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把左輪手槍
點擊此圖可觀賞本圖集

馬刺與雷霆的西區冠軍賽,不僅是三巨頭之間的對決,也是最佳第六人之間的較勁, Manu 也在採訪中表示:看 Harden 打球就像在照鏡子,我們有太多相同之處。

而西區冠軍戰第一戰結束,馬刺三老給雷霆三少上了一課,第四節逆轉拿下勝利,不僅如此,近期最強第六人之一 Ginobili 也送給新科第六人 Harden 一堂震撼教育,鬼切重出
江湖,全場攻下 26 分,幫助馬刺獲勝。

回顧歷年第六人得主,左手砍將不在少數,藉此圖集,一同回顧球隊的第六把左輪手槍,左手第六人英雄榜。


Manu Ginobili – 2007-08 最佳第六人得主
2007-08賽季, Manu 平均上場時間為 31.1 分鐘,可攻下 19.5分

James Harden – 2011-12 最佳第六人得主
2011-12賽季, Harden 平均上場時間為 31.4 分鐘,可攻下 16.8 分

Lamar Odom – 2010-11 最佳第六人得主
2010-11賽季, Odom 平均上場時間為 32.2 分鐘,可攻下 14.4 分 8.7 籃板

Rodney Rogers – 1999-2000 最佳第六人得主
1999-00賽季, Rogers 平均上場時間為 27.9 分鐘,可攻下 13.8 分 3P% 43.9%

Toni Kukoc – 1995-1996 最佳第六人得主
1995-96賽季, Kukoc 平均上場時間為 26.0 分鐘,可攻下 13.1 分

Anthony Mason – 1994-1995 最佳第六人得主
1994-95賽季, Mason 平均上場時間為 32.4 分鐘,可攻下 9.9 分 8.4 籃板 FG% 56.6%


其他的左手板凳暴徒:

Derek Fisher
Michael Beasley
Thaddeus Young
Michael Redd
Goran Dragic
Nick Van Exel
Chris Gatling



西區冠軍賽第二戰

Manu vs Harden Round 2

5月30日 9:00 開打!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6_709340_368912
熱火今天(29日)再繳出季後賽最拿手的高命中率、對手低準度的比賽,尤其下半場讓塞爾蒂克只得33分,最終93比79拿下東區決賽的首場勝利。

首節落後10分的綠衫軍第2節突然人人拾起準星,22投13中狂砍35分將頹勢完全消弭;但下半場熱火加強守備,一波20比8攻勢擴大領先差距,第4節更來到最多17分差距,塞爾蒂克至此一蹶不振。

即使這是熱火今年季後賽首次讓對手單節攻下35分,但72投36中的熱火仍寫下本季第4場命中率至少5成的比賽,而這4戰熱火都以二位數差距勝出。

LeBron James是此役獲勝最大功臣,他22投13中拿下32分另有13籃板3抄截3火鍋演出,已19場季後賽繳出30分10籃板成績,成為現役球員有此表現場次第3多的球員,前2人分別是Tim Duncan (31)、Dirk Nowitzki(29)。

另外,James最近連4場命中率都破5成,再1場就可追平2006年效力騎士時所寫下個人最佳連5場季後賽至少5成的紀錄。

Dwyane Wade的22分7助攻2火鍋表現也不錯,Shane Battier則有10分10籃板演出。熱火還送出11次火鍋,足足比塞爾蒂克多10個,Wade表示:「火鍋就如同灌籃,這可讓球隊繼續向前。」

雖然首戰順利取勝,熱火總教練Erik Spoelstra不忘提醒球員:「我們拿下1場,但他們(塞爾蒂克)仍有機會達到想要的目的。」塞爾蒂克不奢望要在邁阿密大獲全勝,但如果能拿1勝就算達成目標,如此才有機會於波士頓扭轉戰局。

塞爾蒂克上半場命中率4成4、但下半場只有3成5,全隊以Kevin Garnett的23分10籃板表現最佳,其次是Rajon Rondo的16分9籃板7助攻,Paul Pierce獲12分,Ray Allen只得6分。Garnett生涯季後賽籃板數來到1320個,超越Dirk Nowitzki(1314)名列史上第22位。

「他們在家裡感到舒服,當你有此感覺時就能打出這樣的比賽,我們得展現出我們有能力讓他們感到不自在,所以我們得要更賣力的奮戰。」Garnett賽後說道。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西區總決賽分別以四場和五場解決對手的馬刺和雷霆,拜東區分別殺到第六和第七戰之賜,在西區冠軍賽之前都得到了五天以上的休息。這段休息時間不但讓馬刺有機會去看前隊友Robert Horry上演的MIB3,更重要的是,兩隊看來都對對手做了充分的準備。原本被預期是進攻大戰的戲碼,開打之後卻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第二輪結束之後,馬刺跟雷霆是全部季後賽隊伍中,進攻火力最順暢的兩支球隊,每100次球權的得分(ORtg),雷霆隊來到了112.5分,馬刺也有112分,這是非常非常驚人的數字,不過顯然兩隊教練在這個禮拜以來,都想盡辦法要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阻止對方看似無堅不催的進攻武器:馬刺的擋切系統和雷霆的Kevin Durant

