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不久活塞就要在湖人主場出賽,這是我們這波西征之旅的倒數第二場,等會打完湖人,休息一天再移動到距離不遠的沙加緬度和國王碰個面,大家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好吧,底特律應該很冷)裡好好休息順便享受主場觀眾的加油聲以及我們最棒的播音員Mason獨特的嗓音,雖然這波西征之旅中敗給了拓荒者,但若能拿著四勝一負的戰績回家也是挺不錯的,而要達成這個目標,到洛城踢館當然也是不能客氣。
...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覺得現在整個聯盟的焦點都被塞爾提克給搶走了,那你恐怕還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德州的老梗:小牛VS馬刺。或許是因為身為小牛迷吧!每每和馬刺對戰時,總是會帶著滿腔熱血去看球賽,從03年西區冠軍戰所結下的不解之怨,這幾年來小牛馬刺無疑是將對方都當成了宿敵,就像當年的湖人國王一樣。05-06年西區半決賽血戰七場之後,只要小牛又對上馬刺,一定都是票房保證,預估也都會持續激戰48分鐘。

    然而今天的馬刺沿襲他們以往的風格:季賽調整狀況,因此一路被小牛壓著打,尤其是Parker的表現完全不像上季總冠軍戰mvp。當然馬刺是出了名的慢熱球隊,說的難聽一點,他們總在明星賽之後才當成開季,等於是打四個月的熱身賽,也因此大家絕對不會忽略馬刺這之爭冠熱門的存在。


 (這個畫面應該是不陌生吧)


 

Mavericks

 Spurs

Points

105

92

FG%

52.1%

40.0%

3FG%

43.8%

40.0%

FT%

73.3%

78.6%

Turnovers

13

14

Fast Break Pts

19

7

Biggest Lead

19

4

Unanswered Pts

0

3

Points in the Paint

36

32



    看到上面的數據,各位看倌可能會吐血,馬刺竟然允許小牛的FG%達到5成21?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真的是5成21。以往的馬刺怎麼可能會輕易讓對手出現這樣的命中率?去年在西區半決賽之後,小牛只要對上馬刺都是特別的勇猛,而且多是小牛佔上風。或許上季真的該感謝勇士提早將小牛給淘汰,要不如果又在西區決賽遇上小牛,恐怕馬刺苦戰的程度會更加悽慘。



對症下藥

    這兩個球季小牛能在跟馬刺的對戰裡佔上風,除了因為Dirk擁有了和TD互爆的能力之外,Howard的進步更是一大助力,除了在進攻上給予馬刺後場極大的壓力,他的雙手長度也適合拿來做補防Ginobili以及其他切入球員的動作,而Howard在切入後利用身體對抗性拋射的絕活更是讓馬刺禁區防不勝防。不過最令馬刺頭痛的還是那個全場飛奔的小夥子:Harris。憑著一股不想輸給Parker的衝勁,Harris再對上馬刺時總是表現相當好,而且讓馬刺一籌莫展,完全不知道從何守起,而他當然就是小將軍拿來對抗恩師Greg的重要兵器。

    今天的小牛徹底將馬刺的擋拆換防守的死死,只要TD一站出來高位做掩護,不管本來守到TD的是Diop還是Dirk,馬上會準備做換防的動作,然後後場的Howard會往前撲去做壓迫的動作,時機抓的好還能有製造對手失誤的機會,看看今天Harris、Howard、Diop各有三次抄截,就知道他們在破擋拆的動作做的有多好。靠著這點,小牛在防守方面表現出色,進攻方面第一節Dirk連續三顆跳投將士氣帶起,接著Howard在籃下的攪和以及他和Jet的三分球,第一節小牛就將差距拉開到了15分。第二節馬刺一度靠著Bonner連得五分,將差距縮小到只有8分,然而這時候Howard又用一個三分打開啟了一連串靠著罰球拉開比分差距的機會。Howard兩次切入禁區造成犯規,加上Dirk強攻籃下以及Diop一個空手走位的上籃,連續六個罰球和一個FG讓差距又回到19分,這時候的TD和Ginobili試著跳出來阻止差距繼續拉大,但這種時候,Dirk又會出現零星的跳投,包括Stackhouse的三分球,也因此上半場結束時,仍舊維持著19分的差距。

    不過馬刺就像是打不死的蟑螂一般,Ginobili在第三節拿了7分,包含一個三分球,老將Barry也在第三節投進兩個三分彈,然而JET像是刻意要搶奪最佳第六人一樣,當Ginobili在追分時,他就來一個外線,然後高舉雙手帶動球迷氣氛,Stackhouse的單打能力也在第三節發揮了出來,馬刺在第三節結束時將差距追到只剩下10分。關鍵的第四節,當馬刺在喘口氣覺得幸虧Harris今天手感不好時,前三節只拿下4分的Harris爆走了!單節轟下了14分,而且請注意,他今天的FG並非來自切入,有近7成的出手都是中距離,他在中距離的進步是有目共睹,反觀今天的Parker完完全全被Harris給壓制,我想今天應該讓Harris有徹底擊敗了Parker的感覺吧!

    Harris今天的FG是13中8,當一個切入速度極快的選手外線也投開了,你到底要如何去防他?放寬防守空間他就跳投,貼上去他就用第一步過你,就算後面有人補防,Harris不怕就是不怕,因為你知道他要怎麼上也沒用,他還是有辦法做進算加罰,他的手就是可以從TD或是Oberto的腋下鑽過去把球放進籃框,然後躺在地上握拳等著裁判吹哨子,這就是為何今天馬刺在第四節無法再度將比分縮小到10分以內的原因,他的成長會是馬刺甚至是各隊的惡夢,七戰而敗的馬刺就是被這個小夥子切爆了!如果馬刺無法想到怎麼去有效克制Harris的發揮,那麼以後對戰小牛時,在第四節這種追分的窘境將會不斷出現,明明TD的表現已經恢復水準,Ginobili也有很棒的效率,卻還是硬被Harris一人給幹翻。要知道,當我看到文字紀錄一狗票都是『 Harris Jump Shot: Made 』時,那是多麼感動的一件事情阿!也因為他的爆發,終場小牛就以105比92,再度擊敗宿敵馬刺。



