第30順位:馬刺挑選UCLA前鋒 Kyle Anderson,6呎9吋

786_1276508_400970

786_1276521_459832

AP518219246251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以禁區為主,而本篇當然就以控球後衛為主,同樣的,我完全不會考慮得分後衛和小前鋒,雖然目前有交易選秀權的可能性。

BqXcnoKCEAAsmgR.jpg large  

 

Shabazz Napier,6呎1吋185磅

今年NCAA的風雲人物之一,帶領球隊拿下NCAA錦標賽的冠軍,大四的學長Shabazz Napier。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我想到的人物是Stephen Curry。

外線非常準的射手,但他並不是單純的定點射手,擁有自行創造出手機會的能力,進攻端相當具有侵略性,可以做出一些甩開防守者的運球技巧和後撤步投籃,也能利用隊友的掩護來執行C&S,他飛快的速度也讓他的投籃更難以防守,身為防守者你不能給予他太多空間。四年的大學生涯,給予他更多的實戰經驗,雖然作為一個控球後衛,該學習的組織技巧仍有待進步,但他是一個能夠判斷場上情勢的球員,對於場上的判讀有一定的了解,靈巧的雙手也能讓他擅於製造抄截。在大學後面幾年,也開發出了抓籃板的能力,是能夠締造大三元的球員,對於自己相當有信心。

身體條件普普,雖然可以切入製造犯規,但進入NBA後,這樣的切入不一定能夠成為有效的進攻武器。進攻端也太過於黏球,這點或許是球隊使然,如同前文所說的,組織技巧有待繼續加強,但這點在Chris Paul和Doc River的帶領之下,應該不會是一個問題。出手選擇不夠理想,對於自己充滿自信,同時外線能力優異的他,時常會做出一些不合適的出手。在比賽進入後段時,可能因為體力的影響,對於防守的專注力會有明顯的下滑。

比較重大的缺點除了身體素質之外,應當屬於防守專注力和控球技巧的部份。控球後衛對於身體素質的要求相比鋒線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還是經驗和腦袋,只要Napier能夠保持他對於防守的專注,我相信他的防守應該不至於到太爛的地步。何況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他是完成度很高的控球後衛,對於需要潛力的球隊來說,他可能沒有開發價值,但對於快艇而言,他的外線和頭腦是我們想要的,大四畢業又在NCAA錦標賽中表現出色,使的Napier的預估順位上至樂透區尾端,下至首輪末端都有,就快艇可能有機會撿到的控球來說,他會是最成熟最合適的人選。

 

Jordan Clarkson,6呎5吋186磅

轉型的雙能衛,普遍把他歸類在控球後衛當中,『Size』這個單字多次出現在他的影片當中,你就可以想像他是一個靠『Size』吃飯的後衛。說他個刁鑽的後衛嗎?似乎也不是,反而滑溜應該是個比較好的形容詞。

以控球後衛來說,高大的身材讓他佔盡便宜,不管是防守還是進攻端,這6呎5吋的高度都可以發揮它的功效。雖然只有平均值的第一步爆發力,但Clarkson的上籃腳步非常漂亮,在快攻的時候,能在對方尚未建立起防守陣勢時,立刻像禁區施壓,切入腳步非常滑溜或者說是精確。在籃框附近的拋頭也非常有一手,也能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腳步,在禁區吃掉一些矮小的後衛,同時有一定的身體對抗能力。因為身材的關係,讓他在防守端的遐想空間非常大,有潛力成為一個不錯的防守球員。比起天才型控球的視野,雖然沒有那樣廣闊,但也能分析場上對手的站位,傳出一些精妙的傳球。

高大的身材可以是優點也可以轉換成劣勢,體能條件放到NBA上面並不出色,而他的身高雖然佔有一定的優勢,但若碰上速度快的小後衛,Clarkson時常會在防守上吃虧。而雙能衛的另外一個意思,也就是打得分後衛略嫌矮了些,打控球技巧不足,Clarkson也面臨這樣的挑戰,雖說轉型算是成功,但他仍要學習許多控球後衛的技巧,同時改善他的出手選擇。切入方面,雖然腳步滑溜,但護球做的不夠漂亮,時常會被抄截,也不是一個好的射手。但有些人會認為Clarkson的投籃還有進步空間,今年球季之所以命中率不佳,有可能是受到二月父親罹癌的影響,否則他在大一球季,三分球仍有37%的水準,出手的弧度看起來也還算漂亮,在測試之後,這並不會成為他的重大缺點。

22歲的Clarkson雖然看似發展空間有限,但他本身的技巧就相當多元,如果能強化外線和防守,會是板凳上非常好用的功能性後衛,不過若把他當成純控球來選,可能會非常失望。對於快艇而言,Clarkson並不是這麼成熟的選項,但考慮到今年控球最成熟的兩個人,一個是潛文提到的Napier,另一位則是Tyler Ennis,這兩人都有可能在28順位以前被截走,尤其是Ennis幾乎很難掉下來...。因此考慮多功能的Clarkson或許是一個選擇,可以藉由Crawford和J.J等人的經驗多加輔導。

