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修剪過的雙色山羊鬍、拳擊手般的肌肉、六呎九吋的骨架,Brian Skinner努力表現得像個長人以回應那些對他的堅韌有所懷疑的人們。

經過生涯九個球季的洗練,這位太陽隊本季的新戰力目前在球場上看不出他對自己的新角色有任何困擾的跡象。

雖然他在Texas的家鄉Temple最熱門的運動是美式足球,但Skinner最初愛上的運動卻是棒球。他也曾試著打美式足球,但那支菜鳥球隊裡面的四分衛,傳過去的球卻永遠追不上前方的接球員。

他不是體能怪物,同時是個僅有六呎身高的新生,在高中的時候只能擔任控球的位置,而且只能被分配到B隊。

「我可以控球。」Skinner說:「我曾經從那個環境中逃脫出來。」

在高中時代長高了九吋使他擺脫了後衛的位置,當他高中的教練Harry Miller和之後在Baylor的教練努力說服Skinner正視他的籃球天賦、告訴他他的身材和雙手有多麼值得栽培之後,他的棒球外野手生涯也就宣告結束了。

Miller有一天拜訪了Skinner的母親Gladys,並放了一對剪刀在桌上。

「這是用來剪斷他的臍帶的(指自力更生)。」Gladys回憶起這件事。

「當時我並不是很確定我應該怎麼做。」Skinner說:「不過在那時候我很輕易的被說服了。」

Gladys和Skinner的父親James並不知道他們擁有什麼,尤其是當他們看到他的姐姐Pam不斷督促他練球的時候。

Skinner的動作很不協調,也可能因為突然長高的關係,使他的膝蓋一直都有問題。他必須學著更有侵略性,這對一個孩子來說並不容易,尤其是對一個原本興趣在其他活動上的孩子來說。

「我還以為Brian去Temple大學是為了獲得良好的學問。」Gradys談起Skinner的學校:「不過Harry說:『我認為妳不瞭解妳到底擁有什麼。』」

Skinner聽說這件事以後說:「其實我也不知道,雖然這是我在NBA的第十個球季,但我仍然覺得莫名其妙。」

Miller一路推著Skinner成長,在球場上建立了權威、也在場外得到了尊敬。

「他從來沒有進入NBA的夢想。」James說:「只是他現在一直在做這件事。」

James是一名泌尿科的看護、Gladys則是心臟血管科的營養師,他們告訴兒子必須花100%的努力在他的選擇上,認真的態度變成Skinner在Baylor大學的註冊商標,同時也把它帶進了NBA,在他十年生涯流浪了八支球隊之後依然不變。

太陽在暑假和Skinner簽下一年110萬的合約,希望他能取代被交易到超音速的Kurt Thomas,一個薪資加豪華稅至少要花掉球隊1400萬的長人。(編按:請容許我罵句髒話....(╯-_-)╯┴┴)

肌肉和速度的結合使Skinner能順利融入太陽的球風中,教練Mike D'Antoni在11月之後開始增加對他的注目,因為Skinner在48分鐘的統計裡有兩項在NBA名列前20名,分別是14.8籃板(第17名)和4.5阻攻(第5名)。

「當他在場時我們的防守顯然比較好,而且他的速度也可以跟得上隊友,所以我們可以持續奔跑。」D'Antoni說:「他結合了兩者的優點。」

Skinner也拿出了在防守以外的天賦,雖然生涯罰球命中率只有56%,但他發展出還可以的中距離跳投,也儘可能尋找可以出手的空檔、製造球的快速傳導以及努力幫隊友卡位等等。

「跟他一起打球讓我覺得很輕鬆。」Steve Nash說:「他為我們的進攻帶來了衝擊,我們需要他在防守端帶來幫助,不過他也並不害怕在進攻端拿出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