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的熱火,去年在季後賽第一輪難堪的被公牛給橫掃,今年更慘,一堆傷兵問題,15勝67敗,連季後賽都摸不到邊,歐尼爾也隨之跑到西岸太陽隊去。但傷癒復出的「閃電俠」Dwyane Wade並沒有對熱火的未來感到失望,看著球隊留下全能助手Shawn Marion,並且剛從選秀會上的第二順位選進了超級大一生Michael Beasley,雖然熱火的陣容無法跟綠衫軍匹敵,但在東區B段班各隊的補強競逐上,熱火的收穫不算差,新的一季仍有重返季後賽的本錢。

正當前陣子所有球迷的焦點都集中在塞爾提客封王之際,美國隊參加北京奧運的12人名單隨之出爐,傷癒復出一直表態有高度參賽意願的Wade果然榜上有名,也因此,引起不少球迷的激烈討論。在大家爭議他是否能為美國隊在國際賽帶來貢獻之餘,大家不妨想想,以Wade成熟的個人特質,願意承擔團隊中任何一項任務的他,在場上所展現的企圖心與感染力,相信會比什麼都重要。  

就像兩年前他力挽狂瀾帶領熱火隊逆轉小牛隊拿下總冠軍一樣。


前幾天,剛好看了一部由華納家庭娛樂於5月發行的「NBA銳不可當:閃電俠韋德」(Undeniable the rise of Dwyane Wade)紀錄片DVD。這部片長一小時的超級球星特輯,記錄了他為何能邁向成功的心路歷程,並且收錄了他的童年照片、家庭錄影帶、NBA與大學時期重要賽事精華片段,以及場內場外的各幕後花絮等片段,當然,還有Wade本人、家人、隊友歐尼爾、好友LeBron James的專訪。 


 
(左封面、右背面)

看完後,又讓我想起了兩年前他在總冠軍戰的種種經典畫面。如欲回顧Wade當年在2006 NBA Finals的神人等級表現,可以看看之前所寫的這四篇文章,你就知道能夠被《運動畫刊》選為年度最佳運動員的他有多麼的不可思議,尤其是從第三戰的最後六分半鐘開始......
NBA 2005-06 Finals 3【Air Wade】
NBA 2005-06 Finals 4【熊熊烈火】
NBA 2005-06 Finals 5【王牌的自覺】
NBA 2005-06 Finals 6【苦盡甘來】


從小在芝加哥貧民窟長大的Wade,沒有像其他小孩一樣吸毒打架誤入歧途,反而因為打籃球,改變了他與他母親的未來。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Wade媽媽喬琳達在獄中服刑,改過自新的她,適逢Wade正準備要為馬其特大學於主場出賽最後一戰,因此Wade去求假釋官讓她能獲得提前假釋出獄的機會,很順利的,這一個讓母子團圓的請求也如願以償。

這是他母親第一次看Wade打球。當她看到自己兒子最後成為大家眼中的大英雄時,視此刻為「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刻」的喬琳達,在觀眾席上哭了,賽後她與Wade緊緊相擁,她說:「你是我的英雄」,但Wade回說:「不,妳才是我的英雄」,因為喬琳達成了Wade一心努力向上的最大力量。

如今,Wade將帶著這股力量與信念,在今年暑假為美國隊奪回金牌,並帶領熱火重新找回球迷對他們的尊敬與喜愛,你們覺得他能夠辦到嗎?

我想他可以的,因為他是銳不可當的閃電俠-Dwyane W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