 

以下幾位為不符合快艇順位的球員,但還是多少介紹一下,Tyler Ennis和Elfrid Payton要掉下來很難,DeAndre Kane則是不太可能用首輪來選。

 

 

Tyler Ennis,6呎2吋180磅

成熟,冷靜,頭腦好的傳統控球後衛,傳球第一得分第二,是天生的球場指揮官。雖然體能普通,但也能靠著變速和拋投等技巧進攻籃框,同時也有一定的外線能力。我必須說Ennis是我這屆最想要的控球,比起Smart和Exum這種高開發價值的球員,確實他的潛力有限,但相對他成熟穩定且可以立即在實戰中發揮。作為替補控球,Ennis穩定冷靜的發揮,可以牢牢抓住時常會失控的Crawford!

 

Elfrid Payton,6呎4吋180磅

在後段測試不斷飆升身價的球員,甚至可能會在Ennis前面被選擇,除非前幾個球團突然說不想要了,否則快艇應該不好撿到。對於Payton印象最深刻的評價是有人認為他的防守讓人想起Gary Payton,速度飛快在快攻方面有很大的破壞力,同時他也知道該怎麼打球。雖然不會投籃,失誤也有過多的現象,但這些問題都是可以進入NBA慢慢改善的,Rondo會是他一個很好的模版。

DeAndre Kane,6呎4吋200磅

我還沒看過有人寫Kane,因為沒有人認為他會在首輪被選到,多數認為他可能會落選,或者頂多第二輪。為什麼?因為他已經25歲了,因為學業上的問題,在NCAA上他一直都是大打小的情況,而年紀也讓許多球員不願意在首輪選擇他。

但我仍認為Kane可能會是夏季聯盟或是二輪一個很好的Pick,他有強壯的肌肉和絕佳的運動能力,能夠利用自己的肌肉製造犯規,是相當會上罰球線的球員。在防守端也能將自己的肌肉轉換成防守能量,攻守轉換時相當有威脅性的球員。雖然投籃不佳,但他也知道自己這個弱點,63.5%的罰球命中率確實令人吐血,但在進攻上他是一個高效率的得分手,今年他各項命中率數據都有往上提昇,減少了外線的出手次數,雖然外線本質沒有改善,但這也說明了他更懂得發揮自己的優勢。

 

寫在選秀前的快艇補強專題:
菜鳥Bullock何時能上火線?
該留下Danny Granger嗎?
Collison離去之後的替補控球?
快艇的選秀人選:禁區篇

快艇的選秀人選:控球後衛篇

文章標籤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都想寫寫NBA選秀的東西,但因為小孩快生的關係,都沒動筆寫。但眼看著NBA Draft就要在明天舉行了,但好像都還沒有中文介紹今年幾位超強球員的資訊啊...今年既然是繼84,96,03年最強的一屆,大家不了解這些人實在太可惜了。剛好小p今年也因為為了看學弟Marcus Smart的關係,看了不少NCAA比賽,不多說,大家快來好好認識這些未來之星吧。

1. Andrew Wiggins

Small Forward / 6-8 / Kansas / Freshman

ESPN每年都會對每一屆的高中生進行實力的排名,而第一名的一般都會在NBA成為Super Star,從07年的Kevin Love開始,包括Brandon Jennings, Harrison Barnes, Anthony Davis等人都是在他們那屆排名第一的球員,而Andrew Wiggins就是13年梯被排最高的一位,最後也被籃球名校Kansas成功網羅。Wiggins再還沒打任何一場大學比賽前,就已經被拿來跟許多明星球員相提並論,最常被拿來跟Vince Carter或Rudy Gay比較。他的優勢在於6-8的身高卻擁有後衛般的靈活,不論是大步的快速第一步切入或是轉身都是他的武器,更重要的是6-11吋的張開手臂尺寸,讓他成為一個防守非常優秀的球員。雖然在NCAA Tourmanent表現不夠穩定,但在Big 12聯盟賽時對West Virginia單場砍下40分的表現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跟去年學長McLemore比起來,他所能做的事更多,也更好,另外,它是一個coachable的球員,沒有像很多大牌一樣自我中心,不受教導。目前在原本狀元人選Embiid開刀需要4-6月修養的同時,Wiggins成為最可能成為14年選秀狀元的人。

jungle  

預估被選球隊:Cleveland Caverliers

2. Jabari Parker

Small Forward / 6-8 / Duke / Freshman

Duke每年都出產好球員,但小p每次都覺得是廢話。如果你有在關注美國大學籃球話,就會去看我剛說的高中Top 100的排名,每一年前10名的球員不是去Duke,就是去Kentucky或是去Kansas。啊好球員不從這些學校出,難道從台北體院出嗎?!好,先冷靜下來...lol Parker天賦和體能不能撐上頂尖,比起Wiggins更是差得遠。但才大一的他卻已展現職業選手的穩定度,秉持著對籃球的熱情與成熟的打法,再加上超強壯的身體,讓他不論是3號或是4號的位置都可以打得非常好。另外Parker是繼Lebron James和Bruce Harper第三位在高中時就可以上Sports Illustrated的人,如果你知道SI封面有多難上,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Parker常被比較的對象包括了Paul Pierce和Camelo Anthony這些很會打爛戰的選手,而小p也真的覺得Parker很強。多強?11月時你就會知道了。