先來看看雷霆的防守,在內線的Perkins的單防效果可以有效壓制Duncan低位單打的情況下,雷霆得以將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鎖死由Parker所發動的高位擋切,他們所採取的策略如下:PerkinsWestbrook在面對DuncanParker所發動的擋切時,Perkins所採取的站位會將ParkerDuncan的傳球路線封住,因此讓Parker在繞過擋人之後,多半只剩下自己持球切入的選擇。到此為止的方式其實爵士和快艇甚至大部份的球隊都做得到,但是Parker的切入威脅依舊會讓內線球員在補防上顧此失彼。然而雷霆也針對此做了準備。首先側翼的DurantSefeloshaParker切入時會內縮試著干擾甚至抄球,這造成了Parker在切入上的麻煩,而同時他們的翼展和運動能力讓Parker即使將球傳給外線埋伏的射手群依舊不見得有空檔,甚至不時出現被抄球的畫面。於是在傳球路線上處處是障礙的情況下,Parker的選擇只剩下往籃下切和急停出手兩種。我們是不是還忘了一個人?聯盟火鍋王Ibaka駐守的禁區對小後衛切入的嚇阻性非常大,Parker要挑戰時經常必須被迫提早出手,拋投的弧度也得提高,這相當程度降低了他的命中率,而急停跳投又受限於Westbrook勁爆的體能,依然有被干擾甚至吃鍋的可能。雷霆的針對性防守,配合馬刺兩位先發小將GreenLeonard在外線的低迷,Parker往往必須勉強切入,結果便造成了馬刺上半場高達14次的失誤,這個數字甚至超過了馬刺每場比賽平均的失誤數。

口說無憑,讓我們來看看兩段Parker挨鍋的影片,完全說明了他的出手受到IbakaWestbrook的體能壓迫的情況。

  

  

至於Durant,有看比賽的都很清楚他在第四節所受到的待遇。Stephen Jackson在降低他接球次數的效果非常卓越。特別是穿出掩護的能力,以及透過隊友的協防,讓Durant幾乎沒有辦法在腰位拿到球——而這是他上半場,甚至一整季以來最舒服的接球位置。這也大幅降低了雷霆的命中率,對於馬刺能夠在第四節成功發動反擊居功厥偉。而最後Durant必須在弧頂外一步甚至從後場就開始持球,自然攻擊效果顯著下降,而即使Jackson在過程中付出不少次的無持球犯規,使得Durant最後只要切入,往往可以在沒有出手的情況下要到罰球,但當時馬刺已經超前,最後在進攻火力持續的情況下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另一個觀察重點是兩隊一大四小陣容的對決。事實上也可能是決定此系列勝負的關鍵。雷霆在第四節擺出了PerkinsFisher跟三槍在場上,而馬刺則十分罕見地放上了NealJackson跟三巨頭搭配。在Green的外線和Leonard的防守令人不放心的情況下,Neal在第四節初和Splitter兩人帶起了馬刺的反攻氣勢,而Jackson則在防守端持續削弱Durant的火力威脅,兩人一攻一守加上全隊最高分的Manu Ginobili以及持續有貢獻的Splitter,前兩個系列令人擔心的板凳部隊總算展現出應有的表現。

雙方(特別是雷霆)十分倚賴一大四小陣容在進攻端的效率,因此如果馬刺能夠壓制雷霆的一大四小陣容,會在往後幾場比賽中更有勝算。在第四節比賽中,雷霆之所以會喪失九分的領先,主要就是攻防兩端都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進攻端上在Durant被嚴加看管時,HardenWestbrook不但沒有辦法分擔進攻重責,反而因為頻頻進攻犯規而喪失球權,雷霆在第四節一共出現了四次進攻犯規,不但讓馬刺得以因為失誤迅速將比分追上,另外也造成團隊犯規過多,導致當比賽後段Durant在罰球線上要分數時,另外一邊也被Ginobili回頭以罰球討回。

而防守端的表現也和前三節有落差。前述所提到,雷霆對於高位擋切的防守,其實相當依賴Ibaka在最後一線的嚇阻能力。而第四節由於Ibaka在場下、Perkins又身背五犯在身,而讓Manu發動的擋切能夠頻頻直闖籃下。事實上,Manu的攻擊特性,讓雷霆針對Parker的防守套路沒辦法如法炮製。首先是Harden的體能條件,並沒有像Westbrook對上Parker般那麼有優勢,接著是Manu的切入腳步和身體延展性,以及finish的能力,讓他能夠直接穿越Perkins的防守,而不會在上籃出手時受到太多干擾。當然可能Perkins有犯規上的顧忌,但他的腳步較慢,Manu的切入型態也讓他不容易從後封阻。從Manu在第四節所得到的11分中,全部都是切入和罰球可見一斑。

在僅僅相隔一天的第二戰,雙方都有功課要做。不必太過擔心Durant會繼續受到壓制,雷霆反而必須找出解放James Harden的方法。Harden在終場前連續投進兩記三分球之前,攻防都被Ginobili壓著打。連帶也讓雷霆引以為傲的一大四小陣容成了馬刺得以逆轉的關鍵。而Westbrook的表現也不若對戰湖人般出色,如果持續下去,雷霆可能必須考慮延長Ibaka的上場時間,以降低馬刺的命中率,進而提昇攻守轉換取分的機會。

