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back to back,小牛真的很忙(笑)!不過這麼個忙法可能會把所有人給操死。對上暴龍,上半場一度落後24分,對上火箭則是一度落後17分,卻一分一分的追討回來,看來最近小牛愛上逆轉的戲碼!不過這樣也好,先給予球員一些些的壓力,等到季後賽的關鍵時刻,或許這股逆轉的氣勢會再度跑出來,也就不會再讓小牛成為所有球迷的笑柄。

    我們先來看看星期三對上暴龍的比賽好了!在我眼裡,CB4已經有資格列在聯盟頂級大前鋒的位置了!或許他缺的就是頂尖的對決來證明自己,這場比賽裡面,CB4完全爆發了自己的實力,也證明自己的成績不會輸給Dirk,只是很遺憾的,暴龍整體的穩定性在第三節崩盤,尤其是Dirk在第三節倒數兩分鐘的連續四顆三分球。




 

Mavericks

 Raptors

Points

105

99

FG%

49.3%

45.0%

3FG%

38.1%

42.1%

FT%

82.1%

82.6%

Turnovers

8

9

Fast Break Pts

17

15

Biggest Lead

10

24

Unanswered Pts

0

3

Points in the Paint

32

28



    看到這個數據,你可能很難想像小牛為何一度落後24分,不過其實這場比賽的上半場和下半場完全是兩回事,把它當成是兩場不同的比賽來看就很容易了解了!暴龍拉開差距的關鍵在第一節末到第二節中段,這段時間小牛的進攻其實一直都沒有間斷,關鍵在於守不住暴龍的進攻,Bargnani在上半場表現相當可怕,尤其是第一節三分球3投3中,第二節一開始又趁著氣勢正旺時再補一顆三分,他在上半場的catch&shoot做的相當好,命中率更是高的可怕,再加上CB4籃下的威力,小牛隊的防守圈不知道該縮還是不該縮。



打不死的蟑螂

    很詭異的是,暴龍在外線的出手機會全是出在小牛跟人跟丟,CB4常常一個高位掩護之後,莫名其妙的所有小牛球員都跟在CB4屁股後面跑,45度角、底線全是wide open,真是讓人家想投不進都難。在第二節長時間的落後狀況下,有個小夥子不肯放棄的拼命追分,而且是使盡渾身解數的出手,他就是Harris。這季的Harris讓人最驚艷的是他外線能力的進步,本來暑假時他說會加緊練外線,多數小牛球迷都覺得又是一篇豪洨文,畢竟他已經不是第一年這樣說了!然而今年他似乎是得到教頭AJ的許可,大量增加了中距離甚至三分線的出手,而且命中率都不低,何況當他投不進時,他最犀利的切入往往可以造成對手犯規,或是讓對手有龐大的防守壓力,這樣一來自己在外線出手的好時機增加,隊友也能有更多的進攻空間。一直沒有放棄的Harris,用自己的力量硬是在上半場將比數咬在15分之內,然後慢慢開始他們的逆轉之旅。

    CB4第三節持續的在籃下攪和,而且整場比賽不斷有籃下挑戰Dirk的情況出現,他的中距離在今年更加穩健,進攻手段也更顯得多樣化,然而進入第三節中段,暴龍的氣勢慢慢被打掉,Dirk手感開始恢復,而且再度應用了這個球季往籃框轟炸的新打法,尤其他在罰球線附近背框之後轉身的速度,防守球員根本跟不上他的腳步,又或者直接被他在中距離吃掉。在第三節倒數兩分鐘是整場比賽的高潮,我本來在看文字轉播時一度以為NBA官網出錯。"Nowitzki 3pt Shot: Made",這個字眼出現了四次,而且是連續的,在這中間CB4兩次的兩分球反擊,在Dirk這顆三分球面前好像是垂死的掙扎,場邊觀眾發瘋似的喊著Dirk的名字,對此刻的暴龍來說,這個MVP好像突然間的變成巨人一樣,而這四顆三分球也幫助小牛將比數拉到7分領先。

