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Garnett, Ray Allen, Paul Pierce

沒有力氣了。雖然心態上顯然還不想放棄,但身體上真的已經沒有力氣了。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球後塞爾提克由隊長皮爾斯(Paul Pierce)持球進攻,但熱火隊的禁區包夾讓他兩次出手都落空。熱火隊則依舊由詹姆斯(LeBron James)主導進攻,同樣遇到塞爾提克的包夾伺候,但靠著一次偷跑快攻成功取得比賽的前兩分。塞爾提克則由後衛朗多(Rajon Rondo)利用韋德(Dwyane Wade)的背部發球進場直接接球打板開胡,一開賽雙方就將防守強度拉高。

熱火隊巴提耶(Shane Battier)兩記三分球取分,塞爾提克的艾倫(Ray Allen)也不客氣的回敬兩記三分長射,雙方射手的投籃信心十足,無懼於對手的嚴密防守。塞爾提克靠著賈奈特(Kevin Garnett)兩次在禁區左底線接球後翻身跳投得手取得小幅領先優勢。塞爾提克在防守時由賈奈特負責弱邊補防,韋德與詹姆斯多次切入禁區發現弱邊補位的賈奈特後不得不在空中傳球造成失誤,此時開賽手感急凍的皮爾斯中距離與切入扣籃,讓塞爾提克取得9分領先。但當瑞佛斯(Doc Rivers)將賈奈特換下休息時,維得靠著簡單的單檔後切入禁區,無懼接替補防的史提斯馬(Greg Stiemsma)取分並造成朗多的犯規,將比數又追成23:17。

短暫休息後,詹姆斯再度挑戰禁區的史提斯馬,又造成了艾倫的犯規,波許(Chris Bosh)也不斷挑戰禁區,讓熱火隊將落後逐步縮小,賈奈特的防守成了這場比賽的關鍵。

儘管如此,瑞佛絲還是堅持讓賈奈特休息保持體力,改由壯碩的中鋒侯林斯(Ryan Hollins)取代高瘦的史提斯馬。第一節結束前熱火隊的進攻失誤,塞爾提克由朗多帶球快攻上籃,但詹姆斯右後場狂奔從背後一個大火鍋將球給搧到了觀眾席,也讓朗多整個滾入籃框下的攝影記者席,沒有停止的倒數讀秒讓人擔心起朗多是否受傷。所幸最後朗多在隊友幫忙下起身,第一節也在皮爾斯中距離跳投不進下結束。

塞爾提克以27:23領先四分,朗多送出了5次助攻,艾倫以兩記三分砲取得8分,賈奈特在禁區攻下6分,皮爾斯也有5分入帳。熱火隊依舊以詹姆斯的8分居首,巴提耶的兩記三分球取得6分,韋德則有5分。

第二節熱火隊波許在侯林斯的防守下兩記中距離取分,加上一個三分球連下七分,手感不佳的皮爾斯在微調出手力道也連續飆進了兩記三分球,讓塞爾提克依舊保持微幅領先。第二節進行五分鐘時賈奈特持球被吹進攻犯規,上半場尚未結束就吞下第三次犯規,讓塞爾提克的禁區防守出現危機,熱火隊也立刻由哈斯連(Udonis Haslem)禁區單吃還不能被換下場的賈奈特,並製造皮爾斯犯規,雙方35:35平手。

賈奈特下場後,頂替中鋒的貝斯(Brandon Bass)挺身而出兩次禁區出手得分,此時塞爾提克的禁區防守雖然沒有賈奈特的補防,但全隊的協防製造熱火隊失誤,朗多快攻時記取教訓回傳給老經驗的艾倫,艾倫稍作停頓打亂熱火防守球員腳步後輕鬆打板幫助塞爾提克再度取得小幅領先。少了賈奈特,塞爾提克又回到了全隊輪轉包夾的防守模式,雖然熱火隊積極的傳導但這群老傢伙的防守積極度讓籃球成了火球般滾燙,熱火球員急著將球扔給身邊那個無人防守的倒楣鬼,導致頻頻失誤。當貝斯成功抄截韋德的傳球並單刀拖泥帶水的快攻扣籃得分時,將球賽帶入一波小高潮。

沒有老賈,塞爾提克反而以49:38取得二位數領先。

暫停過後,詹姆斯原本在皮崔斯(Mickael Pietrus)的防守下進攻綁手綁腳,但此時卻激起了他的鬥志,一次切入造成兩罰,之後又抄截皮崔斯的傳球發動快攻,在接到韋德的回傳球後爆扣取分,禁區底下夾在韋德與詹姆斯中間的朗多顯得無比渺小。但塞爾提克在最後一波進攻靠著艾倫輕巧的穿出人群上籃取分以53:46結束上半場。

塞爾提克上半場得分由奇兵貝斯的14分居冠,老將皮爾斯與艾倫各有13分與12分,受限於犯規第二節後半都無法登場的賈奈特只有6分,主控朗多上半場傳出10次助攻並有6分,板凳上只有侯林斯攻下兩分,但皮崔斯成功的扮演大鎖讓詹姆斯在賈奈特下場時進攻飽受騷擾,也讓單薄的禁區少了轟炸。熱火隊依舊以詹姆斯的14分最多,他獲得了10罰球機會取得8分,韋德與波許各有9分,但一開賽三分外線火熱的巴提耶在第二節失去了投籃信心,讓熱火隊少了得分助力。

下半場開賽,熱火隊靠著錢默斯(Mario Chalmers)拋投首先取分,塞爾提克在幾次出手不進後靠著皮爾斯上籃取分打開僵局,但巴提耶隨即投進三分將比數追至55:51四分落後,塞爾提克靠著賈奈特兩罰,皮爾斯切入禁區後遇到三人包夾時硬是短傳空切朗多打板,再度將比數給穩住。但塞爾提克接下來幾次失誤,讓巴提耶砍進本場第四次三分球,而韋德一個左邊四十五度角跳投,雙方59:59平手。

暫停過後塞爾提克靠著賈奈特中距離再度取得領先,詹姆斯在塞爾提克失誤後禁區硬切取分,雙方你來我往互相取分也互相製造失誤,比數在一至兩分間交換領先。塞爾提克第三節結束前將幾乎沒有休息的皮爾斯與艾倫換下場喘息,場上皮崔斯、貝斯與杜林(Keyon Dooling)都無法獨立取分,但靠著外線不靈光的控球朗多一次中距離拔起跳投與三分外線命中取分,熱火隊的錢莫斯、波許、詹姆斯也各有斬獲,讓第三節結束雙方以73:73平手,勝負又再度要在第四節決定。

