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這個標題是唬人的。

我的公鹿季前分析已經在坊間某雜誌登過了,為了避免困擾,這邊就不重複,而事實上我大概也沒有能力寫出第三種不同版本的「標準」季前分析了。但我們可以作的一件事情是十五個球員點名一番,順便來個總評。而這個是在平面媒體上因為受限於字數,並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Andrew Bogut:今年是包加特的合約年,雖然公鹿已經執行了他下個球季的選擇權,但是要和新秀洽談延長合約的期限是每個球季的十月底,而不是到球季結束前都可談,也就是說公鹿並不能觀察一下他下個球季的表現,再來決定要不要延長,對於一個狀元新秀來講,應該是不需要走到第四年結束出個 QO 等其他隊出價再來續的難堪畫面,稍有不慎就會跟騎士一樣,兩邊都很難看。也就是說,在爭取一份大約上面,包加特的確有動力在這個球季好好的作為一番,然後在明年暑假談個大續約。目前所有跡象都顯示他今年應該會有突破性的成長,至於開幕戰,趕不上就算了,開幕戰也不過就是 1/82 而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Dan Gadzuric:熱身賽的優異表現並沒有換來先發位置,不過事實上以沒有人真的會想要讓他先發,難道這表示他的熱身賽是「白打」的嗎?呃,我只能說以他的薪水來說,他也沒什麼資格好抱怨的。

Jake Voskuhl:場上看到他就表示事情大條了。

易建聯:阿聯拿到了先發位置,不過這跟 Villanueva 的委靡不振比較有關係,跟他自己的球技不太相關。當然,在商言商,中國市場的考量也是有的(我們就認了吧,說柯教練沒有受到哈里斯的壓力,鬼才相信)。不是我們想看到的最理想狀況,但也不能說壞,好不好就要看他自己造化了。最好的狀況當然是他的表現好到讓 Villanueva 拿不回先發位置,不過這可能性實在不太高就是。

Charlie Villnueva:老美的話叫做「Consistent Inconsistency」,始終如一的不穩定。我不認為他在肉體上有什麼問題,個性決定命運,可惜了。

Michael Ruffin:他的合約已經保證了。看他的塊頭,揮起毛巾應該很有力,算是個明智的投資。

Bobby Simmons:讓他替補的決定不能說壞,Simmons 又不是第一天幹第六人,而且他的腳傷雖然已經經過了熱身賽的證明,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所顧忌。

Desmond Mason:他可以先發,而且他每次都可以拿到,這也是怪事一則。

David Noel:又是一個枯坐板凳的球季。

Redd:Redd 的問題就是他自己,因為他每次都超出我們的期望,因此大家對他的不切實際期望也越來越高,這個球季他得會抓籃板和助攻才行,有很難嗎?沒有嘛。

Awvee Storey:存在感有點低,球技不論,哪裡找來時間讓他上場?

Royal Ivey:同上(Bell:如果我代打控球失敗的話……)

Ramon Sessions:同上,而且他是球隊唯一的未保障合約,應該(這對他也比較好)會丟到發展聯盟去。

Charlie Bell:以上三人如果要抱怨的話,冤有頭債有主,就是他了。我對於公鹿在暑假和 Bell 續約的手法的看法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我能理解公鹿為什麼要這樣做,等其他人出價的好處是可以確定自己的出價不會偏離市場共識太多,真的覺得太離譜,不跟上就是了。當然,這會讓一個球員心理上感覺相當的不舒服,一個球員談新合約,結果居然要靠第三隊來決定他的市場價值,情何以堪?假設你今天去應徵 A 公司,結果 A 公司人事跟你說:「這樣好了,你還有應徵哪些公司?有應徵上的最高多少,我們就付那個薪水。」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也沒什麼啊,不過老話一句,「誠意」在哪?就跟公鹿的防守一樣看不到啊。

Mo Williams:我希望他可以花些時間閱讀「傳統控球後衛的一百零一種秘訣」。

總結嘛,各家媒體(不管網路還是平面)最高把公鹿放到吊車尾進季後賽,最低也有十一十二名的,考量去年的狀況,我想今年進步個「起碼」十場球,這個要求應該不過份吧?當然,熱身賽打的很糟我不否認,不過,熱身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