Template-138  

預估被選球隊: Milwakee Bucks

3. Joel Embiid

Center / 7-0 / Kansas / Freshman

我不知道怎麼行容Embiid,因為Kansas跟小p母校Oklahoma State U是同個聯盟的關係,我看了很多場Kansas的比賽。這傢伙根本是怪物,體能勁爆不說,防守上,不管是橫向還是縱向的移動,他都能馬上跟上對手的腳步,給對方一記麻辣鍋。進攻上,除了背向籃框外,他面對籃框的進攻更是一絕。擁有優異手感的Embiid,竟然是2011年才開始接觸籃球的,在2013年ESPN的Top 100中他就排在第六,而在今年NBA選秀中,他更是排名第一,也就是說比起櫻木花道,Embiid才是天才中的天才。跟Olajuwon一樣,都是從非洲來,我相信,3年內他一定會成為聯盟中最厲害的中鋒。

o-JOEL-EMBIID-facebook  

預估被選球隊: Philidolphia 76ers

4. Dante Exum

Point Guard / 6-6 / Australia / 1995

我沒看過這位來自澳洲小子的比賽,不過球探報告上是這樣寫的“Moves well without the ball – makes good use of screens and does it at a relatively high rate of speed … Can create scoring opportunities for both himself and his teammates …這代表了他在場上的高智商,且聽說他的速度也是極快。6呎6的身高可以打Combo Guard,常被拿來跟Penny Hardway比較。在這選秀大年中,來自澳洲的Exum能被這麼看好,一定有他的實力,只希望不會跟03年的Milicic一樣才好。

nba-2014-draft-prospect-dante-exum  

預估被選球隊: Utah Jazz

5. Marcus Smart

Point Guard / 6-4 / Oklahoma State / Sophomore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位我最愛的學弟,也許一切都已經寫在我去年11月裡的文章-你必須要知道的明日之星- Marcus Smart 中了。但事實上,這一個season卻不像我講得如此順利,不管是對Smart,或是OSU都是。在球隊的主力中鋒Cabbin整季報銷後,OSU開起了漫長的四連敗,而在其中Smart因為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在對Baylor的中賽中,在板凳席把椅子踢倒。這還不嚴重,再之後對上Texas Tech時,由於觀眾對他罵了種族歧視的髒話,Smart就直接推了這位觀眾一把,因而被禁賽了三場。(好在Smart在的國家是美國,不是台灣....台灣可能禁賽2年....)。無論如何,這些都不影響Smart的身價,他的球技與Leadership一樣是各個球隊夢寐以求的。如果你問我他像誰? 我會說他是年輕時的Wade,那種對勝利的渴望,以及在球場上無所不在的身影,你會對他印象很深...

Smart_shoves_fan_as_OSU_loses_at_Texas_T_1318720001_2456927_ver1.0_640_480  

預估被選球隊:Boston Celtics

6. Julius Randle

Power Forward / 6-9 / Kentucky / Freshman

Kentucky在本屆NCAA 64強中作為黑馬一路打到冠軍賽才遭到U-Conn淘汰,但其中的Randle的精彩表現已經擋不了世人對他的期待了。這位6-9的PF,打起球來向我想到了Zach Randlph,厚實的體型加上能裡能外的打法,就好像是Randolph在打大學籃球一樣。說實在,我對Randle沒什麼好感,一來是因為Kentucky本來球員就很強,打到冠軍戰是很正常的,二來是因為他好像不大受教,讓他順位直直掉,但如果他是在其他年參加選秀,非常有機會變成狀元。只能說,今年來參加的各位都太生猛了。

julius-randle-kentucky-Robert-Deutsch-USA-TODAY-Sports  

預估被選球隊:L.A. Lakers

7. Noah Vonleh

Power Forward / 6-10 / Indiana / Freshman

就讀Indiana大學的Vonleh據說當初選擇進入Indiana University就讀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學術很好。光聽這句話,就知道這小子不是普通的傻大個了(既使他一樣念完大一就棄學)。優異的投籃手感加上7-3的雙臂,讓他好像是大號版的Jamal Mashburn一樣,甚至是Kevin Durant。良好的出手時機與超高的命中率,另外還有尚未開發得潛力,這些都不是一個長人能擁有的,也難怪他選秀順位直直升。小p認為他是個極高的淺力股,很有可能成為Super Star。

525409c789f2864fa51b0ced00140da3_crop_north  

預估被選球隊: Orlando Magic

其他還有很多很好的球員像是Eric Gordon或是Elfrid Payton等人甚至會落在第二輪的OSU學弟Markel Brown都是可以在短時間出人頭地的球員,這是10年一次的大選秀年,在03年梯的Lebron James, Camelo Anthony等人都過30歲的情況下,這批14梯的將會領導者未來15年的NBA, 而....你能錯過嗎?