而馬刺則看到了ParkerDuncan在擋切上的限制,或者可以考慮多由DiawSplitter兩人所參與的擋切,畢竟Ibaka在擋切的防守觀念和站位上,和Perkins有段不小的差距。對馬刺來說,由於第一戰的勝利,讓GreenLeonard有餘裕可以喘息,想辦法提昇外線水準,這會讓馬刺在接下來的比賽更好打。另外,Diaw在首戰的上場時間僅僅21分鐘,也許Popovich在接下來的系列賽中,會思考放他上來面對雷霆的一大四小試試看。

最後放上Manu全場26分的精華影片,期待明日的第二戰。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區冠軍賽_合圖  

今年的馬刺真的很兇猛

攻守數據平衡

全員都能得分

在今天對上雷霆西區冠軍賽的第一戰

兩邊表現的都超精采

但薑還是老的辣

馬刺擺脫第三節9分的落後

在第四節一開始採取強悍的防守

加上妖刀MANU的鬼之切入

在主場拿下第一場勝利

這是馬刺在季後賽的9連勝

老三巨頭給年輕的三槍俠好好上了一課

相信禮拜三的比賽也會很精采

---------------------------------------------------------------------------

西區冠軍賽_馬刺  

老而彌堅的馬刺擁有多年累積的經驗、團隊合作、密佈透風的防守

西區冠軍賽_雷霆  

青春無敵的雷霆擁有年輕肉體、超強的攻擊火力、風馳電掣的速度

這種新鮮的對戰組合真的很讓人期待 ! ! !

我在痞客邦對戰預測馬刺4:2勝雷霆(現在分數也累積才2500分...噗)

---------------------------------------------------------------------------

421762_333376196699708_333375906699737_841614_1076404742_n  這是我看光光粉絲頁

有勞各位老大點"讚"給我支持 ! ! !

目前人數已經快突破2000人 ! ! !

---------------------------------------------------------------------------

手機桌布這樣放還滿帥的(自high...)

550835_2297080364460_1772666800_1202992_1720079071_n    

 

 

 

看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年的西區季後賽第二輪,馬刺對上湖人的第五場,在AT & T CenterManu Ginobili成為了從最近距離欣賞到Derek Fisher那奇蹟般的0.4秒致勝一擊的觀眾。

U6593P6T12D6078096F44DT20120528020434  

2012年的西區冠軍賽第一場,馬刺遇上了雷霆,同樣是AT & T CenterGinobili則在Fisher的眼前,表演了和當年幾乎一模一樣的進球——只是時間比較多、距離也比較長。

快照 1 (2012-5-28 下午 03-44)  

讓我們來看看這兩次相似度高的神奇進球。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als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NBA Finals 總冠軍賽 鎖定【衛視體育台】 


轉播時間表【Live 


場次

日期

星期

時間

對戰組合

備註

1

06/13

08:30

  熱火  vs.  雷霆(w)

94105

2

06/15

08:30

熱火(w)  vs.  雷霆

100 :96

3

06/18

07:30

雷霆  vs.  熱火

 

4

06/20

08:30

雷霆  vs.  熱火

 *直播派對*

5

06/22

08:30

雷霆  vs.  熱火

TBD

6

06/25

07:30

熱火  vs.  雷霆

TBD

7

06/27

08:30

熱火  vs.  雷霆

TBD

 

06/29

07:30

NBA選秀

 

 

節目開始的前半小時為:賽前展望

由主播田鴻魁、球評李雲翔,為您帶來最專業的賽前分析,要掌握最即時的戰況,請球迷朋友務必鎖定衛視體育台。


以上時刻表僅供參考,如有異動,以電視台實際播放時間為準

 

 

 

 

ESPN和衛視體育台持續推出「電視節目表手機簡訊訂閱活動」,

 

只要用手機編寫簡訊「ESPN」傳送到83811

 

再回傳簡訊選擇您想訂閱的賽事

 

NBA、F1、MLB、SBL、BPL(英超聯賽)共 五項賽事可供選擇),

 

就可以每週收到最新最快的轉播時間及對戰組合簡訊 ,

 

現在就加入訂閱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espnstar.com.tw/SMS/

 

E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 區冠軍轉播時間表
 
 

                                                         **播出頻道:衛視體育台**

日期

星期

時間

內容

重播

05/29

08:30

塞爾蒂克 熱火(G1

05/29 18:30

05/29 21:30

05/31

08:30

塞爾蒂克 熱火(G2

05/31 18:30

05/31 21:30

06/02

08:30

熱火 塞爾蒂克(G3

06/02 16:25

06/02 22:00

06/04

08:30

熱火 塞爾蒂克(G4

06/04 17:00

06/04 21:30

06/06

08:30

塞爾蒂克 熱火(G5

06/06 18:30

06/06 21:30

06/08

08:30

熱火 塞爾蒂克(G6

06/08 18:30

06/08 21:30

06/10

08:30

塞爾蒂克 熱火(G7

06/10 17:00

06/10 22:30



以上時刻表僅供參考,如有異動,以電視台實際播放時間為準
 
 

 

 

 

ESPN和衛視體育台持續推出「電視節目表手機簡訊訂閱活動」,

 

只要用手機編寫簡訊「ESPN」傳送到83811

 

再回傳簡訊選擇您想訂閱的賽事

 

