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連上PTT居然看到一個早在意料之中,但卻令人很生氣的事情,那就是有關奧運女籃資格賽申辦的結果。結果最後由西班牙拿走申辦權,消息來源是「offbeat2046的blog」。在此讓我引用他一段諷刺的話作為本文開頭:「如果今天換成是男籃要打奧運資格賽,王老先生應該會捧著錢率隊到國際籃總磕頭申辦吧!」

說真的,詳細的內容還是請大家去上面的blog看比較好,我只大概講一下大意。簡單來說,就是這件賽事只有籃協可以去申辦,其他單位是治不到它的;然後籃協跟體委會之間到底誰該負責,或許等體委會願意公佈公文傳遞內容,就可以知道誰是誰非。

雖然大概猜到這個結局,不過心裡頭還真的是很不開心。本來想說還有機會親眼看到中華女籃的球員們,可以在自己家裏打比賽,在全場觀眾的見證下進軍奧運;結果因為某「主管單位」的大小眼,白白把這樣的機會給送人了。一來讓中華隊們要跑到歐洲去比賽,多了適應環境的不利因素;二來球迷沒辦法即時支持,在心理層面也多了一點不確定因素。那個「主管單位」的主管,拜託你有點guts好不好?不要對女籃就這樣大小眼,也不要在那邊睜眼說瞎話。我知道你去看WSBL時根本就沒有認真在看,然後還擺出那一副什麼嘴臉,怎麼你看男籃就不會擺那種臭臉啊?之前還說說是經費問題,要是等到體委會公佈往返公文內容,加上國際籃協的申請文件須知,與你們單位說法不同的話,我看你要怎麼自圓其說?真的是讓人很火大......

題外話,雖然跟女籃沒那麼直接相關,不過UBA的女子組的預賽已經開打了,可是現在正在忙論文的事情,加上本週六日(12/22、12/23)要去參加「優種子運動傳播研習活動」(痞客邦大專體總合辦喔,好像還可以報名吧?),所以原先本以為可以去現場拍拍照,現在看來也做不到了。只能期望接下來論文進度順利,或許還可以趕在複賽時間去現場看看(當然,要時間地點因素許可)。而且現場還可以看到一些以往只聽過名字,但沒見過人的有名人物,我相信屆時一定會很有收穫的。

期待周六日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