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大戰》(Battle City)是一款平面射擊遊戲。此紅白機遊戲是1985年出版於日本開發商南夢宮。此後,這遊戲又在Game Boy出版。這遊戲是模仿1980年街機遊戲《Tank Battalion》而製作的。《Tank Battalion》也是南夢宮出版。1991年,南夢宮出版了街機續篇《坦克力量》(Tank Force)。





但在NBA也有坦克大戰,就在去年NCAA出了兩個難得一件的奇才Greg Oden和Kevin Durant,尤其是Oden更是被譽為未來10年將主宰整個聯盟的禁區,誰能得到他就等於宣告未來10年都在季後賽預約了一個保留席。當Oden從高中畢業踏入NCAA眾家球探莫不流著口水、虎視眈眈的看這一年後即將到來的肥肉,甚至很多球隊早早就技術性操作,為了獲得更好的樂透順位,運用一些手法讓勝場數停止,讓樂透彩球的數量維持在較高的比例。

去年的灰熊、賽爾提克、公鹿......等球隊其實也都有傳出tank之說,當然大家都打死不承認,不過大家心底也都有個數,季末早早就開始練兵,前三節領先,第四節主力卻都坐在板凳上,再不然就是球隊的福利做好好,大家採輪休制,俗話說的好:「大當家休、大當家休、大當家休完二當家休」,福利作的好,樂透樂到爽。

不過不知道是命運造化人,還是Stren老大心生不爽故意惡搞,這樂透的前三名通通如法如願拿到f前兩順位,反而是由4、5、6順位的拓荒者、超音速、老鷹拿到前三順位,因此樂透的機率高固然命中率大,但運氣才是王道。

相信很多球迷都不清楚NBA選秀樂透的方式,在這邊跟大家簡短的介紹一下,樂透是由1000組號碼所組成,依據順序排名分配號碼,遊樂透機甩出順序,不過樂透機只決定前三順位,剩下的順位依照戰績排序,因此全年戰績最差的球隊最差也有第四順位。

詳細樂透內容與發展史可以參考地下論壇:[2002 選秀報導] NBA 選秀制度演化概論  作者:賽納德( <==== 強力推薦)


而灰狼有沒有坦克疑雲呢?當然要老實說是有的,其實前幾年在可能進不了季後賽,要不就算進了季後賽也不會有什麼好成績的情況下,最後都選擇讓戰績停留,讓選秀順位停留在10名之內,以保住這枚交易給快艇的選秀權,而今年不必擔心這沒選秀權是否會交到快艇手上,但該不該去搶狀元權的最大機率呢?還是堅信命運才是王道呢?


 

勝場

敗場

負場差

Miami

13

58

 -

Seattle

17

55

3.5

Memphis

18

53

5.0

Minnesota

18

52

5.5

New York

20

51

7.0

L.A. Clippers

21

50

8.0



目前的灰狼在樂透集團排名第四,其實一不小心可能很快就會被後面的尼克給追過,目前的情勢熱火大概是獨走,畢竟他處於主動的地位,只要控制好不要連勝就好,況且Wade、J-Will、Marion都已經進廠維修了,熱火目前處於一個蜀中無大將的狀態。超音速、灰熊、灰狼三支球隊就比較算第二集團,稍有不小心可能名次就會調動,而灰狼在樂透順位最高看來也只能到第二的程度,但也有可能掉出六名之外。

灰狼目前只有一枚首輪選秀權是流浪在外的,就是當年和快艇的Cassell 外星人 <--> Jaric 學友哥的交易中送給LAC一枚受保護的選秀權,不過好在這枚選秀權是有保護的,而且是到2010年前都是前10保護,2010年過後就沒有保護,要不然以學友哥的表現,如果在這個時後就要把這枚選秀權交給LAC,灰狼迷大概都想去跳樓了吧。

今年的這枚選秀權是相當重要的,處在於重建的隊伍首要的工作就是累積天分,灰狼不急著在幾年內就要攻頂,因此累積天分,轉化潛力,就是當前重建路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要累積天分和潛力當然就是越高順位越好囉,當然運氣是決定選秀最後順位的排名,不過有高一點的機率當然是比較好的。

但輸球也是一種習慣,輸久了,求勝的意志也會一點一滴的被消磨掉,到最後球賽只會成為一種例行公事,輸贏都成麻木,對比賽的熱情也都不在,灰狼本季雖然勝少敗多,不過小狼的意志並沒有被消磨掉。

像學友哥就曾說過:日表示,他依然對球隊很有信心。"輸球讓人有些瘋狂,但是我看到我們在改變,尤其是打球的態度上。我們現在做的就是每天全力以赴。我對我們有信心。每個人告訴我們'你很爛',但我要說'走著看!'"。

Foye在3/8號對LAC中拿下26-4-6後說了:"I grade myself a B-minus ... I can do a lot better" Foye said. "I missed a lot of chippies and a lot of guys were open and I could have hit them and I didn't. I just have to keep working to be great."。Al Jefferson也不止一次在球隊輸球之後留下落寞的表情。

看得出小狼們並不會去想說球隊的選秀順位到底在哪,他們在意的的只有如何將眼前的這場比賽給拿下,只有勝利才能達到100%的快樂,球場是他們揮灑的舞台,勝利才是舞台的最終目標。有這樣的堅強的心智是未來登頂重要的基礎,有好的實力、好的整合是強隊的保證,但是要登頂這樣還不夠,強韌的心理素質才能站上頂峰。

原本我是很在意球隊樂透順位的,不過現在轉念,看著小狼的成長是快樂的,如果為了樂透而刻意操作,也許最後如願了,但也可能因此埋下了一顆壞種子。因此就不要管這個順位問題了,讓他們自由發揮吧,一切讓命運來決定。

不過......球迷可以多去拜拜,祈求一下樂透樂狀元吧!<(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