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交易定案啦!籃網教練老老實實的將基德(Jason Kidd)放進非啟動名單裡;然後照例發表痛不欲生又充滿希望的感言:「我們放棄了一位名人堂級球員,還有出色的副將……當然,如果交易最終達成,我們也能得到一些極為出色的球員──籃網新時代將啟航囉!」
 
 啟航向哪?還沒人知道;起碼這場比賽就以91:109遭到暴龍海K。咦?不是開宗明義就說交易定案了嗎?怎麼那一頭,小牛的交易籌碼不但還在場上打,還將拓荒者打成了豬頭呢?
 
 被指責因為「一己之私」阻礙了交易案順利進行的喬治(Devean George),反而因為哈沃德(Josh Howard)受傷,暢快先發。結果他劈哩啪啦出手了11次,全都落空。
 
 「我瞭大家都指責我……」喬治那表情你是知道的,「是啦!我就是那壞傢伙……」
 
 記者說:「不管如何,還是有很多球迷希望你留下來的啦!」
 
 「哦?」喬治毫不領情,「我沒聽到……不過,嗯!我喜歡他們。」
 
 這種時候,往往需要有幽默個性的球員或教練出面說些滑稽的話,不然就冷場囉!無奈記者找錯了人──挪威司機(Dirk Nowitzki)一本正經表示:「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真是詭異的一天!不過呢,流言歸流言,我們還是要打好比賽。所幸隊友們都本著職業精神打球,將比賽擺在首位。」
 
 我確知的是:達拉斯球團與部份媒體正在營造球迷希望基德趕緊前來的「表象」──這當然也是事實,但從氣氛來看,噓聲是有啦,但程度沒那麼誇張;正反兩方也沒那麼懸殊。(友善提醒:這意思就是:雖不確知結果為何,但舉一反三:在這事件上,請別輕信外電翻譯。)

  
 
 我懷疑的是:喬治的經紀人巴透史丹(Mark Bartelstein)已接受球團的建議,為什麼經過長談,還無法說服客戶?是暗盤給的真的不優嗎?
 
 我困擾的是:這是什麼梗?有那麼嚴重嗎?是有一個「天地不容」的「10人小組」在搞破壞嗎?勢在必行的玩意兒,趕緊喬一喬或調整一下啦!等著看熱鬧呢!破局?嗯!不會吧!但那也很熱鬧。
 
 好,回頭看上一椿大交易的後續發展。香瑪莉安(Shawn Marion)連續2場亮麗演出,雖然仍殘念,無法助熱火拿下雙位數勝場,但不獲肯定都不行。今天前往聖城踢館。原本公牛的戰力只優於熱火1分,但美國豬頭盤口竟開了熱火受讓3分。正當玩家因「空間」變大而歡欣鼓舞時,稍早時盤口又緩緩微觀調控,弄回了1分。嗯!鐵則就是:老天爺作主之外,想要有空間,就要適時掌握時間──這就是玩家的類三角戰術。
 
 太陽這裡,昨天提的那個賽前溫馨小測試;結果顯示俠客(Shaquille O’Neal)將能在對小牛一役華麗登場。等得快睡著的盤口馬上開出慶祝行情:戰力指標原本只贏小牛3.5分的太陽,卯起來一口氣讓了8分……

  
 
 慢!迪安東尼(Mike D'Antoni)補上一句:「他的狀況還不能說十分好……」那是怎樣?只是「出賽機會大大提高」嗎?
 
 這是配合菲爾(Julie Fie)的佳節、大比賽促銷話題大放送嗎?如果俠客不上場……
 
 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場有電視直播,不必窩在電腦前與「雷格」作戰的比賽。而我從昨夜開始:注碼,已經下了;應酬,已經推了;公務,已經閃了。要是俠客沒上場,套句《王牌天神續集》(Evan Almighty )裡現代諾亞那句名言:
 
 「我,會十分不爽!」

後記:賽前,熱火的盤口,反而是倒過來是要讓分給公牛了。
 
By LEO 2008.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