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35  

▲ 曼格里恩1979年買下塞爾提克過半股權後至現場看球,一旁是奧貝克,前排則是柏德與經紀人沃夫

為了對抗尼克隊的銀彈攻勢,塞爾提克展開了絕地反攻。助理總管佛克(Jan Volk)分別詢問了三位尼克球員心中的理想價格,還幫他們的價格向上加碼。 

為了讓效用最大化,塞爾提克選在紐約舉行的聯盟會議中宣布將提供給尼克三位球員合計超過一百五十萬美元的合約意向書,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不只震驚了聯盟,也完全出乎尼克隊的高層們的意料之外。 

在老闆曼格里恩(Harry Mangurian)祭出的高薪策略下,尼克隊無法同時簽下麥克海爾(Kevin McHale 並留下本身的自由球員,尼克隊高層得要評估是否可以承受失去這些自由球員的風險,但此同時,只要他們簽下任何一個本隊的自由球員,就沒有機會再以高新網羅麥克海爾。

最重要的,他們更擔心塞爾提克可能不計一切的跟進任何尼克隊開給麥克海爾的合約,這可能使尼克隊最後落得兩頭落空的窘境。 

「整個麥克海爾事件真是可恥,」尼克隊的執行長唐納文(Eddie Donovan)說。「我從來不認為他真心想要替我們打球。」 

幾經衡量下,尼克隊最後還是決定保守的留下本身的自由球員,放棄挖角麥克海爾的計畫。 

但在奧貝克(Red Auerbach)的強力放送下,麥克海爾貪婪的形象已經深植球迷心中,即使球季開打後,球迷還是沒有放過麥克海爾。 

「我只是照個規則走,跟其他球隊討論未來的可能性,」麥克海爾說。「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夠歸隊,能夠替塞爾提克打球,特別是瓊斯(K.C. Jones)接替費區成為總教練後。但,我卻成了箭靶。」 

「我可以從尼克隊那拿到一大筆錢,」麥克海爾接受訪問時說。「但我還是拿到原本我以為自己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錢。整件事情原本可以變得更圓融,但球隊剛經歷教練的轉換、經營權的轉換,不需要變成這樣的結局。我並沒有耍尼克隊,他們知道我希望替塞爾提克打球,知道如果費區離職我願意留在波士頓。我很明白的告訴過他們。」 

「我撥了通電話給紅頭:『紅頭,尼克隊說願意付這個價碼』,」麥克海爾半開玩笑的說。「紅頭只能應著:『好吧!好吧!』最後金額就這麼決定了。」 

負責合約協商的佛克在七月中搭機飛往明尼亞波里斯與麥克海爾及經紀人桑奎斯特(John Sandquist)碰面,敲定了合約。 

「當時,你很難期望在NBA打球可以讓自己獲得財務上的保障,」麥克海爾回憶當年的決定。「你從大學畢業獲得一份幾十萬美金的合約,雖然那是一大筆錢,但球員平均只能在聯盟裡待上四到五年,你不能靠這筆錢過完下半輩子。」 

「那是個剛好的時間點,我想:『我可以替自己跟琳恩(Lynn McHale)爭取些保障。』於是,我心裡有了個數字。」 

「我們一直都希望能簽回凱文,」助理總管佛克說。「只是市場上對他的價值有許多不同的觀點,那時我們是支非常有天份的球隊,但剛經過一個讓人失望的球季,但我們還是給了他一張高薪合約。但你知道嗎?麥克海爾表現得棒極了,就像是柏德(Larry Bird)或派瑞許(Robert Parish),簽約後他變成一個更棒的球員。」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特蘭大老鷹在今年季後賽失利後找來Danny Ferry出任籃球事務總裁兼總管,就是期待他能大刀闊斧改革球隊氣象,而Ferry也沒有浪費太多時間、時序一來到七月他馬上就出招了。

Danny Ferry  (老鷹新任總管 Danny Ferry)  

美國時間7/2他做出兩筆交易:(1)把Joe Johnson送到布魯克林籃網,換來包括Jordan Farmar, Johan Petro, Jordan Williams, Anthony Morrow和DeShawn Stevenson(先簽後換)在內的數張下季到期合約、(2)和猶他爵士進行交易,把Marvin Williams送走,得到Devin Harris(另外一張下季到期合約)。老鷹應該會以1.5M買斷Farmer的合約,再把Harris送到其他有興趣的球隊手上,這兩個交易將為球隊迎接2013-14球季清掉了接近90M的團隊薪資。

Joe Johnson and Marvin Williams 

 (Joe Johnson和Marvin Williams新球季將各奔前程)

接著我們來看看幾件有趣的事,不時傳出要離開老鷹的Josh Smith是亞特蘭大人,最近喊著想被交易到籃網的Dwight Howard也來自亞特蘭大,兩個人高中時不僅是隊友,Howard還是Josh婚禮的伴郎。另外,Chris Paul雖然不是亞特蘭大人,但他出身自北卡羅萊納州,而且他一開始投身NBA選秀時的第一志願是老鷹。重點來了,這三名球員將在明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

再來,Dwight Howard一心想前進的布魯克林區,剛和老鷹交易來Joe Johnson堵死他們大部分的團隊薪資空間,而老鷹進入2013-14球季只剩下兩張合約:Al Horford和今年第一輪選秀進來的John Jenkins,以及超過40M的團隊薪資空間,更絕的是假如Ferry想玩更大,他還有可能把Horford給送走創造更多可以操作的金額。

所以,老鷹的最後一步,不僅想找來Howard,還想說服CP3一塊兒加盟,和Josh Smith湊成亞特蘭大三巨頭,他們現在不僅有這個本錢,還有幾個殊途同歸的方法。

24小時之前大家對老鷹新球季的展望,大概會是他們到底能否在Joe Johnson合約到期前,再度殺進季後賽第二輪,現在我們更想問的是,他們可不可以在下個球季結束前找到夠好的鋒線,和他們的三巨頭繁榮共存。

亞特蘭大等這一刻已經40年了,從他們來到東區後老鷹還沒有晉級過東區冠軍賽,在這個棒球、美式足球比起籃球遠能獲得球迷認同的地方,他們總算有了個絕佳的機會成為城市目光的焦點。

對老鷹來說,最顯而易見的一條路就是等到2013年夏天的到來,他們能拿出頂級合約同時簽下CP3和Howard,並用Josh線在的價碼和他續約(而且老鷹擁有最多能簽五年約的權利),重要的是簽下這三張合約之後,球隊還有足夠空間再進行額外補強。

或者,老鷹可以採取更主動的做法,如果魔術決定盡快把Superman送走,亞特蘭大能拿出Horford + Jeff Teague, Jenkins甚至再加上選秀權的包裹,和其他各隊競標,當然這也要看休士頓火箭到底能承受多少Howard可能打完一季走人的風險,去和魔術交涉。如果能換到Howard,老鷹可以在明年夏天競標CP3,反之亦然,老鷹可以先和快艇談CP3交易,等到Howard變自由球員後再簽下魔獸。

當然,整個計畫最重要的是Howard或Paul還有沒有前進亞特蘭大的念頭,以及Josh Smith會不會被球隊誠意所感動,願意留下來為老鷹效力,畢竟他老兄喊著要走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過想想看,如果球隊能為你找來像Howard和Paul的隊友,你還能嫌Front Office沒有想拚冠軍的念頭嗎?

Danny Ferry在擔任騎士GM的期間,為克利夫蘭球迷打造隊史第一次擁有全聯盟最佳戰績的陣容,在他任內騎士戰績為272勝138敗,儘管他沒辦法和LeBron James一同捧起總冠軍盃,但他操作球隊薪資空間的能力備受肯定,現在來到亞特蘭大、他能再一次的讓奇蹟發生嗎?

譯自 ESPN Insider by John Hollinger

 

 

 

 

tu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idas邁阿密熱火 冠軍紀念T恤 售價 NT$ 1,090
邁阿密熱火隊在NBA總冠軍賽以4勝1負擊敗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為2011-2012 NBA賽季劃下了精彩的句點。adidas身為NBA官方合作夥伴,同步推出2012年NBA冠軍 – 邁阿密熱火隊紀念T恤,慶祝熱火隊再度奪下NBA總冠軍頭銜。adidas邁阿密熱火隊冠軍紀念T恤將於7月3日於全台上市,售價 NT$ 1,090。

總冠軍賽MVP 詹姆士(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包許(Chris Bush) LCD與等全體熱火隊球員,皆在賽後總冠軍頒獎儀式上穿著adidas冠軍紀念T恤,接獲由NBA總裁史騰 (David Stern) 頒贈的歐布萊恩冠軍金盃,與T恤上巨大的冠軍金盃圖騰與壓印其上的熱火隊徽與Heats字樣相互輝映。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ei Kirilenko 1

2012年倫敦奧運男籃12搶3資格賽在委內瑞拉正式點燃戰火,比賽總共分成四組,每組取前兩名晉級,最後打進決賽的兩支球隊將可獲得奧運門票,另外一個名額則是三四名之爭。而在賽事第一天,兩支亞洲球隊約旦和韓國於預期慘遭歐陸雙強希臘和俄羅斯痛宰,非洲勁旅安哥拉則是險勝去年歐錦賽異軍突起的馬其頓,算是有些小冷門。

Andrei Kirilenko

俄羅斯91:56韓國
高光:http://www.fibatv.com/video/id/2008530

太極虎碰上西伯利亞虎,果然還是有段不小的差距!試圖利用速度突圍的韓國,面對有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和莫茲柯夫(Timofey Mozgov)坐鎮的俄羅斯防線,全場出現22次失誤,擅長的三分攻勢23投僅4中,俄羅斯輕鬆出擊,也輕鬆拿下首場勝利。俄羅斯下一場將面對多明尼加。

基里蘭科小試身手,攻下16分6籃板4抄截,莫茲柯夫補上12分7籃板2火鍋,基亞帕(Viktor Khryapa)7分9籃板4抄截3助攻,至於韓國只有206公分的混血前鋒李承俊得分達兩位數,他攻下15分3籃板2抄截2火鍋。

Kostas Papanikolaou

希臘107:63約旦

高光:http://www.fibatv.com/video/id/2008563

44分的差距,其實就是亞洲球隊與世界強隊的實力之別。整理戰力高出一籌的希臘在上半場就領先33分,全隊共有五人得分破兩位數,今年選秀會以第二輪第48順位被尼克挑選的帕帕尼柯勞烏(Kostas Papanikolaou)全場攻下19分5籃板3助攻,2007年第二輪58順位的普林特契斯(Georgios Printezis)拿下16分7籃板4助攻,馬夫洛迪斯(Dimitrios Mavroeidis)15分4籃板,2009年第二輪45順位的卡拉希斯(Nicholas Calathes)11分3助攻,佛特希斯(Antonis Fotsis)11分3籃板5助攻,指揮官史潘諾里斯(Vasilis Spanoulis)6分7助攻。

約旦方面,蘇伯祖柯夫(Enver Kazbek Soobzokov)14分,阿巴斯(Zaid Abbas)11分7籃板,靈魂後衛道格拉斯(Osama Daghles)9分2助攻。

安哥拉

Bo McCalebb

安哥拉88:84馬其頓

高光:http://www.fibatv.com/video/id/2008592

安哥拉在前三節就取得13分領先,而馬其頓則是在第四節展開大反攻,單節轟出25比16的攻勢,可惜仍無法逆轉比賽,下一場面對紐西蘭必須全力取勝。安哥拉的明加斯(Eduardo Mingas)24分6助攻,希普里耶諾(Olimpio Cipriano)23分5籃板,莫萊斯(Carlos Morais)18分,高梅茲(Joaquim Gomes)13分11籃板。

馬其頓的「黑色小跑車」麥卡勒布(Bo McCalebb)全場攻下21分5助攻,禁區大個安提奇(Pero Antic)17分6籃板。

Greivis Vasquez

委內瑞拉71:69奈及利亞
高光:http://www.fibatv.com/video/id/2008611

東道主委內瑞拉與奈及利亞打出一場膠著的比賽,一直到比賽最後兩分多鐘,委內瑞拉才將比分拉開到9分,奠定勝利基礎。效力於紐奧良黃蜂的瓦茲奎茲(Greivis Vasquez)攻下24分3助攻3抄截,庫比蘭(David Cubillan)13分5籃板6助攻,至於奈及利亞擁有狄古(Ike Diogu)和阿米努(Al-Farouq Aminu)兩位NBA球員,狄古14分10籃板,阿米努10分。

