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and Gentleman,歡迎來到一年一度的NBA頒獎典禮...嗯?你以為我們又要辦老梗頒獎了嗎?


 
本文原載於HOOP TAIWAN五月號

  
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華麗璀璨的NBA舞台就是一座七彩大影城,看眾家男角輪番上台搏命演出血淚縱橫,為的就是為了要騙你們這些看戲的衝高收視率...呃,我是說,帶給螢光幕前的您最大的歡樂啦!為此,我們特別邀集了眾家一流知名的NBA影評人共聚一堂,為您隆重票選出今年NBA影壇最風光的十大獎項,Now let’s get started, 首先頒發的獎項是:


 

◎年度最佳男主角   
本季NBA高潮迭起,眾家巨星尬人氣拼實績互飆魅力,想要獨領風騷,肩扛票房重任實屬不易,就讓我們細屬本季場內場外最風光的第一男主角,他們不僅演技精湛,風格獨特,最重要的是有超凡脫俗的個人吸票力,入圍的有:
 
凱文.賈奈特(綠巨人賽克,綠色奇蹟)
柯比.布萊恩(王牌科神)
克里斯.保羅(蜂電影)

 
得獎的是:柯比.布萊恩(王牌科神)


 
季前討論是他,轉隊焦點是他,愛恨交織是他,球隊老大也是他,轉身飛扣,妙傳助攻,灌得球迷如癡如狂,投得對手防不勝防,本季紫金湖人終於重振聲威不再唬人,攻守數據全面成長,說穿了陣中的關鍵人物 – 還是他,是的,這一季湖人陣中年輕隊友們的成長顯著,球隊在暗黑交易之後更是達到了至高的戰力巔峰,眾星拱月之下,天生麗質明星命的KOBE捨我其誰,當然是全世界籃球迷們電視前球場邊目不轉睛的首席焦點,而我們的王牌科神自也不負眾望,照常繳出他常人所不能及的高檔技術水平,除了每場全力拼搏扛起票房重任早就是家常便飯以外,這季他更延續了世錦賽以來的積極防守壓制力,搞得是對手一碰上他表現就要慘兮兮,球迷看了都要喊他MVP,季末行有餘力,咱們的好萊塢之王更是多次上演超高難度的各種花式扣籃滿足球迷,儘管後進新秀表現都很搶眼,但說到票房一哥話題之王,又有誰真能出其右?有技術,有魅力,更有出色的成績,總歸一句:對手哭著找媽媽,西區第一笑哈哈,科神說有光,這世界就有了光,科神說要切入,紅海都要自動分成兩半,一般球星還要酒駕開槍才得上新聞頭條,科神只是罵個隊友兩句就是YOUTUBE當紅影片,本季最佳男主角,當之無愧,就是他啦!


 

◎年度最佳男配角    
俗話說紅花也要綠葉顯,人人搶出頭,個個要爭功,但每一位偉大的英雄,永遠少不了那一位開賽之初坐在板凳上的推手,他們熱機快,效率好,與主將搭配調節相得益彰,突顯主角的風采,鞏固團隊的信心,最佳男配角,入圍的有:
 
邦基.威爾斯(忍者龜.炫風再起)
馬妞.吉諾布里(阿根廷別為我頭髮哭泣)
李安卓.巴伯沙(玩命關頭:飆風再起,亞利桑那艷陽下)
 
得獎的是:馬妞.吉諾布里(阿根廷別為我頭髮哭泣)

  

自從全世界都知道“鬼之切入"的弱點:每用一次就要掉一根頭髮後,這一季吉諾布里還是從板凳出發,節省他髮線的消耗...阿不是,是體能的消耗,事實上以吉諾布里的身手,去了任何一隊都是先發的料,但為了團隊著想,均衡先發與替補的戰力,因此這位偽.第六人,如果繼續這樣打下去,恐怕這幾年的最佳男配角都要選他入圍,想要冠軍嗎?拿更多頭髮來換吧XD


 

◎年度最佳新進演員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每季之初各家新秀們稚嫩清秀惹人愛憐的模樣總是老士官們染指-啊不是,我是說老球迷們關注的對象,還聞得到那股清新的菜味嗎?趕快過來幫老鳥提行李了啦!
 