第四節開賽靠著朗多切入率先取分,此時的塞爾提克祭出全場包夾但卻被裁判吹了犯規,重新組織進攻後熱火隊波許一個三分球取得一分領先。整場比賽有些沉寂的賈奈特此時精力充沛積極跑位,在禁區拿球單打詹姆斯取分,但韋德也以一次切入大扣籃回敬,皮爾斯切入取分而詹姆斯也硬切禁區得手並加罰得手取得兩分領先,但艾倫關鍵時刻三分得分又要回了領先優勢。

暫停過後塞爾提克並沒有將皮崔斯換上場防守詹姆斯,反而由貝斯在高位面對準備切入的詹姆斯,一個換手變速貝斯就完全失去了反應能力,一個飛天爆扣讓熱火取得領先,而皮爾斯運球時一次失誤讓韋德成功攔截,雙方爭搶下裁判將球判給了請求暫停的熱火隊。暫停過後,貝斯再度被詹姆斯給晃開,雖然賈奈特補防阻檔切入但卻外傳給底線波許三分進球,當皮爾斯強攻失手後,詹姆斯又再度甩開貝斯切入得分,最後又追加一次三分得手。貝斯防守拉的越外圍,詹姆斯就切的越輕鬆,這個防守設計成了第四節的敗筆。

如果不是朗多一次拼搶後的快攻,熱火已經揚長而去。

塞爾提克雖然以主力五人上場,但防守上跟不上詹姆斯的腳步,加上波許在外線與中距離穩健的取分,讓熱火隊以高命中率連續得分。進攻上老將皮爾斯出現失誤,只能頻頻設計朗多高吊賈奈特的進攻戰術,但卻被波許屢次阻撓,讓塞爾提克的進攻失去了節奏,讓熱火隊將比數拉開到95:86,時間只剩下3分23秒。

當暫停過後塞爾提克只能靠著朗多硬切不進,而韋德再兩人防守下後仰跳投進算加罰時,塞爾提克的球季也等於宣告結束。

最後,塞爾提克以101:88落敗,再次在3勝2敗情況下結束球季。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5328149  

▲ 對費區而言,麥克海爾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小男孩

「我想,對籃球我跟柏德(Larry Bird)有著完全不同的觀點,」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說。「我從來不把苦練跟贏球這兩件事情劃上等號。當然,我期望每個人都全力以赴的面對比賽,但成功並不總是跟你有多勤勞成正相關,如果真是如此簡單,我們只需要隨便找十二個球員,讓他們每天練上十四個小時就好。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最終,籃球這玩意還是取決於天份多寡。」 

這信念不僅用在麥克海爾的球員生涯合用,直到他退休轉任灰狼隊總管時同樣管用,不管是選秀或是交易,都可以發現麥克海爾的籃球觀念與強調苦練態度的柏德大不相同。 

「他重視趣味更勝一切,即使是打籃球時也是如此,」高中的隊友萊斯馬奇(Chris Liesmaki)說。「他從來不會錯過生命中有趣的事情,我想這是天性吧。但他一點都沒變,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這樣的差異不僅存在於麥克海爾與柏德之間,更存在於他與教練費區(Bill Fitch)之間,當然,這樣的歧異不止有在麥克海爾身上,這也導致最後所有的塞爾提克球員幾乎除了柏德之外最後都與費區形同陌路。 

「打籃球理應該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麥克海爾曾經這麼談到自己與教練在面對籃球比賽時的差異。「當你聽到費區教練所說的話或所做的舉動,你會以為我們是在為了二次世界大戰做準備,但不管我們的練習是好或壞,都不會對世界自由有所影響。籃球不是生死的鬥爭,我也不打算假裝自己接受這個論點,不會因此而去取悅費區教練,更不會去取悅其他任何人。籃球對我而言只是個遊戲,如此而已。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確信我自己在球場上已經竭盡所能。」 

為了顯示自己的自由意志,麥克海爾總是僅可能的挑戰費區的極限。在費區大怒要球員安靜時,嘴巴總閉不上的麥克海爾會故意將手指放在唇邊,作勢要隊友安靜。 

「如果這些幼稚的行為來自其他人,我想我會很難過,」儘管跟麥克海爾的想法有些不同,費區並沒有因此而惱怒。「但你得要了解,麥克海爾只是個大小孩,他喜歡帶給隊友歡笑。但我敢說在這支球隊裡,沒有其他人,也許除了柏德,比麥克海爾更在乎球隊的輸贏。」 

即使已經是聯盟裡最棒的大前鋒之一,但生涯後期的麥克海爾依舊沒有改變他的處事態度與籃球哲學。 

「麥克海爾跟我很像,我們像是馬戲團裡的小丑,四處想要製造歡樂,」塞爾提克後期的前鋒麥克丹尼爾(Xavier McDaniel)說。「他對生活裡的大小事情都是隨隨便便,一點也不放在心上。除了打球以外,他在球場上可是很認真的,但其他的事情對他都可以當成笑話。例如他會在週四騎著訓練用腳踏車時說:『我想這禮拜我不需要再做任何訓練了,禮拜一我會在來這報到的。』」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evin Durant & Nick Collison

杜蘭特(Kevin Durant)、柯利森(Nick Collison)、柯瑞(Stephen Curry)、林書豪(Jeremy Lin),還有更多心懷虔誠基督教信仰的NBA球員,你們的神時時刻刻都在為你們加油。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mblr_l9h7r2goBt1qb6xqho1_500
圖說:Ben Wallace 與 Brad Miller 一同入選東區明星隊

大概在半年前寫了一篇名為「另一個中鋒時代的終結」文章,懷念兩位近年來的偉大中鋒--巨鯊與長城;然而在這個沒有季後賽可以看的日子,下午隨手翻了翻XXL雜誌,我差點忘記了一個重要的日子,那是2012年美國時間的4月26日。

那時正是各隊為了爭奪季後賽更有利順位與最後門票的衝刺期間,想當然爾,這一季的灰狼與活塞並不會在這樣的角逐名單之中,但在這一天,他們占走了不少的版面,勾起了不少球迷記憶中的畫面,那一天,沒意外地話將是 Ben Wallace 與 Brad Miller 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天。

未經選秀球員、力扛歐肥、五虎、硬漢.....等等,是這兩位球員共同的關鍵字,能在同一日離開球場,真的算是一個美麗的巧合。


傷星、傷心

194793906

圖說:Brad Miller 在最後一場比賽下場後留下英雄淚


對於灰狼隊來說,這個球季真是一個從天堂墜入黑暗的球季。季初等待兩年的「金童」 Rubio 終於報到,雖然來自巴塞的小盧一來就碰到了封館休兵,還當真有些帶___。但在球季確定於聖誕節開打之後,這傢伙就開始在熱身賽吸走不少球迷的目光,有人說他是下一個 Nash ,也有球迷說他像是年輕時期的 Kidd ,甚至已經開始拿他與傳奇球星「手槍」Pete Maravich 比較,他的表現,證明了自己是西班牙來的金雞母,而不是金絮其外的白巧克力金幣。