NBA、F1、MLB、SBL、BPL(英超聯賽)共 五項賽事可供選擇),

 

就可以每週收到最新最快的轉播時間及對戰組合簡訊 ,

 

現在就加入訂閱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espnstar.com.tw/SMS/

 

E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兩位21世紀初的強力前鋒代表Tim DuncanKevin Garnett已經步入職業生涯末期 ,不過要是在幾年前,TDKG誰強?只要有人提出這問題,兩派人馬可能又要在討論區戰翻了。這兩位一時瑜亮的準名人堂球員,近年來都已退居以防守為主、得分為輔的角色,而今年季後賽亮眼的表現,讓人回憶起數年前的兩人宰制禁區的美好時光。

 

i1912893    

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拒絕「Too Old」的Tim Duncan

  近兩年來,Tim Duncan在例行賽的成績分別為13.4分、8.9個籃板以及15.4分、9.0個籃板,平均上場時間減少為28分鐘。這帳面的成績看似還可以,但相對於Tim Duncan生涯平均20.3分、11.3個籃板,以及平均上場時間為35.4分鐘而言,成績確實已經開始下降,讓人不禁聯想Tim Duncan是不是該退休了?不過在今年季後賽似乎有重回顛峰的味道,或許是Popovich在例行賽刻意的保留Tim Duncan的體能,或許是為了季後賽的備戰,今年季後賽對上快艇隊系列戰的四場比賽中,Tim Duncan平均成績飆破21分、9.3籃板、3.3次的助攻,其中命中率更高達594,在攻守方面皆有亮眼的成績,似乎用表現來宣告自己並不老。面對外界認為Tim Duncan已經老態龍鍾,即將面臨退休的說法,Tony Parker在看了這幾場比賽也認為:「我認為鄧肯還可以打兩、三年」。而主帥Popovich看到Tim Duncan的表現也說:「Duncan就像以往無堅不摧。」,我想看到Duncan力抗年輕力壯的Blake Griffin以及DeAndre Jordan的表現後,誰還敢說Duncan已經老了?我想只有Popovich敢說吧…

  而在西區冠軍戰的第一場比賽,Tim Duncan也拿下16分、11個籃板,帶領馬刺隊拿下西區冠軍第一場的勝利,這位Popovich口中「too old」的禁區大個,似乎擺脫前幾年因傷而體能狀況不佳的窘態,在Popovich的養生調整之下,慢慢的回復昔日的神勇身手。

 

重返顛峰Kevin Garnett

  而近年來,Kevin Garnett的平均得分都在14.3分至15.8分之間遊走,籃板也幾乎都在7.3個至8.9個之間徘徊,對照2003-2004年球季拿下年度MVP的全能成績,平均24.2分、13.9分以及5次助攻來看,攻守成績因為塞爾提克隊其他兩個巨頭的瓜分而下降不少,其實Kevin Garnett的績效並沒有下降的太多,以近年來出場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的表現,其成績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了,如果把Kevin Garnett近年來的成績轉換為每48分鐘的攻守數據,我想他的成績也不會比在灰狼時期的成績還差,不過基於塞爾提克隊的戰力整齊度以及得分好手那麼多的情況下,其實也不必Kevin Garnett獨撐大局。

  而今年季後賽,因Ray Allen傷癒復出表現不如預期的狀況下,Kevin Garnett適時挺身而出的表現,也帶領塞爾提克隊闖進東區冠軍戰,截至今日,Kevin Garnett的季後賽成績達到19.2分、10.8個籃板的亮眼成績,其中第一輪對上老鷹隊系列賽的最後一場,還攻下28分、14籃板、5個火鍋以及3次抄截,是不是又讓人回想起昔日狼王」的全能身手,Kevin Garnett也在賽後表示這是為了回應老鷹老闆一句「聯盟打球最骯髒的球員」而戰。Garnett也說:「感謝對方老闆的稱讚,讓我有了更高的鬥志與動力」。我想面對Kevin Garnett之前還是不要亂放話比較好,否則Kevin Garnett雖然已經高齡36歲,但仍然會拼了老命打的你啞口無言。

  而最近東區冠軍戰即將展開,Kevin Garnett將挑戰熱火隊Bosh受傷而較薄弱禁區,而他的表現將影響塞爾提克能不能挺進Final的重要因素,而結局會怎樣?我們拭目以待。

 

KG&TD

  這兩位球員也即將到了職業生涯末期,但最近兩人皆以神勇的表現宣示自己還保有競爭力,其實以他們兩個的資歷和經驗,即使他們表現不如往年,但對於球隊的重要性還是依舊。檢視這兩個人的生涯成就,Popovich曾說:「KG就像美酒,和Timmy(Duncan)一樣越陳越香。」

  「他們都知道自己在場上該做些甚麼,他們是智慧型球員,他們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也知道自己哪些方面已經不復當年勇,不過他們還是能用別的方法在場上貢獻,他們都有非常高的籃球IQ,而如你們所見,他們一直到今年都還能在場上繳出亮眼的表現。」Popovich說到這兩位傳奇球星的表現,依舊表示肯定。

  Doc Rivers對於他們兩位也是充滿讚賞,「他們兩人的球風是那麼的迴然不同,但在許多方面他們卻又是那麼相似,」Riversu又說:「他們的職業態度和歷史上任何一位名將相比都毫不遜色,在此同時他們卻又那麼的受教和注重團隊,而且他們幫助球隊的方法又完全不一樣。」。

  這兩位傳奇球星雖然曾經是NIKEADIDAS代言的同門師兄弟,也曾是美國夢幻隊的隊友,理應非常熟識,但他們卻是非常的不合,之前還曾經發生衝突,其中Kevin Garnett在灰狼隊時期在與馬刺隊衝突時偷尻Tim Duncan的頭。也是啦,他們兩位總是在強力前鋒位置上常被拿來比較,會互看不順眼也是正常,尤其是常比輸的那一方(我可沒說誰常比輸喔..)