Key Men和數

    小牛方面的關鍵人物,不用說一定包括第四節的Harris,沒有他的出色表現,馬刺可能會在第四節來個絕地反攻。除了他之外,剛開賽就用連續跳投向馬刺宣示實力的Dirk也是重要的角色,那一連串的跳投讓馬刺知道今天絕對不能放Dirk空檔,也因此他出現更多助攻給隊友的機會,今天Dirk球風邁向更全面,開季到現在平均最少6助攻,沒有他吸引包夾,JET和Howard的得分機會不會那麼輕鬆。另外還有一個不被注意的人得提一下,那就是傷癒打第二場的Dampier,今天只上場17分鐘,但是他抓下9個籃板,揉揉眼睛再看一次,是9個籃板,而且其中包含4個進攻籃板,印象很深刻他在Harris一次右邊底線的突破時,一看到Harris往籃下走,他馬上退到合法衝撞區的圓弧線附近找空檔,果然Harris馬上傳球給他灌籃,這就是我所說的,Dampier判斷該卡位抓籃板或是該走位接獲傳球灌籃的能力,在這方面Dampier經驗要比Diop成熟太多。

    馬刺方面不用說,TD和Ginobili一定是關鍵角色,不過TD在上半場命中率不到三成,以致於大幅落後給小牛隊無法追回差距。Ginobili則是一直保持高檔,今天若不是他發揮出色,馬刺恐怕可不只輸13分。Parker也是關鍵人物,不過是造成輸球的關鍵人物,11投1中,僅得到7分,這真的是總冠軍戰的mvp嗎?今天其實Parker不算被封鎖的很兇,好幾次也有好的機會卻都沒把握,狀況得再調整的他,小心被Harris一舉追過去(季前我還預測Harris會拿最佳進步獎)。

    數據方面,Ginobili得到全場最高25分,外帶9籃板、7助攻,TD是24分、5籃板,另外老將Barry三分球投3中3,FG%命中率是百分之百,相當有效率的拿下11分。小牛陣營,Howard是全隊最高23分、6籃板、3抄截,Dirk繳出17分、8籃板、5助攻外帶4火鍋的全方位成績,JET三分球投5中4拿下18分,Harris也拿下18分,其中14分是在第四節得到的。

    以上是今天的小牛戰報,有錯有意見請指教!
...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NBA官方每年都固定會提供給網友們參與的先發票選活動,不囉唆,快來票選你自己心中的明星賽先發吧!因為這個外掛投票的欄位太寬,在兩邊側欄會塞不下,就算塞下了字也會很小,所以這篇文章以後就固定會在籃球邦首頁放上連結,想要投票的人就進來投吧~


籃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我知道我們是個正在重建的隊伍,這個球季說什麼都是在練兵,但是畢竟是個球迷,哪有球迷不希望自己家的球隊能夠拿下更多的勝利呢?畢竟球迷總是希望能看到自己的球隊更有競爭力,比去年更成長。當然我知道現在整個大西洋組、甚至整個東區的形勢都開始在改變了,但是看到現在球員們奮力掙扎,卻老是在勝利的大門面前失守,總是替他們感到憂心、煩躁。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籃球邦與DUNK籃球雜誌所合作的猜封面人物送雜誌的活動,結果公佈,DUNK本期12月號的封面人物是:Steve Nash !!!  雖然有點爆冷門,沒有任何邦民猜中這位擊敗KG、T-Mac、Kobe的封面人物,但是所有邦民們請別灰心,這個月就改變方式囉!徵答搶迴響,雜誌照樣送!



為了確保公平性與顧及所有邦民們的福利 

這期的五本雜誌還是照送不誤!  

只是改變一點遊戲規則,改成徵答搶迴響 

搶到前五名迴響者就送這期的DUNK雜誌囉!


問題來啦!


這期DUNK 12月號的主編是誰? (擺明送分題啊~)

請大家在回答時,寫出他的全名(以表示尊重),待會四點這篇會開放迴響,各憑本事,先搶先贏囉!


參加資格:已經有加入籃球邦小圈圈(討論區)的會員,並且在登入PIXNET帳號的狀況下留下迴響,才算成功喔!











答案提示

籃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由於第二循環的時間很詭異(週四、週五、週六),加上週末又比較有事情,所以只好趁著週四這天結束課業上的事情後,急急忙忙騎車前往新莊體育館觀賞WSBL第二階段第一天的比賽。今天的比賽內容第一場是國泰對台電、第二場是台元對電信,小弟僅以個人有限的籃球素養以及攝影能力,讓大家看看國內女子籃球殿堂最高水準的比賽,讓大家感受一下這群娘子軍們在場上努力奮戰的精神。...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說呢,我寫過了,也不算寫過;所以呢,對於 dan 老兄投筆從戎前的託付,我完成了,也不算完成。而就在我打混偷懶的當兒,球季業已經開打兩個多禮拜了。大部分的東西,「寫在訓練營之前」系列已作初步探討。本篇旨在補充幾個待探討的議題,順便關注球隊近況。

1. 傷病

正題開始前,想請各位參考 SI 的 Preview 與 ESPN(在此附上 HoopChina 的中文翻譯版本)。SI 的版本幾乎沒有任何數據,多為負面的觀察與見解,讀者們儘可自行挑選接收喜好的資訊。至於 ESPN 這一版,則提供不少重要的數據,值得細細品嚐。

於是我直接從 ESPN 的版本開始,首先是老鷹去年所遭遇的嚴重傷病問題--去年老鷹最佳八名球員,湊在一起打球的時間不過七場。因此,陣容深度本已缺乏經驗且不足的老鷹,調度更加困難,戰力難以銜接。即使能於開局取得優勢,亦無法有效守成;另外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過度使用主力球員,尤其是平均出賽 41.4 分鐘、usg 26.6,皆來到全隊第一的 JJ。

然而,傷病固然可以解釋老鷹失敗的部份原因,但上個賽季球員的傷亡比率,是聯盟六十年來的新高。除了寄望聯盟能提出改善之道,球團也必須隨時做好面對傷病的準備才是。像 Speedy 與 Marvin 那樣,拖著尚未完全康復的身體上場應戰,或如過度使用 JJ 間接造成其職業生涯首次長期缺陣等,都是不應也不可再發生的事情。而今年雖全員提早投入訓練,教練團減少訓練營每日練習量,對於受傷的球員們,皆抱持耐心與審慎的態度評估,不受戰績壓力影響,則是令人稱許的。

