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兩場比賽,分別是台電對上台元,以及電信對上國泰。這兩個組合恰好是我至今看了幾場比賽後,唯二沒有現場看到的比賽。經過上週六的比賽後,讓我對第三循環的台電以及台元兩隊非常期待,沒想到今天就要對上。加上另外一組是由籃壇前後期的當紅球星-錢姐與文祺的對抗,也令人相當期待。不過等到比賽正式開打後,我才發現其實跟我原先想像的都不同......。第一場的結果令人有點失望,虧我對台電期望很深;第二場的結果則令人驚訝,電信一路帶給國泰很大的壓力,可惜最後30秒前功盡棄。我相信電信最大的期望,就是比賽可以少打最後的30秒......。



第二場,國泰險勝電信(電信,只差30秒!國泰,嚇出冷汗!

先從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比賽開始講好了,那就是第二場的電信對國泰。其實說真的,我本來期待錢姐會先發對上文祺,結果國泰用陳萓峰先發。其實這樣也不錯,差不多同時期的選手,彼此本來也是世大運共同國手(雖然文祺後來沒打),這個位置的比較也很有趣。







第一節打到剩下兩分鐘時,國泰領先七分,本來以為可以輕鬆打的比賽,沒想到就從這時候整個開始風雲變色......初詠萱也在第一節的一次攻守時,摔到了膝蓋。當下看到她已經行動不便了,由於沒機會換人,只好又硬撐著一兩分鐘,中間也抓了一兩個籃板以及一次抄截,實在太拼了,讓人看了真是捨不得。不過沒想到下半場稍微包紮一下就又回到場上,雖然得分不多,但是拼命的防守,甚至還煽了劉家秀一個火鍋,在防守面是今天國泰的大功臣之一,希望初詠萱的膝蓋沒大礙。




兩隊如果看最後籃協公佈的
攻守紀錄表的話,各節打完的分數差都在三分以內,可見這場比賽有多激烈了。今天兩隊都各自有幾位重要的關鍵人物,底下這張照片就包含其中兩隊各一人--國泰6號的姜鳳君以及電信12號的林柏均。


前者在上半場及第三節,真是予取予求,遠投籃下幾乎無往不利,一路幫國泰咬住分數。後者由於之前我對她的印象都停留在守優於攻,尤其是面對面防守時她手部擺動的防守很有特色,因此以為她只是專攻防守。沒想到今天幾次在籃下的反手上籃以及靠近底線的中距離,命中率相當高,因此一直讓電信隊維持一定程度的領先,不過很可惜,比賽最後犯滿離場。


另外電信這邊還有2號的文祺以及7號的孫潔萍,表現都非常好,都幫球隊拿下不少分數,讓球隊維持大半場的領先。可惜前者最後出現一次走步失誤,後者因為李婉婷一次防守來不及煞車撞上,而跌傷膝蓋,提早離場,否則這場比賽勝負仍在未定之天。希望孫潔萍的膝蓋沒有大礙。




再來就是今天這場比賽的MVP,國泰10號的李婉婷。如果不是她最後關頭屢屢在籃下建功,國泰的連勝之路,就會停在今天,被電信隊給中止。看起來洪老師對李婉婷的信任度很高,前一場對台元也是李婉婷(還有藍瑞瑜)最後立功,否則這兩場比賽國泰都是有危險的。


不過雖然如此,國泰還是很可怕的12人全員上場,相較電信只用了9人(其中兩人只上場不到一分半鐘),國泰練兵的態勢仍然相當明顯。但這已經告訴各隊,練兵階段的國泰並非打不倒的!

第一場,台元大勝台電(台電,打回原形?台元,穩定前進!

說真的,前一場台電獲勝時,真的很令人期待今天的比賽。不過後來賽前我仔細想了一下,兩隊的禁區都有雙塔(林紀妏+柳伊純 V.S 蔡佩真+劉君儀),兩邊的優勢應該差不多抵平,那麼重點就在後場球員了。在這樣的思考脈絡下,我馬上想到台元7號的麥雅惠,應該就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人物!雖然打完上半場時,反而是5號的凌馨霞表現的稍稍比麥雅惠搶眼一點。根據籃協的攻守紀錄表,上半場兩隊以28比25,由台元小小領先3分。





不過在打完上半場時,大概就可以看出來,台電的雙塔今天的表現不佳,不管在進攻或防守方面,表現的都比前一場對電信時差很多,看來遇到禁區程度接近的隊伍,台電打起來就會比較綁手綁腳,更會連帶的影響到後場球員的表現,不論是傳球或是自己進攻,今天慧瑛姐跟詩婕多少在節奏掌控上都不若前一場明快。







上面這張剛好抓到劉君儀煽了台電隊13號李淑梅的火鍋。

結果進了第三節,突然發覺我之前所預測的事情開始發生了,麥雅惠開始出來接管比賽了!遠投!近切!沒有一項不順利的,我想在那段時間內,她眼中的籃框一定跟海一樣大吧!(這是Iverson喜歡形容自己手感極好的說法)




甚至像上面這張,那麼多人守她,這球照樣被她投進!麥雅惠今天真的是打神了.......,在她的帶領之下,本來上半場台元只領先3分,這一節一口氣變成領先19分(52:33)。台電這節只得8分,包括3個進球以及2顆罰球,台電整個被打傻了。從這裡開始,台元就逐漸改採練兵策略,五上五下,讓替補球員開始熟悉比賽節奏。前一場出賽比較久的21號吳欣穎跟16號的潘姵妏,這場上場時間就比較少(因為不太能像對國泰時練兵?),加上6號何珊珊、13號江芷寧等人,一樣能夠維持住台元的領先局勢。其中江芷寧還在第三節末了前,投進一顆三分球!








比賽最後結果是68比55,台元贏13分。不過從這場比賽看來,與其說台電的表現差(確實表現不好),不如思考一下台電的進攻模式。台電前一場對電信,殺的電信禁區哭天喊地,所以拿下最後勝利。但這場遇到強度跟自己接近(甚至更強)的台元,禁區攻勢打不開、外圍球傳不進去,找不到主攻擊點,對台電影響實在太大了。今天還好詩婕手感好,不然會輸多少分,實在很難說。黃教練到後來也有點半放棄了,因為今天的整體攻守節奏真的完全無法控制,被對手帶著跑。




我想黃教練似乎應該要想想,遇到這種狀況(對上台元以及國泰時),是否要換一種進攻節奏(或許可主打詩婕的速度戰),來掌控自己的節奏。不過我想今天黃教練對球員的表現應該很不滿意,因為今天黃教練的聲音又大聲起來了......(紀妏今天被叫了好幾次)。

其他鏡頭

今天非常偶然地,讓我注意到一個人,是在台元跟台電比賽的過程中,突然出現在一樓比賽場地邊,我本來還不太確定是不是就是我想的那個人,不過鏡頭一拉,加上他待的位置,我想應該就是他了。啥,你問我他是誰?我把照片放在下面,我相信有注意臺灣籃球的,至少都聽過他的名字(長相也許不知道)。不過我蠻好奇的,他今天怎麼會特別出現在這勒......






老樣子,要看今天完整相片的,請點這裡。不過很遺憾的,第三循環我大概就只能看今天的比賽了,剩下兩天都有事情要忙,不能在這關鍵時刻多到現場看球,真是遺憾啊......ˋ(′_‵||)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