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重返榮光、世仇對決,或當成觀察後續發展最重要的指標性賽事,恐怕再也沒有比本戰更具有意義的了。
 
 話說1997年WNBA開打後,馬上出現了兩個王朝:4連霸的休士頓彗星,與2連霸的洛杉磯火花。彗星隊如其名,早就打進戰績表最深處了,洛杉磯火花則是在連續8季均打入季後賽後,去年打出了10勝24負的隊史最差成績,當了爐主。
 
火花選美小姐出身的老闆克里斯多佛透森(Carla Christofferson),在2006年12月,與狂熱球迷朋友古德曼(Kathy Goodman),以10,000,000美元向巴斯(Jerry Buss)買下這隻球隊,顯然並不是要這種結局。但其實多少也是造化弄人。陣中主將:之前是WNBA惟一有正式例行賽灌籃紀錄球員的萊斯莉(Lisa Leslie)生孩子去了、強森(Temeka Johnson)打沒幾場就掛傷號、霍茲克洛(Chamique Holdclaw)突然引退……
 
 雖然去年是聯盟爐主,但12位受訪的WNBA經理中,就有5位認為火花本季將奪冠。這是因為萊斯莉做完了月子,和選秀狀元,號稱有史以來最佳大學女子籃球員帕克(Candace Parker)組成「雙塔」。

   
 
 帕克是可以灌籃的,只不過那天在比賽中來了一下,失手。5月30日時,火花雖在二度延長賽裡敗給印地安納狂熱,但帕克16分、16籃板、6火鍋、5助攻、5抄截的演出,使她成為WNBA史上頭位在這幾項數據同時在5以上的球員。目前她與萊斯利雄踞籃板排行榜前兩位。場均11.2個籃板的帕克,另有場均18分、5.67次助攻的優異成績。
 
不過力求東山再起的火花,目前戰績4勝2敗,只暫居西區排行第三。因此,6月12日底特律震動作客洛杉磯一役,便極具有歷史意義。因為當年火花尋求3連霸的企圖,便是被震動做掉的。其後震動於2006年再度封后。
 
 震動去年以東區第一種子身分,在冠軍賽不敵鳳凰城水星。本季在主將福特(Cheryl Ford)傷癒歸隊後,仍極被看好。目前震動7勝2負,只落後東區領頭羊,8勝1負的康乃狄克太陽1場勝差。
 
 去年衰到最高點的火花與震動二度交手,均敗下陣來。但上午舉行的這場比賽,鐵定精采啦!而不管如何,我都相信火花本季必定後勢可期。
 
By LEO 2008.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