文章標籤

Payt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0027_544030402301651_708570805_n

各位運動邦的讀者們,好康贈獎又來囉!

只要預測NBA總冠軍球隊與冠軍賽MVP,就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

【活動辦法】

利用痞客邦/Facebook/Yahoo/Google/MSN Live等五種帳號之一參加「投票預測」(直接留言者不予採計),活動結束後將從答對最多題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出2名得獎者。

【活動日期】

2014/6/4 - 2014/6/5 23:59:59

【活動贈品】

精美運動相關贈品1個,名額2位。

想好要猜哪幾隊會獲勝了嗎?[快點此參加預測活動]

c79da377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8順位是個可以想像的順位,Norris Cole是28順位,Greivis Vasquez也是28順位,Leandro Barbosa也是,Tony Parker也是。尤其今年是眾所矚目的選秀大年更多好球員將會被這些神獸們往下擠,28順位絕對還不到快艇可以盲選的地步。快艇的選秀計畫是什麼?沒有看到相關的外電表明說快艇的目標是誰,但基本上大致認為是兩個方向,一個是禁區替補,另一個則是替補控球後衛。我選了幾個快艇可能選到的人選,找了一些影片和資料做了一點功課和介紹,我不是平常就有在關心NCAA的人,如果有錯誤或是更多資訊,也煩請大家能夠多多提供和指教。

BqXcnoKCEAAsmgR.jpg large  

本篇為禁區篇。

 

Walter Tavares,中鋒,7呎2吋265磅

標準的中鋒身材,同時長手臂和大手掌也一應俱全,本身沒有優異的彈跳能力和勁爆的體能,但以這個身高的中鋒而言,他有著不錯的機動性,來回奔跑和補防的速度都有水準以上。腳也頗長的,使的他的防守範圍非常廣闊。大手掌和長手臂則給予他相當優異的籃板球能力,有不錯的卡位能力,能將進攻球員驅趕於籃框底下,進而獲得籃板球,對於籃板球有天生的嗅覺。最大的賣點是無窮的潛力,目前在西班牙聯賽打球。出生於非洲一個小島國維德角,同時也是該國家隊的成員。2010年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籃球,向上發展的可能性令人遐想,雖然沒有5呎以外的投籃能力,但卻有七成以上的罰球命中率,這點更證明了他在投籃上的發展可能性。

缺點球齡短,缺少防守觀念和意識,容易犯下許多可以避免的不必要犯規。平均值的體能水準,沒有跳很高也沒有彈很快,縱使在低位防守的處理還算不錯,但面對體能更好的球員,能否防守下來會是一個問題。而進攻端幾乎可以說是毫無技巧,影片當中的鉤射比DeAndre Jordan還差。雖然進攻能力不佳,但靠著身材優勢,在籃框附近的投籃有一定的效率,進攻端至少可以靠著灌籃和放球來取得一定的分數,尤其是大大的手掌更避免了奶油手這種情況產生。防守上可以搶籃板,但仍需要加強的地方很多。

整體仍略嫌生澀,可能需要長期的培養計畫,對於快艇來說,等他長大可能略嫌慢了一些。不過在這屆缺少大中鋒的情況之下,我們不可能去期待Joel Embiid,或許是一個替補上可以考慮的人選,能夠給予足夠的替補高度,但耐心培養他才是讓他成長的關鍵,快艇可能沒有這種耐心,短期內提供的戰力也非常有限。

 

Mitch McGary,中鋒,6呎10吋255磅

McGary是去年密西根大學打入NCAA冠軍戰的關鍵人物之一,賽季平均成績不出色,到了64強錦標賽時卻大爆發,平均14.7分10.3籃板,去年選擇留校一年,然而在今年卻因為傷勢而影響了賽季,也進而影響了他的選秀行情,有背傷的疑慮。

雖然是undersize的白人中鋒,但有良好的速度和彈跳能力,尤其是他的靈活性,快到可以讓他參與快攻。強壯的身軀,更是擋拆戰術之下的一面大牆,如同Glen Daivs的那種又厚又硬的屏障。對於比賽有出色的理解,高度的籃球智商,能夠判斷對手的對象,是個非常不錯的團隊防守者,補防和協防都相當到位,也有不錯的傳球能力和視野。寬厚的體型讓他在爭取籃板以及防守上相當得利,除了是個優異的籃板手之外,他絲毫不畏懼衝撞,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他從不害怕與對手有更多肢體的接觸。對於球隊勝利有幫助的小事,他會全力去完成他,是個非常有活力且非常棒的團隊球員。

天花板高度有限,很可能沒有太多可能性可以挖掘,儘管我看到有Youtube影片在標題上打下一個Kevin Love,但從許多方面來看,他可能很難成為Love那樣的明星球員。另外以NBA的水準而言,打中鋒身高略嫌矮小,臂展也不是特別出色,並沒有太好的封阻能力。進攻端雖然有中距離的投籃能力,但缺乏低位作戰的技巧,鉤射技巧仍還不能派上用場,作為一個中距離射手和罰球者,仍須把握更多Wide Open的空檔機會。