入圍的有:
凱文.杜蘭特(杜蘭朵公主, 西雅圖夜未眠)
易建聯(籃球小將易, 我有一隻小毛驢)
艾爾.哈福特(黑鷹計畫, 鷹爪門的站起來)
 
得獎的是:凱文.杜蘭特(杜蘭朵公主, 西雅圖夜未眠)


 
瘦骨嶙峋的西雅圖新人杜蘭特,跟眾家粗勇的大塊頭鋒線球員一比,無疑是屬於WNBA級的瘦弱漢草,儘管西雅圖的戰績與經營權都足夠讓總管教練頭抱著燒,但球員們是投得開心就好,球迷們也是無奈的笑笑,咱們纖細的杜蘭公主這一季是自在隨性打球,漂亮數據到手,在原本預期是兩強相爭的新人對決當中,自高個歐登掛點養傷的那一刻起,大抵已經決定了杜蘭公主新人獎項的大勢獨走,看著杜蘭特在場上打得開懷,數據是灌得精采,但此時又有誰能夠比拓荒者老闆心中五味雜陳的感受還要更“杜蘭”呢?
 
 
 
◎年度最佳導演   
每一道美味料理,少不了揮灑食材的大廚巧思,每一場成功的大戲,少不了導演的鬼斧神工,運籌帷幄,指揮若定,這一季的NBA最佳導演,入圍的有:
 
瑞克.阿德曼(阿波羅十三號, 浩劫重生之不可能的任務)
傑瑞.史龍(教父第1集, 教父第2集, 教父不知道是還要演個261集等)
拜倫.史考特(蜂電影)
 
得獎的是:傑瑞.史龍
(教父第1集, 教父第2集, 教父不知道是還要演個261集等)




什麼獎都有得討論,什麼隊伍的教練都有得炒,只要不如意,球星就要哇哇叫,只要不如意,老闆鐵定受不了,但在猶他教皇傑瑞.史龍的面前,這一切的紛紛擾擾都是多餘的,哪管你長得是帥是醜,招牌是大是小,在教皇史龍的面前都只有乖乖聽他號令的份,小資本好票房的20年口碑絕非浪得虛名,只是不論奶油小生或是喜感紅星,來到史隆面前,通通得改成肌肉動作男星路線而已,我們影評人們一致認為全世界都欠教皇史龍一座應有的肯定,不過其實也是因為我們不想分配到教皇的牽引機...(教皇:牽引機在那邊...你們先熟悉一下環境...)

 

◎年度最佳劇本獎   
星光閃耀的NBA,總是有著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刺激劇情,不管是慷慨激昂,還是賺人熱淚,都是眾家明星與導演合力譜寫的最佳劇情,緊張刺激古怪懸疑,這一季的NBA,又有什麼不可錯過的劇情佳作呢?
 
入圍的有:
洛杉磯湖人 - 洛城龍捲風之性.謊言.錄影帶
達拉斯小牛 - 恐懼的總和之牛仔我也裝很忙
休士頓火箭 - 浩劫重生之不可能的任務
 
得獎的是: 洛杉磯湖人 - 洛城龍捲風之性.謊言.錄影帶


 
洛城肥皂劇人人愛看,也人人說不喜歡卻口嫌體正直,情慾糾葛欲理還亂,究~竟~裡頭還藏著多少謎團呢?是的,由好萊塢戲劇王國所信心出品的洛城龍捲風第8季全新劇情,總是NBA奇情世界的票房保證,然而為了搏版出位,本季編劇組再度提煉提煉再提煉,挑戰自我超越新高,祭出更光怪陸離,更加嗆辣更加八掛的離奇劇情,從眾叛親離到分崩離析,從神秘錄像帶流出到暗盤交易,季前醞釀的衝突情緒到了季中再次大逆轉,由曾經緋聞纏身的斷指王牌男主角演出全軍大團結一起重返榮耀,猛料劇情滿點再滿點,興奮情緒衝高再衝高,盛竹如看了都要結巴,鄭文華看了也要自嘆弗如,戲劇王國紫金招牌果然是厲害,厲害,只是不知道今年這麼搞,明年洛城肥皂劇還能有什麼新招?什麼?你說什麼零號探員?你說清楚點...