但在美國時間 3 月 9 日對上湖人那場比賽,一個急停動作傷到了左膝韌帶,這一個轉折也使得球隊的戰績一路向下墜跌,直到 Love 腦震盪的那個 PLAY ,灰狼正式宣告提早放假。

194793910 

圖說:兩位灰狼明日之星戴上頭套為大米打氣


在 4 月 26 日這一天,這兩位灰狼的未來之星,一起戴上了深藍色的頭套,坐在場邊觀戰,這是屬於老大哥 Brad Miller 的日子,他將在這個球季結束後,為 14 年的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談到 Brad Mill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外乎就是那場與歐肥驚天動地的幹架時刻,我想站在鯊歐面前,沒有人會以高壯來形容自己的身材,當時身穿公牛球衣的大米在那一場與湖人的大戰當中不斷魯洨 O'neal ,那天我們難得看見如此憤怒的大歐,那一拳就直朝著 Miller 的頭部揮來,所幸是個揮棒落空,不然我們一定看不到大米感人的退場畫面。

AP03011805261 

圖說:大米與神米蹲在地上觀看一次裁判審視的REPLAY


之後他加盟了溜馬,與神米組成了雙 Miller ,成了印第安那在荷蘭老 Rik Smits 走後的另外一位明星中鋒。2003年,經由一次的三方大交易來到了多次攻頂失利的城市--Sacramento。

t_31065 

圖說:國王「六」虎


他有著年輕時期 Divac 的影子,或又像是少了一些爆發力的白色 Webber,大米很恰如其分地在他倆身旁扮演著輔佐的腳色,讓當時國王的禁區更加具備競爭力;而國王隊的體系也完全開發了他的傳球潛力,在老迪退休後,成功頂替了先發中鋒位置,使得 Miller 在當年國王球迷的心目中,也占了不小的位置。

後來的故事我們不會太陌生,那個時期的國王始終與冠軍戒擦身而過,但是他們的身影依舊在我的腦海不斷重演,如果....如果有那麼多如果就好了....

那一年,隨著 Webber 的嚴重膝傷,皇室崩塌了,主教、騎士..等等分崩離析,正式進入了重建的時期。不過,另外一個忠臣的故事才正要上演,2010 年,Miller 與火箭隊簽約,2011 年,經過一次多人交易,Miller輾轉來到了彌尼蘇達,與矮豆人再續前緣,這一個球季,真的就差一點點, Miller 與 Adelman 就可以重回他們在熟悉不過的季後賽戰場了。


時間切回 4 月 26 日,在這場灰狼對上金塊的比賽,Brad Miller 在第四節投進了全場唯一一個 FG ,是他獨特且一般長人少有的武器---三分球後,在全場球迷的掌聲環繞之下退場,這一個 PLAY 也正是他 NBA 生涯的縮影,精彩但是不夠完美,得到了掌聲卻總覺得有些遺憾,回到板凳席上的 Miller 一頭埋進了毛巾,落下了英雄淚,賽後表示: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對於曾經的國王迷來說確實,It is so hard.


明星五缺一

AP040613017736
相較於大米的故事,大班的故事顯得更加傳奇,但也更加的甜美。

不起眼的身高,但有超顯眼的肌肉,不俊俏的外表,卻有超高調的髮型,他就是 Ben Wallace,二代壞孩子的守護神。

官方上記載著 6 呎 9 吋的身高,但不少人質疑他實際只有 6 呎 7,也有人戲稱多加上去的身高是把他蓬鬆的爆炸頭也一併計算在內了;但也因為如此,才顯得他多麼地可怕,這樣的身材,卻拿下了四座最佳防守球員,而且是以與身材不符的中鋒之名。


對於藍領球員有著莫名的喜愛是我特殊的癖好,曾經看過在魔術時期的 Wallace,當時只是覺得看他打球很爽,這傢伙在場上像是在拼命一般,不過伴隨而來的另外一個想法是:這傢伙不去打個 WWE 真的是太可惜了.....

2000 年,對於班蛙來說絕對是個難忘的一年,活塞當時算是半買半相送地將 Grant Hill 以先簽後換的方式交易至魔術,在現在重新看待這筆交易,無意間變成了兩位球星生涯最大的轉捩點, Ben Wallace 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宿,而受到隊醫迫害的 Hill 那些被浪費的時光當真找不到人可以哭訴......

pistons-sit
活塞一代球星 Dumas 轉換身分成了制服組之後,一連串的改組可真算是鬼斧神工,先後蒐集了引擎Ben Wallace之後 、在搜刮被籃球之神遺棄的 Reggie 接班人當作輪胎,尚未完全爆發卻一身是膽的英雄後衛掌舵方向盤、有了 Air bag 而放掉另外一座水果發電機,以及最後一塊拼圖--裁判眼中的黑名單,名氣與脾氣一樣大的超強力柴油;這台汽車全速推進了兩年,測到尾速之後才再次重新改裝。

194831110
2004 年,他們擋下了當時最無法撼動的紫金準名人堂隊,雖然當下有人質疑那時冠軍賽的湖人大前鋒不是百分百的 Malone ,但不可抹滅的是,當時大班曾經一對一的扛下了 Shaq,那簡直媲美魯夫幹掉 CP 9中路基那般地令人沸騰(抱歉找不到更棒的形容方式)。

AP080319042604 

圖說:班蛙、溪蛙身穿不同球衣,卻還是在賽前習慣性的勾手打氣


五虎散夥後,輾轉到了公牛、騎士皆不得志的 Ben Wallace 決定回到了最適合他的地方,那個讓他獲得無數殊榮、寫下多數美好回憶、也是與阿幹大幹一場的老地方--奧本山宮殿。


前一天的鳳凰城才齊聲響起We want Steve. 的吶喊, 4 月 26 日,比賽終了前隊友的一次犯規,汽車城響起了與眾不同的防盜鳴笛--We want Ben. We want Ben....,球迷們招喚守護神來驅走想盜走勝利的七六人,但當下勝利差距已近 20 分,同時也是一場無關緊要的比賽,其實他們的吶喊只是為了再度珍藏班蛙熟悉的身影,好好記牢這一刻,才不致於被時光盜走了五虎的美好回憶。

現在,當年的五虎只剩下小王子,2006年明星賽的遺珠。

那一場比賽, Ben Wallace 上場 23 分鐘,抓下了 12 個籃板,正如同他 16 個年頭代表的特色--「效率」,再見了大班,近年來底特律藍領精神的最佳詮釋者。

AP080105030078  
此文謹獻給永遠看不到也看不懂這篇文章的硬漢-大班與大米,我想這系列文章的下一篇題目應該會是「另一個大前鋒時代的終結」吧.....

