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交易大限截止前,馬刺與超音速達成了一筆一換二的交易,內容為:馬刺送出後衛 Brent Barry和中鋒 Francisco Elson與一枚09年的第一輪選秀權,換回中前鋒 Kurt Thomas。這筆交易已送交聯盟。 

超音速的角度而言,Thomas本季八百萬的合約到期後續約機會不大,加上必須給球隊的年輕人們 Robert Swift 和 Johan Petro更多的上場時間,換回的 Barry和 Elson 加起來855萬的合約一樣是今年到期,對於薪資空間沒有損害,再外帶一個首輪選秀權,是促成此次交易的原因。若不考慮 Barry和 Elson季後續約的狀況,超音速在這一年內以一個有保護的第二輪選秀權,先後和太陽馬刺交易來了三個首輪的選秀權,讓超音速在08到10年每年都有兩個第一輪,由此可見 GM Sam Presti的手法十分厲害。

馬刺的觀點這邊,Duncan身邊一直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低位幫手分擔防守壓力,從早期的Nesterovic、Mohammed到現在的Oberto和 Elson,Thomas應該是自David Robinson退休之後最好的防守者,這一點經過去年和太陽的系列賽, Duncan 自己很清楚。雖然跑不快跳不高,Thomas靠著厚實的下盤和豐富的經驗,從干擾拿球開始到不斷的推擠,一路對Duncan造成不小的困擾,最後祭出了面框切入和高位投射才能比較有效拿分。除了可以提供低位防守以外,Thomas還能夠貢獻有效率的得分和籃板,今年出賽了42場,在25分鐘的上場時間裡有 7.5分、8.8 籃板的績效,並且有超過五成的命中率。不過 Thomas 到馬刺以後也不必操心太多,20分鐘的上場時間內把防守跟籃板顧好,擋切後的中距離有進有賺。

交易的另兩名主角, Elson不錯的高度和速度始終是馬刺拿來頂西區一票變態大前鋒的希望所冀,本季季初憑著變準的中距離和攻守拼勁一度威脅到 Oberto 的先發中鋒位置,但進入馬刺第二年的似乎沒有完全融入馬刺的攻守系統,在場上依然不時犯下讓教練團為之扼腕的錯誤,適逢 Bonner 用中長距離找到自己在球隊的定位和 Horry慢慢熱機回春,季中上場時間大幅減少,到期的合約讓他成了此次交易的主角之一。

而 Barry四年前被馬刺以四年2200萬簽下時,還被認為是當年自由市場的一偷,雖然飛行能力隨著年齡變大而下降,但三分砲火和足以替補控球的供輸能力是馬刺當初重要的補強,無奈歲月催人老,防守的腳步跟不上各隊搖擺人的同時,Finley的入隊讓他在馬刺的角色更加尷尬。多功能加上不會太大的合約,年年在交易大限前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 rumor中,前年和 J.R.Smith的交易更是已經被告知要到黃蜂報到了以後才因為黃蜂先前一筆和籃網的交易讓薪資空間不足,想要找老鷹來湊三方交易也沒能談妥以致臨時喊停,而今年也是合約年的他終於是被送回到老東家超音速了。平心而論, Barry雖然年事已高,但解讀比賽的能力只有越來越洗練,回到西雅圖後要替補後場兩個位置打上20分鐘還不成問題。

另外馬刺經過這筆交易以後將薪資總額降低了約40萬,確保球隊不會面臨豪華稅的問題。(這部分感謝Ptt Jye板友的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