  而兩個人不合的傳言也常被媒體作話題,這也不是一個秘密了。而這兩位傳奇球星能否在今年冠軍戰對決呢?如果成真,也將掀起另一波話題。

 

凱文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6_708519_656934
西區冠軍戰今天(28日)開打,聖安東尼奧馬刺第4節一開始打出18比3攻勢逆轉戰局,最終以101比98擊倒奧克拉荷馬雷霆,追平了NBA史上延續到季後賽最長的19連勝紀錄。

上半場比賽雙方分數咬得很緊,直到第3節結束前雷霆連拿5分,取得全場最多的9分領先。然而第4節風雲變色,馬刺在6分鐘內打出一波18比3攻勢,逆轉取得6分領先。隨後馬刺在比賽剩下約2分鐘時拉開10分差距,雷霆在比賽剩下3秒時將差距縮小到4分也無濟於事,終場馬刺還是以3分之差獲勝。

馬刺Manu Ginobili攻下全隊最高的26分,其中11分出現在第4節,帶領馬刺反攻。而Tony Parker貢獻18分8籃板6助攻,Tim Duncan有16分11籃板雙十演出。談到這場出色的表現,Ginobili說:「我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因為我整個球季都不曾像這樣得分,但這種事就是發生了,我也很開心。」

加上例行賽最後的10連勝,馬刺已經連贏19場比賽,NBA史上只有2001年洛杉磯湖人曾在季後賽將連勝場次延續到19場。當年湖人季後賽前3輪都橫掃對手,直到總冠軍賽首戰才吞敗終止19連勝,但湖人最終還是奪下總冠軍。

雷霆Kevin Durant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抓下10籃板,James Harden攻下19分,Russell Westbrook攻下17分,Derek Fisher則有13分進帳。賽後Durant說:「我投好傳好,但很不幸地,我們輸了。」Fisher則表示:「怎麼輸的不重要,不管輸20分還是1分都是輸。」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如果你覺得魔獸人生和小胖人生劇情太曲折離奇口味太重,你可以看淡淡的且版面比較小的Rockets控球劇場。

Kyle Lowry近期承認與總教練Kevin McHale不和,而這項消息也讓Lowry是否續留火箭變成一個大問號,其實打從Goran Dragic打出身價以來,我就一直認為遲早有一天兩人會拆夥。俗話說,一山容不下二虎,兩個控球怎麼可能和平相處呢?更別提是兩個年輕且都需要經驗和球權的控球。就算Dragic真是好好先生,我想Lowry的脾氣也沒好到可以忍耐到退休,一定會尋找其他球隊,以追尋更高的成績,而火箭也是,需要兩個控球幹嘛?現在表面上看起來有兩個,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但真正的好控球也只要一個就夠用了,只不過是暫時存著當備胎罷了!心結在種種因素之下,現在才爆出這樣的新聞,總覺得嫌晚了。

算了,不管了,先來說說最近的新聞!Lowry因為看見Dragic的表現,他認為他無法在下一個球季跟他在同一支球隊,他認為McHale目前這樣的調度他無法接受(指後半季Lowry傷癒歸隊後,仍擔任替補這件事情)。

『我不這樣認為,我真的認為這件事情他是非常需要被解決的。事情必須去解決,而目前的處境也將會處理完畢。如果教練沒有被開除的話,我想我可能會被交易吧!』

然後接著McHale就像很官腔的說一些像是:『不我認為我們之間沒有代溝,我們都有做好溝通』等等之類的話。現在的問題很明確了,火箭到底會怎麼做呢?答案可能很明確,Lowry再見囉!Lowry的確是個好控球,拆開他本季的出場次數來看,出賽47場,有38場是先發控球,而這38場的成績是15.9分7.2助攻。這個成績真的很不錯,至少是個高於標準的成績,但是Dragic呢?先發28場平均18分8.4助攻。Lowry的心情我想大家都能懂,如果跟Dragic一起上場壓力多大阿?自己下兩年還有五百萬以上的薪水,而Dragic的新合約不太可能會超過這個價碼,如果超過那也表示Lowry跟火箭已經形同陌路了。因此,身為學長的Lowry,不但拿的錢比較多,就連心理上也不太舒服,還不如去其他球隊尋求機會,日子過的也舒服多了! 