敬 為了勝利奮戰到最後一刻的老將,老兵永遠不死,老兵永遠在等待那最後斃命的前進突刺!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remyLin_EatLikeaPro_2-1024x663  

以無私的打球方式和無論場內還是在健身房都認真練習出名的林書豪(Jeremy Lin),他把自己成功的因素歸功於平時場外的生活方式。從瑜珈、美式橄欖球,到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他有時會去In-N-Out Burger吃東西,一家很有名的美式漢堡店),書豪相信努力很重要,但是在不會把自己逼的太緊的前提下。在長達6個月的NBA封館後,這位哈佛畢業生已經準備好與Greatist(一個飲食與健身網站)談談他是如何在生理與心理上為NBA新賽季作好準備。

問:你平常的飲食習慣如何?你會煮飯嗎?

書豪:我不太會煮飯,而我的家人也不太會,所以我通常三餐都在外面解決。

問:那麼,你一整天的食物攝取是如何呢?

書豪:我有205磅重(約91公斤),所以根據我的訓練員的意見,我一天要攝取205克的蛋白質,加上八份蔬菜以及五大瓶水。這些就是我每天的目標。

吃早餐的時候我會攝取約50克的蛋白質,所以我會吃五顆蛋,加上一些火雞火腿或無脂肪的肉類。然後我會喝一罐蛋白質飲料(約30克),以應付接下來的舉重訓練和場上訓練。至於午餐,我通常會吃沙拉和三明治(雞胸肉、鮪魚或火雞)。接著就會小睡片刻,然後起床做下午的訓練,等著吃晚餐。晚餐每天都不一樣,但我幾乎都會吃一大碗沙拉,雖然偶爾會變成吃雞肉和義大利麵。總之我會盡量吃一些少澱粉、無脂肪的東西。到了宵夜時刻,我都會來上一杯酪蛋白質(casein protein)飲。

問:有什麼東西是你最不希望被教練看到你在吃的呢?

書豪:In-N-Out Burger(一家很有名的美式漢堡店),只要我開車經過,聞到香味,一切就結束了。

lin2  

問:每天每項訓練中間的空閒時間,你都會做些什麼?

書豪:隊上有兩個我的行銷專員,而我們都會利用這些時間做一些youtube影片,讓大家知道場下的我是什麼樣子的。而且,我還有個非營利組織,為了讓組織順利運行,我會花很多時間在查資料上。像今天的訓練較為輕鬆,我們就去拜訪了三個學校,並且發送了幾百隻火雞給孩子們。另外,我還有去參加一個電視訪談來推廣我的基金會-Jeremy Lin Foundation

問:最後,如果你可以打除了籃球之外的職業球類運動,你會想從事什麼運動?

書豪:Andre Akpan(一位職業足球選手)!!小時後,足球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運動,我一直到八年級才停止踢足球。因為在加州,籃球和足球的球季是重疊的,所以我必須做出取捨。最後,我選擇了籃球。

問:對你來說,運動一直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嗎?

書豪: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活潑好動,對於各項運動我也非常喜愛。但就籃球這項運動來說,我想有很多先天條件是我所沒有的。我不是最才華洋溢的球員,也不是個頂尖的領導者;當然,這類的東西是可以練習的。如果就單純"運動"來說的話,大多數時候我是可以輕鬆以對的。

574970_10150729282568315_291906808314_9433919_1389777420_n  

問:平常在健身房裡你都做何種運動?心肺訓練呢?

書豪:我個人不會直接去做跟心肺有關的運動,例如跑步或橢圓機(一種訓練心肺功能的機器)。如果要做心肺訓練,我通常會手上拿著籃球做。例如,我會從中線開始做一些一對一的動作,接著到三分線後再假裝過人,再衝到籃下灌籃。我會持續做的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做完後我通常都會累到攤在地上。如果我想要訓練自己,我會先確認方式是有效的,並且一定要跟籃球有關。

至於重量訓練,我會注重在橫向移動速度、敏捷性和垂直起跳高度。例如舉重(lift)、蹲舉(squats)、跨腿(lunges)、還有一些在綜合訓練墊(slideboard)上的動作。還有很多不同舉重訓練和hang clans(一種舉重方式)來鍛鍊核心肌群以及背部的肌肉。

有關上半身的訓練,我的私人教練(Sparta Science的Phil Wagner)有他獨到的想法。他都會讓我做high reps(一種上半身肌肉的訓練方式,較溫和),因為他不想讓我的上半身變的"過大"。而他最注重的就是我的肌耐力訓練,為了讓我的肌肉能夠撐住一季82場賽事的折磨。當我在坐板凳或是舉啞鈴時,我都會以一組20~40下這樣做。然後我之後會嘗試跟較激烈的訓練方式隔週做,以達到平衡。

問:你最喜歡的"跟籃球無關的"健身方式有哪些?

書豪:我想應該是瑜珈吧。瑜珈可以加強我的柔軟度,增加核心肌群的強度,防止我受傷。或者,雖然這不算是健身,但只要有休假,我就會去打一些娛樂性質的橄欖球。

 

 

原文&圖片:http://greatist.com/fitness/2012-2-9-live-like-a-pro-with-the-nbas-jeremy-lin/#

翻譯:Andy Chen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5485498  

今天要分享LeBron James在2008/09穿過的一款復古球衣

款式為黃底紅羽毛 屬於騎士隊初代款的球衣(1969/70~1973/74)

IMG_3301  


與2004/05球季的復古球衣款式相同

這款創隊版本的復古球衣具有美麗且契合的黃色與酒紅色搭配

這兩種顏色搭配一直是騎士隊隊史球衣早期使用的主流

IMG_3304  

在其他設計上並沒有太多的著墨 但所用的概念卻是恰到好處

胸口字體採用草書的形式 還刻意講C的尾端拉長而成羽毛的模樣

IMG_3269IMG_3285  

整體觀來可讓人感受到一種輕盈飛揚的姿態

而領口與袖口相間的黃紅線條更為這件球衣小小點綴了一番

IMG_3311  


LeBron James的復古球員版(AU)球衣很少

要讓adidas發售更是罕見 此款即為一個特殊例子

James-1  

加上收到完美符合我要求的小尺寸 讓身為James迷的我相當開心

對我而言 這款復古球衣是我認為LeBron James穿過最好看的復古款球衣

以上分享就獻給各位球衣喜愛家鑑賞

84692680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120607031396
LeBron James拒絕再度於波士頓結束球季,今天(8日)他單場灌進45分,帶領邁阿密熱火以98比79大勝波士頓塞爾蒂克,接下來將回到主場,迎接決定性的東區冠軍賽第7戰。