沒錯,球季揩打前,老鷹又必須與傷病打交道。本來競爭 PG 位置的五人,薪水最多、期待最高、缺賽最長的 Speedy,受「不明」膝蓋傷勢的困擾、狀況「不明」、歸期「不明」;過去傷病紀錄輝煌亦不惶多讓的 Lue,甫自膝關節鏡手術回歸,狀態仍未達百分之百;儘管未受傷病困擾,Salim 在 Woody 的手下,終非 PG(不論是先發或者主力替補)長久的答案。

轉眼間,角逐人選竟然只剩下 A. Johnson 與 Law。必要時,JJ 還得支援這個位置。A. Johnson 如果真有補上控衛大洞的能耐,上季末就應該看得出來。在 Jon Nichols 表列的 DEFENSIVE COMPOSITE SCORE, VERSION 2 中,其防守排名全隊倒數第五。上季猶有 .416 的命中率,至季前熱身賽,已降至 .332。果不其然,勉強擔任開幕戰先發,上場遊蕩七分鐘後,便傷停至今。

若非前輩們接二連三莫名奇妙地倒下,Law 也不會在第三戰就被拉上先發。雖手腕在熱身賽時也曾受傷,仍趕上開季。迄今七場比賽,平均 21.4 的上場時間內,擁有 .485 命中率,傳出 3 助攻;.285 的三分命中率嫌低,但目前以切入取分為主的 Law,所展現的破壞力為過去三年來僅見(如果 Speedy 還回得來,一切尚可再議),恭喜 Knight 終於找到了會切入的控衛。壞消息是,對上山貓的比賽中,他把腳扭了。

轉眼間,我們只剩下 Lue 與 Salim 了。Salim 的搶分效率換算成 per 48 min 來看是提昇了,命中率也是。問題是他控球嗎?他防守嗎?把握機會,證明給我們看吧。除了開幕戰的關鍵表現,Lue 在場上彷彿已喪失了一個控球後衛應有的節奏,出手選擇每下愈況,遑論在關鍵時刻壓住陣腳。

老天,這就是所謂的魔咒嗎!?

Zaza 與 Wright 的傷勢,也迫使總教練提早讓 Horford 扛先發 C。原先,Horford 的體型是否適合 C,也是球迷熱烈討論的議題。身高 6-10 的 Horford,其 wingspan 為 7-0.75,遜於身高差不多的 Amare、Okafor、Dwight Howard(帳面上)、甚至是 Shelden Williams 等人。而平均 10.4 籃板、1.3 火鍋(全隊第二!)的成績,是他的回應。由於將大部分的心力耗在防守端,加上進攻能耐仍稍嫌生嫩,目前無甚進攻火力,但那也無所謂。不過 Zaza 回來後不多久便重回先發,或許著眼點還是保護 Horford,免得因為過度使用而先盛後衰。

2. 暑假作業

去年老鷹在自由球員市場的運作,以結果做為標準檢視,是完全失敗的。中前鋒 Wright 的績效全面下滑(罰球命中率 .281??);控衛 Speedy 雖防守在 DEFENSIVE COMPOSITE SCORE, VERSION 2 中排名全隊第一,缺賽場次卻來到 40 場,命中率亦為不忍卒睹的 .327,唯助攻失誤比在縮短的上場時間裡微幅上升。如果 Speedy 可以「健康」出賽,至少是球隊可以、甚至是最能倚重的 PG。「如果」。

接著,就是 Belkin 的逆襲。

一直到今年十月,禁令為法院解除為止,制服組除了從達拉斯搬來 A. Johnson 救火,再沒有做出任何重大交易。選秀會上,坐擁六張菜鳥合約、兩個樂透順位(感謝 Nique 的幸運領帶)與兩張到期合約的老鷹,即使有不錯的籌碼與交易需求,依然「被迫」採取相對保守的策略:Horford 與 Law 兩位新秀,「持續」補強 C 和 PG 兩大罩門。

緩不濟急,是我當時的看法。

Woody 表示過,球隊需要的是即戰力與經驗。而即使 Horford 與 Law 季前的表現似乎讓人們看到希望,期待新人總有其風險。八張菜鳥合約加上 Zaza 即將到期的合約,同樣考驗著老鷹未來幾年的薪資彈性。從 07 年的 Smoove 與 Childress 開始,至 11 年止,每年夏天都將面臨新秀換約的談判。

惱人的禁令解除後,直到開季,制服組仍靜悄悄。最大的作為,就是不作為,讓 Smoove 明年成為 RFA,是為季前最具爭議的議題。由於此為 JJ 以及 Belkin 事件後,原球團首張大手筆的合約,故成為觀察老闆們花錢態度的重要指標。

若 Smoove 真如傳言提出五年 60-65M 的要求,我認為延長戰線是風險較低的決定。這位冉冉上升的明日之星,存有不少的變數。一如其培養中的技術,Smoove 的心智並非處於穩定而成熟的狀態,此乃不爭之事實。其能否持續往對的方向邁進,與 Woodson、甚至是 JJ 相安無事,都需要時間證明。對於已在經營權之爭中耗損至少 20M 的老闆們而言,貿然投入大量資本,自非明智之舉。

退一步來說,我們就真的就這麼肯定 Smoove 是未來的核心嗎?為了追求 KG,千辛萬苦養出來的新一代禁區大物 Al Jefferson,眼都不眨一下就丟了。個人意見是,當前唯一能確定的核心成員當屬 JJ,其餘成員直至制服組調整過於擁塞而不平衡的陣容前,都不應輕易下定論。而 JJ 也曾經表達過他對暑假的無為感到失望...見此

那麼,讓 Smoove 成為 RFA 的風險是什麼?屆時,母隊所能提出的最長合約年限將增至六年,也必須面對其他球隊的競爭。換句話說,假使 Smoove 得以在本季證實自己的身價,留人的代價絕對比今年來得高。

接下來,稍微檢視 08 年夏天,哪些球隊擁有足以威脅亞特蘭大的薪資空間?