    第四節一開始,Jet又捕了一顆三分,差距瞬間來到雙位數。期間暴龍和小牛不斷的在打拉鋸戰,或許是暴龍從大幅領先優勢到落後10分,這個落差實在太大,一時之間像是無法接受一樣,感覺有點被打傻了!在這邊我要提一下西班牙籍的替補控衛Calderon,這傢伙在西班牙國家隊打的相當出色,但是來到NBA還是只當個替補,不過這不代表他沒有資格跟TJ搶先發位置,他的速度不算快,但是身體對抗性很夠,重要的是他的外線有一定水準以上,這場比賽不只一次看到他在中距離急停的跳投,穩定性相當夠。尤其在第四節一度還連續以中距離將比數拉近到五分,他和Delfino的成長會帶給暴龍隊這支聯合國兵團很大的助力。

    當然Dirk延續了第三節的手感,在外線投開了之後,他擁有更多的切入腳步空間可以用,一個大跨步就是往內走,旁邊還有Harris和Jet準備埋伏。Howard在這場比賽依舊穩穩的表現,但是在整體得分爆發方面卻沒有Dirk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暴龍在最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不斷犯規,Jet總共8罰7中,相當相當的穩定,也算是比賽後半段的贏球功臣,小牛需要的正是這種人,即使前面手感差,卻還是不斷嘗試,射手就是需要這種勇氣去一直出手,不要讓對手覺得把你給守死了!當然這對於信心的維持相當重要。

    小牛在第三節追分階段有個很關鍵的所在,那就是暴龍的失誤,整場比賽9次失誤有4次在第三節,小牛運用這四次失誤推動他們的反快攻,開始追分之後壓力就慢慢回到暴龍身上,一時間要回到狀況可能會非常難,這也是為什麼小牛在第三節結束時能夠逆轉的原因。另外Dirk那四顆三分球一直是我覺得最值得去研究的地方,連續四顆三分球,全都是Jet做的助攻,弧頂靠左、左邊45度角、右邊5度角X2,這四球除了其中一球的右邊45度角是快攻的三分之外,其他三球都是Dirk出來幫Jet做單檔掩護之後順勢往外圍跑,Jet假裝往內找傳球路線,或是假裝要突破,實則馬上回傳給Dirk做外線跳投。

    到這裡或許有人發現問題了!暴龍隊被同樣的招式玩了三次(快攻那球三分除外)?明明只是簡單的單擋,明明知道Dirk當時手感發燙,為何在擋人之後沒有換防動作
,任由Dirk在外線瘋狂跳投,這恐怕是暴龍隊在場上的應變能力需要加強的地方,根本是被打傻了!頂不住追分的壓力才會這樣。暴龍的教練Mitchell也相當有趣,當時竟然沒有叫暫停,直接讓Dirk一路投到底,或許中間CB4的中距離看似可以打斷節奏,然而事實並沒有如此,這四球三分絕對會是小牛最後可以逆轉戰局的關鍵。



數據

   
小牛方面,Dirk這場比賽攻下全場最高32分,外帶7籃板,三分球是6投4中;由始至終都沒放棄的Harris有19分,三分球4投2中;Howard仍然穩穩的拿下15分、9籃板;Jet
雖然這場的三分球命中率不佳,但是仍然是最可怕的板凳暴徒,拿下19分、5助攻,看來今年最佳第六人,這傢伙相當有機會從Barbosa手上搶過來。

    暴龍陣營,CB4有31分、12籃板;Barnani攻下20分,FG是14投7中,而且三分球9投5中;TJ和Parker命中率不佳,只各攻下13分以及11分,TJ還外帶5助攻;替補的Calderon則有14分,而且有著10投6中的高命中率,如果讓他一直照這樣打下去
,那麼這位西班牙國家隊的成員很可能會擠下TJ變成先發控衛,尤其他還有著西班牙那種熱血以及不服輸的精神。

    以上是這場比賽的小牛戰報,有錯有意見請指教。(今天太累,逆轉秀(2)再找別的時間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