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梯當中最可怕、也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Kobe Bryant,他的洛城肥皂劇到底是要走向結局?又或者是另外一齣續集的開端?這個問題沒有人知道,只知道這個夏天,Kobe的走向會牽動多支球隊的生死存亡。從當年和大歐競爭一哥的故事(雖然當時名符其實的一哥確實是大歐)、夢幻F4的成軍和解散、和禪師Jackson的心結、到現在跟老闆Buss的不合,我一直覺得Kobe的故事比霹靂火還要霹靂火,有話題性、有可看性。不用說啥,光看聖誕大餐連三年安排湖人和熱火的對決,就知道他對於聯盟票房有多重要。

    確實,Kobe的實力無庸置疑,也恕我直言,他在我心中是目前為止最接近Jordan的傢伙(雖然會戰,但我還是堅持打上這句),Kobe如果交易了,會牽動整個聯盟的走向,湖人的未來、他到東區或者繼續留在西區造成的變化、新東家陣容上的安排、新東家的對手該怎麼應付,只要Kobe的交易案一敲定,緊接而來的問題會使得即將開季的NBA附帶無窮的變化。但是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是沒有確定的消息知道Kobe要往哪走,又或者像ESPN主播所說的,能讓Kobe發揮最好的地方就是湖人?不管如何,我們來看看他到各隊的可能性。





GO TO DALLAS?

   
大約將近一個月前,洛杉磯廣播節目提到小牛想拿Howard+Harris+配菜+選秀(or錢),去交易湖人隊的Kobe,當時看到這個消息的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喇叭的!但是隨著消息越傳越大,交易版本越來越多種,我開始慢慢懷疑Kobe是不是真的會披上小牛戰袍。以小牛球迷的角度來看,我私心希望不要將Howard放在交易名單之內,畢竟他是小牛這幾年自己養出來的人才之一。但是Kobe的到來將會使Howard的存在失去意義,除了籃板能力可能稍嫌下降之外,Howard能做的Kobe也能做到,而且還可以做的更好,我開始探討拿Howard加上誰會有辦法達成這項交易。

    於是之後出現了Howard+Harris+Terry(選秀權或是配菜、錢另外看)去換Kobe的版本,看起來是比上一個版本還要稍微合理一點,只是如果完成交易,這樣的小牛出現了一個相當大的問題:誰控球?你要給Barea先發控球?那可能直接把小牛推上火坑比較快!要Kobe控球?你拿全聯盟得分能力最強的傢伙去當PG來組織戰術,會不會太過於奢侈了點?等於是壓榨Kobe的得分能力,說難聽點就是捨本逐末。因此我深深覺得小牛不會接受同時把Harris和Terry都丟出去的交易。

    另外還出現了兩個重點,第一:小牛官方根本沒有對這將近一個月來所傳的交易有任何發言,甚至Cuban前陣子在忙"星隨舞動"的比賽,最好會有機會去和湖人高層做接觸,不久前Cuban更直接表示不會拿Dirk當交易籌碼(基本上從一開始如果不是拿Dirk來換,這筆交易成功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也就是說只能以Howard為首去讓湖人開價,重點是兩位大老闆根本沒有正面接觸,談什麼開價?所以我到這時候終於確定只是媒體和眾多球評在自high。第二個重點:傳聞在搶Kobe的球隊不只小牛,還有公牛,人家開出的條件似乎是比較吸引Buss,也比較符合雙方所需,你覺得湖人會選哪邊呢?所以基本上在下認為Kobe最後會到小牛的可能性:接近零。



GO TO CHICAGO?

    老實說吧!我本來真的以為Kobe會穿上紅色球衣了!聯合中心外那座Jordan的銅像依舊存在著,Kobe會不會想前往那個被譽為"神"的傢伙打出豐功偉業的球場?如果是我,我會想在那個地方打球,因為現在的Kobe最需要的是證明自己,證明自己能創造出"神"之後的另外一個高峰。然而從最現實的地方來看,公牛丟出什麼樣的交易菜單給湖人?本來湖人堅持想要Luol Deng和Ben Gordan,但後來態度軟化轉而只要其中一位,公牛以Gorden為首,加上Nocioni、Thomas、Noah共四位球員為交易名單,然後問題又來了!

    Nocioni合約已經到期,而且新的合約並未加簽,未來動向也不確定,而就算給他簽了新的合約留在公牛,這傢伙肯定會馬上成為BYC條款的符合者(之前的Nocioni是拿新人約,新簽的合約應該會有中產的等級,馬上就超出20%的範圍了),對於交易上會有一定程度的困難,這四位球員交易價值算一算和Kobe的薪資也不會對等(Gordon+Noah+Thomas+Nocioni的中產薪資除以2,最多只有14m,乘以125%也無法達到Kobe的薪資),就算Buss肯點頭,也過不了聯盟的規定這關,加上這筆交易還得Kobe本身同意了這筆交易才有辦法執行,看起來公牛想要挖到Kobe可能還得費上一點心力。

    數日前曾經有個Romur,內容是說Nike公司已經在為Kobe製作公牛球衣,而Kobe要求公牛的四大先發(大班、
Hinrich、Deng、Gordon)只能夠走一個,這也是他同意交易到公牛的條件,雖然說這個消息不見得是真的,但是萬一是真的,公牛可能還得再多塞一個配菜給湖人,而且這個配菜的薪資要大約在3百萬左右(為了符合和Kobe有對等的交易價值),或者是Nocioni的合約簽到8百萬左右,然後還得Buss再點頭。看來,公牛得克服重重關卡阿!畢竟要換得全聯盟最可怕的後衛絕對不是這麼容易的(看看KG的交易就知道,一個人換半隊)。



GO TO PHOENIX?

    不要問我這個想法或消息哪來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可能會有這種情況出現:Amare+??(可能是Barbosa)去換Kobe,實際的內容是怎麼樣現在可能還說不準,但是對於幾位太陽大老球迷來說,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他們樂意看到的。只是這樣的消息可信度有多少?可行度又有多少?我不清楚,因為畢竟真正的定案還沒出來呢!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是先參考看看,等到真正交易時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可能還會對消息來源大喊有夠神。



總結

   
當然其實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Kobe哪兒都不去,只是Kobe和Buss的關係再這麼鬧下去,這場洛城肥皂劇真的會沒完沒了,不只對Kobe、對湖人都一點好處也沒有,連球迷可能都會因此反感。不管Kobe最後到哪,總之我想到小牛應該是不可能了(至少了了我一塊心頭大石,之前還在想如果Kobe來開季分析是不是要重寫)!而在交易尚未拍定案之前,我只能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一年前誰會想到金塊會去動AI的腦筋?兩個月前誰會預料到塞爾提克拿了半隊去換KG?

    大尾球星的交易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牽動聯盟各隊的商機和走向,洛杉磯霹靂火到底最後結局是什麼?我只能說繼續拭目以待吧!沒人能說的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