山貓,扣除身為 RFA 的 Okafor,總薪資約在 38M 左右。以 Okafor 的年資,其最大年薪為 13M。兩者相加後,得出 51M。以今年 55.63M 的 salary cap 來看,似乎不足以成為競爭者。

勇士,即使 Baron Davis 跳脫合約,隊上還有 Biedrins、Ellis 與 Pietrus 等球員將要換約(O'Bryant 已經被拒絕執行球隊選項)。

灰狼,目標應鎖定 09 年 Walker 與 Juwan Howard 的合約下架。

費城,大得像海的薪資空間得先吃下 Iggy 和 Louis Williams 才行,但如果他們透過交易,倒掉 Andre Miller,即可獲得薪資空間兼 tank,雖然個人認為這招有點難看...。

巫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 Jamison 與宣稱要 opt out 的 Agent 0,日前戰績動盪,前景亦日漸模糊。有沒有捨 Agent 0 而就 Smoove 的可能?

魔術,快艇、灰熊、熱火,爵士,即使透過操作,估計薪資仍將在上限邊緣。

其他,爆表。

能騰出千萬以上薪資空間者,究竟有幾隊?也難怪 Bernie 可以豪邁地宣示:「我們會 match 任何球隊提出的合約!」剩下的手段,就是先簽後換。對老鷹來講,自然多了份保險。

3.  最後來抱怨一下

三年前十月,老鷹熱身賽戰績一勝七敗。這股氣勢延續至球季結束,整個球季,總共贏了十三場比賽;兩年前十月,進步到三勝五敗。整個十一月,贏了兩場比賽;去年十月,持續進步到五勝三敗。開季,馬上取得睽違三個球季的四連勝,勝率更自 02 年以來首度跨越五成。當然,要不了多久就把這五成連本帶利還了回去。 

今年十月,老鷹又贏了多少場熱身賽?

七場。聯盟最佳,隊史二十五年來的最高峰。

不要再跟我說熱身賽是個屁、代表屁、除了屁之外什麼都不是。Woody 領軍的老鷹,從來都是全力以赴的。打從他接掌球隊,便一再強調弱者永遠沒有不全力求勝的資格。

這支球隊變強了,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抱怨完了,來看看 Roland Beech 的報告。如果我沒有搞錯作者的算式,老鷹本季的勝率應有望上看 .535,拿下至少 43 場比賽。更有趣的是,五年來「當季熱身賽勝率超過五成」,以及「前季季賽勝場數少於三十」的球隊,平均進步勝場數多達十七場!這部分到此為止,以下交由讀者自行延伸。

(未完待續)

...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知輿論會挺,台中棒球場把關人員該硬起來的。當想夾帶無票民眾的議員嗆:「你知道我是誰嗎?」就該回答:「不知道耶!可憐!我幫你聯絡社福、醫療單位。」就像如果本來被擋關的議員兒子也嗆:「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就該回答:「施主!這個問題,你該回家去問你媽。」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馬刺隊,正式超越太陽隊成為本季最後一個交季前分析的球隊 XD

暑期球員異動
入隊: Ime Udoka,Ian Mahinmi,Darius Washington
離隊: Melvin Ely,Jackie Butler,James White,Beno Udrih
自由球員續簽: Fabricio Oberto,Matt Bonner,Jacque Vaughn
球員合約延長: Bruce Bowen,Tim Duncan

暑期重大新聞

1.續約三位本隊自由球員
Oberto: 三年1050萬,以冠軍隊季後賽先發中鋒的角色來說這樣的價碼算是合
理,也很明白在Duncan的庇蔭和Manu的搭配下馬刺的隊型是最適合他
的,因此在跳脫合約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後很快就續約,而從馬刺的角
度來看, Horry又老了一歲、 Elson不知能打到什麼地步,因此留下
適應良好的Oberto是勢在必行,三年千萬,最後一年非完全保障的合
約應該是兩邊都能接受的。

Vaughn: 主力替補控衛,這一年來在大家的驚奇中意外的發揮良好,充分頂上
了Parker的休息時間,也讓 Beno Udrih 被丟到板凳的最末端,兩年
的老將最低薪無話可說,馬刺需要他的經驗。

Bonner: 三個人裡面就屬他的合約最受爭議,幾乎沒有上場時間的球員居然得
到了三年 900萬的合約,這份合約簽下去後也幾乎宣告讓眾多馬刺迷
所期盼的08年計畫 (註) 泡湯;然而制服組的考量是 Horry需要一個
常規賽的備胎讓他可以充分休息,依照過去馬刺隊簽球員的經驗,新
進球員在第一年的表現通常會不如預期,因此外聘不如內升,Bonner
在新球季應該會分到不少替補大前鋒的時間,只能希望他的表現可以
符合一年 300萬的薪水。

2.選秀結果
第一輪28順位: Tiago Splitter
第二輪33順位: Marcus Williams
第二輪58順位: Giorgos Printezis

能夠在第一輪尾端選到 Splitter 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位巴西的中前
鋒是這次選秀會上相當傑出的內線人才,若不是合約問題必須多留一年,在樂
透區被撿走的機率很大。原本似乎太陽隊已經和 Splitter 達成默契,不只沒
有參加其他隊的測試,連跟隨太陽的練習內容也不準備公開,但到了選秀會當
天因為太陽隊在第24順位先選了 Rudy Fernandez 送到拓荒者換現金,馬刺見
機不可失趕在29順位前攔胡把 Splitter 搶下,Splitter是個活動力和體能相
當出色的禁區球員,在美洲錦標賽時面對美國隊的內線投10中 6拿下13分 9籃
板,而一個對抗 Amare Stoudemire 的火鍋雖然被吹了犯規,卻讓人看到他面
對頂級內線的對抗能力,未來這一年雖然還是會繼續在歐洲打球,但可能是馬
刺隊未來禁區的希望所冀。

Marcus Williams 這位來自亞歷桑納大學的搖擺人,能夠在33順位選到算是選
秀會上的一偷,六呎六吋有不錯的翼展和防守能力,毫無疑問馬刺選來就是要
準備培養 Bowen的接班人的。受邀參加了季前訓練營,只是在roster已滿的情
況下簽下後又被揮棄,現在在馬刺旗下的NBDL球隊Austin Toros,一方面可以
適應馬刺的戰術系統,另一方面之前協助Parker練成中距離的投籃教練 Chip
Englland可以幫助他改善投籃,等待明年 Barry和 Finley 約滿後期待可以進
入搖擺人的輪替陣容。

