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球是圓的,但在太陽出戰灰熊前,看見某些討論版裡出現太陽迷擔驚受怕,惟恐失利的聲音,還是覺得不勝歔欷。啊!忐忑不安的太陽迷,靠著一場場的勝利,卑微的撿拾掉落滿地的自信。相較於湖人、火箭球迷同樂版裡多得滿溢到別隊加油版的歡樂盛況,該用什麼心態來觀察明天對勇士的比賽?
 
 話說太陽近來正好大都碰到高峰期球隊的想法,恐怕是殘酷的事實。說是球團用球隊選擇權,為尼爾森(Don Nelson)續約了一年,會讓勇士們士氣大振,這未免詩情畫意了些,但3連勝的勇士,近7戰只輸了1場,在進入季後賽卡位熱鬥期時適時調整至高潮期,恐怕是必須接受的事實。
 
力克強敵馬刺、大勝凱子灰熊,本戰對勇士,是不是挑戰另一個質疑──會被快速球隊打掛──的最佳良機呢?
 
 就季後賽卡位或壓下勇士氣燄,以至於證明自己、帶來信心而言,本役如能獲勝,的確有三合一的效果。那麼,歷史是怎樣告訴我們的呢?
 
 情人節那天,兩隊打過一場。在俠客(Shaquille O’Neal)還沒上場,而香瑪莉安(Shawn Marion)已到南灘看美女的窘境中,太陽以118:120飲恨。
 
 好啦!那在陣容變異前與勇士對戰情況如何呢?去年聖誕節剛過時,兩隊也交手過一場。該戰香瑪莉安大發神威,拿下10分、14個籃板,但太陽以114:119,輸得更多。
 
 或許,以快打快,手氣拚輸贏,本就沒個定譜。那是不是也等於:快打旋風缺的,就是那一點穩定性?那既然太陽已經變形了,明天會考慮換種戰略去打勇士嗎?
 
 這真令人油然而生與切身利害有關的關懷。為什麼?因為正如我之前幾篇太陽文所說的原因,盤口抓死太陽只會用連俠客都不得不由衷配合的快節奏,開出總分合238分。這代表兩隊平均要各拿下119分──不來一個暢意快跑對決,是很難達到的。
 
迪安東尼(Mike D'Antoni)已學會別招了嗎?還是會持續用快打快,以求贏得更暢意、亮麗?等著瞧囉!這或許是本戰最重要的觀察點。
 
 戰力指標計算,勇士的近況,優於太陽5分──但太陽在盤口上卻讓了5分;因此賭注大致上傾向勇士,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什麼叫支持呢?用真心去支持,當然最可貴,但我是用錢去支持的。在最近這2戰過關之前,光是在太陽身上,8場就輸了5場錢。我很少,或可以說是從不這樣做的。但其實也無所謂;就當成這麼多年來,幾乎都是靠俠客來賺酒錢的知恩圖報吧!
 
By LEO 2008.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