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之前,ESPN找了Kobe來做賽前採訪。ESPN記者問Kobe說接下來每一場比賽都要贏,才能拿到冠軍;想請問Kobe怎麼看接下來的比賽?
 
Kobe笑笑說:他沒有去上大學,所以他把接下來這三場比賽看作大學錦標賽。現在他們在菁英8強,要連贏三場才有可能拿冠軍。(NCAA錦標賽為一場定輸贏)
 
所以,接下來是,最後四強賽?XD
 
這場比賽的過程和上一場頗為相似,筆者在這裡就不加贅述了:一樣都是第一節湖人大屠殺,然後Celtics終於打卡上班慢慢追回,甚至取得領先。不過不同的是,今天湖人隊在背水一戰的情況下,Odom和Gasol沒有再繼續下半場翹班回家,並且持續貢獻他們的進攻火力,在Garnett和Allen完全不在狀況內,Rondo持續疲軟,Perkins受傷沒上場的情況下,終於辛苦的拿下一場必須要贏的比賽。
 
這場比賽下半場其實打得異常激烈,雙方比數咬得都很緊。第四節開始湖人雖然一度領先12分,不過在今天最佳球員Pierce的努力下,又將比數追平在90分。不過接下來Pierce明顯體力不支,而且KG竟然關鍵時刻兩個罰球失手,然後Kobe從背後賭博式的防守(雖然ESPN的重播顯示這球其實有很大的犯規嫌疑,不過Pierce自己說他不認為有犯規)成功,雙手灌籃並且鎖住了勝利。
 
湖人這邊其實仍然存在很大的問題,球員一旦取得大比分的領先,就不知道怎麼打球了。Phil Jackson賽後自己說,還好他們半場結束沒有領先很多,反正他們也不會打領先的籃球了(原文:thank god we didn’t have the lead at halftime, we wouldn’t know what to do with it anyways)。而Kobe面對Celtics的防守,其實還是一籌莫展。第一節面對顯然還沒睡醒,連自己的職員卡在那裡都不清楚的Celtics拿下15後,接下來僅僅得到10分,而且多半是罰球的得分。回到波士頓之後,Kobe可能會面對更嚴厲的防守考驗,到時候只能希望其他球員能像今天一樣跳出來了。
 
Odom今天總算擺脫了犯規麻煩,保護籃板強勢,第四節還命中了一個三分球,其實是表現相當杰出的。Gasol今天也努力往籃下進攻,讓失去Perkins的Celtics不得不把Garnett拿來守他,而造成Garnett過早的犯規問題,是本場比賽非常大的關鍵。另一個關鍵則是他們第一次在這個系列的第三節得分贏過Celtics。Farmar這場比賽相當勇於切入,而效果也很不錯,希望他能繼續這樣打下去。另外,湖人的防守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糟糕了,簡直無法想象。今天波士頓明顯只有Pierce一個人帶了准星來上班,卻絲毫沒有辦法阻擋他。還不夸張地說,Pierce想切就切,想投就投,幾乎是走遍整個湖人防守。THIS CANNOT HAPPEN AGAIN。糟糕透頂的防守,如果今天Allen或者KG稍微打開,Posey和House多積極點出手,那湖人可能現在就已經在准備暑假活動了。如果Dirk Nowitkzi前幾年被譏笑為Irk Nowitzki,那Rodmanovic應該改名叫做Romnovi,他的字典裡面沒有D就算了,我看連ABC也沒有。
 
波士頓這邊,今天暴露的很多問題。首先是第一節的慢熱,讓湖人拿下39分之多。上一場35分已經很夸張了,他們偷走了一場比賽,不過沒有連續兩場都能這樣演出大逆轉的道理。無論如何,你來總冠軍賽,一開始就要表現出足夠的專注力。這是毫無借口的表現,極為差勁。繼續這樣打下去,總有一天他們會沒辦法追回來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場比賽完全依賴Pierce的結果就是Pierce打了47分鐘58秒,上一場比賽打滿全場的Allen這場比賽下半場幾乎完全隱形(Allen:Odom我來陪你了),會不會是因為上一場比賽打滿全場的關系?如果是這樣,那今天打滿全場,而且膝傷尚未痊愈的Pierce下一場比賽(而且中間只有兩天休息時間)會不會出現同樣力不從心的表現,值得關注。我不覺得這場比賽有必要讓Pierce打滿全場,而且第四節一開始就應該讓他休息了。
 
Rondo到了L.A似乎不會打球了,希望他回到主場能夠稍微恢復點,不然Celtics其實打得很辛苦。他出手目前看起來沒什麼信心,希望他能及時改正。不然攻輸的工作落到Pierce和Allen的頭上,會浪費他們很多體力和進攻的欲望。Perkins第六場應該會繼續在場邊和Scalabrine聊天。少了他的高度和犯規,Lakers可以更肆無忌憚的打波士頓矮小的禁區。我覺得Rivers可以考慮多打Powe,甚至讓Davis上來試試手氣。Posey和House似乎可以更有侵略性一點。現在不是害羞的時候了。
 
波士頓沒有拿下這場其實很可惜,Pierce幾乎靠一個人的力量在和湖人對抗(這場比賽他的表現絕對能用偉大來形容),如果能稍微得到一點支援的話,其實他們這場比賽是可以拿下的。KG這場球荒腔走板,也許是因為犯規的關系讓他找不到節奏。不過他低迷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加點油吧。波士頓賽後的記者會似乎有點輕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帶著3-2的優勢回家的關系,不過這種態度是很可怕的。他們有機會贏的這場比賽,卻沒有辦法在關鍵時刻得分。這就像是兩好球之後打者揮出界外球,不過卻沒有被接殺,大難不死的那個打者幾乎永遠都會讓投手為此付出代價。如果波士頓要証明他們冠軍的霸氣,那麼Game 6對他們來說不贏是不行的。
 
最後用比較輕鬆的話題結束這次的賽後分析吧。Phil Jackson這場比賽第二節放上了不知道消失多久的Mihm(Mihm:呃,這個,我被外星人綁架,然後又送回來了。),大概是看了Rivers大膽起用冠軍賽幾乎完全沒上場的Tony Allen打得不錯的關系(投4中3,一抄截,防守Kobe時讓Kobe投4中0)。記得我說過Rivers完全比下Jackson了嗎?Well,如果你忘記了,那Mihm會很愉快地在2分多鐘裡面用1個Airball,兩次犯規和一個失誤提醒你這件事。Some kind of efficiency, hum?




筆者更新note: 根據ESPN這篇文章指出,Ray Allen似乎因爲他小孩的健康問題,無法專心打球,也在賽後直接離開球場。在這裡先送上對Allen的祝福,有任何更新筆者將會隨時獻上最新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