Giorgos Printezis 則在選秀會當天被交易到暴龍換取2008年的第二輪簽。

3. P.J. Carlesimo 至超音速隊擔任總教練
卡大鬍子一向是Popovich身邊最機靈的戰術來源,事實上在前幾年,馬刺的戰
術幾乎都是由 Carlesimo設計,也所幸有他才彌補了Popovich執教早期應變略
顯不足的情形,每年季後大鬍子都有傳聞要去別隊應徵總教練,今年終於真的
走人了。西雅圖超音速的新老闆Clay Bennett是之前馬刺經營團隊之一,前些
日子聘用了也是馬刺出身的Sam Presti擔任GM,現在又找來了 Carlesimo,顯
然是想尋馬刺模式來重建超音速。

馬刺今年的首席助理教練將由Mike Budenholzer,Popovich也在季前賽對勇士
的時候 DNP了一場,讓 Budenholzer帶兵,該場比賽順利獲勝。

4.與火箭交易
與火箭的這筆交易絕對是馬刺暑假最重要的新聞,甚至影響了整個 NBA西區的
生態。在這筆交易中,馬刺送出了22歲的中鋒 Jackie Butler、Luis Scola的
簽約權,換回的是在火箭抑鬱不得志的後衛Vassilis Spanoulis,2009年的第
二輪選秀權以及一些現金。

這筆交易讓前些年因為合約問題遲遲沒有跟馬刺簽約的 Scola披上了火箭的球
衣,這位被譽為在 NBA之外最強的球員正好補上了火箭隊最需要的大前鋒位置
,加上先後回歸的 Mike James 和 Steve Francis,火箭頓時成了有能力衝擊
總冠軍的球隊。

馬刺隊受爭議的地方在於放出了前一年才簽下的年輕中鋒 Butler 並且幫同區
的對手做了極大的補強,換回來的卻只是一個揚言要回希臘打球的後衛以及第
二輪選秀。這筆交易對馬刺最大的好處就是省下了 Butler 的兩百多萬元,而
隨後揮棄的V-Span也不會占住薪資空間,得以讓球隊能夠繼續在豪華稅邊緣游
走。從這裡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馬刺高層的建隊方針之一:必須在老闆不願
意付豪華稅的情形下維持薪資彈性補強。

送走Luis Scola的資敵行為表面上看起來很不聰明,實際上是不得不然的舉動
。儘管 Scola在近年的國際籃壇呼風喚雨,但六呎九吋的身高讓他在 NBA的賽
場上注定只能在大前鋒這個位置上發展,不巧的是馬刺隊前頭卡著的不是別人
,正是21世紀以來最有主宰力的大前鋒Tim Duncan,於是 Scola遲遲無法簽約
的因素除了和母隊的合約問題之外,也包括了對表現空間的疑慮。而今年暑假
西班牙母隊 Tau有意要和 Scola續長約,因此若要買斷合約讓其投入 NBA,今
年是最後機會,也一度傳出 Scola陣營要求 500萬以上等級合約的風聲。對馬
刺而言,花這樣的價錢為Duncan買一個還沒有在 NBA打過一場球的27歲替補的
作法不僅是浪費,根本是無腦。 (對照組: 請看當初連拿兩屆歐洲 MVP的Manu
剛入隊的薪水) 但對 Scola來說,如果註定要成為Duncan替補只能在少少的時
間上發揮,馬刺又不願意給大約的話不如留在待遇不會差到哪裡去的歐洲繼續
當山大王,於是兩邊談判持續觸礁。

馬刺不是沒有找過其他球隊來做為交易對象,東岸的騎士隊不願意收 Butler
的約,於是在時間壓力下最後讓同區的火箭隊有了這個大大補強的機會。

於是到這裡產生的兩個問題: 1.Butler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讓馬刺隊亟欲脫手
他的合約? 2.就算交易不掉,難道就不能就把 Scola留在歐洲? 非得要資敵同
區對手?

Butler的情形不明,不過以這種年輕有身材的禁區球員來看,通常都是各隊搶
奪的對象,猶記得一年前馬刺從人滿為患的尼克手中簽下他的時候,前任教頭
Larry Brown 還說 Butler 是他很欣賞的球員,在馬刺系統底下應該可以有好
的發展;時至今日卻成為球隊清薪資的犧牲品,據傳聞是他在練習時的態度有
問題,唯一一場台灣有轉播的上場也顯示出完全沒有準備好的樣子,而到了即
將開季的十月底,火箭隊也正式把 Butler 揮棄,也許真的有問題吧。

Scola的問題比較複雜,眾所皆知馬刺隊是出了名的愛選國際球員然後丟在外
面放養,等到養好了再徵招回 NBA,但是多年來也只有一個 Manu Ginobili成
功的留在馬刺隊,剩下的不是交易掉就是就此一去不回。當然這跟馬刺的選秀
權一向不前面,在薪資與戰力的考量下必須如此有很大的關係,但倘若此次連
國際籃壇中呼風喚雨的 Scola都沒有簽下,加上之前已經鬧得不愉快的立陶宛
流氓 Robertas Javtokas,難保日後國際球員不會對馬刺產生反感。同時也別
忘了隊上還有兩位同為阿根廷籍, Scola的好友Manu和 Oberto 。於是有鑑於
此,制服組的選擇是換回一枚二輪簽,順道把 Butler 的合約倒掉,這樣當好
人雖然有些爭議,但倒也不失為中規中矩,保持彈性的做法。

不管是不是官話,馬刺制服組這樣成全球員的行為並非偶然,近年來不只一次
將用不到的球員在三月以前釋出,好讓其他需要的球隊可以撿去打季後賽 (如
2004年的Ron Mercer) ,而此舉不僅同時獲得了 Manu 和 Scola的讚賞與肯定
(當然,還有廣大的火箭球迷...),空出來的薪資空間讓制服組可以簽下了可
能是今年對馬刺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一個自由球員。

