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爭論,很多時候都會有人說「拿出證據來」!這當然沒錯,然而,世上很多想法或說法,即使有數據,也只能拿來佐證。最終信與不信,還是全憑各人自由心證。

 

 我的想法很狹隘,一向都是由點點滴滴來形成印象。比如,平平一隻俠客(Shaquille O,Neal),在湖人與熱火享受的不同地位,我就從這兩隻球團送給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alker Bush)的禮物(都是球衣),產生了不知當或不當的聯想。

 

 OK連線誰能沒有誰?誰才是湖人王朝的真正軸心?這爭論早就老掉牙了。我的看法是:因為游騎兵迷布希不可能是加州球隊的球迷,所以湖人送他的,一定是引以為傲的看板球星的球衣。所以,2001530,布希總統造訪正橫掃馬刺,意興風發的湖人,畫面是這樣子的:

 

 近來我常說:熱火戰績出乎意料的差,部份原因是太早想將球隊過度到韋德(Dwyane Wade)時代。同時,因為隊上還有精神領袖莫寧(Alonzo Mourning)。所以,對於俠客,其實是短期商業考量的利用因素而已;其實在球團考量中,真的當老大來尊奉的心理是沒有,或頂多是很虛微的。

 

韋德不只一次說:他將領導這隻球隊;可熱火不順的時候,誰都說俠客應多點擔當。也就是說:隊上有了過去佛,又將未來佛供上正位,那現在佛的地位就有些尷尬了。所以熱火在奪冠後,一直在刻意模糊球隊領袖的焦點。什麼時候強調韋德或什麼時候強調俠客?全看當時戰績順不順來決定。話又說回來,這麼大隻,不當擋箭牌,誰當呢?

 

 再回歸我的座右銘:所謂「不知謝誰,就謝天吧!」那真的要明確指出誰才是真的看板球星時,燃燈古佛、阿彌陀佛、彌勒佛,在萊利(Pat Riley)身後三佛鼎立,那麼,就是「1」號球員吧!

 

 於是乎,2007228,布希總統因和平紀念日──不!因熱火奪冠與平常熱心社區與慈善服務,所以接見全隊;畫面就是這樣子的:

 

 那「1」號球員是誰呢?套句《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裡的話:他就是「兔寶寶的表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