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灰狼在客場迎戰超音速,以121比116拿下勝利,雖然看標題就知道這一場比賽絕對不會是聯盟當日的焦點,不過灰狼卻也沒有因此而放棄對比賽勝利的渴望,更不用說為了今夏的選秀權順位而故意放水輸球。
 
 本場比賽灰狼派出了九名球員上場,就有七人拿到雙位數的得分。另ㄧ邊超音速對在今年的超級新人杜蘭特(Kevin Durant)帶領下,全場也有六人拿到雙位數得分。

 從這邊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兩隊都是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球隊,即使球隊的整體實力不強,卻不會像一般的重建球隊一樣淪為幾個人單打獨鬥,這絕對是重建球隊該走的正確方向。

 雖然在比賽之中仍能看到年輕的球員因為經驗不足而頻頻失誤,或者自亂陣腳,但是這都能隨著大賽經驗的累積而逐漸改善,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球員懂得如何幫助隊友及自己變得更好,並且在比賽的關鍵時刻穩住陣腳。

 在今天的比賽之中除了弗伊(Randy Foye)的表現依舊突出之外,另外一位值得嘉許的就是蓋斯(Ryan Gomes)。

 從去年加入灰狼隊開始到現在,蓋斯就站穩了前鋒的先發位置,即使在比賽中很容易被人忽略,數據也不特別亮眼,但是他就是能憑著他穩定的表現默默得幫助球隊,今天也不例外,在傑弗森(Al Jefferson)因為犯規麻煩無法發揮全力的時,以6呎7吋扛下大前鋒位置的蓋斯挺身而出補足了球隊的籃板弱勢,拿下了23分15籃板的大號雙十,光他ㄧ人就蓋過超音速的先發中鋒及前鋒的籃板總數(16顆),不難看出他在禁區的掌控能力也逐漸的進步,懂得適時的利用速度及敏捷的腳步就對抗大塊頭的對手,也能拉到外線穩定的砍進分數,這樣的球員絕對是灰狼所不可或缺的戰力。

 今天的勝利讓灰狼與超音速並列西區的墊底,雖然只能算是五十步笑百步,不過這樣的鬥志也讓我們不用去擔心今夏的選秀順位到底排第幾,只要能夠善加培養自家的幾個潛力球員,增進對比賽的理解能力,搭配選秀補強較弱的位置,並且確定球隊的靈魂人物,相信再過幾年,即使在西區這樣兵荒馬亂的戰區,當看到灰狼再次回到季後賽行列的時候,大家也不要太驚訝,年輕就是他們的本錢,只要堅定信念,找出球隊的最佳定位,寒冷的明尼蘇達將在冬天過後,綻放出堅毅燦爛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