Andrei Kirilenko 2

第一天五大好球:
http://www.fibatv.com/video/id/2008612

第二天賽程如下:

23:30 韓國vs多明尼加
02:00 馬其頓vs紐西蘭
05:30 約旦vs波多黎各
08:00 委內瑞拉vs立陶宛

第三天賽程如下:

紐西蘭vs安哥拉
多明尼加vs俄羅斯
立陶宛vs奈及利亞
波多黎各vs希臘

資格賽分組如下:

A組:希臘、約旦、波多黎各
B組:立陶宛、奈及利亞、委內瑞拉
C組:多明尼加、韓國、俄羅斯
D組:安哥拉、馬其頓、紐西蘭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7867_10151074641591271_1034411921_o

2012年倫敦奧運男籃12搶3資格賽在委內瑞拉正式點燃戰火,在資格賽中,每組前兩名將晉級八強,之後展開交叉淘汰賽決定四強,四強賽前獲勝者直接取得奧運門票,並且被分配到A組,另一個名額則將分配到B組。奧運男籃將在台灣時間7月29日點燃戰火,金牌戰則是在8月12日。

資格賽分組如下:

A組:希臘、約旦、波多黎各
B組:立陶宛、奈及利亞、委內瑞拉
C組:多明尼加、韓國、俄羅斯
D組:安哥拉、馬其頓、紐西蘭

各隊球員名單:

多明尼加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Edgar SOSA G 190cm6'3" 15/01/1988 Santo Domingo (DOM),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Reales La Vega (DOM) 
5 Josh ASSELIN C 210cm6'11" 24/12/1978 Michiga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sefa Estudiantes Madrid, ACB (ESP) 
6 Juan CORONADO GIL G 193cm6'4" 25/08/1983 La Vega, Dominican Republic Reales La Vega (DOM) 
7 Gerardo SUERO G 193cm6'4" 20/04/1989 Dominican Republic Titanes Distrito Nacional (DOM) 
8 Elpidio FORTUNA SG 188cm6'2" 23/03/1985 Santo Domingo (DOM), Dominican Republic Leones Santo Domingo, LNB (DOM) 
9 Francisco GARCIA F 201cm6'7" 31/12/1981 San Francisco De Macoris, Dominican Republic Sacramento Kings, NBA (USA) 
10 Al HORFORD C 208cm6'10" 03/06/1986 Puerto Plata, Dominican Republic Atlanta Hawks, NBA (USA) 
11 Elys GUZMAN C 206cm6'9" 24/05/1982 Santo Domingo (DOM), Dominican Republic Cupes de los Pepines (DOM) 
12 Karl TOWNS F 208cm6'10" 15/11/1995 Edison, NJ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t. Joseph HS, NJ (USA) 
13 Eulis BAEZ F 198cm6'6" 18/03/1982 Santo Domingo (DOM), Dominican Republic Santo Domingo (DOM) 
14 Ronald RAMON PG 182cm6'0" 14/01/1986 Bronx, Dominican Republic Winner Limeira (BRA) 
15 Jack MARTINEZ F 201cm6'7" 12/10/1981 Santo Domingo (DOM), Dominican Republic Cocolos San Pedro (DOM) 
Average cdth 198cm/6'6"

安哥拉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Olimpio CIPRIANO F 194cm6'4" 09/04/1982 Luanda (ANG), Angola Clube Recreativo Desportivo do Libolo (ANG) 
5 Armando COSTA G 192cm6'4" 03/06/1983 Luanda, Angola Petro Atletico Luanda (ANG) 
6 Carlos MORAIS F 193cm6'4" 16/10/1985 Luanda, Angola Petro Atletico Luanda (ANG) 
7 Paulo SANTANA G 185cm6'1" 28/04/1984 Bengo, Angola Petro Atletico Luanda (ANG) 
8 Paulo BARROS F 195cm6'5" 13/03/1989 Caconço, Angola Petro Atletico Luanda (ANG) 
9 Leonel PAULO F 197cm6'6" 30/04/1986 Luanda, Angola 1° de Agosto Luanda (ANG) 
10 Joaquim GOMES C 200cm6'7" 23/12/1980 Luanda, Angola 1° de Agosto Luanda (ANG) 
11 Divaldo MBUNGA C 200cm6'7" 04/09/1985 Luanda , Angola Petro Atletico Luanda (ANG) 
12 Felizardo AMBROSIO C 202cm6'8" 25/12/1987 Luanda, Angola 1° de Agosto Luanda (ANG) 
13 Valdélicio JOAQUIM C 209cm6'10" 15/04/1990 Luanda, Angola Hawai Univo Luanda (ANG) 
14 Milton BARROS G 183cm6'0" 21/06/1984 Cacongo, Angola Interclub Saurimo (ANG) 
15 Eduardo MINGAS C 198cm6'6" 29/01/1979 Saurimo, Angola Interclub Saurimo (ANG) 
Average cdth 196cm/6'5"

希臘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Kostas VASILEIADIS SG 200cm6'7" 15/03/1984 Thessaloniki, Greece Bizkaia Bilbao Basket (ESP) 
5 Ioannis BOUROUSIS C 213cm7'0" 17/11/1983 Karditsa, Greece Olimpia Milano (ITA) 
6 Nikos ZISIS G 197cm6'6" 16/08/1983 Thessaloniki, Greece Montepaschi Siena (ITA) 
7 Vasileios SPANOULIS PG 192cm6'4" 07/08/1982 Larissa, Greece Olympiacos B.C., A1 (GRE) 
8 Nicholas CALATHES PG 198cm6'6" 07/02/1989 Florid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anathinaikos Athens (GRE) 
9 Antonis FOTSIS PF 209cm6'10" 01/04/1981 Athens, Greece Panathinaikos Athens (GRE) 
10 Georgios PRINTEZIS F 206cm6'9" 22/02/1985 Athens, Greece Olympiacos B.C., A1 (GRE) 
11 KonstantinosPAPANIKOLAOU SF 203cm6'8" 31/07/1990 Trikala, Greece Olympiacos Piraeus, A1 (GRE) 
12 Michail BRAMOS SG 198cm6'6" 27/05/1987 Harper Woods,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Gran Canaria 2014 (ESP) 
13 Dimitrios MAVROEIDIS C 209cm6'10" 04/07/1985 Maroussi, Greece Bizkaia Bilbao Basket (ESP) 
14 Evangelos MANTZARIS SG 196cm6'5" 16/04/1990 Athens, Greece Olympiacos Piraeus, A1 (GRE) 
15 Kostas KAIMAKOGLOU F 205cm6'9" 15/03/1983 Koridalos, Greece Panathinaikos, A1 (GRE) 
Average cdth 202cm/6'8"

約旦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Fadel ALNAJJAR PG 192cm6'4" 02/04/1985 Kuwait, Kuwait Kofer Yoba, Premier League (JOR) 
5 Mohammad SHAHER C 209cm6'10" 03/03/1990 Kuwait, Kuwait ASU Sports Club, Premier League (JOR) 
6 Sinan EID SG 193cm6'4" 23/10/1991 Turkey Orthodox Amman (JOR) 
7 Abdalla ABUQOURA C 201cm6'7" 30/05/1984 Amman, Jordan ASU Sports Club, Premier League (JOR) 
8 Issa KAMEL F 197cm6'6" 01/01/1983 Israel Al Riyadi Aramex Amman (JOR) 
9 Enver SOOBZOKOV SG 198cm6'6" 16/05/1978 Laguna Beach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rthodox Amman, Premier League (JOR) 
10 Osama DAGHLES SF 199cm6'6" 18/09/1979 Amman, Jordan Orthodox Amman (JOR) 
11 Khaldoon ABU RUQAYAH    - 01/04/1983 Jordan -
12 Mah'd N.J. ABDEEN    - 23/12/1987 Jordan -
13 Mousa ALAWADI SG 192cm6'4" 20/07/1985 Amman, Jordan ASU Sports Club, Premier League (JOR) 
14 Ali Jamal ZAGHAB PF 204cm6'8" 03/06/1988 Al Aqaba, Jordan Al Riyadi Amman, Premier League (JOR) 
15 Zaid ABBAS SF 203cm6'8" 21/11/1983 Nablus, Palestine Orthodox Amman (JOR) 
Average cdth 199cm/6'6"
 
韓國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Chan Hee PARK G 190cm6'3" 17/04/1987 Korea Sangmu, KBL (KOR) 
5 Sunhyung KIM SG 187cm6'2" 01/07/1988 Incheon, Korea SK Knights (KOR) 
6 Donggeun YANG G 180cm5'11" 14/09/1981 Seoul, Korea Mobis Phoebus, KBL  (KOR) 
7 Tae-Sool KIM PG 180cm5'11" 13/08/1984 Busan, Korea Anyang KGC, KBL (KOR) 
8 Jinsoo CHOI C 202cm6'8" 11/05/1989 Seoul, Korea Goyang Orions, KBL (KOR) 
9 Donguk KIM F 194cm6'4" 14/08/1981 Korea Goyang Orions, KBL (KOR) 
10 Sekeun OH C 200cm6'7" 20/05/1987 Incheon, Korea Anyang KGC, KBL (KOR) 
11 Hee-jong YANG F 194cm6'4" 11/05/1984 Suwon, Korea Anyang KGC, KBL (KOR) 
12 Jonghyun LEE C 206cm6'9" 05/02/1994 Seoul, Korea Kyungbock High School  (KOR) 
13 Ho-young YOON F 198cm6'6" 01/06/1984 Seoul, Korea Sangmu, KBL (KOR) 
14 Eric SANDRIN C 206cm6'9" 18/03/1978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eoul Samsung Thunders, KBL (KOR) 
15 Jongkyu KIM C 207cm6'9" 03/07/1991 Korea Kyunghee University (KOR) 
Average cdth 195cm/6'5"

立陶宛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Rimantas KAUKENAS SG 192cm6'4" 11/04/1977 Vilnius, Lithuania Montepaschi Siena (ITA) 
5 Mantas KALNIETIS PG 195cm6'5" 06/09/1986 Kaunas, Lithuania Žalgiris Kaunas (LTU) 
6 Jonas MACIULIS F 200cm6'7" 10/02/1985 Kaunas, Lithuania Montepaschi Siena, Serie A (ITA) 
7 Martynas POCIUS SG 196cm6'5" 28/04/1986 Vilnius, Lithuania Real Madrid (ESP) 
8 Tomas DELININKAITIS G 190cm6'3" 11/06/1982 Klaipeda, Lithuania Žalgiris Kaunas (LTU) 
9 Darius SONGAILA PF 204cm6'8" 14/02/1978 Kapsukas, Lithuania Blancos de Rueda (ESP) 
10 Deividas DULKYS SG 198cm6'6" 21/03/1988 Silute , Lithuania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NCAA I (USA) 
11 Linas KLEIZA SF 203cm6'8" 03/01/1985 Kaunas, Lithuania Toronto Raptors, NBA (USA) 
12 Paulius JANKUNAS F 205cm6'9" 29/04/1984 Kaunas, Lithuania Žalgiris Kaunas (LTU) 
13 Sarunas JASIKEVICIUS PG 192cm6'4" 05/03/1976 Kaunas, Lithuania Panathinaikos, A1 (GRE) 
14 Jonas VALANCIUNAS C 210cm6'11" 06/05/1992 Utena, Lithuania Lietuvos Rytas Vilnius (LTU) 
15 Robertas JAVTOKAS F 211cm6'11" 20/03/1980 Siauliai, Lithuania Žalgiris Kaunas (LTU) 
Average cdth 200cm/6'7"

