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這波連勝之賜,Sixers目前站上了東區第八的席位。Wizards近況的悽慘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甚至連Caron Butler都傷到無法打ASG,這讓東區的情況更加混亂,原先我認為處在第二個groupCavsRapsWizards的實力Sixers沒法趕上,現在看來,大概除了C’sPistons之外,沒有哪一隊是四月底一定會在季後賽名單之內的。
SixersASG之後的剩餘29場比賽中,有15場對手勝率未過半,不過勝率的問題是由客觀狀況來看的說法,Sixers現在並不是一支五成以上勝率的球隊,換句話說,Sixers對上這些對手並非穩勝。Marc Narducci提到了一件事,在這15場下半季的球賽中,還會再對上NetsHawks以及Pacers各兩次,這三支球隊Sixers之前是一場都沒贏過。他們都有攻擊力強、會傳球的swingman,這正是Sixers在防守上最頭疼的類型。當然,如果Nets最後真的把Jason Kidd交易出去的話狀況也許會好些。

二月份的這個
rotation效果出乎意料的好,這個陣容比較接近我心目中理想的先發陣容。Reggie Evans告訴我們,給他十五六分鐘的上場時間,他就能給你八九個籃板;但是多給他十分鐘,他的產出不會因此增加到十八九個籃板。這支球隊本來就有打快的潛質,二月份Thaddeus Young被拉上先發之後,他們理所當然的跑得更加愉快了,除了對Hawks的那場敗仗之外,Sixers二月份每場Fast Break Points都比對手多,每場都在15分以上。Mo Cheeks在二月份使用這種一大四小的打法,預期籃板的劣勢在Young的傑出表現下,看起來並未被明顯放大。Young在大學時代各界對於他的籃板能力就已經有正面的肯定,他的長臂以及運動能力在爭搶籃板上都為他增添了一點優勢。



Ed Stefanski
在之前專訪的時候提到交易Kyle Korver的理由,現在對照這篇來看,還真是無比諷刺。我能夠理解Stefanski為清薪資以及為年輕新秀開拓上場時間而交易Korver的動機,但是所謂「三分射手對於沒有低位威脅的球隊是個奢侈的資產」云云,就讓人不禁啞然失笑了。 三分球到底是不是因應低位攻擊而產生的存在,認真要爭很難有個標準答案,但是在快節奏的進攻當中,一個早期攻勢,以至於其後的接續性攻擊,三分球的地位到底如何?我想在上面報導中Mo以及其他Sixers的反應看來,應該是無須贅述了。

關於本季
Sixers的比賽,有個流傳在NBA
中的說法是這樣的:

“Around the NBA, players, coaches and scouts have repeatedly mentioned how hard the Sixers play nightly”

另外這句話我忘記出處及原文了,有一位不具名人士說:「不管他們今晚狀況如何,他們總是殺氣騰騰的向你衝來」,這支年輕的球隊,本來就具備了一些不可預測性,當他們把握住這股氣勢時,that’s where amazing happens。只希望經過將近一星期的ASG休息後,他們的氣勢不會冷卻下來。

 
Tidbit


最近寫
blog的時候,覺得想法越來越少,主要是因為現在台灣Sixers的球賽不管在電視或者是網路上都很難找,只能透過有限的外電報導來瞭解Sixers的近況,沒辦法貼近時事親眼來看Sixers球賽質量的轉變,所以有了所謂花絮報導的這個想法,以後如果看到關於Sixers
相關的花絮報導,會不定期的摘要在這上面。

1.Louis Williams
現在的身份除了身為Sixers的主力替補以外,他還是一個兼職的電台DJ,他的節目名稱叫做 The Louis Williams Show”在每週日中午的十二點到下午四點,於FM100.3播放,全美以及國際超過八百多萬的聽眾以及185個廣播電台可以收聽得到。並請來了hip-hop歌手Jermaine Dupri來幫忙處理營運行銷的事務。



2.
現任TNT球評Doug Collins過去資歷輝煌,球員時代是四屆all star,也入選1972年奧運代表隊成員。他跟Sixers也有頗深的淵源:他是1973Sixers第一順位選入的選秀狀元。Mo在之前擔任總教練時,曾經力邀他加入助理教練團隊,而這本來也符合Collins之前的意願-他希望能以一個輔佐者的角色幫助總教練帶領球隊,不過Collins後來又拒絕了。根據報導指出,他拒絕的原因是:“at the time, he was enjoying his television work and was not 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