 

◎年度最佳特效獎    
超凡入聖的特效科技是現代商業電影的強力興奮劑,讓買票入場的人是個個大呼過癮,電視前的人看了都要嘖嘖稱奇,哪些超人般的神奇特技是本季的經典之作呢?以下就是我們精挑細選的尖端科技結晶.
 
入圍的有:
勒布朗.詹姆斯(國王與我)
杜維.霍華(超人再起)
賈許.史密斯(史密斯任務)
 
得獎的是:杜維.霍華 (超人再起)


一個人竟然可以扣籃扣到這種地步,這一定是打了針吃了葯(沒有想到美國的新藥這麼厲害),就算不是吊鋼絲,八成也是靠剪接,讓一個6呎11的大漢這樣子飛過來飛過去的,是不是想嚇人啊?本季化身成超人的神獸霍華,據說得了一種不扣籃會死的病,而他在灌籃大賽中令人拍案叫絕的變身演出,令人也要以為是看了迪士尼動畫片或NBA LIVE遊戲畫面,然而雖然這季霍華的特技表演夠噱頭,COSPLAY的扮裝誠意夠熱情,值得眾人一致鼓掌頒獎給他,但我們評審仍要語重心長的告誡此風不可長,要不然明年的扣籃大賽,第一輪應該就是X-MEN大戰七龍珠了.

 
 
◎年度最佳製作人獎  
偉大的影片與導演,還有戲裡戲外的工作人員都是一部成功大戲不可或缺的因素,但如果少了製作人的東奔西走運籌帷幄,以及大老闆保險箱裡頭那一捆又一捆的白花花鈔票又怎能成事呢?年度最佳製作人,入圍的有:
 
丹尼.安吉 (綠色奇蹟之當幸福來敲門)
馬克,庫班 (恐懼的總和之牛仔我也裝很忙)
卡普契克 (洛城龍捲風之性.謊言.錄影帶)
 
得獎的是:丹尼.安吉(綠色奇蹟之當幸福來敲門)


 
話說家道中落的落魄製作人安吉,除了手上還有一名過氣偶像小帥虎之外,其他簽的都是一堆不出名的小童星,所以天天都有人出價打算買斷小帥虎的合約,但有天安吉靈機一動,把所有剩餘的現金都拿去簽下了另一名氣質偶像乖乖虎,兩虎合併之後,影劇圈裡頭最有票房號召力的動作紅星霹靂虎,看了也心動難耐,想乾脆來個三人成虎了,於是安吉喜出望外,拿了全部童星的經紀約換了霹靂虎回來,又吸引了資深演員鳥來伯,綠葉演員阿西等人的加入,拍了一部年度票房大片“綠色奇蹟之當幸福來敲門”,目前仍在全美熱烈上映中...喂!有沒有這麼好運氣啊!



 
◎年度最佳武術指導獎   
在NBA影壇當中,有一小群人做著與其他人不一樣的精密運動,他們的拳腳就是他們的武器,肉體就是謀生的本錢,往往施展開來是虎虎生風,無影無蹤,叫人看了是退避三舍,冷汗直流,武術指導是他們的名字,武行就是他們的暱稱,入圍的有:
 
阿泰斯特(拳霸1, 拳霸2, 拳霸3)
布魯斯.鮑文(精武門, 蛇形刁手, 虎鶴雙形, 功夫,功夫灌籃等)
馬克斯.坎比(紐約拳霸, 金磚帝國)
 
得獎的是:布魯斯.鮑文(精武門, 蛇形刁手, 虎鶴雙形, 功夫灌籃等)


 
說到拳腳功夫,這位人稱腰馬合一,以掃堂腿白骨爪名震天下,十二路譚腿掃翻天下無敵手,祕傳暗殺拳的一代宗師鮑文,NBA裡頭只怕沒人是他對手,他在場邊拉拉筋做做伸展就可以讓對手嚇得掉球,遠遠的朝你走來,你可能就要心悸盜汗呼吸困難,萬一他在你跳投的時候蹲下來綁個鞋帶,對不起,明年的今天就是你退休屆滿一年的紀念日,我們相信NBA場上還有很多硬底子功夫的好手,但說到拳腳第一,殺人於無形,評審們一致認為他再多拿十個獎項也不嫌多,只是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哪天會被紐澤西老大卡特與鳳凰城紅棍小史等人集資買殺手開車撞斷腿就是了.
(雷阿倫:過去的事就算了,我這人光明磊落高風亮節不做邪惡勾當,但倒是可以先幫你們租幾台砂石車...)