馬其頓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Aleksandar KOSTOSKI G 186cm6'1" 05/03/1988 Skopje , MKD Kumanovo (MKD) 
5 Vlado ILIEVSKI G 187cm6'2" 19/01/1980 Strumica, MKD Lokomotiv Kuban (RUS) 
6 Darko SOKOLOV G 190cm6'3" 08/05/1986 Kocani, MKD Feni Indistrija Kavadarci (MKD) 
7 Bo MCCALEBB G 178cm5'10" 04/05/1985 New Orleans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Montepaschi Siena, Serie A (ITA) 
8 Vojdan STOJANOVSKI G 194cm6'4" 09/12/1987 Skopje, MKD BC Donetsk (UKR) 
9 Damjan STOJANOVSKI F 193cm6'4" 09/12/1987 Skopje, MKD MZT Skopje Aerodrom (MKD) 
10 Marko SIMONOVSKI F 192cm6'4" 28/06/1989 Skopje, MKD Feni Indistrija Skopje (MKD) 
11 Todor GECHEVSKI C 210cm6'11" 28/08/1977 Kavadarci, MKD MZT Skopje (MKD) 
12 Pero ANTIĆ F 211cm6'11" 29/07/1982 Skopje, MKD Olympiacos B.C., A1 (GRE) 
13 Kiril NIKOLOVSKI F 211cm6'11" 09/06/1988 Skopje, MKD MZT Skopje Aerodrom (MKD) 
14 Gjorgij CHEKOVSKI F 202cm6'8" 11/12/1979 Skopje, MKD MZT Skopje Aerodrom (MKD) 
15 Predrag SAMARDZISKI C 215cm7'1" 11/04/1986 Skopje, MKD Lietuvos Rytas (LTU) 
Average cdth 197cm/6'6"

奈及利亞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Anthony OludewaSKINN G 191cm6'3" 08/02/1983 Nigeria Ironi Ashkelon (ISR) 
5 Ekene IBEKWE F 210cm6'11" 19/07/1985 Los Angeles ,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BBC Bayreuth (GER) 
6 Ike DIOGU F 208cm6'10" 11/09/1983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Capitanes de Arecibo (PUR) 
7 Al-Farouq AMINU F 206cm6'9" 21/09/1990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ew Orleans Hornets, NBA (USA) 
8 Ade DAGUNDURO G 195cm6'5" 22/05/1986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tella Artois Leuven Bears (BEL) 
9 Chamberlain OGUCHI SG 198cm6'6" 28/04/1986 Housto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anteras de Miranda (VEN) 
10 Koko ARCHIBONG F 206cm6'9" 10/05/1981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LTi Giessen 46ers  (GER) 
11 Richard ORUCHE G 193cm6'4" 30/08/198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cadémica (POR) 
12 Ejike UGBOAJA F 206cm6'9" 28/05/1985 Kaduna, Nigeria Janesh Tarabor QOM (IRI) 
13 Derrick OBASOHAN F 198cm6'6" 18/04/1981 Texas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Joventut de Badalona (ESP) 
14 Alade AMINU C 210cm6'11" 14/09/198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Elan Chalon, LNB (FRA) 
15 Olumide OYEDEJI C 210cm6'11" 11/05/1981 Ibadan, Nigeria Qingdao Double Star (CHN) 
Average cdth 203cm/6'8"

波多黎各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Peter RAMOS C 222cm7'3" 23/05/1985 Puerto Rico Piratas de Quebradillas (PUR) 
5 J.J. BAREA G 181cm5'11" 26/06/1984 Mayaguez, Puerto Rico Minnesota Timberwolves, NBA (USA) 
6 David HUERTAS G 195cm6'5" 02/06/1987 Puerto Rico Piratas de Quebradillas (PUR) 
7 Carlos ARROYO G 188cm6'2" 30/07/1979 Fajardo, Puerto Rico Besiktas, TBL (TUR) 
8 Mike ROSARIO G 191cm6'3" 02/11/1990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University of Florida (USA) 
9 Alex FRANKLIN F 196cm6'5" 11/07/1988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ndios de Mayaguez (ESP) 
10 Andres RODRIGUEZ G 184cm6'0" 27/02/1981 San Juan, Puerto Rico CAB Obradoiro, ACB (ESP) 
11 Ricky SANCHEZ ROSA C 212cm6'11" 06/07/1987 Guayama, Puerto Rico Indios de Mayaguez (PUR) 
12 Nathan PEAVY F 203cm6'8" 31/03/1985 Dayto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rtland Dragons (GER) 
13 Renaldo BALKMAN F 203cm6'8" 14/07/1984 Staten Island,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ew York Knicks, NBA (USA) 
14 Alex GALINDO F 200cm6'7" 06/05/1985 Mayaguez, Puerto Rico Brujos de Guayama (PUR) 
15 Daniel SANTIAGO C 216cm7'1" 24/06/1976 Lubbock,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Capitanes de Arecibo (PUR) 
Average cdth 199cm/6'6"

俄羅斯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Alexey SHVED G 198cm6'6" 16/12/1988 Russia CSKA Moscow (RUS) 
5 Timofey MOZGOV C 215cm7'1" 16/07/1986 St. Petersburg, Russia Denver Nuggets, NBA (USA) 
6 Sergey KARASEV G 200cm6'7" 26/10/1993 Russia Triumph Lyubertsy (RUS) 
7 Vitaliy FRIDZON G 196cm6'5" 14/10/1985 Klintsy, Russia Khimki Moscow Region (RUS) 
8 Alexander KAUN C 211cm6'11" 08/05/1985 Russia CSKA Moscow (RUS) 
9 Evgeny VORONOV G 196cm6'5" 07/05/1986 Russia CSKA Moscow (RUS) 
10 Viktor KHRYAPA F 206cm6'9" 03/08/1982 Kiev, Ukraine CSKA Moscow (RUS) 
11 Semen ANTONOV F 202cm6'8" 18/07/1989 Russia BC Nizhny Novgorod (RUS) 
12 Sergey MONYA F 203cm6'8" 15/04/1983 Saratov, Russia Khimki Moscow Region (RUS) 
13 Dmitriy KHVOSTOV G 190cm6'3" 21/08/1989 Russia Khimki Moscow Region (RUS) 
14 Anton PONKRASHOV G 202cm6'8" 23/04/1986 St. Petersburg, Russia CSKA Moscow (RUS) 
15 Andrei KIRILENKO F 207cm6'9" 18/02/1981 Izhevsk, Russia CSKA Moscow, PBL (RUS) 
Average cdth 202cm/6'8"

委內瑞拉
# Name P Height DOB Place Of Birth Club
4 Miguel MARRIAGA C 205cm6'9" 06/06/1984 Venezuela Marinos de Anzoategui (VEN) 
5 Gregory VARGAS G 180cm5'11" 18/02/1986 Venezuela Marinos de Anzoategui (VEN) 
6 Greivis VASQUEZ G 197cm6'6" 16/01/1987 Caracas, Venezuela New Orleans Hornets, NBA (USA) 
7 Jhornan ZAMORA G 196cm6'5" 30/01/1989 Venezuela Valladolid, ACB (ESP) 
8 David CUBILLAN G 181cm5'11" 27/07/1987 Maracaibo, Zulia,, Venezuela Trotamundos de Carabobo (VEN) 
9 Oscar TORRES G 198cm6'6" 18/12/1976 Caracas, Venezuela Marinos de Anzoategui (VEN) 
10 Jose VARGAS F 195cm6'5" 23/01/1982 Caracas, Venezuela Trotamundos de Carabobo  (VEN) 
11 John COX G 196cm6'5" 06/07/1981 Venezuela Le Havre, LNB (FRA) 
12 Hector ROMERO F 202cm6'8" 03/01/1980 Barcelona, Venezuela Trotamundos de Carabobo (VEN) 
13 Axiers SUCRE F 200cm6'7" 27/07/1978 Anzoategui, Venezuela Marinos de Anzoategui (VEN) 
14 Gregory ECHENIQUE C 210cm6'11" 23/11/1990 Merida, Venezuela Creighton Blue Jays, NCAA (USA) 
15 Windi GRATEROL C 204cm6'8" 10/09/1986 Caracas, Venezuela Cocodrilos (VEN) 
Average cdth 197cm/6'6"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不到更好的標題只好偷改別人的標題來用,也請AhUtopian727大別建議XD。快艇今年在選秀會上只有一個二輪選秀,首輪的選秀權在輾轉之間來到塞爾提克手上,看到老塞撿到Jared Sullinger,心想有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這個順位還能撿到這個傢伙,然後祈禱PJ3會掉到53順位來,結果雷霆很快的也撿走了!果然53順位實在很難補到什麼好球員,且過去幾年,扣除本來就有樂透身價,卻因為進攻能力糟糕到令球隊卻步,一路掉到第二輪被快艇撿走的D.Jordan之外,快艇並沒有什麼特別有表現的二輪新秀,多數也都是首輪樂透區的好手。  

postgame-670-120107  

因為球隊不擅長養新秀,又或者說,除非是擁有大量上場時間等著新人來的位置,否則快艇對於新秀的培養實在有待加強,去年選的Trey Thompkins其實就是一個很完整的即戰力,他的進攻技巧在NBA當中算是可以即時提供幫助的,有很不錯的投籃能力,禁區的攻擊手段也挺優異的,雖然防守端還不能確定能有多大的貢獻,但在進攻上面,卻可以適時的出來擾亂對方。可惜快艇並沒有給予他多少上場時間。現在的快艇並不太適合新人的成長,因為缺少老將的帶領,也沒有很好的教練願意給予菜鳥們上場時間。因此五十三順位?算是可有可無吧!

Draft

293795_490344900980413_2081034721_n

雖然是可有可無,但快艇的官方粉絲團還是很認真的在選秀當天PO了一張他們高層拼命做功課的照片。好吧!想必球探們也做了一番功課。快艇最終選擇了來自土耳其的禁區球員Furkan Aldemir,本身的身體條件應該已經算是NBA Ready了,再來就是要讓他去適應NBA的衝撞程度。擁有出色的籃板球能力,在歐洲的U20聯賽當中,平均14.8 ppg, 15.9 rpg, 1.3 apg, 1.7 bpg,平均15.9個籃板這個項目最讓人在意。另外,Aldemir打球算是會用頭腦的類型,不過進攻上似乎缺少一對一的進攻能力。

會在這個順位選擇他的主因不會是進攻,而是籃板!有消息指出,快艇似乎對於續約R.Evans以及K.Martin不感興趣。(腦袋燒壞了嗎?)反而對於續約Billups和Young甚至是最近又有一個紐約志願者的Foye比較感興趣。(Billups就算了,Foye?你們腦袋真的沒問題嗎?)而我們必須知道,上季例行賽初期我們的籃板能力是聯盟倒數的,為什麼?Jordan在籃板方面的掌握能力似乎沒有預期來得好,Griffin是個很好的籃板手,但鞏固籃板不是他全部的工作,加上當時的快艇沒有一個人會卡位搶籃板,因此屢次被抓進攻籃板的畫面一直都有,後來引進了Evans和Martin才讓籃板成為我們的強項,而如果不續約這兩人,勢必得在找籃板好手加入球隊,因此在第二輪選擇Furkan,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過,Furkan還沒簽約就被送走了...。

Trade

523387_10150986987831877_70737723_n (1)

快艇和小牛以及爵士加上後來的火箭達成交易,快艇送出了Mo和Furkan Aldemir的優先簽約權,換來了Lamar Odom。Odom在稍早已經正式加盟快艇,而快艇也正式公布了這個消息。對於Odom的加入,說實話我並不是很高興,當年Odom在湖人打第六人並且獲選為最佳第六人的時候,其實我是很欣賞這名長人的,他重新定義了第六人這個角色,不再只是單純的板凳得分手,而是適時的挺身而出,幫助球隊的球員。但是他在小牛時期的鬧劇實在太誇張了,不好好打球就算了,最後這樣的結果真是讓人不勝唏噓。(最近對於什麼忠誠獸和Odom這種球員實在超級反感的...)