開賽3分半鐘Shane Battier投進三分球後,邁阿密熱火就不曾落後,第1節就拉開10分以上的領先。隨後的比賽塞爾蒂克無法縮小差距,第4節開賽熱火更打出一波15比3攻勢,在比賽剩下8分鐘時就取得超過20分的領先,讓塞爾蒂克徹底絕望,最終熱火就以19分之差大勝。

James這場比賽攻下全場最高的45分,外加15籃板5助攻表現。他打了45分鐘才休息,儘管比賽尾聲勝負底定,他還是持續在場上作戰。熱火總教練Erik Spoelstra說:「他今晚展現出無畏的精神,相當有感染力。死亡還沒有來臨之前,沒有人想要被活埋,他展現出無比的決心。」

談到自己今天的表現,James說:「我只是想要試著盡全力領導這支球隊,很高興我們能夠拿下這1勝,逼出第7戰。但我們不會慶祝這場比賽的勝利,現在是1場決勝負了,而這場比賽會是在我們家裡進行。」

塞爾蒂克有4名先發球員得分達雙位數,Rajon Rondo有21分10助攻雙十演出,Brandon Bass與Kevin Garnett各攻下12分,Ray Allen攻下10分,但Paul Pierce全場投18只中4,三分球6投盡墨,只得到9分。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AZY LIGHT 直播派對-美國職籃總冠軍賽第四戰 

 

<ESPN 衛視體育台 adidas聯合舉辦>

 Crazy Light promo-截圖  

    

美國職籃的球迷們注意啦:

本賽季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經過一個多月的季後賽廝殺,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在西區決賽中擊退經驗老道的聖安東尼馬刺隊,率先搶下首張總冠軍戰門票,而東區LCD率領的邁阿密熱火隊與擁有四巨頭的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則打得難分難捨,雙方戰成三比三平手,到底誰會晉級?第七戰割喉戰,本周日08:30衛視體育台見分曉。

 

隨著分區冠軍系列賽進入最終階段,美國職籃最終戰役-總冠軍賽即將正式開戰! 歷經整個賽季的激烈廝殺與拚鬥,2012年的籃壇霸主即將降臨!

 

ESPN STAR Sports與美國職籃指定運動品牌adidas為服務廣大籃球迷,將於美國職籃總冠軍賽最關鍵的第四戰,台灣時間六月二十日,於京華城B3地心引力廣場,聯手舉辦「Crazy Light直播派對」誠摯邀請全台灣熱愛美國職籃的球迷們,呼朋引伴一起來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現場不僅準備了精彩的表演與趣味互動遊戲,還將會送出史上最輕籃球鞋adizero Crazy LighⅡ,以及多樣ESPN精美好禮,喜愛美國職籃的球迷們可千萬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到場與我們一同欣賞最精彩刺激的美國職籃總冠軍賽第四戰!

 

u  活動時間:2012.6. 20  (AM 08:00開放入場,09:00比賽開始)

  

u  活動地點:台北京華城B3地心引力廣場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  

 

u  對戰組合:西區冠軍(雷霆) VS東區冠軍( ? )

 

u  報名辦法:6/8 晚上六點開放報名。

一律採取簡訊報名,手機編寫簡訊 CRAZY LIGHT 傳送至83811,收到系統回傳簡訊,即報名成功。

 

 

u  Crazy Good 好康五連發

 

[好康第1]:早鳥享早餐。

è前一百名到場的球迷,可獲得免費麥當勞早餐一份。(需有簡訊報名資格)

 

[好康第2]:分享小禮物。

è球迷只要在直播派對現場,拍下任何一張直播派對的現場照片,並分享到個人Facebook臉書塗鴉牆上,就可換取一份小禮物。

 

[好康第3]:精彩表演現場看。

è凡至現場參與直播派對的球迷,除了可欣賞刺激的美國職籃總冠軍第四戰之外,還可觀賞到時下最性感的銀白樂儀隊精彩表演。

 

[好康第4]:遊戲搶贈品。

è直播派對現場廣告時間,備有多樣化趣味遊戲,凡參與遊戲者皆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

 

 

[好康第5發]:史上最輕籃球鞋adizero Crazy LightⅡ現場送。

è直播派對結束前,將抽出最大獎adizero Crazy LightⅡ,送給現場幸運觀眾!

G59482G59166 2-1  

 

u  注意事項

1. 活動得獎者不得將兌獎資格轉讓予他人,且獎品以實物為準,恕無法挑選或更改款式;本活動獎品不得折讓現金或轉換其他獎品,獎品價值應以獎品市價為準。
2.
關於獎品之使用規範與條款等,均以獎品製造或銷售公司規定公告為主。
3.
本公司享有該活動最終修改權

espn logo.JPG    

 Adidas  

E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evin Durant

並沒有要長篇大論,恭喜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贏得隊史第一座西部聯盟冠軍盃!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之鄧肯-01  

打完前兩場一路順遂的馬刺

似乎可以輕鬆的過關

但是接下來卻是四連敗直接出局

年輕的雷霆戰勝了老練的馬刺

雷神的強不用說

二哥西河撕裂禁區造成防守困難

第六把左輪手槍哈登關鍵時刻的3分砲更是招招致命

禁區有新一代鍋王伊八卡還有悍將柏金斯

魔力沙發這枚大鎖還有老漁也都很給力

今天第六戰上半場一路領先的馬刺下半場被雷霆打出氣勢

上演逆轉秀成為西區新星霸主

正所謂...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癱在球場上

馬刺的落敗多少也代表了世代交替的事實

----------------------------------------------------------------------------   

BBB  

但我還是挺同情馬刺的...

下半滿多哨音都對他們頗不利的...

但這也都是比賽的元素之一囉

這一個賽季結束

看來不少老牌球隊都會有大震動

最後祝福這匹年輕的超新星可以拿下總冠軍啦 ! ! !

西區冠軍雷霆    

----------------------------------------------------------------------------

 

看光光      這是我看光光粉絲頁

有勞各位老大點"讚"給我支持 ! ! !

目前人數已經突破2000人 ! ! !