5.簽下 Ime Udoka

如果不是身高上有兩吋的差異, Udoka和 Bruce Bowen剛進入馬刺的時候真的
沒什麼不同。同樣不順利的籃球生涯,並沒有在選秀會被選上後遊走各國,同
樣在法國落過腳,回到 NBA後以防守功夫和苦練的三分外線試圖爭取一席之地
,在拓荒者要栽培一票小夥子而無意跟進的情況下馬刺以兩年兩百萬出頭簽下
,希望能夠幫纏人依舊但日益年邁腳步逐漸無法跟上頂級搖擺人的 Bowen找個
接班人,儘管隨後也以一年四百萬的年薪延長了兩年 Bowen的合約,但不排除
適應了攻守系統之後 Udoka會是未來小前鋒上馬刺的解答。

6. Farewell! The former Spurs

Melvin Ely似乎一直不在制服組的藍圖中,上季在Bonner受傷禁區吃緊的情形
下和 Eric Williams交易從山貓來到馬刺,卻遲遲沒有等到上場機會。 (話說
有人記得同樣Dororo化的Williams是怎麼來的嗎? 正是和Bonner一起從暴龍隊
用 Rasho換來的) 季後也沒有球隊要續簽的消息,於是黃蜂隊兩年簽下。

James White 則是始終在次一級的聯盟和夏季聯賽中沒有辦法證明他具有宰制
能力,今年偏偏又選了一個身體條件類似的 Marcus Williams。在合約中附帶
有進了訓練營就必須付他十萬美元的條款下,馬刺也順水推舟在夏季聯賽打完
後將他揮棄,現在似乎往歐洲發展去了,希望還能在 NBA看到他飛翔的樣子。

Beno Udrih,這大概是近幾年來最令馬刺迷遺憾的一個選秀。當年在Parker還
沒有那麼令人放心的時候入隊,傳統的地板型控衛,組織傳導有模有樣,配上
左撇子不時的切入和冷箭,讓人似乎看到了馬刺未來控衛的希望,曾有"Udrih
這種身手將來一定沒辦法屈就替補留不住" 的聲音出現,無奈在2005年對上活
塞的冠軍賽中,面對 Lindsey Hunter 的盯人防守一度被守到過不了半場,讓
教練團對他失去信心,雖然當年順利奪冠但也讓球團找了 Nick Van Exel來打
工兼買保險,好不容易等到金魚眼人退休,偏偏今年又搶不過老來俏的Jacque
Vaughn,連續兩年屈居第三控衛的 Udrih上場時間盡失,甚至在馬刺奪冠後還
遭斯洛維尼亞的報導落井下石寫道: Beno沒流一滴汗就得到了他第二枚冠軍戒
指" 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年成了合約年,但季前訓練營的時候 Udrih弄斷了他
右手食指,於是只好看著控衛 Darius Washington擠下了 Marcus Williams成
為roster的最後一員,而此時馬刺隊也終於宣告對 Udrih失去耐心,附加了一
筆現金把 Udrih送到灰狼,換來了一枚有保護的2008年第二輪,灰狼隨後也宣
布揮棄,於是這筆交易變成馬刺用現金拜託灰狼幫忙清薪資空間,因為那枚第
二輪的保護是56順位... 意思是走了KG的灰狼要拿到全聯盟前四馬刺才能拿到
這枚選秀權,這樣的交易恐怕也是十分罕見。

幸運的是 Beno 隨後被傷了 Bibby的國王隊簽下,運氣好的話可以在這裡重新
找到舞台,建立起自信心,也希望他明年此時不僅可以有一張符合身價的合約
,也能夠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球隊,證明當初我們沒有看錯人。

--
to be continued......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不在籃球邦上占掉各家高手的版面,本系列(二)到(六)就直接省略啦(不是沒有哦,請至鄙人部落格參酌閱讀)!如果讀者認為那些完整的過程與背景介紹太「難看」,那麼,從本篇起,就給你一個「爽快」的答案!為了避免麻煩,我想應該要先聲明:信不信在你;覺得荒唐,不妨認為這是小的的「猜測」──套句宋士傑先生的名言:「在公堂之上『猜測』一下,不知道犯了大清律法裡哪一條罪?」...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NBA真是太有趣了AK47Shawn Marion、還有Kobe Bryant等大牌球員在季前都要求被交易不過目前他們一個也沒走而且也都安靜了下來當然好戲還沒完緊接著尼克隊的教練Isiah Thomas被告性騷擾,然後又過了沒多久,Thomas手下的球員Stephon Marbury又是翹比賽、又是和教練嗆聲。這麼一連串的勁爆新聞還真是跟NBA的舊口號 [I love this drama]、還有新口號 [where drama happens] 互相呼應。

 

Kirilenko當初在吵賣我沒多久就被Jerry Sloan教練給安撫並且讓Sloan重新爲Kirilenko定位賦予他更多的責任並且更多的去善用他出色的傳球能力這一切的結果不但讓Kirilenko安靜下來也讓爵士隊和他個人都有更出色的表現爵士隊目前以72負排名西北組第一並且每場平均攻下111.9分、28.5次助攻皆排名全聯盟第一爵士隊的好成績Kirilenko當然功不可沒在目前的五連勝當中他平均11.28籃板9助攻2.8抄截2.4火鍋而在爵士的兩場敗仗裡他只有平均9.55籃板3助攻0.5抄截1火鍋的成績由此可見他現在不論是在攻防都牽動著爵士隊

 

Shawn Marion在得知自己不會被交易之後倒也很認命決定做一天的和尚、敲一天的鐘太陽隊目前在主力戰將Amare Stoudemire體能還沒恢復、以及Raja Bell陷入低潮的情況下依舊保持著強大的戰力62負在太平洋組排第一Marion平均17.312.1籃板2.6抄截1.1火鍋的表現也爲太陽隊帶來全方位的幫助

 

要交易Kobe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雖然大家都很歡迎他來但是要拿出來交易的籌碼即使不會等值、也不能差太多這對於交易雙方的陣容都會有很大的變動目前除了大多數的球隊不敢輕舉妄動之外還要看Kobe的態度了Kobe對於他的交易擁有否決權所以雖然湖人隊跟Kobe都想要交易但是如果交易的球隊和內容沒辦法讓Kobe滿意他還是會繼續待在湖人隊的交易Kobe的消息一直不斷傳出不過在無法讓Kobe和湖人隊滿意的報價出現前Kobe看來似乎還挺樂於繼續爲湖人隊效力目前為止Kobe把他強大的防守能力發揮到了極至平均7.9籃板2.4抄截1.4火鍋同時他也打得非常以團隊為重若不是隊友很多球該進卻沒進他現在的助攻應該可以達到平均7