不過若撇開Odom的職業道德問題,這筆交易無疑是個好交易!Odom在先前的世錦賽擔任中鋒位置所磨練出來的籃板能力,使的他並不會像多數不三不四的前鋒一樣,在四號位置沒有該有的防守能力,在三號位置缺少持球能力。現在的Odom在禁區他仍是個相當優異的籃板手,同時進攻方面,能裡能外,甚至能帶球過半場到擔任控球前鋒,對於Griffin這種喜愛全場進攻的球員來說,能夠增加快艇的持球點和禁區的活動能力,都能使快艇在進攻方面更具有威脅性,且Odom全能的伸手,可以從三號打到五號都沒有問題,這也能使的快艇的調度更加靈活。

Re-Sign

chris-paul-clippers

至於被送走的Mo,也只能跟他說一聲抱歉了,他在季後賽實在貢獻良多,可惜他的位置太尷尬了!快艇現在開始,必須以保羅可能不續約偷偷地買保險才行,因此勢必得增加Bledsoe的上場時間,讓他跟在Paul和Billups兩人的身邊多學一點,將來如果Paul沒有留下來,那至少有個接班,那如果Paul留了下來,也有個堪用的替補能夠使用,目前現階段,快艇仍是將Billups看成雙能衛在使用。而快艇也準備以一年四百萬的合約和Billups續約,也希望他願意接受。

關於Paul的續不續約的問題,目前Paul是婉拒了快艇三年六千萬的延長合約,看到有人在猜這是Paul可能去紐約什麼什麼的,我實在覺得非常的蠢!Paul明年在簽的話,他可以簽個五年一億,為何要趕在這個時候綁死自己的未來呢?不管是要續留快艇,還是令尋新歡,明年在簽約都是一個比較好的考量。這同時也告訴了快艇,這個球季可別太混!

同時Griffin則是接受了快艇的延長合約,約是五年九千五百萬的大合約。至於會不會太貴?我得說完全不會,這點可以參考derekhsu大在ptt所寫的這篇回應,看完之後別再酸了...。 

Jamal Crawford? 

Jamal+Crawford+Atlanta+Hawks+v+Orlando+Magic+rWVf7MNunYll  

該來的遲早都會來,變成自由球員的Crawford目前又再次變成大熱門了!目前消息指出,快艇在爭奪Crawford的爭奪戰當中領先!預計開出三年平均五百萬的合約給他,先前有傳言說快艇對於續約Young非常有興趣,不過目前看來反而沒什麼動作,改追求Crawford也算是一步好棋。快艇在去年季中的時候就想要像拓荒者交易來Crawford,可惜最後沒有成真,最後則是換來了Young。將Young升級為Crawford是很明智的選擇,兩者價碼並不會差太多,且都擁有獨自進攻的猛烈砲火,且同時在經驗以及第六人這個位置上,Crawford能詮釋的比Young更加優秀。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5.16【動不動就交易Boozer、C.J.Watson?】

談任何交易討論前,一定要考慮到可行性。
                                                                               
C.J.Watson大家都很氣,但比他便宜又好用的替補PG有幾個?
                                                                               
Boozer的確不符身價,但有沒有更好的選項?這樣好了,把他換成D.Lee或是Amare?又或著是能拿他出去換誰?
                                                                               
我個人是希望,Boozer至少有個很棒的地方是他不會傷到團隊氣氛,甚至他也能當作Taj在進攻手段上學習的對象。                                             
                                 
看看綠軍,完整陣容(頂多算Allen並非百分百狀況)還不是主場敗給七六人?
                                                                               
看看熱火,少了個三弟馬上就敗給溜馬。
                                                                               
第六戰,當你Boozer第四、第五戰打得那麼傑出時,你不會被嚴陣以待?其他隊友不會因而有更多空檔?
                                                                               
球場上的進攻是連動的,不是A打不好、B打得好,就是B棒棒、A該死,Boozer至少一直都是個對方不能輕忽的得分點,也都很融入團隊的分球,甚至公牛的進攻籃板,我認為有不少功勞要歸功在Boozer可以把對方球員帶出禁區。

◎2012.06.08【關於C.J.Watson的合約】

其實我個人覺得倒還好,關鍵在公牛要留住Asik,雖然有條款可以match各種報價,但是奢侈稅(公牛老闆到底願不願意負擔奢侈稅)跟其他的薪資空間運作一定會受影響。
                                                                               
C.J.Watson當個冠軍挑戰者隊伍的MVP控衛的替補非常剛好也相當的稱職,就算是對七六人的第六戰,那也是傷勢影響跟整個系列戰的氛圍,或是到個墊底隊伍當假性先發控衛,但顯然我們下季不太會是二者之一。
                                                                               
但有個看法是,應該執行合約之後,撿起來用到期合約的價值去交易換來戰力或天份,依照公牛管理層這幾年的做法來看,除非有暗盤敲定的交易對象或是FA,
不然小酒、KK、CJW他們都不會對外正式宣佈什麼。

◎2012.06.19【對於交易流言的小感】

身為一個球迷,除非是很自虐型的例如小熊球迷,當然會希望自己的球隊能夠盡力爭取奪冠。
                                                                               
但是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必須一直放棄、犧牲靈魂跟精神,例如交易出Captain Kirk,例如最近的Noah、Deng的交易傳言,會不會等到有天公牛真的奪冠了,
我們卻發現衣櫃中還剩下最初喜愛公牛時的球衣跟收藏,只剩下Rose的可以拿出來?
                                                                               
題外話,有天在台大地政中心打球,居然意外的看到穿著Nocioni公牛球衣的人,好想問他哪裡買的。
                                                                               
當然知道現在大家奪冠越來越看有幾個all-star,看誰能夠蒐集幾個TOP-10的球星加上中低薪投靠的拼圖,但可不可以奢想,我們能夠走自己的路,用公牛的精神去凝聚球員、感動球迷,而不是用球員的牌子大小。

◎2012.06.22【小談公牛制服組】

公牛的制服組,不是會喜歡那種整個抽樑換柱的,而是會把影響球隊未來發展彈性(且難以配合)的球員,換成一塊一塊進可攻退可守的拼圖,並且重視每個(包含第二輪)選秀籤的價值。
                                                                               
整理一下近年的交易:
                                                                               
1.2004年夏天,在選秀會前,拿2005年的第一輪+一個忘了是誰,換去太陽換來當年的第七順位,選來了Deng。
                                                                               
2.2004-2005年的球季,將E.Curry+A.Davis(不是今年的新人XD),換去尼克,換來Sweetney+Tim Thomas+2006 1R+2007 1R+2007 2R+2009 2R,
  後來經過選秀跟交易兌現成:
                                                                               
2006 第一輪籤(選進)Aldridge→(交易)Khryapa+T.Thomas→(交易)山貓未來的第一輪選秀
2007 第一輪籤(選進)J.Noah 第二輪籤(選進)Fesenko→(交易)Sefolosha→(換到雷霆換選秀籤選進)T.Gibson
2009 第二輪籤(選進)Brockman→(交易選秀權)Asik
                                                                               
3.Big Ben換來D.Gooden+S.Brown+L.Hughes(當時是不得不清出)
                                                                               
4.2008-2009年的球季,則是將當時有點擁擠的陣容,做出下列的交易:
                                                                               
(1)公牛得到Jerome James、Anthony Roberson、Tim Thomas,尼克得到Larry Hughes。
(2)國王得到Nocioni、Gooden、Simmons、Ruffin,公牛得到Brad Miller、John Salmons。
(3)公牛得到2009的第一輪選秀權,雷霆得到 Sefolosha。
                                                                               
簡單來說,把VDN不會用的人(Gooden)送出去,把大約拆成小約(Hughes),沒空間讓他發展的人(Sefolosha)送出去換選秀權,換回來很適合在VDN體系下攪和的Tim Thomas、B.Miller還有Salmons,一個適合當定點射手,一個有一手三分加上凶狠的防守態度跟美妙的分球視野,一個只要他在弱邊時給他球,他就會搞進去的搖擺人。
                                                                               
這些交易看起來都不起眼,但都確確實實讓公牛一邊維持競爭力,一邊保持薪資跟陣容上面的彈性。
                                                                               
◎2012.06.25【公牛的重建或小改組】

其實公牛本來的薪資都算得好好的,結果封館後來重簽個CBA,讓公牛的運作空間變小,再加上個Rose受傷。

1、交易Noah、Deng出去換選秀權?

雖然公牛這幾年來對於新人的養成做得不錯,但是養成方向都是綠葉、功能型球員,這是我比較擔憂的地方,而且如果把Noah、Deng交易出去,進來的新人會沒有「精神導師」或「休息室領袖」,Boo自己都要在想哪天會不會被特赦條款,沒那個時間當導師,Thib體系能否在這樣休息室氛圍中延續,個人是有些懷疑。
                                                                               
Rose、Deng、Noah、Boozer都是相當遵從指導的球員類型,有這些牌子大的主力帶頭遵從教練,上行下效感染到全隊。
                                                                               
在這種前提下,就算重建我也不希望兩個都被交易出去,高中雙寶當初沒能養成,locker room內沒有保母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真的要選一個交易,考量到位置稀有性一定是Deng,而且近年來的年輕中鋒傷病史實在令人恐懼,看看那Ropez、Oden、Holford(McGee:耶,笨蛋不會受傷跟生病!),Noah能有這樣的活動力、心智成熟度、分球視野跟健康程度誠屬難能可貴,何況他本來大三棄學的話就有狀元的呼聲。

2、公牛會打輸雷霆?

我覺得我們全員健康還是比雷霆強,Ibaka+Perkins+Collison大概撐不住我們禁區的肆虐,Deng可能是聯盟最適合守LBJ、KD的SF,如果以攻防兩端綜合來看。
                                                                               
後衛線部份,我覺得公牛可能不怕Harden唷,因為當Harden上來面對我們第二組陣容時,我們的第二組陣容其實防守強度更高。
                                                                               
至於東羅西河,當個球迷,好好的欣賞這組窮其生涯一定都會被拿來比較的新絕代雙驕對轟吧。
                                                                               
關鍵可能還是在RIP,如果是對七六人第一戰的RIP,那我們贏面就非常大了。

3、公牛跟熱火未來的對決?

有個很不該的想法,D.Wade的身體健康。
                                                                               
但的確今年補進RIP卻遇到這麼多狀況,是很可惜的,RIP接下來不會比今年(健康時)更好了,Boo也是。
                                                                               
另外考量到公牛長期佈局,一定要把Mirotic算在內,以他目前在歐洲的表現看來,他如果2015左右加入公牛,衝擊力很可能超過Pau Gasol當年Rookie Year的表現,而且他也說他現在最重要加強的課題是防守跟三分,顯然還是有意識的在為他日加入NBA做準備。
                                        
4、結論

整個來說,不論是微調或重組,Thib體系的維持相當重要,能夠維持這個體系,公牛團隊才會有競爭力以及吸引力,從而讓更多球員因為戰力跟氣氛考量而願以較低薪資加入,是很重要的,所以Deng跟Noah必須要有一個留在陣中。
                                                                               
而不論是微調或重組,Mirotic的到來、Deng的大約到期、Boozer的合約跟特赦條款、山貓選秀權,都是公牛在考慮長期佈局相當重要的關鍵,你如果現在拋掉Deng選進了鋒線,等Mirotic到來時,我們鋒線合理來說會有Noah+Asik+Taj+換掉Deng選進來的鋒線(那時候也正好要換約),而且到時候順利養成的話,全部都會是Start-Capable,一樣是塞車。
                                                                               
那如果丟掉Deng只選來一個搖擺人或SF,我又覺得很不值得,說句實在話,在搖擺人這個位置多的是有實力但沒機會或沒被好好養成的無名球員了,看看Marcus Thorton、Josh Howard、Leonard、Alonzo Gee、Young,這個位置上的潛力、天份,絕對不用出到Deng才換得到。
                                                                               
但如果是丟掉Noah,除非換回前三順位,不然怎樣看都不划算,Noah的天份是被當作狀元來看待的,而且他還在成長,也非常熱愛跟適合這支球隊。

◎2012.06.29【選秀完小感】

簡單的分享看完一些外電後的心得:
                                                                               
1.就像我之前說的,back-court的天份是很容易取得,重點在於養成,所以既然不可能拿Deng去換來一個禁區天份、幫禁區再塞滿人,  那有沒有必要拿個All-Star去賭個bcak-court的潛力?見仁見智。                                                                            