 

看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0581835  

▲ 1990 年對上尼克隊的比賽,柏德與麥克海爾在場邊的互動

1982年球季雖然以失望作收,但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球季結束後踏入人生新的境界:他在630號與自己青梅竹馬的琳恩(Lynn Spearman)舉行了結婚典禮。 

麥克海爾大而化之的脾氣在NBA裡是出了名的,這也讓人好奇這樣的球員是如何與柏德(Larry Bird)這樣嚴格要求自己的球員一起在球場上撘檔多年。柏德無論在比賽或是練習都是全力以赴,往往進了球館就練習到深夜不願回家,這與不愛練球的麥克海爾簡直就是天平的兩端。 

「柏德是個毫不鬆懈的傢伙,」老隊友卡爾(M.L. Carr)提到兩人間的差異。「當我們到球館練習時他已經在那練了不知道多久,當我們離開時他還在那裡繼續練球。有天我問凱文:『你怎麼不像柏德一樣苦練?』他回了我一句:『嘿!老兄,我還有自己的日子要過。』」 

即使是在暴君費區(Bill Fitch)執教的年代,麥克海爾也能夠在練習時找到樂子。在練習前的伸展時,他會四處閒晃找人說垃圾話,而在練習時麥克海爾與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是固定的練球搭檔。他們在攻守兩端的互相對抗,但也有默契:不互相追逐、不激烈肢體對抗。他們彼此在禁區要球單打對方,但兩人都相當放鬆,甚至有點散漫。 

也許是個性上的差異,讓麥克海爾與柏德兩人即使職業生涯幾乎成了連體嬰,但彼此的私交卻不深。當然,兩人出了球場偶爾也會一起喝喝啤酒、泡泡酒吧,但大部分的時候,麥克海爾都是與安吉(Danny Ainge)、麥斯威爾與卡爾一起行動,而柏德則是與他的印地安那幫如羅比(Rick Robey)、巴克納(Quinn Buckner)等人一起出沒。 

「許多人都認為柏德與麥克海爾應該是最好的朋友,因為他們一起在場上合作了這麼久的時間,」安吉在1988年被交易時曾經有些誇大的說,讓外界開始對兩人間是否有嫌隙有所興趣。「但他們不是,他們根本是完全不同個性的兩個傢伙,他們從不一起出外鬼混,甚至很少開口交談。他們會要我傳話給另一個人如何如何,然後另一個人會告訴我傳話說要怎樣怎樣,我在他們中間就像是個信差般。」 

麥克海爾與柏德可說是處在完全不同的籃球世界,儘管兩人當了大半輩子的隊友。但個性上的差異卻不影響兩人在場上的合作,也許可以這麼說,無私的團隊籃球正是兩人的共通點。 

也許,我們可以從塞爾提克在八零年代初期最大的死敵費城七六人隊的觀點來看這對搭檔。 

「我還記得有場球,在一個快攻的機會裡柏德與麥克海爾同時跑到了低位,」七六人隊的後衛瓊斯(Bobby Jones)說。「麥克海爾告訴柏德:『給你投!』但柏德回說:『不,該你投了,上次是我出手的!』在大多數的球隊裡,你可能得要用上炸藥才能趕走搶球的隊友,但在波士頓,他們居然相互禮讓投籃。」 

或許,真正的職業球員,就該是這麼回事。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區冠軍賽第六戰結束了,回到主場的雷霆拿下這重要的一場勝利,晉級冠軍賽。
AP12060711340

然而,這是 Duncan 最後一個球季嗎?說真的,以我一個 Nash 的忠實球迷來說,我搞不懂為何甚麼馬刺這場落敗會令人感覺有些落寞,我承認我不是太欣賞馬刺這支球隊,包含Bowen、Horry等等的球員,但我從新人年的 Duncan(雖然他幹掉了我另一支喜歡的球隊--老八尼克)看到現在,他實在是一位很難令人討厭的球員。

在網路上翻到了一篇探討 Duncan 下一步的文章,簡單翻意給大家參考:

本季的 Duncan 除了幾場輪休之外,並沒有因傷缺陣任何一場比賽,而他的得分與籃板都比上個球季來得高,在這個縮水的球季充滿了能量,可以想見他的休賽期間所做的努力,而輸掉了這場比賽,可以想見,這對Duncan 是一次很重的打擊。

西區冠軍賽第六戰,Duncan投23球命中11球,得到25分,另外抓下了全場最高的14籃板,外帶2次火鍋與2次抄截,他已經竭盡所能地試圖將戰線延長…

可惜這樣的表現無法換來一勝。

「我感到非常、非常失望」賽後TD如此地形容他的心情,馬刺輸掉這場比賽後將打包回到他們的老家聖安東尼奧,好好地思考未來該怎麼走。

這一位36歲的老將,15年來身穿銀黑戰袍四處征戰的準名人堂球員,在這場比賽後將面臨重大的決擇,Duncan 將在 7 月 1 日後將成為非受限的自由球員,先前曾表示將終身是馬刺人的 TD,頂著他受傷的左膝,下一季會繼續出現在 AT & T Center 嗎?

然而,今天的失落感將不會影響他的決定,Duncan 將與家人一起討論後做出這個生涯重大的決定,這個夏天,他將會好好研究這個課題,以及為何會從二連勝演變為四比二被淘汰的問題。

575778_401193933251966_1386763401_n
錯過了這次機會,會不會是馬刺三巨頭的最後一次聯手奪冠的機會?

Duncan 表示:相信我們的制服組會給球迷一個交代,他們會再組成一支具備競爭力的球隊。


文中最後,提到了本場比賽表現出色的傑克船長,六顆三分球,拿下25分,不過他在投進第六顆三分球後被吹判了一次技術犯規。
「在我出手的時候,雷霆某個教練對我說了些不好聽的話,我覺得這對我很不尊重,所以轉頭跟他murmur了幾句」而他也因此被吹判了一次技術犯規,賽後 Jackson 表示:「我知道我做錯了,但如果我吃下了一個 T ,雷霆隊的教練是不是也應該得到同等的判決 ?」

隨後隊長 Duncan 跳出來將他拉開,傑克船長說石佛確實安撫了我的情緒,


「他是隊長,這是他分內的工作,而 Duncan 一直做得很好。」



duncan_garnett
期盼 90年代西區雙 21 的對決幻滅了,有些令人難受啊…..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fd21e7c0de2b51b260bf81efc5de7ad-getty-145860127
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7日)在Kevin Durant的34分14籃板表現帶領下,以107比99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以4勝2敗的戰績在西區冠軍賽中勝出,闖進今年NBA總冠軍賽。

馬刺上半場氣勢旺盛,首節就取得14分領先,直到上半場結束前1分半鐘,都還領先全場最多的18分。但中場休息過後戰局逆轉,Durant在第3節灌進14分,帶領雷霆消彌雙方的差距。

第4節雷霆開節更打出10比1攻勢,在比賽剩下9分32秒取得領先後就不曾再落後。儘管馬刺設法將落後分數控制在5分以內,但比賽最後43秒馬刺連續4個三分球失手,最終雷霆就以8分之差奪下決定性的第4勝將馬刺淘汰,在搬到奧克拉荷馬雷霆後首度闖進NBA總冠軍戰。

Durant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外帶14籃板5助攻,他在下半場攻下20分,關鍵第3節進帳14分。他在比賽剩下24秒時一箭穿心的助攻讓Kendrick Perkins輕鬆灌籃,確保雷霆6分領先。除了Durant之外,Russell Westbrook貢獻25分8籃板5助攻,James Harden攻下16分,聯手幫助雷霆在主場逆轉晉級。

