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對溜馬來說,他們的前途是光明的。新人Tinsley打得有聲有色,配合季中交易來的Brad Miller,Artest,以及新科明星前鋒J. O’Neal紛紛展現自己的天賦。盡管掉車尾打進了季後賽,但他們知道,他們的黃金時期明年開始。
 

2002年對籃網來說,他們的前途也是光明的。季前交易來的Jason Kidd搭配二年級狀元Kenyon Martin,射手Kittles和Van Horn和前場苦工Aaron Williams,竟然一鼓作氣拿下來東區冠軍。他們的黃金時期正要開始。
 
一路不被看好的溜馬一路和籃網殺的難分難解,靠著老將Miller和Croshere的適時發威,就這樣將比賽帶入了第五場一決生死。
 
兩隊上半場打完平手,第三節打完也是平手。從來沒有一邊領先超過5分,並且領先互相交換了將近30次。就在主播紛紛拿出過往的數據來証明這是一場即將成為經典的比賽時,他們一定沒有料到,這場比賽會超越經典,而成為一場永垂不朽的偉大比賽。
 
時間剩下18秒,溜馬落後三分。Miller一個假動作騙到Van Horn犯規,罰球命中率91%的Miller罰三球。籃網教練Scott在Miller罰進第一球之後,叫了一個暫停,試圖打亂Miller的節奏。
 
成功了。Miller罰失了第二球。
 
Kidd被溜馬用犯規戰術送上了發球線,並冷靜的罰進了兩球。落後3分的溜馬叫了他們最後一個暫停後,交由替補控球Ollie快速推進上籃。
 
不進。
 
新秀Richard Jefferson搶到了籃板,溜馬趕緊犯規。時間剩下5秒。Jefferson只要罰進任何一球,沒有任何暫停的溜馬就輸了。只可惜,這位新秀兩罰不進。籃板被溜馬掌握到,Ollie快速推進前場,沒有時間了,沒辦法再接近三分線一點的Ollie只好把球傳到跟他離三分線一樣遙遠的Reggie Miller手上。
 
37歲的老將一個熟悉的轉身,出手,在距離籃筐39英尺的位置。
 
似乎沒有人覺得這超遠距離的三分球會進,Van Horn的雙手都已經准備舉起來了。
 
他們忘記了這是Reggie Miller。如果他真的只有像他被人譏笑的95磅體重的話,那他心就佔了90磅。
 
所以Van Horn迎接勝利的雙手只能硬生生放下。
 
盡管兩度延長之後,氣力放盡,得不到隊友支援的Miller終於敗給了團隊戰力強勁的籃網,但是多年之後,沒有人會忘記這位射手是如何力挽狂瀾,拯救自己的球隊。
 
這一天,這一場比賽,將永遠屬於Miller。

(本文刊於Hoop雜誌5月號)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