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風勢的蔓延,在加州的野火似乎燃燒不盡,看起來就是一發不可收拾。一名消防官員表示 : 它不會停止,除非它抵達海邊或者風勢減弱。」 這一切的狀況看起來就是失去控制,就好比目前在洛杉磯湖人隊內部燃燒的大火一樣。一名籃球邦幫手表示 : 交易 Kobe Bryant 的麻辣話題永遠不會停止,除非他真的被交易或者媒體減少過度宣染。
整體看來,這簡直就是上次的續集,一切都由 Kobe 休息室裡的東西"不見了"開始。不見了有什麼好訝異的? 至少那裡有書本、球衣、球鞋,這不就得了? 一個喜歡打籃球的人還需要比這些更多的配備嗎? 

接著又拿季前賽的表現來炒炒新聞。確實,Kobe 在季前賽的表現並不理想,但是我看不出來他的態度有擺爛的心態,防守照拼、攻擊照衝,問題只是順不順暢而已,或許是心理跟生理因素的影響,讓他的狀況處於低潮,但是要說他是刻意擺爛,很抱歉,沒這回事。

要逼 Buss 賣他,根本不必下場亂打,穿著西裝掛個免戰牌,事情自然會進行。什麼? 不上場會被噓? 現在上場拼了還不是得一天到晚接受懷疑,交易的風聲還不是三不五時的就爆發,就像在玩"激爆骰子樂",看啥時成真而已。然而現實中,真的會有成真的時候嗎? 真的有哪些消息時值得注意的?

目前湖人還沒進入狀況,去年的先發五虎有三人不能打,Phil Jackson 再怎麼測試也跑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想當然爾,Kobe 也很難去調適自己的新角色。除此之外,湖人的防守態度也沒有長進,這似乎已經不能怪罪於 Smush Parker,沒有觀念跟態度才是根本的問題,而這跟進攻效率也還不到正相關的影響。對上稍微強的球隊就只能投降,或許是湖人目前的狀況,也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湖人必須做出改變。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報導中,裡面的"巴斯",我個人認為 Jim Buss 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先前根據 sports center 的訪談,Jim Buss 上了節目跟 Ric Bucher 進行了一番熱烈的討論。Jim 看起來就是很樂於把 Kobe Bryant 送到別家,表現出太多的個人情緒,這兩個人討論交易 Kobe 的畫面,只能用狼狽為奸來形容。

而 Mitch Kupchak 則極力的捍衛 Kobe 的地位,當然不是交情好之類的關係,而是他不想跟 McHail 相爭 GM 爐主的位置,他不想成為交易掉 Shaq 以及 Kobe 的 General Manager。由此可以看出,Mitch 目前似乎真的是毫無實權的狀況,反倒是 Jim Buss 說什麼,就只等著他老爸同意即可。目前報導中會跑出不管最後報價如何,湖人一定會交易 Kobe。」的這個結論,我想那位 insider 大師的功勞不可抹滅這個時候你就必須知道,Kobe 在暑假嗆聲的 insider (抓耙子) 是誰,咱們的太子可是不用上任就有三把火了呢 !

你要說 Kobe 是自作自受也可以,然而他也已經早早的喊出 "make some changes",Buss 家族對於自己球隊的招牌不理不睬,逼得 Kobe 喊出賣我之後才去敷衍的安撫一下。目前來到季前賽了,什麼狀況都沒改變,受傷的照樣傷,防守爛還是擺在那邊,除了替補打替補有些新氣象外,湖人還是那隻舊球隊,你別跟我講其他球隊會在開季後還會跟你玩替補大戰。也就是說,目前這種狀況,Kobe 是早已經預料到的,只是由管理階層的角度來看,湖人在訓練營時才放話,簡直就是要擺球迷們一道,他老兄季票都銷售的差不多後,現在要怎麼換都是他們的事情,Jerry Buss 暑假發信安撫季票持有者的那些信件,看起來比用過的衛生紙還不如。

總而言之,不管這一切的真相為何,至少 Kobe Bryant 的內心已經受傷了。倘若這一切的謠言只因為有心人的刻意散播,導致湖人與 Kobe 分道揚鑣,那我只能表示湖人隊的管理階層需要一番改革了。上一次媒體大肆宣揚 Kobe 與 Shaq 不合的狀況,影響到了高層理性的判斷力;這一次媒體分化的目標是 Kobe 以及湖人,高層還會再度失去判斷力嗎?

或許有人認為湖人接收到年輕球員,慢慢培養很不錯,但是必須了解一點,Kobe 就是有著最難搞的 No Trade Clause,在這種情況下,湖人要賺一筆,很難。不賺一筆就把 Kobe 賣走,更難。因此,在真正的交易完成之前,所有的
消息都只是個空,就算 Nike 要幫 Kobe 配出紅白黑的球鞋,那又如何? Zoom Kobe I 的 All Star 版(http://0rz.tw/4e3gj)不就是紅白黑,那 Kobe 不就轉隊很久了? 

要怎麼撲滅加州大火,我是不清楚,但是要緩和 Kobe 交易這個火熱話題,我只有一個建議 : 「盡信書不如無書」「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

(參考資料 :  kb24.com、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v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