2

說到火箭的後衛交棒,有印象以來的是2008年球季的Rafer Alston,先是從他開始的。Alston其實不算個太優質的控球後衛,也許是街頭味太重,總有不夠穩定且有時還會把球玩掉的壞印象存在。總言之,當年Alston跟火箭的球風其實不太穩和,對於火箭來說他們有全能且還健康的T-Mac在,他們不需要多一個持球點來跟他們搶球,控球後衛只要穩穩的把球餵給禁區的姚明就可以了。且加上T-Mac本身的球風就很適合拿來打控球前鋒,故對於控球後衛的需求其實就是穩定就足夠了!但當年火箭板凳上的後衛們都不太爭氣阿...。沒有一個能打下Alston。因此他老兄還是霸佔了先發好長一段時間。

之後Alston被送到魔術去,火箭改採用二代控球Aron Brooks。此時的Brooks還沒有什麼用,就只能當做板凳奇兵來看而已,在例行賽他沒什麼表現,雖然二月表現傑出,但三月卻又縮了回去。不過在季後賽首輪前兩戰面對拓荒者27分和23分的表現把大家給嚇壞了,最後火箭奮死打進了第二輪,突破了魔咒。第二輪面對湖人,Brooks面對Fisher更再度發揮他的速度和切入能力,於第四戰狂砍34分,將戰局追成二比二平手。別忘了喔!當年火箭跟湖人打了七場,且這七場當中,火箭的兩大主力姚明和T-Mac都缺陣,也因此當年Brooks幾乎成為火箭球迷的新寵!對於與湖人最後一戰的敗北大家沒有失望太久,因為他們看到了希望!

Rafer

隔年球季,Brooks如願打出相當優異的成績,平均19.6分5.3助攻都是生涯新高,更贏得了最佳進步獎!雖然大家對於這個控球後衛的怨言還是很多,但至少火箭有了一個新的招牌。Brooks的速度相當快,本身恰好6呎的身材,並沒有成為他的弱勢,反而成為他精巧運球之下,壓低重心的武器之一,雖然他的切入比起同樣是速球派的前輩們,似乎沒有那麼強大的威力,但他就是擁有令人難以防守的進攻技巧以及難以捉摸的節奏,另外他的外線能力也相當可怕,不過是不定時的炸彈,什麼時候會爆炸沒有人知道,有那樣的射程和火侯,卻不具有穩定性。整體來說,Brooks是個人來瘋的矮個子,當他瘋起來,或許他的影響力絲毫不亞於顛峰時期的戰神Iverson,只可惜2010-2011球季的傷勢讓他生涯極速往下。而打不好的Brooks簡直就遭透了,防守不夠優異,矮小的身材被拿來打點,而偏向SG的打法,完全無法肩起PG的工作,也因此既使到了太陽,他的身手似乎還是沒有辦法回到2009年的顛峰。

在Brooks受傷的同時,Lowry一步步開始接班了!2010-11球季,他整季平均13分6.7助攻的表現讓人驚訝,這小子不就是以前灰熊板凳上的普通替補嗎?怎麼忽然這麼能幹?比起Brooks具有強烈觀賞價值的攻擊球風,Lowry穩健的組織方式贏得好評,雖然進攻火力不如當年的Brooks,但在姚明開季只打了五場就退休的情況之下,Lowry無疑撐起了這個難過的球季,最後火箭43勝39敗,雖然還是沒有打進季後賽,但是能在姚明以及T-Mac接連離開休士頓後,以這樣的陣容打出這樣的成績,已經獲得大家的注目了!

0013729928e6106f4cad0a

而今年,Lowry在整個二月平均是17.3分6.9助攻,更讓火箭成為西區的大黑馬之一,1月14號面對拓荒者的比賽,Lowry攻下33分9助攻8籃板,尤其是當晚他在第三節拿了11分,以確保火箭的領先優勢能夠在第四節持續保持到終場結束。雖然教練McHale賽後表示:『這是一場dirty,ugly的比賽,但是我們找到方法贏得勝利。』但至少,這段期間,沒有人會忽略Lowry對於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不過今年季中一次受傷,徹底亂了一切。隨後Dragic以神奇的方式旋風站穩先發位置。那是僅次於林來瘋的傳奇故事之一,那實在很神奇,你無法相信這一切。曾被喻為Nash接班人的Dragic,用宛如Nash般的華麗傳球,以及他解讀比賽的優異能力,帶給火箭球迷一次驚喜,若非『林來瘋』真的太火了,那麼Dragic肯定也上了不少次版面。

現在Dragic面臨合約問題,火箭將考慮是否與他簽訂新合約,也要防止其他球隊的挖角。但是Lowry老兄不高興了?雖然過去,球員和教練發生衝突,爵士是兩敗俱傷,而國王是球員勝利,但這次火箭換控球的歷史這麼豐富,讓我不經懷疑Dragic是不是準備接班了?且這傳奇故事似乎跟過去沒什麼兩樣?一個受傷,一個補?這未免太形式了吧?最後結果會如何呢?看下去,至少暑假不缺肥皂劇了。(咦?我當忘了我沒暑假了!...QAQ)

其他更多關於Dragic的故事可參考泰瑞克斯大的『鳳凰城製小火箭 - Goran Dragic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NBA Conference Finals

兩支球隊在尋求目前組合的最後一座冠軍盃,兩支球隊在尋求第一座,如今四支球隊距離NBA Finals都只剩一個系列賽的距離。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ndo 與 James 季後賽大三元紀錄回顧

