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最後一場,通常該是用開季時的調度去驗收熱身的效果。不過從這一場以11分落敗的比賽看來,Sam Vincent 還在思索哪一種輪替會是最有效率的。

這場比賽作了很多改變。Primoz Brezec 首次以先鋒中鋒上場、第一輪新秀 Jared Dudley 第一次穿山貓球衣比賽、嘗試著讓 Raymond Felton 打一段時間的得分後衛、然後 Walter Herrmann 只打了2分鐘。我們來看看這些改變對球隊化學效應造成什麼影響。




先提提新人的表現吧!新人總是令人期待的。

所幸小JD,Jared Dudly 不是樂透區選秀,所以他扭傷的是腳大拇指而不是膝蓋...。關於小 JD 的球風,在Actus 大的「史密斯任務」系列文章有很清楚的描述。他的大學「波士頓學院」專門挑選身高、體能不出眾,但是意志力驚人的球員。他們都懂得運用自身的能力去補足球隊的需要,成為很出色的綠葉球員。

Jared Dudly 是去年 ACC 聯盟的年度最佳球員,是不是代表他會是 NBA 裡的頂級綠葉呢?我們可以拭目以待。今天17分鐘的上場時間,他以4-6的命中率(1-2三分命中率)貢獻 10 分、7 籃板、2 抄截、1 助攻,並且只有一個失誤。我們可以說他在有限的上場時間把自己該做的都表現出來了。

Matt Carroll 說:「他就像一個老鳥,打個一場熱身賽然後就可以準備迎接常規賽了」。從隊友與教練的談話中,我們都可以看到 Dudley 展現出來的成熟性。教練最稱讚他的一點是「能在對的時候到對的地方,尤其是防守的時候。」。所幸我們選來一個成熟度很高的前鋒,在樂透區受傷潮之後,Dudley 幾乎已經成為替補席上順位最高的球員了(除了Derek Anderson),開季後他會佔有很大的重要性。



另一個改變,教練試著讓 Felton 打到得分後衛、讓比較大隻的 Jeff McInnis 擔任控球。這是上個球季嘗試過的打法,本季第一次嘗試倒有不錯的結果。9-13(三分線3-4)的高命中率攻下全隊最高的 24 分,5 助攻卻只有 2 失誤,Felton 似乎還是習慣去年的角色啊...。如此也可以看出來得分後衛首席替補 Matt Carroll 最近的狀況有多糟糕了。

至於先發的 Brezec ,他還是維持一貫的隱形人狀態。7呎2的身高打了 25 分鐘卻只有 2 個籃板,另外1-4的命中率與零次罰球機會顯示他還是以外線進攻為主。雖然看不出來搖擺人的高命中率跟他在場上的相關,不過他再這樣下去可能就要消失在 NBA 賽場上了...。

擔任大前鋒的Okafor 也只有3-9的三成命中率,教練對他的評語是「認真一點!」。我想球隊還沒給他續約前,他一定很擔心自己會受傷吧......。

熱身賽結束,11月2 號山貓第一場比賽,對上的是擁有易主席的公鹿隊。我們可以好好看一看新教練的戰術思維是什麼,大家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