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打完一場無奈的08 Game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把那個又矮又不準的Nelson給交易掉,真是氣到沒話可說。

不過這邊還是來看看兩篇分別是哨兵報還有Denton專欄裡面,所寫到關於Nelson延長合約的一些消息吧。


http://0rz.tw/d53gE
魔術隊可能會延長Nelson的合約
哨兵報 / Brian Schmitz

隨著最後期限的到來,魔術隊和Nelson陣營在過去幾年內都再討論著延長Nelson的合約,也許是另外一個三年。

如果魔術對沒能夠在十月三十一日前 – 也就是開季賽當晚 – 延長他的合約,那麼他在明年夏天就會成為一個受限制自由球員。

魔術隊屆時當然可以跟上任何其他隊伍的出價,但是這要賭上Nelson在07年球季中是否會身價大漲的風險在。

魔術隊球隊經理Otis Smith還有Nelson的經紀人Steve Mountain,確實在這幾天裡面都在討論這些問題。

Smith說他可能不排除會在期限內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我們正在努力達成協議,」Smith說。「但是隨著時間愈來愈近,我們只有等著看。」

根據哨兵報被告知最可能的情景是,目前在討論一個短約的可能性。如果Nelson陣營決定之後,可能會在未來三年領到約210萬到240萬美元的金額。

「那是有可能的。」Smith說。「我不大確定那是否能滿足雙方的需求。」

對於合約,Mountain拒絕討論任何的細節部份。

很明顯的,Nelson和魔術隊距離達成和約還有一段距離很遠的距離,可能是差在一張五年長度的合約上面。

據信,這位球齡邁向第四年的後衛正在尋求一張五年4200萬的合約,就像當初小牛隊開給Devin Harris的那張合約一樣。

魔術隊據信會堅守在3000萬左右的範圍內,很明顯的,魔術隊在給他大筆金錢之前,想要先確定Nelson是否能夠延續他在季前賽表現出來的領導角色,還有他是否能在適應在大范體系下打球。

「我們正試圖去完成細節部份,」Mountain禮拜一在電話裡說到,「我們正準備完成一些事情,但要確定這件事情是雙贏的局面。不管是怎樣的結果,都必須要合理才行。」

Nelson對於嚐試進入自由市場很有信心,而且準備好在打完第四年球季之後會離開魔術隊的打算。他也可能會留下來 – 和Dwight Howard與Rashard Lewis並肩作戰 – 並且簽下他認為損失最小的合約。


http://0rz.tw/243di
Nelson與魔術隊接近達成延長合約的協議
FLORIDA TODAY /By John Denton

魔術隊已經對Nelson提出延長合約,而這位堅持己見的後衛正在考慮是否要接受這份合約。

魔術隊,據信是提出一張未來五年內總值3000萬美金的合約給Nelson,這和他原先尋找的4500萬美金相差不少。

Nelson和魔術隊要在禮拜三前完成合約,或者在這個球季打完,他將會結束他的菜鳥合約,而在明夏成為一個受限制自由球員。

「很接近了。」Nelson在禮拜一練球隊練習完之後說到。「我們還沒達成協議,但是很接近了,過去幾個禮拜裡面幾乎都沒談到這些事情,但是現在幾乎每個小時都在討論這件事情。」

Nelson希望得到一張五年4200萬的合約,就像Harris從小牛隊手上拿到的一樣。對於魔術隊並沒有把他和Harris做適合的比較,Nelson尖銳的回覆著。

「我想我是個更好的球員,而且我對於球隊的意義更大,」Nelson把他自己和Harris相比較之後,他這樣說。「我的數字更漂亮,他是比較高大些,但他不是個合格的6呎3球員,而我是個合格的6呎1球員。」

Nelson說他正準備把他置入於一個場景裡面,當他和魔術隊無法達成協議之後,他說對於要他和其他任何一支球隊簽約都不是問題,如果合約問題直到禮拜三前還是無法達成協議的話。

「我準備好離開這支球隊。我準備好離開到外面可以讓我感覺舒服的地方。」他坦白的說,「我可以舉出那些有薪資空間的球隊,費城、亞特蘭大還有其他球隊,他們都有很多錢可以花。」

「我是個先發型的後衛。我需要拿到先發型後衛的價錢。」


看完上面兩則消息,看官現在有結論了嗎 ?

回想當初魔術隊與Milicic陣營談判的結果,一邊堅持千萬左右年薪,一邊堅持六折價,最後的情況還是告吹了。當然其中最主要問題還是魔術隊因為薪資空間的問題,必須要放棄Milicic的Bird Right。而魔術隊在明年夏天會不會重蹈覆轍呢 ? 其實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九不會。

明年度魔術隊在暑假的薪資空間是4997萬美元,距離薪資上限約有700上下的空間,而且有Bird Right在手,隨時可以跟價的情況下,只要沒有球隊對於Nelson提出太誇張的合約的話,幾乎是十拿九穩的可以留住他,但問題就在於合約的長度,很可能不爽的Nelson選擇不接受任何延長合約,打完明年球季後,直接成為無受限自由球員,而去任何一隻他想要的隊伍。

換個角度來看,明年有薪資空間的球隊有哪些呢 ?

包括了 …

Nelson老家的球隊 - 費城。 在明年度擺脫掉Webber與Mckie的合約之後,擁有約2000萬左右的超大容量空間。是有可能向Nelson招手的。

公牛隊,如果沒有弄來24號的話,明年度也是有不小的空間,但是隊上許多優秀的年輕球員續約問題恐怕就可以讓薪資空間減少到所剩不多,況且他們也不需要再多一個後衛。

老鷹隊,另一隻Nelson提到的球隊。和公牛隊很像,有年輕球員要續約得要優先處理,剩下來的薪資空間也不是很好看。

山貓隊,應該是明年度擁有最多薪資空間的球隊,而且隊上有合約的控衛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只剩下Felton一個人而以。而Nelson是很有機會可以跳槽,就看Jordan是否會砸錢下去。

西區部份,灰狼隊明年度也是擁有不小的空間,但是至於是不是可能要多一個後衛呢,這個問題實在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看出倪端的。

勇士隊,如果Baron Davis選擇跳脫合約的話,那麼的確會有不小的空間。況且也缺少控衛。再者,開放式的球風也挺適合Nelson。當然,前提要看看Davis。

結論,Nelson有所堅持也不是沒有道理,費城、山貓還有勇士隊對於他來說,都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再出發。魔術隊除了金錢問題之外,就得要看看已經砸重金的兩位球星Howard與Lewis能不能發揮領袖氣質,把Nelson勸下來。

五年4200萬的合約對於Nelson來說,我個人也認為是太沉重了點。

Peace。



後來簽下的合約如下

08-09(5,555,555)
09-10(6,138,888)
10-11(6,722,222)
11-12(7,305,555)
12-13(7,88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