在快艇所有可能獲得的禁區球員當中,我最想要的一名。出色的籃球IQ以及不畏懼衝撞的氣勢和身材,這種團隊禁區球員給一些缺少時戰力的球隊用起來會很痛苦,但給快艇或者馬刺這類球隊使用,McGary會是一個非常棒的替補。

 

Jarnell Stokes,大前鋒,6呎8吋263磅

進攻籃板和力量是他的代名詞。非常強壯的球員,甚至可能是這次選秀會當中,在這個量級中最強壯的傢伙。Stokes的力量幫助他在進攻上,很難受到阻礙,一般的防守者不用力拉下他的話,是很難阻止他進攻籃框的。他也擅於用自己的力量在靠近籃框的地方卡位要球,時常能佔據有利的投籃位置,進而造成犯規和得分。而力量也反應在他的籃板上面,在鞏固防守籃板時,會將進攻球員徹底隔絕在禁區之外,卡位的動作做的非常扎實。進攻籃板可說是這一屆最優秀的,保持自己腳步的移動,積極爭取每一次的進攻籃板球。雖然6呎8吋註定在NBA是個矮小的大前鋒,但7呎1吋的臂展彌補了這一點,積極認真的態度也讓他至少能成為一個很不錯的籃板手。

進入NBA之後,同樣得面臨身材的問題,雖然認真又有好的臂展數據,但只有平均水準的運動能力加上本屆最差的站立摸高成績,能否靠著在大學時期相同的打法吃得這麼開,會是一個問題。因身材因素,他不會是一個優秀的火鍋手,但他在低位防守上有很大的改善空間,身材是他在防守上吃虧的主要因素,碰上中鋒過於矮小,但面對大前鋒他的體能條件卻又不是那麼優越,空有力量卻無法跟上對手的速度,另外面對擋拆防守的處理有點糟糕。在大學層級當中,他是個不錯的低位攻擊手,鉤射的感覺還算不錯,但仍欠缺更穩定的中距離投籃,同時技巧和腳步也必須進一步加強才有辦法在NBA施展開來。

技巧和防守觀念仍須大量的實戰經驗來累積,具有一定的開發價值,若能改善防守意識並且善用他的力量在進攻端發揮的話,會是相當不錯的替補球員,培養期比起Walter Tavares會更短一些,但天生的條件就比較普通了。

 

接下來介紹兩位鋒線球員,我完全不想看到快艇選小前鋒和得分後衛,所以這部份我會完全省略,而以下兩名因為都有可能兼差打大前鋒,所以稍微介紹一下:

Cleanthony Early,小前鋒,6呎7吋205磅

Tweener,打小前鋒持球技巧不足,打大前鋒身高和臂展不足,平均值的水準和籃板。雖然有足夠的力量在鋒線上抗爭,但換到NBA的禁區時,就會略嫌不足。有外線能力,同時也能會利用隊友的掩護尋找三分球空檔,不過並不是神射手等級的球員,三分球命中率從大一的31.8%進不到37.5%,優異的體能條件能彌補他許多技術上的不足,本身防守能力普普,加上Tweener的尷尬定位讓他進入NBA之後,需要教練更明確的定位和使用方式,年紀上偏大,發展空間有限。

對於快艇來說,到底有什麼理由選他?我實在想不出來,他有的咩棒做的更好,沒有打好四號的身材條件,也沒有足夠的三分球準度,快艇應該不需要這樣不三不四的球員,但也可以選來放在板凳上當做進攻奇兵,有一些落點認為快艇會選擇Early,快艇也曾經測試過該名球員,不過想來想去還是沒這個必要。


Jerami Grant,小前鋒,6尺8吋214磅

也算是名門出身,叔叔是眼鏡哥Horace Grant。體能優異而且強壯,在防守上具有相當的潛力,加上本身身體條件夠好,能夠成為相當棒的防守球員,但目前仍是一個不三不四的情況,非常慘澹的外線射手,積極進攻禁區這個幾個關鍵字,通常只有發生在中鋒身上才有比較正面的意涵,如果他不積極進攻禁區,我想以他的外線能力在外圍也只能蝦混了。是一名高風險高回報的鋒線球員,請快艇不要在現在下賭在該名球員身上。

 

寫在選秀前的快艇補強專題:
菜鳥Bullock何時能上火線?
該留下Danny Granger嗎?
Collison離去之後的替補控球?
快艇的選秀人選:禁區篇

  

文章標籤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 Presti

從主場敗給最後的冠軍隊遭到淘汰後,已經暫時忘記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整整三個星期了。如今季後賽的喧囂已經冷靜,GM普瑞斯提(Sam Presti)主導的2014年-15年球季的前期製作,已經悄悄開始。

文章標籤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在今年的球鞋實著中,有著很有趣的現象!!
詹姆士James不喜歡穿lebron 11
雷地KD不喜歡穿KE 6 ELITE
KOBE 9代其他人卻穿得比KOBE還要多次

但是無論如何...鞋子是無辜的(咦??)

