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東區,就實力上來說,活塞以及塞爾蒂克可以說是高出同區球隊一截,也不意外的在東區冠軍戰狹路相逢。

活塞在五場解決掉魔術之後,有足夠的時間讓主控Billups養傷,這對球隊來說非常重要。雖然說菜鳥Stuckey季後賽表現沉穩,老鳥Hunter向大家展示他還能打,但不管怎樣,Billups在球隊裡面的地位是沒有辦法取代的。第一輪之所以和七六人打得這麼辛苦,也是因為Billups一開始的表現荒腔走板,直到第四戰才睡醒。

現在在活塞面前的敵人是今年最強的綠衫軍。即使季後賽的過程不盡人意,客場吃下六連敗,但是季賽六十六勝的戰績擺在那邊;你很難不去尊敬在季後拿下這麼多勝的球隊。但尊敬歸尊敬,球賽還是要打。以低順位幹掉高順位,甚至幹掉聯盟第一的球隊,活塞不是沒有經驗。遠的不說,近一點的奪冠球季,活塞就是在東區冠軍賽收拾掉當年聯盟戰績最佳的溜馬,進軍總冠軍賽。

兩軍實力都是頂尖,戰力上的差距非常狹小。在例行賽,各在對方家裡拿下一場勝利。雖然說塞爾蒂克在季後賽好像不會打客場了,但是這種等級的球隊,你很難期待他繼續鳥蛋。客場六連敗,會不會在這系列賽開胡?我想機會很大。

對活塞來說,想要在這系列賽勝出,前兩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前兩場都淪陷在花園球場裡面,那這系列賽就沒甚麼可看性。簡單的說,前兩場客場如果活塞無法拿下其中一場,在這系列賽可能在第六戰就會結束了,活塞會連續三年在東區冠軍賽飲恨。但如果其兩場可以打破波士頓季後賽主場不敗之身,那活塞應該可以順利晉級。

兩邊球員雜談。

KG還是我們熟悉的KG,而Pierce除了在防守上努力跟James拼高低外,最後一場也爆出了得分的能量。但是誰能想見三巨頭之一的Ray Allen,季後賽平均不到十分的?我想應該很少。跟騎士七場打下來,Allen的平均得分是可憐的9.3分,非常出乎意外。例行賽表現稱職的替補球員,在季後賽卻打得死氣沉沉。全隊最有活力的是Poesy,還有Leon Powe,其他球員卻都乏善可陳。另外一位打季後賽出名的老將Cassell,本季打得鳥蛋到不行,甚至一度出現連續十七次出手都不進的窘境。雖然靠著團隊強大的防守,還有KG無所不在的影響力,塞爾蒂克在前兩輪都成為最後的贏家;但面對戰力不在自己之下活塞,如果Allen持續這樣不振,Cassell打得像已經退休一樣,塞爾蒂克很不樂觀。

活塞方面,季後賽打得最出色的Prince又要對上另外一位頂級搖擺人;而Pierce才剛剛在第七戰的比賽中砍下超過四十分,頻頻切入禁區製造犯規。雖然體型沒有King James這麼可怕,但是Pierce也是Prince比較不擅長防守的肌肉型前鋒,會不會出現去年Prince不但守不住,甚至在進攻上把自己賠進去的狀況,會是球賽的焦點。而Rasheed的慣例就是碰到強敵精神特別好,這一輪是KG,絕對能讓Rasheed熱血沸騰,戰意高漲,不用領到大T就能發揮百分百。Hamilton除了在進攻外,其實他的防守一直是被低估的。過瘦的體型,讓他在SG上面容易被低位單打;但是這次的對手Allen同樣也是削瘦的體型,在這方面Hamilton並不吃虧。在近況、在體能上Hamilton都占上風,雖然射程上不如Allen,但第四、第五連續超過三十分的得分,說明了他的近況火熱。

教練上,兩方的教練都不是太擅長臨場應變的人,但是在本季季後賽,Saunders的表現可以說進步不少。在對魔術比賽中用阿根廷人突擊,在最後決勝關頭讓Ratliff鎮守禁區,利用各種不同類型的球員去防守Howard,派防守組的Hunter、Affalo上來壓迫個一兩分鐘,這些調度都讓人耳目一新。至於最後決勝關頭的戰術設計問題,我想就如非人大所說的,在球員體能消耗的差不多的情況下,決勝關頭反而使考驗球員的智慧和判斷力。在這一方面,活塞主力讓我很安心。

這篇有點亂,請別介意。本系列賽的關鍵在於前兩場;如果活塞無法拿下一場客場勝利,那就是塞爾蒂克晉級;反之,就是活塞重返冠軍賽。只是最近自己覺得有點大仙化,只要說過甚麼往往會往相反走;希望這不是糗化的前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