但是,公牛這次在當下來說,成功的取得了利益最大化。
                                                                               
2.Teague的優缺點上面都有提到,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他的體能非常好,而且他的球技是走正統路線,所以在轉換上,不會像些街頭味太重的PG,  他的身體對抗性、速度,對Thib的防守體系來說,會非常受用。
                                                                               
3.Watson的走人可能成定局了,很有可能是個老經驗的FA來當先發PG,慢慢的把Teague帶起來,而Rose他日轉型成SG的可能性也提升。
                                                                               
4.也有不同意見,認為這次很多樂透預期的球員掉到第二輪,其實可以向下多換幾個第二輪前段順位。
                                                                               
5.關於B.Gordon的交易,有些人認為這表示公牛老闆可能還是不想付錢,因為以山貓換到Gordon的條件來看,活塞要的就是薪資空間,甚至連選秀權都願意丟,而公牛手上一堆可以執行後用來交易的到期合約,要是能換到B.Gordon+活塞受保護的選秀權,再利用中產階級簽個PG,然後再搭配這次選秀的成果,公牛的戰力跟戰略空間會到達另一個層次。
                                                                               
6.個人是覺得,就算不留住C.J.Watson、KK、Brewer,他們沒留下來也不會增加多少薪資空間,但是他們的到期合約,有很大的交易價值,也許換不到什麼All-Star,但是跟些重建隊伍,換到一些solid-starter絕對不是難事,差別只是在豪華稅。

有點期待 這邊會不會有個神來一筆?
                                                                               
7.Mirotic的合約狀況超複雜的,這可能也是公牛近期都一直在保留薪資彈性的原因。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CANEG7G1    

 

熱血真男人-Kevin Garnett


4月底的《Wired》雜誌介紹了一家叫做「敘事科學」(Narrative Science)的公司。這家來自芝加哥的公司將電腦演算法運用在新聞寫作上,只要你將數據輸入,不到30秒鐘,一篇流暢詳實的新聞就會出現眼前。越能提供大量數據的主題,就越適合用演算法產出新聞──可想而知,體育新聞是他們的主要產品之一。從此以後,你不會再錯過總是傳出驚人助攻數字的Rajon Rondo、籃板野獸Dwight Howard或是得分輕鬆自如的Kevin Durant。


但是,你可能會錯過Kevin Garnett。你會錯過他在比賽開打前的捶胸嘶吼,他在場上的飛身撲球,他在死球狀態都要把對手的球搧出場外,他遊走在犯規邊緣替隊友做的掩護,他把身體壓得比後衛還低的侵略式防守,他的仰天長嘯。


他不再是那個每晚繳出華麗數據的球員,但是他對比賽的專注和投入,永遠都像第一次站上NBA球場時那樣,他的激情,像是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場。


巧合的是,這股濃稠到化不開的熱情,也是來自芝加哥。


來自街頭籃球的張狂


1995年17歲的Kevin Garnett來到芝加哥,而此前一年,Garnett在南卡羅來納州Mauldin高中繳出平均25.2分、17.9籃板、6.7助攻、6.5火鍋的成績,成為史上第一位獲選南卡州籃球先生的高三學生。很顯然的,這個環境已經無法提供Garnett足夠的挑戰了。在偶然的介紹下,Garnett來到了芝加哥的Farragut高中就讀(美國高中學制為四年)。


和南卡州相比,芝加哥是個震懾人心的大都市,街道暗巷裡那些黑暗角落,一不小心就會將你吞噬。為了要提升Garnett的膽識和技巧,Farragut高中籃球教練William Nelson決定在課餘時間帶著他去見識街頭籃球──那些都市叢林中最貧窮、最殘忍的角落。


街頭籃球的球員不會在乎你是高中籃球明星,他們的比賽也沒有太多規則,適者生存,如此而已。在領教過芝加哥街頭籃球的洗禮,Garnett漸漸變成我們現在熟知的那個他。他在場上更大聲嘶吼,惡狠狠的在別人頭上灌籃後會張狂的吼叫,跑動時會像隻大鳥張開雙臂,嘴裡吐出難聽的垃圾話。他一直擁有這樣的激情,只不過直到現在才釋放出來。


那一年,Garnett把一張從《今日美國報》上剪下的全美最佳高中籃球員合照照片貼在鏡子旁邊。在他每一次擊敗照片裡的球員之後,Garnett就會在他的人頭旁邊打上一個叉,就好像殺手建立自己的獵物名單一樣,他要一個一個把他們擊倒,他要成為第一名。


高四那年,Kevin Garnett入選了《今日美國報》的全美高中第一隊和年度最佳高中球員,也成為麥當勞全美最有價值球員。Farragut高中拿下了伊利諾州冠軍,透過經紀人Eric Fleisher的安排,Garnett在NBA球隊人員面前進行了一場測試。


睜開眼睛,人生倏忽改變


測試的這天不是假日,Kevin Garnett照著他每天的行程運作:先送他妹妹去上學,然後自己去學校,下課之後他參加校隊練球,之後上補習課程,再由鄰居載著他來到測試的場地,一路上Garnett累到睡著了,等他醒來時,體育館大門就在眼前。


沿著邊線用右手運球。跳投。用左手運球回來。跳投。向右轉身。向左轉身。胯下運球。中距離投籃。Garnett這樣機械性的操作著。看台上的十幾個球隊人員不發一語。忽然有個聲音說:「你跳起來可以碰到籃板上面的方框嗎?」Garnett依著照做。「你可以碰到框框的上緣嗎?」於是Garnett又跳了一次。「可以用左手嗎?可以用右手嗎?可以跑動起跳嗎?」Garnett一次又一次照著做。從某一次起跳開始,Garnett決定大喊出聲,就像他日後在球場上送出火鍋時興奮的吼叫,每次他跳起來,就大吼出聲。一次又一次。


等到Fleisher逐一送走這些慕名而來的人後,他發現Garnett躺在球場中間。累壞了的Garnett就這樣睡著了。他足足睡了兩個小時。或許他做了一個美好的夢,等他睜開眼睛時,這個夢真的實現了,而他的人生就此改變。


那天坐在看台上的人裡,坐著Kevin McHale和Flip Saunders,McHale剛成為明尼蘇達灰狼隊總管,Saunders則是灰狼隊新任總教練,這是他們第一次有機會參加選秀。剛加入聯盟六年的灰狼要找到隊史第一位招牌球星。在Garnett的測試開始前,他們擔心那天是浪費時間,但是測試結束後,他們開始擔心別的球隊會搶走Garnett。


如果你那天看了NBA選秀會,會看到一個低著頭,口中喃喃自語的Garnett,如同他日後總是在球場上念念有詞,那是為了感謝上天的祈禱。1995年選秀會,只有19歲的Kevin Garnett成為明尼蘇達灰狼隊的最新招牌。


永無埋怨的付出


在灰狼的日子一開始是快樂的,身為全聯盟最年輕的球員,球隊找來幾個老將傳授Garnett經驗和知識,也讓他到球季中段才開始先發,他在第一年先發時的成績是14分、8籃板、2火鍋,到了第二年,灰狼為他在選秀會裡挑中Stephen Marbury,原本就是好友的兩人成為灰狼的最有人氣的年輕組合,他們比前一年多贏了14場比賽,也隊史第一次打進了季後賽。


灰狼似乎找到了未來的基石:一個破壞力十足的控球後衛,一個球風全面的前鋒,聽起來近乎完美──只不過,他們需要錢,而且是很大一筆錢。


1997年球季開始前,灰狼以震撼聯盟的六年1億2,600萬價碼和Garnett續約。很多人後來在討論灰狼苦於薪資空間補強、或者聯盟在1999年球季宣告封館時,總會提到這份合約。但與其責備Garnett獅子大開口,不如說他是個幸運兒。灰狼需要球星,他也已嶄露頭角


而且Garnett從來沒有愧對這份合約。他年年繳出平均20分、10籃板的頂級成績,年年入選聯盟最佳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得到過一次聯盟最有價值球員。2004年季後賽,球隊裡能夠擔任控球後衛的球員都受傷了,灰狼連把球帶過半場都有困難,在教練的指示下,Garnett分擔了控球的工作。他說:「控球並不容易,而且之後還要到禁區找尋節奏,但這是我得要做的。」沒有一絲埋怨,一個將近七呎的球員就這樣運球過半場,把球傳出去,為隊友擋人,到禁區卡位,再準備伸長雙臂搶籃板。


所有人都看見Garnett的付出,但是當每年打進季後賽已經成為慣例,人們開始要求總冠軍。背負著一張巨大的合約,Garnett肩上有著沉重的包袱,當他沒有達到人們的要求,批評的聲浪開始出現,儘管他把這些當作激勵自己的原動力──但終有沉重到再也挺不起腰的一天。


一筆改變聯盟的交易


凌晨5點半,Garnett在加州馬里布海灘上跑著。這是他每天固定的行程。天只微微亮著,海浪拍打著沙灘,穿著連帽T恤和運動短褲的Garnett戴著耳機沿著沙灘認真跑著。沒有人打擾,正適合他專心思考──一個人生中最重要、也最艱難的決定。


前一天,波士頓塞爾提克總管Danny Ainge也坐在這塊陽光普照的沙灘旁和他吃午餐。Ainge花了一個半小時和Garnett討論波士頓有多適合他,他在波士頓會有什麼發展。他們敲定Garnett在波士頓的合約,而塞爾提克要拿出Al Jefferson、Ryan Gomes、Sebastian Telfair、Gerald Green、Theo Ratliff、兩枚選秀權和一筆現金,灰狼幾乎換回了一組先發陣容。這筆交易複雜到Garnett的經紀人要先和聯盟確認是否合乎規定,而他也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以先簽後換方式交易的球員。


在美國另一端的麻州瑪莎葡萄園島,同樣是在一片沙灘上,塞爾提克老闆Wyc Grousbeck在等待一通電話,這通電話不但會改變他的人生,改變一支球隊的未來,甚至會改變NBA聯盟勢力版圖。他的電話響了,電話那頭是灰狼老闆Glen Taylor。這是Taylor那天打給Grousbeck的第五通電話,一般球員交易不需要球隊老闆親自交涉,但是這次很不一樣。


穿上了5號的綠衫軍球衣,Garnett得到了兩位好伙伴,攻擊箭頭Paul Pierce和偉大的三分射手Ray Allen。他可以不用再扛下球隊所有的進攻責任,可以多留點體力去防守,那是他加入球隊時就對Doc Rivers教練許下的承諾:「沒有防守,就沒有冠軍。」


沒支持過有Garnett的球隊,你永遠不知道他多麼好。人們知道他在場上無所不在,不知道他在場邊也同樣激動;知道他對自己要求甚高,不知道他對隊友也同等要求;知道他有著濃到化不開的激情,不知道這股激情為何能感染他的隊友、他的教練和每一個支持他的球迷。


塞爾提克在三巨頭成軍的第一年就拿到冠軍,當槍響那一刻,Garnett跑到場中央親吻著球場,然後對著球場大喊沒有不可能,他抱著塞爾提克的傳奇球星Bill Russell說他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戒指,然後他哭了。在過去即便面對再多質疑、再多挑戰,Garnett總是抬起下巴,在球場上拿出更好的表現來證明,直到這一刻,他不再需要證明自己,因為他有了一枚冠軍戒。


夕陽餘暉,依然炙烈


冠軍之所以甜美,是因為它得來不易。之後數年,塞爾提克總是受到傷兵影響而和總冠軍失之交臂,Garnett也慢慢年老,當年那個無所不在的小伙子漸漸慢了腳步,在場上無止盡的奔跑也開始讓他的膝蓋付出代價──有一陣子,他在比賽結束後竟痛得沒辦法開車回家。但是籃球即是他的生命,Garnett幾乎沒有主動說過不能上場,他還想要再嚐嚐冠軍的甜美。


2012年,Garnett和塞爾提克的五年約走到盡頭,有人說他會退休,因為他無法忍受已經不再是從前的那個他,有人說他會再打幾年,因為他喜歡那種和好兄弟同甘共苦的感覺,直到今日,我們都還不知道他的決定。


14分、7籃板、2助攻──如果這是Garnett的最後一個球季,這是他在最後一場比賽留下的數據。不太耀眼,但是如果他依然是那個捶胸嘶吼的Garnett,依然會為了那顆籃球飛撲到地上,依然做著如牆壁般堅固的擋人,也依然堅持要把對手的每次出手都搧出場外。他搖擺身體然後翻身跳投依然有著完美的致命弧線,只不過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


而如果他還願意繼續在場上奔跑,請記得總是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你會看到一股永不退縮的激情,一份濃到化不開的熱情,和總是放肆張狂的嘶吼,這是你永遠無法從數據裡看到的,一個充滿熱血的Kevin Garnett。


- 《SOUL運動誌》7月號 今日出刊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在 NBA 賽場上看到 Steve Nash 直接對上 Mike Dunleavy, Jr. 的畫面或許不容易,但應該還是比看到兩人在足球場上比劃高下的機會大些

歐洲國家杯的四強決賽正於遠在東歐的烏克蘭和波蘭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而另一場非常不一樣的8對8街頭足球賽、則在紐約曼哈頓中國城和下東城間的 Sara D. Roosevelt 公園中火熱開踢


Maurice Edu 和 Alessandro Noselli 的高速攻防戰

場邊專業的加油隊、身穿各職業足球隊球衣、狂呼口號並高唱戰歌
整齊一致的加油手勢和歌聲、甚至是口號中所帶著的濃濃英國腔、空氣中似乎都能嗅出一股不尋常的氣味...
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大戰將至的肅殺之氣籠罩了這個有鋪著人工草皮、四周還圍起約一層樓高鐵絲網牆的社區公園足球場

仔細聽聽觀眾呼喊的口號...