點擊此圖可觀賞本圖集

Rajon Rondo 今日(美國時間26日)上演本球季季後賽的第三度大三元,帶領塞爾提克在關鍵第七戰擊退七六人,成功晉級東區冠軍賽,這是 Rondo 生涯第九次的季後賽大三元,與張伯倫並列史上第四。

而塞爾提克與 Rondo 的下一輪對手則是由手感發燙的熱炎隊,其陣中也有一位大三元製造機,不是別人,即是小皇帝 LeBron James ,這本圖集,就帶大家回顧這兩位球員在季後賽寫下的大三元紀錄。

LeBron James 大三元列表:

時間(美國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2006/4/22    32 11 11 LeBron James --2006年 對巫師 季後賽第一次大三元
2006/5/13    21 10 10 LeBron James --2006年 對活塞 五虎的試煉
2008/5/2    27 13 13 LeBron James --2008年 對巫師 關門戰個人秀
2009/5/28    37 14 12 LeBron James --2009年 對魔術 小皇帝的魔法棒
2010/4/25    37 12 11 LeBron James --2010年 對公牛 送給 Rose 的一課
2010/5/13    27 19 10 LeBron James --2010年 對塞爾提克 皇軍兵敗波士頓
2011/6/9    17 10 10 * LeBron James --2011年 對小牛 首次冠軍賽大三元

*熱火時期拿下一次,其餘皆是騎士時期拿下



Rajon Rondo 大三元列表:
時間(美國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2009/4/20    19 12 16 Rajon Rondo--2009 年 對公牛 首次季後賽大三元
2009/4/26   25 11 11 Rajon Rondo--2009 年 對公牛 單挑 Rose
2009/5/6    15 11 18 Rajon Rondo--2009 年 對魔術 18次助攻的極限
2010/5/9    29 18 13 Rajon Rondo--2010 年 對騎士 生化人尬全能
2010/6/6    19 12 10 Rajon Rondo--2010 年 對湖人 冠軍賽首度大三元
2011/4/22    15 11 20 Rajon Rondo--2011 年 對尼克 助攻輕鬆刷
2012/5/4    17 14 12 Rajon Rondo--2012 年 對老鷹 無須言說的道歉
2012/5/12    13 12 17 Rajon Rondo--2012 年 對七六人 抓不住的 Rondo
2012/5/26    18 10 10 Rajon Rondo--2012 年 對七六人 三雙關門秀



Avery Bradley 缺陣的綠衫軍,將要面臨發燙熱炎的終極考驗, Rondo 與 James 能否繼 2010 年後再次互尬大三元,則是另一個觀戰焦點。

台灣時間5月29日 熱火vs 塞爾提克 東區冠軍賽 首戰開打!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120526159500

Rajon Rondo今天(27日)繳出18分10籃板10助攻成績,成為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史第2名在季後賽第7戰有大三元演出的球員,帶領綠衫軍以85比75擊敗費城76人,闖進東區冠軍戰。

在Rondo的帶領下,塞爾蒂克在第3節一度拉開全場最多的11分領先,雖然76人急起直追,Andre Iguodala在比賽剩下4分半鐘時的三分球讓76人追到只落後3分,但Rondo隨即連拿9分,再度於比賽剩下1分45秒時拉開10分差距,此後76人無力追趕,最終塞爾蒂克就以10分之差贏得關鍵第7戰的勝利。

Rondo繳出18分10籃板10助攻成績,塞爾蒂克隊史上,只有Larry Bird在1984年東區半決賽對紐約尼克時,也曾在系列賽第7戰有大三元演出,該場比賽Bird繳出39分12籃板10助攻成績。

除了Rondo外,塞爾蒂克其餘4名先發球員得分也都達雙位數,Kevin Garnett有18分13籃板雙十表現,Brandon Bass攻下16分,Ray Allen射進11分,Paul Pierce雖然提前犯滿畢業,但也有15分9籃板貢獻。

過去許多人將Garnett、Allen與Pierce合稱塞爾蒂克三巨頭,不過76人總教練Doug Collins說:「我沒有把他們看做是三巨頭,我認為他們是冠軍四超人(Championship Four),因為如果你沒有把Rondo算進去,那你就犯了大錯。」

76人Iguodala攻下18分,Elton Brand與Jrue Holiday各攻下15分,Holiday還有9助攻5抄截貢獻,但全場命中率僅35%的76人,無力延續老八傳奇。Holiday賽後也不禁稱讚Rondo第4節關鍵時刻的表現:「他一肩扛起球隊勝負。」

塞爾蒂克主場獲勝後,接下來將飛往佛羅里達州,與邁阿密熱火進行東區冠軍賽。塞爾蒂克2010年在首輪淘汰熱火,並在第2輪擊敗LeBron James領軍的克利夫蘭騎士。但熱火三巨頭合體後,在去年第2輪花了5場比賽就讓塞爾蒂克出局。Rondo說:「去年已經過去,今年我們是完全不同的球隊。我們覺得我們能擊敗邁阿密,走到這一步,我心裡毫無疑問。我們要到那裡去,做好我們的工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5328155  

▲ 安吉是麥克海爾最好的朋友

即使經歷了一整個暑假,塞爾提克還是沉醉在總冠軍的喜悅中。他們的先發五虎將都重新歸隊,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簽下了一紙四年新約,同時總管奧貝克(Red Auerbach)又出人意表的在第二輪裡選了楊百翰大學的全美明星後衛安及(Danny Ainge)。 

