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幾天前黃蜂的總教練Byron Scott和GM Jeff Bower才說我們並不會因為其他球隊瘋狂補強,我們就跟進為了交易而交易,因為大家都很喜歡現在隊上的打球氣氛和節奏。言猶在耳的,我們就跟火箭、灰熊做了筆不小的交易。這應該是告訴我們,一來交易最好是偷偷摸摸來比較不會流產,二來,我不相信球隊上下看到其他球隊的新陣容不會感到棘手,尤其是今年前半季的成績而不差,要是因為沒補強而虎頭蛇尾結束,大概很難對Paul交代了。

 
看看交易的內容:
黃蜂得到:Bonzi Wells和Mike James(以上兩人火箭)
火箭得到:Bobby Jackson、Adam Haluska(以上兩人黃蜂)、Sergei Lishchuk(灰熊2004年第二輪所選)
灰熊得到:Marcus Vinicius(黃蜂)、現金(火箭)和Malick Badiane(火箭2003年第二輪所選)
另外黃蜂和火箭還互換一個第二輪選秀權,只要黃蜂的順位是在火箭之前。
 
灰熊在這筆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應該只是平衡薪資用的,再加上從火箭那邊拿到一筆現金,互換一個二輪選秀權(還不是簽約球員),然後從黃蜂拿來的Vinicius也是合約今年到期,看來完全就是著眼在省錢了。Vinicius應該是蠻可惜的,打的位置是前鋒,可是偏偏球隊在前鋒位置是人滿為患,今年在第一輪選來Julian Wright後幾乎已經確定就連想以替補身分撈時間都沒什麼機會了(替補前鋒中最有愛的可是Ryan Bowen),以現在灰熊的情況來看,巴西籍的他在今年暑假應該是要另謀出路了。
 
在火箭這一邊,能送出Mike James來擺脫他的合約應該值得他們額手稱讚,同時大概也是這筆交易的重點所在,由於Mike James的最後一年約是球員選擇權,他應該是會撿起來,這樣子他的約就會比Bobby Jackson多一年,而從節省薪資的情況來看是合理的,更何況MJ上場的機會越來越少。不過代價卻是將Bonzi Wells連帶送出去。Morey的回答首先就是包含著Gerald Green的交易讓火箭可以在薪資空間的操作上有了彈性,至於收進Bobby Jackson,如果這是在2008年以前的交易,那就真的豬頭了,不過B-Jax從今年一月開始似乎終於恢復以往的身手,三分球命中率更高達五成以上,加上他應該是相當熟析Adelman的戰術的,他的近況讓這筆交易於火箭這邊變得較為合理,只是同樣類型的球員火箭已經擁有Head和Alston,甚至Francis等都是出手慾望超過傳球的後衛,換來身高只有6呎1吋同時已經35歲的Jackson是否真的有效還很難說。而Wells的位置,尤其是低位的能力預計會由Carl Landry和Luis Scola等人補上,只是以Wells那種剛猛的作戰風格以及可以帶動士氣的能力,很難說是不是有人真的可以補上。
 
接下來說到黃蜂的部分。目前球隊的問題有著替補陣容幾乎沒有穩定的得分能力,Paul下去休息後沒有人可以組織團隊攻勢,West下去休息後在禁區位置沒有一個可以單兵作戰的人選,球隊中的搖擺人位置完全沒有切入能力,得分後衛這個位置在82games的網站中是全隊各位置中貢獻最低的。而補進來的Wells在球隊中一向是能提供所謂的板凳暴徒的火力,此外他的身軀相當結實,即便打硬仗也不會畏懼,同時具備了能打到大前鋒的能力。也因此在補進Bonzi讓他從板凳出發後,幾乎一下子就至少補齊了前述中的4項問題,同時或許也能刺激一下Mo-Pete,讓他不要常常有一場沒一場的打,也難怪這筆交易會被許多人看來完全是火箭資敵用。這之中比較麻煩的是Mike James,他的身高只比B-Jax高了1吋,在後場防守上其實沒有提升多少,同時雖然號稱雙能衛,但是是個出手慾望相當強的後衛,這跟原本的Jackson或是我們現在已有的Pargo也沒什麼分別,而且合約還一路到2010年。而仔細檢視他的成績,如果給他約20-25分鐘的上場時間的話,他大概可以有3.5助功左右,但是今年的Pargo平均出賽18.4分鐘也有2.5助功的成績,也因此對於MJ,我們似乎也只能期望身為老將的他是否能在出手選擇上去彌補這個Pargo現在所缺乏的技能。
 
表面上來看這是黃蜂獲利的交易,但是在球隊中有一點必須要考慮的是Byron Scott的用人選擇態度,他是個個人喜惡非常明顯的總教練,即便是J.R Smith和Kirk Snyder後來在別隊時都有負面的評價出來,而無法歸罪於Scott,但是我並不認同這樣的態度,也因此,不論我們這些在外面看球的人說得如何,最終的成效可能還是要看教練的認知來決定結果就是了。
 
內容打得有點亂,如有任何不同見解或疑問還請不吝指教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