"Nash to the Knicks! Nash to the Knicks!! Nash to the Knicks!!!"
這口號似乎有點"特別"?

再看看球場中那身穿白衣、正帶球滿場飛奔、逼著對方球員也只能拔腿極力狂追的白人男子
咦?那不是江湖人稱 飄髮哥、曾經連莊 NBA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頭銜、身兼加拿大國家代表隊經理、
今年球季結束後因為約滿下季動向不明而成為紐約熱門話題人物的 Steve Nash 嗎?



而那個緊追在後、乾淨整齊的髮型說是個球員還比較像是美國大兵、身形略顯瘦弱的年輕男子、
不正是美國國家代表隊邊鋒、目前正效力於英超 Leeds United 的 Robbie Rogers嗎?



眼光掃射一下場上其他高矮胖瘦看似沒有一個明顯標準、就連年齡也是老中青混搭的球員
其中有才剛被 Chelsea F.C. 釋出的象牙海岸籍球員 Salomon Kalou、義甲 Novara Calcio 副隊長 Carlalberto Ludi 、
效力於蘇超 Rangers F.C. 的美國籍球員 Maurice Edu、已退休的美國足球大聯盟明星球員 Jimmy Conrad、
英超 Wigan Athletic F.C. 的巴貝多籍球員 Emmerson Boyce、還有來自於地主 New York Red Bulls 的 Mehdi Ballouchy 和 Jozy Altidore

不過真正讓這場球賽與眾不同的、在於除了上述這些"貨真價實"的足球選手外、
場上竟然還有著效力於 NBA Philadelphia Sixers 的1999年選秀狀元、明星大前鋒 Elton Brand、
出身籃球名校UNC、現效力於 San Antonio Spurs 的 Danny Green、
以及身高和同為Duke校友的 Elton Brand 一樣鶴立雞群、Milwaukee Bucks 替補小前鋒 Mike Dunleavy, Jr.

 
儘管因為要趕赴老婆大人表演現場而無法下場比賽 ,Grant Hill (左)還是特地在賽前到場為戰友們打氣;
過去同樣多次共襄盛舉的 Thierry Henry(右),這天也因為合約問題而無法參賽


如果這樣的職業籃球員和職業足球員"混搭"對戰組合還不夠讓你吃驚的話、
那如果把兩位分別在 ESPN 和 NBA TV 擔任記者和球評的 Marc Stein 和 Simone Sandri 也加進來的話
就算對運動再怎麼無感的人、當親眼看到這樣"龍蛇雜處"的球員陣容在場上一字排開後、
心情應該會像是看到電影 十全大補男(The Replacement)中那些匆忙成軍的雜牌軍走進球場時般地五味雜陳吧...


不知情的路人恐怕會想說這個足球聯盟對於球員年齡和體型的 "接受度" 還真是高啊

今年堂堂邁入第五屆、由 Steve Nash 和前美國國家代表隊隊長 Claudio Reyna 共同主辦的慈善足球賽
Showdown in Chinatown 是每年夏天都會固定在紐約中國城上演的精彩好戲
8對8的比賽或許因為是慈善義演賽性質、加上參與盛會的場上球員不見得都是來自於足球本行而讓競賽強度稍有折扣
但是過去幾年曾經共襄盛舉的球員、不管是來自足壇或是籃壇、一字排開後絕對是讓人下巴忍不住落下的超強陣容


雖然無法下場比賽,幾乎每屆都不會缺席的 Thierry Henry 還是待到了比賽結束才離開,也花了不少時間滿足場邊球迷的簽名要求

足球界的代表有前後效力世界足球強權 英超 Arsenal 和西甲 FC Barcelona 的超級明星前鋒 Thierry Henry、
羅馬尼亞足球代表性人物、天縱英才但也頗具爭議性的 Adrian Mutu、
曾任法國國家隊及英超 Arsenal 隊長、多次幫助效力球隊爬上世界頂峰的中場核心 Patrick Vieira、
不管在阿根廷國家代表隊、或是 義甲 Internazionale 隊史上的地位都難以取代的 Javier Zanetti、
都曾受 Steve Nash 和 Claudio Reyna 的邀約飛來紐約參與比賽

籃球界代表的星光耀眼程度也完全不遑多讓
從 Jason Kidd、Grant Hill、Tony Parker、Chris Bosh、Elton Brand、Baron Davis 到 Brandon Jennings
幾乎每一個都是圍觀球迷耳熟能詳、光聽現場司儀唸出其名就會瘋狂尖叫的明星球員


Elton Brand 雖然是"足球苦手",但是奮戰的精神和親切的態度讓他成為最受現場球迷歡迎的球員之一

雖然今年或許是因為歐洲國家杯、或是其他不知名的原因而讓參與盛事的球員不像過去四屆那樣大名鼎鼎
不過因為比賽當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上一屆賽事幾乎都是在雨中進行)
現場球迷的出席情況比起去年反而是更加踴躍、氣氛也是熱烈許多...就連到場報導訪問的媒體數量也較去年增加了不少

場上的球員並沒有因為這是場表演賽而只是隨意輕鬆打、身為運動員與生俱來的不服輸心態讓他們還是不時拼盡全力爭搶
Steve Nash 在指揮若定的霸氣和其在籃球場上的表現相比也毫不遜色、身材"中廣"程度最明顯的 Marc Stein 更是在 Nash 的盯防下為綠隊首開記錄、
Salomon Kalou 華麗的腳法多次讓現場球迷發出驚嘆、而 Elton Brand 三不五時出現的手忙腳亂運動大烏龍表現也讓球迷笑開懷...
(Elton Brand 除了在接獲 Kalou 妙傳時卻起腳"揮棒落空"外,還曾在一次射門嘗試中把球直接往 Mike Dunleavy 臉上踢去)
比賽接近尾聲、雙方進球數陷入拉鋸時高潮迭起、一波接著一波可說毫無冷場的門前攻防戰、更是讓球迷全都跟著熱血沸騰了起來

 
就連在足球場上也是助攻技術一流的 Nash,和隊友一同慶祝終於打破僵局將比數超前的進球

"Wow~"
單從球迷的反應、和投入比賽的認真態度看來
就知道這是一場雖然星光比起去年略顯黯淡、但是比賽精彩程度卻反而更勝一籌的成功表演賽

 
球員對現場小球迷的簽名或是擊掌要求也幾乎是來者不拒... 好幾次都要司儀下令清場才讓比賽能順利進行

或許是因為球迷的熱烈回應讓球員感到"揪甘心"
當比賽結束後、參賽球員利用球場側門離開現場、走向停在一旁的接駁巴士、短短一分鐘不到的路程中
包含 Thierry Henry、Steve Nash 和 Elton Brand 在內的球員、都花了許多時間一一滿足現場等候球迷的簽名拍照要求
這種能和明星球員近距離接觸、甚至摟肩合照的機會、我想應該是很多在場守候的球迷想都不敢想的難得經驗


老實說我覺得這老兄應該是準備把 Nash 簽名的球鞋拿到過兩天將在紐約舉行的Sneaker Con 2012去兜售


人氣超旺的 Steve Nash 和 Elton Brand ,在走上接駁車前都花了不少時間為球迷簽名和合照

當然能看到 Steve Nash 為了順利"捕捉"他那還不滿兩歲、卻已經展現出驚人運動天賦的兒子 Matteo、
中場休息時間在保姆和女兒的尾隨下、疲於奔命地追著情緒超嗨的 Matteo 滿場跑的有趣景象
更是在球迷心中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Matteo 在跑給MVP老爸追的同時可是還踢著一個足球、蛇行移動的過程中球也沒有真的失去控制過、
如果這時現場有來自歐洲的足球豪門俱樂部球探在場、我想 Nash 應該很快就會接到詢問 Matteo 簽約金額的訪價電話...

 

不用像 Lionel Messi 等到11歲才被西甲豪門 FC Barcelona 簽走、
亟欲想要發掘下一個 La Pulga、搶先取得世界足壇明日之星的球隊、或許都該認真考慮簽下 Matteo 的可能性

就算當不成運動員、Matteo 應該也會是個稱職的童星




完整 Showdown in Chinatown 2012 照片記錄
回顧 Showdown in Chinatown 2011 觀戰心得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0581507  

▲ 雖然個性大而化之,但談到生意,麥克海爾一直都是難纏的傢伙

8283球季結束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正式成為自由球員。 

與公鹿隊的系列賽結束後不久,麥克海爾的陣營就提供了一份報價給塞爾提克做參考,但卻被塞爾提克高層直接給回絕。在與球隊的協商觸礁後,麥克海爾在經紀人桑奎斯特(John Sandquist)的牽線下開始與聯盟其他球隊接觸,最積極的是當年選秀會上對麥克海爾就相當有興趣的紐約尼克隊,最後,尼克隊提供了一份五年總計六百二十五萬美金的合約意向書,讓麥克海爾有機會跳脫合約轉往紐約擔任先發前鋒與禁區第一主將。 

「麥克海爾雇用了一個想要出名、上報紙的經紀人,這能夠幫助他吸引更多大學球員,」得知消息後,重新掌管整支球隊的總管奧貝克(Red Auerbach)決定率先發動媒體戰,並將這一切都歸罪於麥克海爾的經紀人。「我們覺得他想利用媒體逼使我們提高薪水與其他條件,我們在這圈子太久了,有太多經紀人想用這種方式來逼我們就範。」 

「麥克海爾只是被貪婪所驅使。」奧貝克特別強調的說。 

很快的,這樣的論點充斥著波士頓的媒體版面,原本的禁區最佳替補轉瞬間成了貪婪的代名詞,最後更被貼上了叛徒的標籤。 

當時,自由球員制度還不甚健全,即使合約結束球隊還是保有球員的優先續約權,但尼克隊的合約是份超出塞爾提克上限的報價,特別是在球隊早已有默契:柏德(Larry Bird)永遠是塞爾提克的最高薪。 

雖然大多數的媒體都將這次的協商戰術歸功給奧貝克,但另外有個說法,那就是當時已經準備出售球隊的老闆曼格里恩(Harry Mangurian)才是關鍵人物。 

早在五月底曼格里恩就已公開宣布將要出售手上的塞爾提克股權,但他也明白如果失去了麥克海爾這個深受球迷喜愛的白人前鋒,球隊的價值將會大受影響。商場上打滾多年的曼格里恩仔細研究薪資協議與尼克隊的各項財務報表,決定了塞爾提克的反擊策略。 

