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bama 大學出了許多優秀的前鋒人才,Robert Horry、Antonio McDyess、Latrell Sprewell、Gerald Wallace都是畢業校友。本篇主角 Jermareo Davidson 也在今年隨著學長 Wallace 的腳步加入了山貓隊。




會想要來談大JD(本季山貓兩位新秀縮寫都是JD,而Davidson比較大隻)的主要原因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看到這張照片的同時,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他的手指跟手臂真是夭壽長啊!」。

這時候才發現我還沒有去研究研究他的體測成績。這隻從選秀會上的交易(8th順位 for J-Rich+36th順位」)而來的大JD實在很容易受到忽視,畢竟 Jason Richradson 降臨的光芒大多了。

穿鞋6呎11吋的身高、7呎4吋的翼展看起來就是個打籃球的材料,站立摸高9呎1吋排名所有新秀第六(Oden伯伯的9呎4真的很誇張),雖然沒有手掌大小的測量,但是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他的手有多大了(禁區球員能否把球牢牢抓住,也是一項重要的評量指標)。

但是明顯的缺點也無法忽視,身為一個禁區球員,他的躺舉成績卻只有「七」下,甚至比很多後衛球員還要低(孫悅九下、小JD十四下)。教練 Sam Vincent 也指出,身體與力量太過「輕型」會是他適應 NBA 最大的挑戰。

一般的評價與 Sam Vincent 對他的評價都差不多,認為他是個面框優於背框的球員、聰明、有掌握比賽節奏的敏感度、進攻不錯但是防守亟需加強。從幾次比賽觀察下來,我們兩隻JD的特色剛好相反。Dudley 在防守上有很強的積極度而進攻則畏首畏尾的、Davidson 則是進攻很突出而防守卻顯得十分弱勢。



Davidson 有很高的中距離把握度,面框或快攻運用靈活性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在一場跟熱火的比賽中,也是靠著他連得六分才穩住一波得分乾旱期。但相對於進攻,防守對球隊的傷害卻似乎更大。最近教練情願用Othella Harrington 而不用他,就代表他的防守面真的得好好加油了。

跟前一年的 Ryan Hollins 一樣,兩個都是念到大四才在第二輪被選的球員。通常這類型球員比較不被看好能在 NBA 生存,念到大四了還沒什麼人要代表兩件事:一沒什麼潛力、二是球技上有明顯的缺陷。但在禁區短兵缺將的山貓隊,他們卻還是會背負不小的期待。

球隊已經有很多天賦驚人的球員了,他們該做的就是找到自己該有的角色定位,作一個扎實、穩定的功能性球員。
能夠達到這樣的地步,山貓的禁區就夠補了。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去問問前輩 Jake Voskhul吧!他本季也拿到300萬的合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