賽後Durant與母親緊緊相擁,他在受訪時表示:「首要我要說,能和這麼棒的一群球員,為這麼棒的城市打球是很幸福的事。當然我也很高興我的媽媽、我的兄弟、我的朋友們能來看我的每一場比賽。我現在真的覺得很幸福。」

Durant也說:「這是我來到這裡之後,我們至今最艱難的一場比賽。我們持續認真打球,我試著以我在攻守兩端的表現激勵隊友,很高興我們能為奧克拉荷馬市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馬刺有3名球員攻下至少20分,包括Tony Parker有29分12助攻表現,Tim Duncan繳出25分14籃板成績。三分球投7中6的Stephen Jackson射進23分,但比賽剩下43秒雷霆僅領先4分時,Jackson與Parker在3秒內連續三分球失手,讓馬刺陣腳大亂。隨後Manu Ginobili也未能命中三分,Ginobili今天12投只中4,僅攻下10分。最終連勝20場的馬刺連吞4敗,拱手讓出西區冠軍。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2012年的NBA Draft還剩下約20幾天左右的時間,日前NBA官方已經完成順位的抽籤結果。   嗯,鳳凰城太陽既然沒有一如開季前大家預料的那麼糟糕淪為樂透區的球隊,自然不該期望選秀順位會有多高;最後結果出爐是拿到和去年一模一樣的第13號籤順位,而這支籤最後為我們帶來的人在剛結束的2012球季繳出了7.7分、4.4籃板的成績,以一個平均上場時間19.5的新秀前鋒來說,算是相當不容易的一個表現。   那麼,今年在這個選秀順位上,我們又可以做出什麼樣的突破和選擇呢?   特別是,今年季後的狀況比往年要弔詭一點,我們可能會失去過去10年來最不用擔心的一個位置──控球後衛。 Steve Nash(fullcourtpest.com) 不論你願不願意面對,這件13號制服在這幾年一定會離開鳳凰城 (圖片來源:fullcourtpest.com)   不管外界對於Steve Nash的去向如何揣測,太陽迷們都必須認清這件事:「我們球隊在1號位的麻煩,比你想像的要大得多。」   就算我們在暑假後用極高的誠意動之以情,讓Nash繼續陪伴鳳凰城2~3年,他的年紀也到了我們必須為他尋找接班人的時間,我們不可能冀望一個要滿40歲的老將還賣老命,年年繳出平均Double-Double的成績,這也不該是球隊開始展開新一頁的方式,更何況坦若Nash留下來是要球隊榨乾他最後的價值,不要說他本人了,我相信所有的太陽迷們都不樂見。   因此當你看到我們的控衛區坐著Ronnie Price、Sebastian Telfair以及Shannon Brown(他甚至還不是純控衛)時,你應該要明白我們在擔心的事情是什麼。   關於這件事,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是以上那些不合你意的人選都在今年季後合約到期,也許你有機會不再看到他們;但是壞消息就不是挺妙的,因為除了他們3位以外......   我們沒有其他控球後衛了。   其實不只是控球後衛,照目前的薪資年限看起來,明年確定會留在球隊中的只有Marcin Gortat、Channing Frye、Jared Dudley、Markieff Morris以及悲劇Josh Childress,雖然看起來球隊似乎有海一般大的薪資空間,但如果你把高層宣布「不惜一切代價跟進報價」的Robin Lopez算進來,再加上「最理想狀態」下成功續約Steve Nash和Grant Hill兩老的前提下,其實我們能夠運用的空間就跟往年一樣的可憐。   那樣的薪資空間可以簽下怎樣的球員?嗯......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剛剛唱過名的那幾隻?   所以,這一支選秀籤拿來選一個「及格」的後衛,是可想見的一件事,畢竟在Marcin Gortat、Channing Frye和Jared Dudley幾乎確定卡住3、4、5號位的情況下,這支球隊的「未來」最缺哪個位置已經呼之欲出了。   問題來了,13順位可以選到誰?   最近的每一年,太陽迷最熱烈討論的總是這個問題,你我都清楚我們是該幫Nash找個接班人了,特別是我們丟掉了最閃耀的那顆星,一切必須重頭來過;去年我們曾經期待過Brandon Knight、Kemba Walker和我個人最偏愛的Jimmer Fredette,最後他們3隻都在前10順位被別人攔胡,我們只好做出選大前鋒的選擇(反正我們什麼位置都缺,不如選個最適合的人)。   那今年的狀況又是如何呢?我們可以從ESPN(官網必須付費收看,此為大陸網友轉出的文字,故為簡體)和nbadraft這兩個網站中的預測中看出一點點的端倪。   先聊聊ESPN的預測,他們認為太陽隊在第13順位應該可以選到來自Washington大學的Terrence RossTerrence Ross(thehoopdoctors.com) Washington大學的6呎6寸大二得分後衛,Terrence Ross (圖片來源:thehoopdoctors.com)   Ross是本屆選秀會還滿被看好的一位球員,在所有SG裡面受到矚目的程度大概只輸給預估在前十順位就會被選中的Jeremy Lamb和Bradley Beal後面,他6呎6寸的身高以及出色的球場視野,吸引不少球隊的注意,此外他還是一個P&R的高手,在發動快攻以及兩翼的攻擊都相當有水準,出色的步法加上穩健的運球,再加上他有一顆與生俱來的大心臟,種種跡象都顯示他是具有「明星氣質」的球員。 Terrence Ross試訓影片[   目前的他被預測的模板是前湖人、熱火隊名將,Eddie Jones。   這是一個還不賴的選擇,如果鳳凰城真的那麼幸運能夠在第13順位撿到他的話,陣中正缺乏新秀明星的太陽隊或許可以迎來一個未來球隊的希望,儘管他的缺點很明顯,他切入的腳步仍不夠快、也常常會腦充血做一些奇怪的投籃選擇......但他能裡能外的運動能力,還是能為球隊帶來一些新的能量。   但是如果Ross這麼好,他真的會掉出前10順位以外嗎?   nbadraft提供我們另一種看法,他們認為Terrence Ross最遲在第10順位就會被攔胡,太陽隊最有可能接收到的新秀是......Austin RiversRivers(bleacherreport.com) 長相相當俊俏的Austin Rivers,其實他的能見度已經非常高了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這名字很熟悉好像在哪邊聽過。   是的,他正是目前執教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總教練Doc Rivers之子,基本上高中就名滿天下的他,球技完全不是問題,6呎4寸的身高卻擁有6呎7寸的翼展,並且可以兼任PG和SG兩個位置,不只靈活還擁有很高的爆發力,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個超過他年齡的單打得分手段,讓他成為一個出色且成熟的得分機器,加上家傳的淵源使得他的籃球智慧出乎你意想到的高,如果你還需要什麼來說明他完美的履歷,那你還可以再加上名門Duke的背書。   