「我要你們準備三份合約意向書給給尼克隊的三個自由球員:韋伯斯特(Marvin Webster)、史帕洛(Rory Sparrow)與威廉斯(Sly Williams),」曼格里恩找來了總管奧貝克與剛升任助理總管的佛克(Jan Volk)。「要確保這份合約夠吸引力,確保他們不會拒絕這份合約!」 

「哈利,可是我們不需要這些傢伙!」奧貝克反駁著。 

「照著做就對了。」 

儘管老總管反對,但曼格里恩還是堅持提出三份合約意向書,在仔細說明背後的盤算後,曼格里恩成功的說服了老紅頭。 

「如果尼克隊簽回自身的自由球員,他們就沒有機會簽下凱文,」助理總管佛克解釋著背後的曲折。「我們不知道尼克隊有什麼打算,所以我們決定幫尼克隊把流程給加快些,這有些詭異。我們決定提供這些球員合約意向書,我們詢問史帕洛他心中理想的數字,接著告訴他這樣可不划算,根據我們的研判,尼克隊可以多花個幾十萬美金在他身上。」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凱文鄧


2012年選秀會於628日順利的落幕,相信在各球隊制服組運籌帷幄之下,都已挑選出各隊心目中的球員作為未來球隊的中流砥柱,尤其是前10順位的球員更是受到各界的矚目,是成為笑柄還是貨真價實呢?也是未來大家閒餘飯後的話題。而2011年選秀前十順位的球員經過一年的奮戰後,他們的表現是否符合他們的身價呢?我們看下去


2011年選秀會合照

2011選秀   

資料來源:網路


選秀狀元Kyrie Irving

 

Kyrie Irving毫無疑問是2011-2012年球季最風光的新人,平均出賽30.5分鐘、18.5分、5.4助攻、3.7籃板、1.1次助攻,帶領騎士隊從0.232的勝率提升到0.318,雖然球隊成績還是不裡想,但一度還有進入季後賽的曙光,可惜Kyrie Irving受到傷勢影響,最終以318的勝率結束了充滿希望的一年。

 

Kyrie Irving在年度最佳新人的票選上囊括了大部分的選票(592),毫無異議的拿下最佳新人的獎項,所以說Kyrie Irving是貨真價實的選秀狀元應該沒有人會有意見。而今年騎士隊在第四順位選了雪城大學的雙能衛Dion Waiters,將與Kyrie Irving組成後場攻擊箭頭,是否也能複製出如Kyrie Irving的表現呢?值得拭目以待。

 

選秀榜眼Derrick Williams

 

2011-2012年被灰狼隊第二順位選上,大家對他的印象就是個體能勁爆、彈跳力驚人的前鋒,甚至還參加了今年的灌籃大賽。今年平均出賽21.5分鐘、8.8分、4.7個籃板,受限於灰狼隊前鋒人才濟濟,多半以後補為主,發揮的空間受限,導致攻守成績與榜眼的身價不符。不過以Derrick Williams有限出場時間的表現來看,是充滿著無比潛力與效率的,就看未來灰狼隊是否會透過球員交易的運用,拍賣隊上有交易價值的前鋒,將Derrick Williams拱上先發,否則以灰狼的的優質前鋒群來看,實在沒有讓他打先發的空間。

 

選秀探花Enes Kanter

 

這位來自土耳其6’11吋的大個子被爵士隊以第三順位選上,平均出賽時間為13.2分鐘、4.6分、4.2籃板,完全不被爵士隊重用,只能算是爵士禁區的第三選擇,上場也以做苦工為主,上場時間除了被爵士隊小雙塔佔去外,Derrick Favors在爵士隊禁區的替補表現優異,也間接宣告Enes Kanter守開特力的時間會大於上場時間。

 

原本被評為協調性佳、投籃手感順暢以及體態強壯,有機會成為下一個Okur的球員,在第一年新人球季中幾乎在板凳渡過,實在與他探花身份不符。

 

第四順位騎士隊Tristan Thompson

 

這位騎士隊6’9吋的中前鋒,擁有驚人的爆發力與機動力,搭配7’1吋的臂展彌補了禁區攪和身高的不足,本季平均上場23.7分鐘、8.2分、6.5個籃板以及1.0個阻攻,並且 Varejao受傷期間表現稱職。其實Tristan Thompson技巧仍稚嫩,主要攻守的招式都靠著優異體能和本身的積極衝搶為主,籃球技能尚未成熟,不過他就像原石一般,還需經過琢磨,或許再訓練個數年後,再來評斷他是否有第四順位的身價會比較準確一些。

 

第五順位暴龍隊Jonas Valanciunas

 

  這位7呎身高的立陶宛大個子被暴龍隊以第五順位的籤選中,不過他今年球季尚未加入NBA,而是選擇繼續在歐洲磨練一年,對於暴龍隊而言或許浪費了一支樂透選秀籤,不過Jonas Valanciunas被很多球探評為下一個Pau Gasol,如果再經過一年歐洲聯賽的磨練後,或許將以更成熟的球技投入NBA的賽場。

 

第六順位Jan Vesely

 

而這位6’11吋的白人前鋒則被巫師隊以第六順位挑選,第一年在巫師隊平均上場時間為18.9分鐘、均分4.7分、4.4個籃板,出場57場,其中20場為先發。從他的攻守數據來看,似乎尚未看出他的重要性,這位捷克飛人在參加選秀會前被評為捷克Griffin,擁有極佳的運動力與彈跳能力,但如果單從今年表現來看,尚未達到應有的水準。

 

而今年的選秀會巫師在第三順位選走了6’3吋的得分後衛Bradley Beal,倒是覺得他會比Jan Vesely更被重用。

 

第七順位 Bismack Biyombo

 

這位來自剛果6’9吋的新人中鋒,今年在只拿下7勝的山貓隊陣中,馬上被推上火線,擔當了大部分時間的先發中鋒,除了火鍋能力之外,其他的技能還很粗糙,為山貓隊平均攻下5.2分、5.8個籃板、1.8次阻攻,平均上場時間為23.1分鐘,在這百廢待舉的環境下能不能進步還是未知數,不過以他的打球形態來看,主要是以防守為主,至於要成為山貓的救世主?還是期待一下今年第三順位選進來的Michael Kidd-Gilchrist比較實際。

 

第八順位 Brandon Knight

 

檢視第2順位至第7順位這些尚未打出成績的「潛力股」球員,Brandon Knight相對被重用許多,在活塞隊主打先發控衛,平均上場32.3分鐘,均分為12.8分、3.8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達到三成八,整季為活塞隊投進了105顆三分球,如果換算成為每48分鐘的三分球命中數達2.37顆,排名全聯盟第七,今年的表現也受到聯盟的肯定,球季結束後被票選為新秀第一隊的成員。而今年活塞在第九順位也選進了6’11吋的Andre Drummond,雖然Andre Drummond的進攻手段還需琢磨,不過也補齊了活塞隊較薄弱的禁區防守,只要Brandon Knight再進步,明年活塞隊大有可為。

 

第九順位Kemba Walker

 

去年山貓隊第七順位選進Bismack Biyombo之後,又於第九順位選進在康乃狄克大學三年級平均可砍下28.1分的6’1吋控衛,這位速度飛快、得分能力強的控衛隨即就掌握山貓隊開火權,平均上場時間27.2分鐘、可攻下12.1分、3.5籃板、4.4助攻,在今年對上華盛頓巫師隊時還拿下了生涯第一次大三元,不過身在聯盟爛隊中,球隊流於單打,進攻毫無章法,Kemba Walker雖然可攻下兩位數的成績,但投籃命中率只有366,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5,這樣進攻第一,傳球第二的打法常遭致批評。

 

第十順位Jimmer Fredette

 

這位被國王隊以第10順位挑選中的白人射手,當時號稱J.J. Redick接班人,靠著神準的外線和在楊百翰大學瘋狂的得分聞名,還曾經拿下NCAA的得分王,砍個30分以上對他來說如喝水一般,不過就如J.J. Redick的封號一樣,在大學的卓越的得分能力,在這注重體能爆發力的NBA賽場中必定會減弱許多。而今年Jimmer Fredette在國王隊平均上場18.6分鐘,均分為7.6分、1.2籃板、1.8次助攻,投籃命中率也是差強人意的386,不過三分球仍維持一定水準的361。不過以他的形態來看,要成為球隊的希望似乎已經是不太可能了,只有遵循著J.J. Redick的腳步,發揮救火隊的功能、做好冷箭手的角色才是根本根本之道。

 

看著2011年的選秀會前十順位,是否發現順位越高也不代表攻守成績越好呢?反觀第一輪中後順位的球員,如第十一順位的Klay Thompson、第十五順位的Kawhi Leonard、第二十二順位的Kenneth Faried等人的表現更勝於前面的球員,不過無法否認的是,前十順位的球員的發展潛力是令人期待的,但潛力是否能轉換為表現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凱文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今天的選秀會挑到Andre Drummond 後,感覺起來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了!

身為一個活塞的球迷,當看到球隊能用第九順位挑到Andre Drummond,第一個反應是:「這咁有可能!」Andre Drummond何許人也?來自名校UConn,擁有標準中鋒身材,開季剛滿十九歲,剛猛的體能,強大的活動能力, 不管在哪一年都會是前幾順位的熱門人選。根據DraftExpress的資料,他不穿鞋的身高有六呎十吋(通常NBA球員都是報穿鞋身高),手臂翼展七呎六吋,站立摸高九呎一吋,搭配上275磅,體脂7.5%的精實身材,搭配上驚人的體能,活脫脫就是下一個超級中鋒的最佳人選。活塞目前的禁區人才當中,最缺乏的就是高度、噸位還有弱邊的火鍋封阻能力,這幾點Drummond一次補足。

除了標準的球探報告外,今年UConn的比賽個人有看幾場,簡單歸納一下看球的重點。首先,他的罰球命中率只有29%是非常悲慘沒錯,但目前的他最重要的不是練罰球。基本上除了灌籃之外,他在籃下毫無攻擊技巧可言;雖然他空手走位還有開後門的時機抓得不錯,但目前的他攻擊的方式就只有抓進攻籃板還有接隊友的傳球。所有的技術都非常的生嫩,投射當然是個問題,不過他最主要的問題是在經驗太少。最理想的狀況當然是所有能力一次開發出來,但對於筆者而言,目前這最重要的課題是讓Drummond留在場上,藉由實戰來強化自己的能力。從卡位、籃板等基本工作開始,以他的條件在場上能待久一點的話,第一年得分8~10分是合理的期待。這種活動能力強大的長人往往會有犯規麻煩,Drummond 在NCAA的數字看起來還好,上場28分鐘左右有2.2次的犯規;但NBA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不可同日而語。再來,Drummond 是態度良好的球員,對自己的要求不差(看看他精實的身材還有體格可略知一二),跟隊友相處也不錯(今年最有名的事蹟,是在季中把自己的獎學金讓給家境比較差的隊友);在場上的拼搶精神很好,在他短短的一年大學生涯當中,關於態度的評價大多是正面的。良好的態度,NBA Ready的體型,這會加速他成長的曲線。Drummond 不是個自私的球員,雖然UConn沒有為他設計多少戰術(他還沒有那個能力),但從少少的持球來看,他樂於分享球,也有一定的傳球意識在。最後,個人觀察他的手感其實不錯,不會有太多奶油手的狀況發生,接隊友的小球還蠻穩定的。當然,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他一出了禁區就完全沒威脅性;但換一個方面來看,要是他現在就內外兼備,也不會被活塞撿走了。

個人對他第一年的期待,是能每場穩穩的打個25 mins up,保持身體健康,著重在經驗的吸收。數據上就不要有太多的期待,選他就是放眼未來,能多留在場上一分鐘,就是多成長一些!選他是要花時間來培養的,以他生嫩的程度,最少要有一、兩年的養成時間,才會慢慢有回報。高潛力、低完成度,有沒有讓人想到2003年選秀會上的Darko Milicic?基本上他們兩人雖然都擁有巨大的潛力,但有幾點決定性的不同。第一,Drummond 是純美國球員,沒有語言及生活習慣的適應問題,也沒有一個人離鄉背井的鄉愁;再來Drummond比當年Milicic被活塞選上的時候年長了一些,Milicic第一個球季的年齡是18足歲,而Drummond開季將滿19歲。三來Drummond經過短暫一年NCAA的洗禮,而Milicic 只打了家鄉的Hemofarm(個人是查不到他當年的上場時間還有紀錄,不過以他連國家隊都沒有打過的經歷來看應該是單純的潛力股),來到NBA的鴻溝不會那麼巨大。最後是他們兩人的身體成熟度還有態度的差異,是最決定性的不同。個人當初也是很看好Milicic的,但除了身材外,在異國適應不良,態度又有問題(2007年歐洲國家盃後直接問候裁判的家人,賽後被FIBA罰款),都導致了Milicic最後無法將潛力轉換為實力。以Drummond的態度還有資質,筆者以為養起來的機會其實蠻大的。Drummond 在選秀會上留下了淚,應該是順位掉到這麼後面,不甘心的眼淚吧?希望他能化悲憤為力量,讓前面八支跳過他的球隊後悔!