 

說了AK47Marion、還有Kobe等人主要是想拿來和Marbury對照一下雖然情況都不太相同不過上述的三人都能展現出良好球員該有的行為、態度、還有表現Marbury這名 [天下第一控衛]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胡搞瞎搞不把球隊搞得烏煙瘴氣不罷休而教練Isiah Thomas也同樣新聞不斷讓尼克這支號稱擁有東區最強禁區的球隊開季至今只有25敗的爛成績

 

說實在的Marbury除了個性有問題之外頭腦似乎也有點問題除了不自量力跟KG爭寵、自稱天下第一控衛、跟尼克實習生打野砲、鬥走教練Larry Brown還對Isiah Thomas這隻老狐狸忠心耿耿、百依百順一直到現在要被Thomas犧牲掉了才發現情況已經遭到不行現在要挽救也難了

 

Isiah Thomas從來就沒證明過自己是個好教練他當GM也不成功但是他的心機重卻是出了名的現在看來Thomas似乎意識到他無法收拾尼克這個爛攤子已經打算離開了不過在被球隊踢走之前他寧可爲自己留點尊嚴要走就自己走藉著犧牲Marbury他可以告訴大家尼克的爛都是因為Marbury他不服從教練、毫無團隊和紀律、在場上不防守、沒有領袖風範、是個大毒瘤

 

再說回Marbury他實在是太意氣用事了就因為被降為替補結果乾脆連比賽都不打了雖然尼克目前的確沒有人夠格可以取代他成為先發控球後衛不過這舉動也太沒有一名職業球員所該有的風範只會讓他的名聲越來越臭也讓Thomas奸計得逞正好可以順勢把他交易走或是勸老闆買斷他的合同

 

Marbury原本打算是一不做、二不休既然都翹比賽了還有啥好怕的先是說了尼克隊跟快艇隊的比賽他也不出席然後還說了如果Thomas不讓他先發他就要把Thomas的秘密都抖出來跟他同歸於盡不過在翹了比賽之後Marbury被球隊罰了超過18萬美金的罰款另外Thomas在得知Marbury打算跟他同歸於盡之後雖然沒辦法知道他有沒有趕快去安撫Marbury不過Marbury很快又改口說他會去跟球隊會合參加跟快艇隊的比賽並且還說了Thomas不會因此而不讓他上場

 

Marbury跟球隊會合之後他跟Thomas兩人有私底下交談過內容不得而知而且他們也都不願意公開Marbury在這場與快艇隊的比賽中雖然還是被降為替補不過他總共上場了33分鐘似乎沒有多大的影響而且他在出場前還跟Thomas在板凳上握手似乎一切風風雨雨都已經煙消雲散賽後Thomas也說了 [過去就讓它過去反正我不喜歡的球員我還是會用而且我也曾靠我不喜歡的球員贏球過我的工作就是要去贏球]

 

他們兩人的合好看來似乎並沒有那麼和睦我相信這個drama還會繼續演下去的Marbury被買斷似乎將成定局至於Thomas他的離去似乎也只是早晚的問題至於尼克這個爛攤子由誰來收拾? 目前來談似乎還太早不過尼克如果沒有了Marbury這個問題球員、以及Thomas這個問題教練兼總管似乎很快就可以脫離苦海畢竟他們的陣容還是很有天份的就缺個真正的Winner來帶領他們

 

 

...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連敗給灰熊和湖人,除了進攻不順之外還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

1.
對於檔切的防守。今年比較多時間是用 shadow,Adelman的打算是盡量不要動用到第三個球員去防守檔切,這個想法本身沒有錯,不過球員的能力是一定的,所以就會有守不住某些狀況的情形,要彌補這種情形就只能靠進攻,不過現在進攻不順,只能用改變防守策略或乾脆換人上來阻止失分,但是這種時候往往已經造成傷害。

2.
連兩場都吃足對手快攻的苦頭,一方面是失誤問題,一方面是由攻轉守的意識。以對湖人的比賽來說,火箭的失誤並不多,但是上半場的退防意識不佳加上過於積極地搶進攻籃板使得湖人靠快攻拿下12分,剛好就是上半場落後的分數。

3.
今天第三節能追回來就是靠快攻,Wells, James, Alston 都是能在快節奏下發揮的球員,進攻不順的情況下也許可以更積極地推進尋找進攻機會,不過 James 帶球逛大街就不必了。

4.
開季兩個禮拜九場比賽,其中七隻球隊勝率在五成以上。我不想把輸球怪罪到體力上面,不過我也不能否認這個因素。...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去了AI,目前正以Iguodala 為重心做重建的76人隊,究竟能把上季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小牛隊逼到什麼地步?我想這是很多球迷都想知道的。要想判斷一支球隊的程度在哪, 總是得跟頂級球隊交手過才知道能和對手糾纏的什麼程度,我想跟強隊交手時那種力戰而敗的感覺,應該會是許多球員心中最大的享受。

    或許Iguodala 會是個適合帶領這票年輕球員創造另一個高峰的領頭人物,A.Miller這名傳統控衛的加入,讓76人的後場供輸以及戰術組織更有系統。雖說以往AI能將Miller和Iguodala 的工作一手包辦,讓隊友有更多空手走位的機會出現,然而畢竟一個人還是太累,又主控又當得分要角,任AI再怎麼神也是會有累的時候,這種狀況恐怕沒有人能跳出來替他擔當這兩份大責。

 (這張笑的還挺有型的)


 

Mavericks

 76ers

Points

99

84

FG%

44.6%

40.2%

3FG%

31.6%

50.0%

FT%

70.4%

72.2%

Turnovers

12

18

Fast Break Pts

25

13

Biggest Lead

21

7

Unanswered Pts

0

2

Points in the Paint

42

34



    這是這場比賽的簡單數據,其實不管是三分球命中率或是罰球,76人都勝過小牛,主要還是FG%輸太多了,76人的兩分球相當悽慘。而快攻以及禁區得分的差距,也是小牛在第三節能夠拉開差距的關鍵。千萬不要被Dirk五成的投籃命中率給嚇到,這傢伙上半場的手感奇差無比,FG%連三成都不到。



