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對於NBA球隊來說算是滿重要的,雖然說這個月裡面只有不算戰績的熱身賽,但是許多整個球季的相關基本設定都是在這個時候產生,例如像是人員調派,戰術方針等等。球季開始後一般的是延續十月所作的策略然後針對缺失作為調,比較少會有重大改變。有重大改變的時候一班都是出現有重大的人事變動,例如球員交易,更換教練等等之類的。這個月有許多很火燙的傳聞,但是跟暴龍都沒有關係。像是Kobe交易傳聞,或者是熱火灰狼的交易,雖然跟暴龍都有間接關係,但是焦點總是不會跑來暴龍身上。這隻球隊就是這樣低調,當然也可以說是沒有愛。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因為球員可以專心在練習上面。

美國的體育相關媒體,多數在開季分析的時候都不會給暴龍太好的評價,即使去年打出了隊史最好的成績。主流意識就是這樣子,長久以來都是這樣,習慣了。因為這會配合市場炒作,沒有話題性的自然不會有太多的愛。今年來講,我會覺得東區好像比西區強。阿東發起的投票中我認為波士頓會冠軍,但是不會是東區的最佳戰績。在陣容上他們沒有明顯的弱點,但是應該需要點時間做磨合。交易過後的熱火在戰力上向上翻了一級,有了Ricky Davis,即使Shaq或者是Wade有一個受傷都會有人可以做頂替,不會看到Shaq或者是Wade的一人球隊。若他們可以在季末保持健康的話,這隻球隊也是奪冠熱門。

說了這麼多,那暴龍呢?其實暴龍並不是沒有跟這些球隊一拼的能力。但是目前來說,是差一個等級。不是NBA冠軍的等級,但也起碼有機會爭奪東區冠軍能力的球隊。機會多大較要取決於Bargnani的進步幅度。就以目前熱身賽看起來,Bargnani跟去年比,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感覺比較自在,不會像去年那樣有點放不開的感覺。暑假專心在義大利練力量還有藉以網球來練腳步的方式似乎隊他很有幫助。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年打得戰術比較適合他吧。

在開季分析的時候提到第一場練習賽對上波士頓中打了許多的1-2-2。在看往後的幾場比賽中也發現這也一直都是最主要的戰術。打1-2-2的球隊不少,像是太陽也一樣是主打1-2-2。但就以這套戰術來說,如果暴龍的準頭著火了,攻擊方面將會是無人能擋,大家會看到暴龍的大絕,下不完的三分雨。像是我相信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單節60-50-90的命中率。去年就有這個趨勢了,只是今年暴龍的攻擊力比去年要在強,即使籃下攻擊力還是很缺乏。

今天發佈了一個消息,那就是Luke Jackson被wavied。頂替他在十五人名單的是Moon。一直以來都有風聲說Moon最後會擠進十五人名單,大概在十月初就有這個傳言。只是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會是誰被擠出去,或許是會不會靠交易來騰空間給Moon。Moon的運動能力,心態,場上攻防表現一直都是受到大家的喜愛。不過即使他擠入了十五人名單,他也不見得會有太多的表現機會。

山姆這幾天說了他將會採取九人輪替的調度。雖然沒有說會是哪九個,不過大致上可以猜的到。PG上面Forderon佔掉兩個,Bigs方面B&B+N三個。剩下的四個都會是Wings。這四個Wings來說,Parker跟Kapono一定在裡面,剩下兩個位置會是三搶二,Garbajosa,Graham,Delfino。這三個我會覺得要看狀況了,狀況最不好的一個就會沒有表現機會。目前來看狀況最不好的是Garbajosa,他的傷勢似乎還沒有完全康復。除了罰球以外其他的整體表現都受影響。畢竟他傷得地方是腳,這個拼命的大叔原本體能就不是很好了,如果橫向移動速度又在因傷下降,他的表現一定會有影響。Bosh的膝蓋目前看起來沒有大礙,不過相信球季一開始他的上場時間應該會受保護。反正暴龍深度很好,這個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