2010年第一輪第七順位,選了Greg Monroe;2011年第一輪第八順位,挑到Brandon Knight;2012年第一輪第九順位,撿走Andrew Drummond;連續三年的選秀,建立了活塞中興的希望。6-11,2012開季滿二十二歲,在第二年繳出15.4分,9.7籃板,外帶2.3次助攻的中鋒;6-3,2012開季後滿二十一歲,在菜鳥年繳出12.8分,3.8助攻的控球;加上6-11,開季滿十九歲的潛力中鋒,這三人組如果能順利養成、留隊,那真的是活塞球迷最大的福氣。尤其Monroe擅長高位策應,有中距離,分球能力佳,缺點是體能不夠好,封阻能力不佳;Drummond剛好具有強大的體能,良好的防空能力,這兩人等於是剛好互補的狀態。搭配上二十六歲的得分後衛Rodney Stuckey;二十五歲,能兼打三、四號的瑞典人Jonas Jerebko。如果在這兩年繼續把Charlie Villanueva的合約清出來,12-13年球季結束後,球隊將會擁有很大的薪資空間。今年應該還是以練兵為主,著重於球員的養成。去年度過了混亂的開季後,最後三個月活塞差點達成了五成的勝率。簽一下禁區還有控球的老將,搭配上這幾年選來第二輪的角色球員(諸如Kyle Singler、Khris Middleton、Kim English等),整個球隊的骨幹已經出來,剩下的,就是時間。

連續四年勝率未滿五成,連續三年沒有打進季後賽,在漫漫的長夜之後,終於看見了曙光。雙塔?希望不是球迷單純的幻想!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0581543  

▲ 場上的麥克海爾,總比對手「恰好」強上一點

「我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出這個球館。」敗給公鹿隊的第四戰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說。 

「那時的我非常努力打球,」多年後麥克海爾這麼比較著。「我可以這麼告訴你,跟後來為傷所困的時期相比,我也許沒有生涯後期那麼努力,但當時的我在場上卻表現的更加優異。」 

「當時球隊一團混亂,我覺得大家都很努力打球,但卻毫無幫助,」麥克海爾回憶這個讓人難堪的時刻。「整支球隊的化學效應起了變化,有些事情真的讓人非常失望,就像大夥兒跑著上山,但腳下卻是條爛泥巴路一樣。當時公鹿隊有非常完整的防守策略,所有的事情都不對勁了。」 

但他的隊友卻不這麼想,這裡,我們又可以發現麥克海爾與柏德(Larry Bird)間的巨大差異。 

「麥克海爾是個非常棒的球員,我當然希望球隊能夠簽回他,」第四戰結束後,柏德是最後一個離開休息室的球員,當休息室裡完全無人時,柏德對記者說,他完全無法認同麥克海爾的態度。「但如果沒有,當我們第一次在球場上遭遇時,我會在場上狠狠的踢他屁股。」 

打從球季中起,麥克海爾與他的團隊就四處放出消息,表示無意與塞爾提克續約,並對球隊內部低迷的氣氛多所批評。這些舉動看在柏德眼裡,正是破壞球隊化學效應的元兇之一。 

例行賽裡一場作客尼克隊的比賽前,麥克海爾與記者閒聊自己可能在球季結束後加盟尼克隊,當時拿著球站在罰球線的麥克海爾開玩笑說如果他能罰進這球,那他就留在塞爾提克。 

結果,記者只看到麥克海爾直接將球給高高的扔到了籃板後方。 

「我真心的喜歡柏德,他是個好傢伙,」多年後當媒體把柏德的評論轉述給麥克海爾時,麥克海爾說。「當他說話時,就是真誠的表達他當時的感受,但隔天他可能就有完全不同的想法,有完全不同的發言,這是他的人格特質。我?我會表達自己大多數情況下的感受,有時我會想:『我現在想要說些什麼,但明天太陽依舊升起,我實在不想回答記者關於昨天的問題,因為明天我可能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只跟一小部分籃球圈的朋友建立深且久的交情,我也不知道為啥,」麥克海爾解釋自己的交友圈。「我喜歡跟安吉(Danny Ainge)、希克丁(Jerry Sichting)、華頓(Bill Walton)一起打球,這就像跟一群人同在一個辦公室工作,但你也不會每個周末都約他們一起共度一樣。」 

「但有件事情我可以保證,那就是我跟柏德(Larry Bird)、派瑞許(Robert Parish)從來沒有任何積怨,」麥克海爾說。「即使我們在場上會互相叫囂,但那只留在場上,沒有任何不滿會帶出球場。」 

也許,我們從他們身邊的其他球員能夠更深入的看到這些差異。 

「這兩人的最大差異就在心態上,賴瑞就是比凱文更多些渴望,」旁觀者派瑞許(Robert Parish)說。「如果凱文不是那麼有天份的傢伙,他也許會讓這支球隊有更多進步的動力。他的天份是如此高,做任何動作都輕而易舉,只可惜從來就不曾真正將自己逼到極限。」 

「比賽裡,凱文總是比對手要更好些,」派瑞許說。「在低位一樣有威力的只有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我常想,如果沒有人犯規的話,他們可以每場都投十中十。麥克海爾是如此有天份,有比對手更棒的體型,如果願意好好的逼迫自己,我告訴你,他最後不知能有多好的成就。」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Cmag2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冠軍系列戰甫落幕,自由球員市場可沒閒著,新版薪資條款與備受期待的新秀名單,搶先宣告這個夏天將有足以撼動各隊戰力水平的重大轉變,這球星與球團間的對手戲,精采程度肯定不下於天雷勾動地火的高收視率情節。

一眼望去,近來有兩則值得注意的流言:
Report: Minnesota Timberwolves to offer Brandon Roy two-year contract
Sources: Clippers eye Lamar Odom

如果能來個鳳還巢,或許是個不錯的劇本。


戰士歸來
brandon-roy-back-celebrate
黑色的戰袍,黑色的護膝,黑影斑駁的X光片。

2006年,灰狼隊以第六順位選上了 Brandon Roy ,隨即將他與第七順位的 Randy Foye 互換,結束了他短短不到數小時的灰狼生涯。

黑夜中樹叢中的螢火蟲總能吸引旁人的注意,他們的成蟲階段大約有五天至兩個禮拜的週期,會在軀體末端發出光芒,用以吸引異性的注意。以螢火蟲來比喻Roy 在拓荒者時期的生涯應該比流星還適當一些,畢竟這期間不是這麼地瞬間短暫。他有著優雅的過人步伐,穩健的20 呎跳投,謙卑的紳士風範,Roy 或許沒有誇大的慶祝手勢,但他的眼神中總是透露著自信與成熟的力量,這樣的 Roy 也曾是 Rip City 死灰復燃的新希望;然而從踏入 NBA 至宣告退休的 2011 年為止,Roy 一共只經歷了五個球季,在這段期間他盡情散發光芒,不刺眼亦備受期許的光芒,但卻耗盡了他欲追求更高榮耀的心跳--雙腳的半月板。

在 2012 年季後賽進入白熱化的階段,Roy 透過友人的 twitter 宣告他正準備積極復出的消息,很快地吸引多數球迷與球探的目光。

灰狼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匹狼在 Rubio 加盟後再度睜開雙眼,起身嘶吼,遲到兩年的小子沒令人失望,填補起控球後衛這個大洞,那顆皮球精準地透過地板的碰撞,巧妙落到了應該出現的地方,兩分擺進,就像一顆星進洞這般容易。可惜三月, Rubio 的嚴重傷勢,使得勾住季後賽邊緣的狼爪再次鬆手,但金童若可以回復這個球季的身手,接下來的球季確實是值得期待的。

灰狼最大的問題便是二三號球員的矛盾,鋒線球員的堆積則是更顯現了得分後衛人選的不足,這個球季撞牆的 Wesley Johnson 證明了他不適合這個位置,而 Roy 的生辰八字及數據體型卻相當符合這個職缺的各項需求,他可以提供穩定的外線火力,活絡經常死當的攻擊,他可以化身精明的指揮首腦,避免不時過衝的失誤,他更可以帶給這支球隊正面的經驗,畢竟他也是英雄年少的領袖級人物,跟著這群少年狼持續成長,可望能夠擺開北大荒的一片死寂。

不過說了這麼長串,這一切的前提還是得建立在 Roy健康狀況能負荷賽場張力的基礎之上,畢竟球迷再也承受不住戰士再度倒下的衝擊。



舵手歸航
1834593_crop_650x440
紅色的球衣,紅色的頭帶,紅字遍佈的成績單。

1999 年,快艇以第四順位選進了身材高瘦的 Odom,展開了為期四年的迷航之旅。

海賊王的一個重要章節,艾斯被黑鬍子抓走後送與海軍本部,關入推進城,魯夫為了搶救老哥闖進苦牢營救,展開一番激戰。這時另外一個視角常切換到紅鼻子小丑巴奇與 Mr. 3 的鬼祟逃獄過程。最後他倆順利出獄,巴奇船長靠著強運莫名地吸引了一票武藝強大異類跟隨旗下,看似要幹出一翻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實是自導自演的一齣獨腳戲。Odom 初入快艇時期,也是率領著一批天分極高,衝勁十足的年輕人大步前進,但或許 Lamar 天生就不具備成為船長的天分,這艘船走地搖搖晃晃,回頭檢視四年的走船生涯,別說季後賽了,連五成勝率都摸不著邊,Odom 也在 2003 年出走,輾轉來到熱火、湖人與小牛,才逐漸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在2011-12 球季末與球隊鬧翻的 Odom ,傳言將透過一筆三方交易,回到他最熟悉的城市-- LA,小牛追求的是充裕的薪資空間,而快艇丟出的 Mo Williams 則是由第三方吸收(傳言是湖人)。

快艇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上一季的一句「basketball reason」為球隊找到了稱職的船長,Paul 幹練地操控這艘戰艇快速駛向偉大的航道,一口氣撞進睽違五年的季後賽亂流之中。首輪首場比賽就吞下大逆轉果實,把灰熊掃進無底深淵,雖然最終止步第二輪,但這對傷兵累累的快艇已是不錯的鼓舞。不過球團決不會因此滿足,如果快艇還想更進一步,除了增進經驗這樣抽象的概念之外, Griffin 的低位單打會是一個較為具體且實質的改進目標,如果他選擇繼續待在這艘船上的話。

在這一季的季後賽看來,Griffin 的得分穩定性還顯不足,防守組的 Jordan 與 Evans 我們也不奢求了,假使能夠添進有冠軍經驗且受過第六人獎項加持的舵手Odom ,相信對於快艇會有正面的幫助。在他正常且專注在球賽的情況下,Lamar 懂得利用他的速度與高度去突破防守球員的弱點,先發、替補兩相宜更是不可多得的戰力,他可以在三號幫忙策應,亦可以在四號位置攪和,在第四節追分時刻是一顆活棋,如此一來也許可以避免看見 Jordan 罰球吃癟的逗趣身影。

但最後還是得重複一次,這必須是 Odom 正常且專注於球賽的情況之下才會成立的說辭。



1223
5年、9年,還是更久,或許也可能不會實現,

繞了這麼一圈,Roy 與 Odom 有機會回到當年選秀會上 Stern 口中唸出的城市奮戰嗎?


私心希望,這兩筆 Rumor 都是真的。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