每一雙鞋子都是設計團隊努力得成果!!
在KD 6 ELITE SAMPLE流出時,就對她一見鍾情!!
尤其是這雙GOLD配色!一見傾心呀!!!

今天請來丁仔的幸運物-熊抱哥來開箱囉!!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強化的FLYWIRE還有全鞋面的工程泡棉填充!!!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鞋面的FUSE技術在鞋內側有作著大面積的加強!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代表著KD 35的背號以及KD 6代所組成的標誌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這質感,這粉嫩,這閃電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有著許多密碼的大底!!偶喜翻!!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瞧這迷人的ZOOM MAX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KD 6 ELITE 2014 06_68291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 Kobe 9 EM “Game Royal”

一雙在好友幫忙意外卻也不意外入手的好鞋!!
原本是預計全球6/21發售,但是國外網站卻提前發售,心一急原本就要在國外下單購買了!!
結果在眾好友的提醒跟幫忙下,得知台灣會販售!!
但是卻又在丁仔要上班的情況下,好友們再次伸出援手!
讓我在下班後可以提著她開心得回家,感謝眾鞋友的幫忙!! 
kenlu就是這樣子溫暖又有人情味呀!!!!!
已泣!!


所以請來重量級開箱佳賓!!有請...(背景音樂:鼓聲出場,,,,,)

噹噹!!

showthread.php?t=68292



啥!有人踢館!!報上名來。

showthread.php?t=68292



巴西來的曼巴是也!!Nike Kobe 9 EM “Game Royal”

showthread.php?t=68292



瞧這左右腳不同圖騰的熱鬧鞋面!!完全表達出編織鞋面得多樣性特質!!

showthread.php?t=68292



還鍍膜!!有要打蠟嗎!!(咦)增加鞋面的耐用性得tpu熱熔合科技

showthread.php?t=68292



鞋頭的點點透氣孔還這樣帥!!這樣對嗎!
工程透氣網眼部的特色呀!!

showthread.php?t=68292



這麼低調!!叫丁仔如何受得了呀!!

showthread.php?t=68292


代表著KOBE阿基里斯腱傷後付出以及9代的九條刻痕!!

showthread.php?t=68292



大家評評理!!道底誰比較威呀!!

用這麼大片得TPU穩定片,還加簽名!!

showthread.php?t=68292



腰瘦喔!!大底有沒有這麼帥!!
依照運動員腳底壓力圖所設計的大底刻痕!抓地力一流呀!!

showthread.php?t=68292



很久沒聽到的詞!!!阿~~~嘶~~

showthread.php?t=68292

你瞧瞧鞋帶孔所連結的Flywire,有沒有用這多技術呀!!

showthread.php?t=68292



連祖合艇都要PK!!kobe的專屬LOGO

showthread.php?t=68292



打完收工!大伙一會見(咦....還沒開完????)

showthread.php?t=68292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續昨天的話題(拙文:[SUNS News] 太陽隊將主動留下 Eric Bledsoe),大家在小弟的粉絲團討論還算是熱烈,我想 Eric Bledsoe 下季是否繼續留在隊上應該是對於鳳凰城太陽隊上至球團、下至球迷都很關注的一件事,基本上我們對於「想要續約 Blesoe」的這件事應該是普遍有共識的,但是該用怎樣的價碼留下他?這個問題就因人而異了......

  然後,我就想起一篇前陣子在《Bleacher Report》上看到的外電,標題挺吸引我就點了進去,它是這麼寫的:〈3 NBA Teams Who Should Offer Eric Bledsoe a Max Contract〉(哪3支NBA球隊應該要提出頂級合約給 Eric Bledsoe 呢?),《Bleacher Report》是不是一個好的外電平台見仁見智,既然都看完這篇文章了,還是有些東西可以分享給大家討論、研究看看。

Bledsoe.jpg

  正如我們一直以來對於 Bledsoe 的印象,儘管他在2013-14季中傷了膝蓋並且切除了半月板,在新賽季你想要簽下他時多少會考慮一下他的傷病疑慮和未來生涯的風險,但是他才24歲,而且為他動刀的還是大名鼎鼎的太陽「醫龍」醫療團隊,也許這會多少縮短一些你的考慮時間。

  Bledsoe 有運動性、體能、未來性和得分能力,轉到太陽隊後改打先發後在43場比賽(40場先發)中繳出平均17.7分、5.5助攻和1.6次抄截的成績,需要的話他甚至能夠以「雙能衛」的身份上場比賽,你唯一不能肯定的事情,是他下一季開始的那張、符合他目前身價的新合約價碼;至少我們截至目前為止還完全無法肯定。

  原則上, Bledsoe 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員,而且由於他不符合「Rose條款」的資格,因此他下張合約的頂薪約莫最高只能達到團隊薪資的1/4左右,把它換算成實際數字的話則是1400左右起跳,大約落在1500萬美金之譜,而他目前的原母隊鳳凰城太陽則保有提供給他「多一年合約」的權力,不過這邊提到的薪資數字是「頂薪」,但重點是 Bledsoe 能夠獲得這個價位的合約嗎?