安吉之所以會落到第二輪總順位31,是因為他當時已經是多倫多藍鳥隊的大聯盟野手。許多人的印象是安吉是三壘手,同時只有短暫的大聯盟生涯,但實際上最初安吉在1978年是以游擊手身分進入藍鳥體系,隔年就上了大聯盟,但他三年的大聯盟生涯裡已經在二壘、三壘、游擊與三個外野防區都繞了一圈,說好聽是超級工具人,說難聽就是個沒有位子的也守。 

雖然安吉的棒球生涯前途已卜,但真要讓他離開藍鳥隊得要付出一大筆違約金,這讓NBA球隊望之卻步。最後,塞爾提克選擇與藍鳥隊對簿公堂,付了錢替安吉贖身了事。 

175328153  

▲ 紅頭與費區開心的宣佈安吉的入隊

經歷菜鳥球季的洗禮,麥克海爾能(Kevin McHale)打,而且能夠在大比賽裡發揮的印象已經深植在塞爾提克球迷與教練團的心中。新的球季開打,他的出賽時間也顯著的增加,將另一個替補中前鋒羅比(Rick Robey)擠到了板凳的末端,但另一方面,麥克海爾也壓縮到了老前輩同是也是好友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的機會。雖然麥斯威爾依然是先發大前鋒,依舊是球隊除了柏德(Larry Bird)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外進攻第一選擇,但當比賽進入第四節時,麥克海爾往往才是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放在場上的球員。 

這對一向服膺於老紅頭(Red Auerbach):重點不是誰先發,而是誰打完比賽的塞爾提克球員、媒體而言,都嗅到一股不一樣的味道。 

228日面對公鹿隊的比賽裡,公鹿隊的板凳前鋒凱金斯(Harvey Catchings)一個肘擊擊碎了柏德的顴骨,讓柏德不得不缺席後續的比賽。此時的塞爾提克飽受傷兵困繞,讓許多球員因傷停賽,包括先發控球阿奇巴德(Tiny Archibald)的手腕傷勢,先發得分後衛福特(Chris Ford)與替補後衛卡爾(M.L. Carr)也各有傷勢,所幸此時卡爾即時歸隊,但這些都阻止不了塞爾提克贏球的氣勢。 

175328193  

▲ 多災多難的阿奇巴德,ㄜ,他就是仆街的那位

「當柏德與阿奇巴德歸隊時,塞爾提克有了聯盟最棒的第六與第七人,」卡爾說。「我們都不希望自己只能替補,但球隊不斷的贏球,氣氛也非常歡樂。」 

雖然柏德只缺席了五場比賽,但當時塞爾提克正在一波八連勝之中。當柏德歸隊,費區不願意打亂球隊的化學效應,決定繼續由麥克海爾與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兩人先發,而柏德則擔任替補。 

這一波連勝達18場,當時是聯盟史上第三長的連勝紀錄,也由於這波連勝的緣故,讓麥克海爾留下了33場先發的紀錄,是他職業生涯前五年最高的先發紀錄,也讓他的數據進步到了13.6分、6.8籃板與2.3次阻攻。

PS 下週不在台灣,連載暫停,還請見諒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6_705973_711847

在第3戰慘澹的5分後,Dwyane Wade向世人證明他才是熱火隊史的第一戰將,今天(25日)飆進41分並抓下10個籃板,幫助熱火105比93擊敗溜馬,以4勝2敗之姿闖進東區決賽。

Wade雖然不是下半場熱火得分最多的球員,但他在第2節狂爆20分,此為熱火在溜馬高準度攻勢下,中場時僅以51比53落後2分的最大關鍵。第3節溜馬突然失準,得分萎縮到16分,熱火則在最後1分15秒打出9比0高潮,正式將差距擴大到二位數。

溜馬第4節曾一度把差距縮小到5分,但熱火諸將隨即有所建樹,溜馬只能無奈迎接暑假提前到來的結局。

Wade此役再有25投17中的火燙手感,搭配LeBron James的28分6籃板7助攻3抄截以及Mario Chalmers的15分、Mike Miller的12分挹注,繼第5戰6成1的隊史季後賽最高命中率後,熱火再繳出5成39的準度。

Wade上半場攻下26分,追平1996年Tim Hardaway所締造的隊史季後賽上半場最高得分紀錄;而他的單節至少20分演出則是生涯第3遭,最高紀錄是2005年5月15日對巫師第3節所寫下的22分。

另外,Wade的前3戰與後3戰的數據差異極大,前3戰僅3成1、單場19.3分、3.7籃板;但最近3場命中率飆高到6成1、單場攻下33分、籃板來到7.3個。

溜馬雖然在賽前有總裁Larry Bird的「激勵」而把3成37命中率提升到4成8,但要命第3節比數被拉開難以追趕而種下敗因。

David West獲全隊最高24分,George Hill攻下次高18分5助攻,Danny Granger得到15分,Roy Hibbert進帳12分8籃板2火鍋,Paul George則有11分10籃板的雙十演出。

熱火東區決賽的對手尚未決定,塞爾蒂克與76人將於周日(27日)上演割喉第7戰。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