一支強隊該做的

    很明顯,一支強隊該做的,小牛在上半場沒有做到,而且還是處於下風。老實說,76人在這場比賽並沒有發揮出平常所看到的穩定戰術,大部分是單打居多(和小牛玩單打,實在是勇氣十足),不過上半場76人單打的功力實在是發揮的不錯,尤其是Willie Green。上個球季的他只先發了36場,而在這季一開始的7場,每一場都是先發,上半場Green在內線攪和的功力相當不錯,頻頻切入之後挑戰小牛禁區,小牛後場也跟不上他的變換腳步。不只是Green,Miller也給予Harris造成很大的壓力,禁區卡位沒卡好的結果,讓76人平白撿了很多個進攻籃板,反而Iguodala 和Korver在第一節的發揮並沒有那麼出色。第一節的小牛則是靠著Howard的單打和Dampier強攻籃下,和76人咬住比數。

    Dalembert 在這場比賽的表現讓我驚艷,而且還附帶了高命中率,他在籃下攪和帶給小牛禁區很大的壓力。然而小牛第二節之後慢慢加強了對後場的防守,硬逼76人將出手點放在中距離(今天76人的中距離命中率並不高),並且減少76人運用掩護和吸引包夾造成空切的機會,這時候人盯人的防守奏效了不少。只是小牛
的得分點仍然是集中在Jet和Howard身上,反觀第一戰將Dirk,上半場命中率三成都不到,讓人擔心他最近的狀況。不過個人認為,Dirk現在這樣的狀況屬於改變打法的一個過度期,這個球季的Dirk大量增加往內線走的機率,並且能在禁區造成犯規上罰球線的輕鬆得分,然而一個射手本來再怎麼準,如果減少本身原先出手的位置,換成從其他的角度去進攻,那麼當自己在外線有機會出手時,自然會因為太久沒投而使命中率下降,現在的Dirk就有這樣的問題存在。不過我想這是打法改變必須做的犧牲,雖然他命中率下降,但另一方面卻使自己打的更加輕鬆,製造助攻的能力不斷上升,畢竟仍然是隊上第一號人物,對手不可能敢放給他太多的空間,一旦造成包夾或是三夾,Dirk不會勉強做出以往的後仰中距離,反而是為隊友製造空檔出手,一來讓球隊整體得分能力上升,二來自己樂得輕鬆,只要他一樣能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幫忙球隊,那他就是一個好的老大。

    雖然上半場結束時,76人領先了足足7分之多,而Dirk在上半場也只拿了5分,或許大家會認為這是76人對他的封鎖成功了!事實並非如此,上半場好幾次中距離的空檔,Dirk自己並沒有把握好得分機會。第三節的Dirk開始試著挽救他的命中率,Howard由於第三節一開始就4犯,因此下場休息之後,進攻的重任放在Jet和Dirk身上。Jet連續兩個上籃、兩個三分球,Dirk緊接著一顆三分球和跳投,馬上將領先優勢給要了回來,76人則是靠著Green、Iguodala、Miller等人的零星單打將比分給咬住,很明顯的下半場小牛增加了防守強度,Harris全場製造了三次進攻犯規,下半場就佔了兩次,罰球線附近的防守圈讓76人幾乎很難有往內走的機會,因此第三節結束時,小牛反倒是領先了8分。

    第四節Jet持續火燙手感,運用快速輪轉造成對手失誤,進而做快攻的機會,雙方在快攻上的得分有著12分的差距,另外板凳得分小牛佔了48分,76人則是只有23分,光這點可能就讓76人防不勝防,因為小牛從板凳上來的傢伙人人可以得分。Dirk在第三節找回手感後繼續往禁區打,坳到不少罰球機會,也因此造成76人在防守小牛外線時的困境,事實上今天小牛外線發揮的並不出色,三分球只有3成1,然而幾乎都是在追分或是拉大差距時的進球,因此顯得相當關鍵。第四節76人出手時機和手感都相當差,Iguodala及Dalembert 兩人苦撐無效,一度差距還拉大到了21分,終場小牛就以99比84,15分之差擊敗76人。



數據方面

   
76人方面,Miller得到12分5助攻,Green有16分4籃板,Iguodala表現普通,15分、12籃板、8助攻,差點完成大三元的成績,Dalembert 則是18分、7籃板,Korver得到10分,三分球投5僅中2。

    小牛陣營,持續從板凳出發的Jet拿到25分,Dirk有21分、12籃板、8助攻,同樣差點完成大三元,Howard則攻下18分。

    小牛在第三節能夠翻盤,主要還是靠著球隊老大Dirk手感的恢復,一旦中距離被他投開,再持續往內線打,會帶給對手相當大的防守壓力,不包夾就放著讓他做後仰,包夾了又有太多得分點,也因此這才是小牛最難防守的地方。然而小牛以往為之詬病的後場防守問題,似乎在上半場做的不是很好,或許是因為EJ受傷下場,Hassell又得不到充分的上場時間給予貢獻,不過下半場才內線防守圈的鞏固倒是做的很棒,卡位也都有到位。傷癒歸隊的Dampier表現也不差,總共有7分、7籃板,如果小牛的中鋒包括Diop和Dampier都能持續保持這樣的成績,加上Dirk改變的打法,我想內線的威脅性會相當大。

    以上是今天的小牛戰報,有錯有意見請批評糾正。...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支以至少東區冠軍為目標的球隊,和一支希望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對壘,兩隊的準備程度相差多少,一交手便知;匯集 Big Three 的嶄新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不意外的以 101:96 擊敗地主印第安那溜馬隊,繼續保持聯盟唯一的不敗之身,而溜馬則在首週三連勝之後苦吞四連敗。...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如果要說新傳或姜豐年根本就已經「無心」了!也不是毫無依據的。事實上,早在接手宏國時,他就嗆明了早就設定目標是要去大陸打中國甲A聯賽。那時球員表現不好時,他也會用「你這樣怎麼去打甲A」來「激勵」球員。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