只是既然他這麼好,他會跌出樂透區以外? Austin Rivers(bleacherreport.com) 來自名門Duke的Austin Rivers,確實很有明星相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種種原因顯示他的身高在進入NBA後可能會太矮,上一個跟他類似評價的球員叫作O.J. Mayo(而Austin Rivers的完成模板也確實是他),我想大家可能都很明白這個身高的人能做些什麼事了,更何況他和Mayo的缺點還完全如出一轍──不會組織球隊,而且他們都是單打高手,但是他們不太會打組織戰,而且招式都很死。   Rivers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許多球探與他相處接洽後發現這個19歲的大男孩還挺臭屁的,使得他的選秀順位幾乎是一路往下跌,畢竟一個自視甚高的新秀控衛不會得到太多隊友的支援,除非你的名字叫Allen Iverson。   但我們無法掩蓋的,是這傢伙的天份確實讓人流口水,特別是竟然有可能在13順位能夠選到他。 Austin Rivers影片剪輯   如果這美麗的誤會不小心發生了,鳳凰城可能可以迎接一個長相俊俏、家世顯赫,打球又很有自我意識的超級控衛,最差最差我們都可以領到一個年輕版的O.J. Mayo,但他絕對需要學習如果更成熟的對待隊友以及不自私的敗球,待在一個紀律嚴明的教頭麾下也許有機會轉性,但如果是我們這支以「自由」和「放任」出名的球隊......   你相信有「溫情感化」這檔事嗎?如果選到他,我們最好期待這玩意真的有效。   回到我們設定的大前提吧,那兩個網站都假定太陽隊可能會以優秀的SG作為第一選擇,但假設我們把Jared Dudley的定位設定成SF/SG雙棲(雖然他打SG確實慢了一點),其實我們對SG的需求並沒有那麼迫切,特別是我們的管理階層現在對Eric Gordon有極高的興趣,選一隻好新人來也只是被冰而已。   我還是認為太陽隊該面對現實,我們該選隻PG了,而且要選就要選最純的那種。 Kendall Marshall(thehoopdoctors.com) North Carolina的大二控球後衛,Kendall Marshall (圖片來源:thehoopdoctors.com)   Kendall Marshall是一名身高6呎4寸的純控球後衛,為什麼說他是「純」控球,因為這年頭你已經找不到真的只會地板傳球的控衛了。   幾乎沒有進攻能力可言的他體能也並不出色,但他卻是擁有超高名氣的NCAA明星控球後衛,他懂得控制比賽的節奏,他能快速判斷對手的弱點,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的隊友在哪邊、正在做什麼,他每天上場都努力在運球、傳球、運球,簡單的說,他的優勢相當明顯。   「他能讓隊友打得更好」   你在哪邊聽過這句形容詞嗎?想想我們過去十年來的優秀PG,你會發現這傢伙註定該來太陽隊一展長才的,若你是一個有名門迷思的人,那和MJ和Vince Carter一樣來自北卡大的他,想必也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Kendall Marshall(bleacherreport.com) Kendall Marshall平均每場比賽可以傳出近10次的助攻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我很訝異被譽為這屆選秀會評價僅次於Damian Lillard的控球後衛,在ESPN和nbadraft的預測中竟然把他的順位預測在第17順位及第14順位,這讓我感覺要選到他似乎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我想這或許和他「根本不存在」的得分能力有很大的相關,在NCAA幾乎沒有外線能力的他到了NBA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機會,而他被預估在NBA的天花板將是現任金州勇士隊總教練,Mark Jackson。   我不曉得別人怎麼說,我覺得像Mark Jackson並不是件壞事,只會傳球很好阿,我一點也不喜歡鳳凰城擁有狂轟爛炸的雙能衛,如果能來個高籃球智商的新人,至少我們確定Marcin Gortat不致於在失去Nash後變成冷凍鍋貼,甚至還有可能朝「西區明星中鋒」邁進,還是你們比較希望太陽隊以後變成奧蘭多魔術隊這幾年那樣子?(我的意思是,Jameer Nelson把那顆應該屬於Dwight Howard'的球給投出去了......) Kendall Marshall的Play Highlight   如果Kendall Marshall突然擁有了投射能力,那他的選秀順位一定會突飛猛進。   畢竟現在是一個地板型控衛很稀少的年代,你可別說你會在選秀會上錯過網羅Chris Paul或Deron Williams的機會,這個決定聽起來挺瘋狂的。(呃......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沒有機會選到Andrew Bogut和Marvin Williams的話) Nash & Hill(blogs.vancouversun.com) 新球季可能再也看不到這兩老相偕入場了 (圖片來源:blogs.vancouversun.com)   我們不該說凡事該作最壞的打算,畢竟早走晚走,Nash和Hill這兩老都遲早會離開鳳凰城,早早面對現實開始對未來作準備才是當務之急,與其幻想著根本不可能發生的Deron Williams降臨鳳凰城,不如實際一點認真來選這一次的選秀。   但是這一支13號選秀籤的重要性,可能遠超乎你的想像,這和去年那支還帶點「試驗」性質的同順位籤不同,當我們在這次選秀中犯了錯、沒有選到最適合我們的後衛人材時,我們必須忍受的絕對是超過5年以上的「黑暗期」,如果你想得到一個很好的例子,那你可以參見2006年的選秀會,當年明尼蘇達灰狼隊選到Brandon Roy卻和波特蘭拓荒者隊交易來Randy Foye,而這兩支球隊都跳過沒選的一位控衛,叫作Rajon Rondo。   不過畢竟選秀這檔事比較像是賭博,特別是近年來的新秀報告都會填充的很不像話,什麼「Duncan二世」,「宰制NCAA的帝王」之類的外號層出不窮,但是要找到像96梯和03梯那種初出茅廬就技驚四座的超級新人,似乎又講不太出來了;你很難依靠一兩年的成績就斷定一個新秀有沒有能耐,就像是1996年的時候,也沒有人可以猜到鳳凰城那個白人小控衛,日後竟然能夠連莊年度MVP。   如果我們已經得到一隻超乎想像的Markieff Morris,如果再來一個不錯的小太陽,我想這支球隊還是有所希望的。   最後,我們該漸漸習慣沒有他的日子,並且感謝他為我們所帶來的付出。 It 我想說的話,已經有國外球迷幫我寫了 (圖片來源:bbs.hupu.com)   Thx,Steve.   And,You can Go.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nbadraft.com、Basketball Reference、Wikipedia 影片來源:youtube.com 延伸閱讀:太陽之大學球員小觀察-控衛篇 Welcome to my home: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