Eric.jpg

  鳳凰城太陽隊總管 Ryan McDonough 不只一次對外宣稱球隊有絕對的自信和意願要留下 Bledsoe ,他強調的程度已經讓太陽迷不用看報導都猜得到他要說什麼了,我們再來複習一下這些「了無新意」的發言:

"Obviously we don't have a whole lot of money committed for the future, we don't have a lot of long-term contracts on our books. So we'll have no problem stepping up and paying Eric whatever it takes to keep him."
「很顯然的,我們沒有一堆需要在未來付出的金錢,我們隊上沒有很多長期合約在薪資紀錄本裡,所以我們對於支付 Eric 任何價碼的報價都是毫無問題的。」

  「任何價碼的報價都毫無問題?」記者在訪談時再次和 McDonough 確認一次,結果得到的回答是:

"Correct," McDonough said. "Any reasonable offer."
「是的,任何合理的報價。」

"We have some advantages. We're able to give him another year, five instead of four if we choose. We're able to give him higher-percentage increases than other teams too."
「我們有一定的優勢,我們能夠給他額外一年,也就是5年而不是4年的團隊薪資,如果我們選擇這麼做,也能夠給他比起其他球隊更高的待遇。」

"And then if another team does make an offer, we can always match that. So we feel like we're holding the cards with Eric, and more importantly, I think Eric's had a good experience here so far."
「然後,如果有其他球隊想要提出合約,我們大部分也都能夠跟進匹配合約,所以我們覺得球隊對於留下 Eric 是有優勢的,到目前為止我們也認為 Eric 在這裡應該有很不錯的經驗。」

  所以,如果就我們剛剛所提到的1500萬美金左右的「頂級合約」,如果真有球隊提出來的話,太陽隊願意「正面迎擊」,不惜一切代價還是要留下 Bledsoe 嗎?一直到合約拍板定案前你都很難肯定的說:「會!」,但是太陽日前連籃球事務總裁 Lon Babby 都在接受《ArizonaSports.com》的 Adam Green 訪談時提到這件事:

"Yes. If you ask me today, I would say absolutely we are going to match any offer, but I hope it doesn't come to that. I hope Eric has developed enough of a feeling, and my instincts are that he likes it here."
「是的,如果你在今天問我的話,我會說:『絕對會留下他』,我們將匹配任何球隊的報價,但我希望不會發生這件事,我希望 Eric 不會有太多的雜念,而且我的直覺是他應該還滿喜歡這裡的。」

AP606321228112.jpg

  而根據我們昨天的資料和討論,最新的狀況(這篇《Bleacher Report》的報導寫於美國時間6月9日)是太陽隊希望能夠提前和 Bledsoe 完成續約動作,主動出擊。但如果我們假設 Bledsoe 真的很想測試自己的市場價值為多少,選擇不跟太陽提早完成續約而是成為受限的自由球員,有哪幾支球隊是可能提出「頂薪」網羅他的呢?《Bleacher Report》這篇文章的作者 D.J. Foster 認為有以下幾隊:

1. 克里夫蘭騎士(Cleveland Cavaliers)

  已經抽到了2014年的狀元籤,而且球隊又早有狀元明星控衛 Kyrie Irving 在陣中,還有什麼理由能說服騎士隊把 Bledsoe 放在今年夏天的採購名單當中呢?

  首先,他可能必須該打得分後衛,但是這不是毫無好處的,他也許能夠跟 KI 合作,並且騎士是一支東區球隊,大家都心知肚明,我們無意戰東西區誰強誰弱的問題,但你會相信在東區挑戰季後賽的機會多少比較大些,而且如果我們再把一個瘋狂的美好預設放進來:「2015年 LeBron James 的歸鄉故事?」,想到 Bledsoe 和 LBJ 不錯的私交和這個充滿勁爆體能的組合,會不會讓人充滿想像呢?

  再者,騎士隊並還沒有「十拿九穩」確定 Kyrie Irving 會繼續留在克里夫蘭,假設他心生去意的話,騎士隊需不需要找一個「備胎」呢?只是這個「備胎」不會太便宜,騎士如果有意追逐 Eric Bledsoe 的話,勢必會削弱他們在其他位置上補強的資金,但是現在他們有4年來第3支的狀元籤,補強似乎也不一定只能靠灑錢來完成,更何況如果真能網羅 Bledsoe 入隊,他可以做到 Dion Waiters 能做到的所有事,甚至還能做更多......嗯,該不會有人要因此而被放上交易檯了吧?

