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 灰狼第十四順位選中這位UNC的攻擊好手--Rashad McCants,當年UNC奪冠的主力之一,他的隊友Raymond Felton、Sean May分別在#5、#13 順位被山貓挑走,雖然山貓一臉墊底相,不過這是一支新興的球隊,一切都還在發展當中,戰績不理想是當然的。但灰狼則是一支走下坡的球隊,前途不被看好,縱使隊中有KG的坐陣,但這支球隊低迷的氣氛,對於一個NCAA的常勝軍來說並不好受。



McCants坎坎坷坷的過完他的第一個球季,從球季初的溫板凳,熬到季末能夠有不錯的上場時間,也能發揮出他的攻擊常才,眼看就要出頭天了,但一個膝傷動刀,差點斷送了他的選手生涯,隔年球季幾乎都在養傷,受傷回來之後也完全找不回場上的節奏,與隊友格格不入,好像他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在球場上的定位非常不明確,眼看著晚他一年進入的Foye表現越來越出色,他的心也越來越慌。 

今年球季夏季聯盟RMC的表現也是令人搖頭,可能是因為長久的壓力,導致他信心全部都喪失,失去了自己的節奏,在夏季聯盟這樣強度的比賽中,他也沒有辦法打開手腳,出手的時機和準度的把握都差到一個極致,灰狼的球迷也都在想,當年是不是選錯人選了。 不過RMC的自尊告訴自己必須再讓世人相信他,在夏季聯盟之後球隊歷經了重大的變革,家裡已經沒大人了,一個三年級生成隊上"老"資歷的球員,他的機會來了,如果沒有把握住這次機會,也許他將要離開NBA這個舞台了。

在熱身賽時就打出平均15分、命中率超過五成的好成績,讓大家相當興奮,並且將這自信延續到了球季,本球季至今出賽的成績表如下:

GGSMPGFG%3P%FT%OFFDEFREBASTSTLBLKTOPFPTS
221327.50.4320.4040.7500.71.92.62.00.80.32.453.1014.5

這樣的成績才展現出他小鋼砲的威力,尤其是在11/14主場出戰國王隊時,打出了生涯最佳的成績33分,超過五成的命中率,帶領灰狼拿到本季的首勝(雖然灰狼至今也才4勝),不過慢慢也證明了他自己是有能力成為球隊的攻擊手之一。



RMC二年級時有在體重上做增加,當然是有計畫的增加,不是增加體脂肪,但效果不佳,明顯身體無法適應這樣的負荷,今年有將體重再往下條一些,狀態也就更好了。他是為進攻而生的男人,從他大學時得分的那種霸氣不難看出,他對於得分的渴望,如果能將他攻擊的靈魂給釋放出來,他是一頭難以阻擋的猛獸。



當然,他的缺點就是防守了,橫向移動速度並不夠快,在防守上常常會沒辦法阻擋對手的去路,而且在處理球上仍不夠細膩,失誤過多,這也是他必須要改進的要項,不過目前能看到他重新回到球場上有好的表現,就應該給他鼓勵了,期望他能夠把他失去的、掩藏的通通給找回來、釋放出來。

灰狼的未來--Rashad McCa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