 

◎年度最佳卡司獎   
賣座票房鉅片的成敗與否,往往就是一流卡斯的薈萃成就體現,這季NBA大牌大風吹的震撼程度,恐怕不亞於當年的廣島核爆,看諸位票房巨星互換位置各領風騷,星光閃耀是搞得我們眼花撩亂,到底那一組卡司組合才是今年的票房保證呢?
 
入圍的有:
波士頓塞爾提克 - 綠巨人賽克, 綠色奇蹟之當幸福來敲門
洛杉磯湖人 - 洛城龍捲風之性.謊言.錄影帶
鳳凰城太陽隊 - 亞利桑那艷陽下    
    
得獎的是:波士頓塞爾提克 - 綠巨人賽克, 綠色奇蹟之當幸福來敲門



這無疑是今年競爭最激烈的獎項,眾家大牌演員如重量級演員大鯊魚歐尼爾,視大三元如糞土的三雙機器簡積德,以及西班牙一線紅星波蓋索等等紛紛接演新片,弄得整個NBA影壇是高潮迭起驚喜連連,球迷光是注意交易動態就夠忙的了,不過說到今年的話題卡司,這獎還是要頒給波士頓塞爾提克門下的三巨頭GAP – 論票房論話題,三人完美的分鏡搭配,兄友弟恭的溫良謙讓,循循善誘的指導傳承 --比起大愛電視台毫不遜色啊!絕佳的相性與默契,成就這三人成為今年最棒的卡司組合,一付影城大亨樣的紅頭奧拜克地下若有知,肯定又要點根雪茄慶祝了.



◎ 影評人終身成就獎老穆.穆湯波
 



有誰比老穆更老資格呢?

萬一他接受訪問的時候,不小心把他的背號講成實際年齡的話,那可能將是NBA史上最實在可信度最高的一篇經典報導,但這一季儘管大部分時間老穆都像失智老人一樣在場邊嘴巴半開拍手呵呵笑,但輪到他上場時馬上又神擋殺神佛擋殺佛-只差沒有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但儘管已是人瑞年紀,老穆這季的手指可是搖得更利害,除了不禁懷疑姚明是從中國帶了什麼仙丹妙葯大還丹之類的五千年奧義讓老穆服用之外,以NASA休士頓的科技力,要做出貌似老穆的生化機器人,應該也是不成問題,相信也該是豐田中心的執法裁判們仔細檢查看看,場上有無什麼細小的螺絲螺帽或零件晶片掉落的時候了.
 


◎年度最佳紀錄片獎巨獸大戰 - 奈及利亞巨神對抗紐約大猩猩
 




NBA數十年歷史眾家英豪各領風騷,有著太多的經典時刻,影史上西有巨猩金鋼,東有怪獸哥吉拉,高聳入雲,鉅力萬鈞,而由 “美夢”歐拉朱萬對抗“大猩猩”派屈克.尤英,兩大巨人高來高去的頂尖對決,絕對是90年代決戰禁區最美好的戲碼,也是今年NBA最經典動人的紀錄片,儘管最終結果難免有輸有贏,然而在今年名人堂的表揚典禮上,這過去的恩怨情仇早已一笑泯之,看老將不死眼裡泛紅的淚水,感動的片段,瞬間就是永恆,催淚嗎? 我們還沒完啊!美夢歐拉朱萬有後進姚明主動請益,大猩猩尤英也有晚輩魔獸霍華需要他指導教誨,這兩人鐵定要延續著前一代巨獸對抗的戲碼繼續給他鬥個日月無光,票房鉅片就是要海噱你的荷包嘛!當然要續集給他一直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