Eric Bledsoe, P.J. Tucker.jpg
  

2. 奧蘭多魔術(Orlando Magic)

  雖然魔術隊在去年的選秀會中挑選了 Victor Oladipo 並希望他改打控球後衛,但是SG出身的他還需要時間來上手,目前他的投射、組織能力都還有待磨練;而一般認為魔術隊的解套方法可能是利用他們的第4順位籤挑選有「澳州Penny」之稱的 Dante Exum 或是 Marcus Smart 等新秀控球,其中 Exum 被譽為是「有SG身材的PG」,剛好會和 Oladipo 互補的一個狀態,看起來兩個人會是天作之合。

  但是如果魔術隊轉念一下,想要用選秀籤選一個長人、或是兩翼人手呢(嗯...雖然他們現有陣容這兩個陣容是有點擠了啦,但天份再怎麼堆都不嫌多,是吧?),外電文章成文的早,當初還沒發生最近這兩天驚動全世界的「Joel Embiid 應力性骨折」事件,現在在 Joel Embiid 的選秀順位可能往下跌的情況下,難保魔術隊不會隊這位原本的狀元熱門人選動心。

  不過這項前提將建立在魔術隊打算在 Jameer Nelson 合約到期後放手讓他離去,並且對於 Oladipo 「打控球」這件事情已經完全不再幻想,這樣才會發生後面一連串的事情。

Eric Go.jpg


3. 鳳凰城太陽(Phoenix Suns)

  最後這個選項好像沒有什麼好討論的,前面都花那麼多篇幅在討論太陽想要留下 Bledsoe 的「信心喊話」,也許除了上述兩隊之外還有可能殺出像洛杉磯湖人、費城76人這類的球隊,但是一般還是認為 Bledsoe 留在鳳凰城的機會應該是最大的,不僅是因為他們有薪資空間、有先發位置提供給他,而是他在短短一個球季內已和球隊上下建立起一種「革命情感」。

  Eric Bledsoe 和 Goran Dragic 彼此間的關係並不像開季前很多人預測那樣的「排擠效應」,兩人不論場上場下的情誼都很深厚, Dragic 還曾告訴《AzCentral Sports》的 Paul Coro 下面這番話:

"Every day, every month, every year, we can get better and better. It was our first season and we already played so good together. Next season, hopefully he's going to stay here — yes, Eric — and try to raise that bar even higher."
「每天、每月甚至每年,我們都希望能夠好上加好,這是我們第一個共同奮戰而且打得很棒的球季,下個球季當然希望他(Bledsoe)繼續留在這裡,並且繼續試著提升我們的高度。」

"We're always joking around. We're always talking that, 'Hey, you're going to stay here. You better stay here. Otherwise, we're going to hunt you down and try to bring you back.'"
「我們總是開玩笑而且一直這麼說:『嘿!你得留在這裡,你最好是選擇留下,不然的我們會到處追捕你,並且試著要把你給綁回來。』」

Eric Bledsoe, Goran Dragic.jpg

  總管 McDonough 也加入「爆料」的行列,揭示一些 Bledsoe 和太陽隊職員不為人知的互動過程:

"I think he likes being in Phoenix," McDonough said. "I know he liked playing for Jeff (Hornacek). He and Goran really blended well and meshed."
「我想他應該很喜愛在鳳凰城的日子,我知道他很喜歡為 Jeff (Hornacek) 打球,他和 Goran 也是完美的搭配組合。」

"We'll go to Eric and his representatives to try to work out a deal first,"
「我們會去找 Eric 和他的經紀代表試著制定出一個優先協議。」

"but I think one way or another, he's going to be a Sun for a long time."
「不過我認為不管是這個方法或是其他種,他最終都會留在太陽隊很長一段時間。」

Bledsoe Shoes.jpg

  聽起來大家都對於 Eric Bledsoe 留下來顯示自信滿滿,雖然到目前為止的生涯他從未打滿過82場先發的比賽,而且身體似乎有些 健康風險,但從球團態度可以明白發現太陽隊並沒有「害怕」的意思,某種程度上也說明或許他們已對 Bledsoe 的傷勢作出適當的風險評估。

  當然我們在預測所有職業賽場的事物時,永遠都得保留一點餘地,譬如說你無法預料太陽這麼有興趣簽下 Bledsoe 是打算留著自用還是來個「先簽後換」交易,特別是球隊目前擁有3支首輪選秀籤,而管理階層之前又若有似無的放出「我們沒有打算選這麼多人,我們對於交易來明星球員是很有興趣的。」,如果最後本來太陽要留給 Bledsoe 的薪資和球衣變成了 Kevin Love,嗯,我只是來個假設,這樣你能夠接受嗎?


  或者我們該把問題再簡化一點,把焦點拉回主角身上。

  如果是你,願意砸多少錢在 Eric Bledsoe 身上網羅他呢?



Eric Bledsoe Suns Offense Highlights 2013/2014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資料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3 NBA Teams Who Should Offer Eric Bledsoe a Max Contract
延伸閱讀:[SUNS News] 太陽隊將主動留下 Eric Bledsoe
     鳳凰城太陽,是2014年選秀會上的最大變數?
     Eric Bledsoe,夠格成為聯盟前十大控衛嗎?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