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蘭多夏季聯盟(Orlando Pro Summer League)自 7/7 開始,為期五天,參加的球隊雖然不若另一個夏季聯盟(Vegas)盛大,只有六支球隊,但是擁有本屆選秀會狀元 Derrick Rose榜眼 Michael Beasley 的公牛和熱火皆會參加,比賽內容仍然值得期待,只是這次溜馬注定只有「陪練」的份。

翻開參賽六隊的陣容名單,公牛、熱火、籃網、奧拉荷馬市(前超音速)無一不是星光閃閃,各自都有本屆樂透選秀領軍,待培養的潛力股們個個躍躍欲試,例如公牛除了 Derrick Rose 之外,已屬於即戰力的兩個二年級中前鋒 Joakim Noah 和 Tyrus Thomas 也在陣中(他們來幹嘛?幫 Rose 護法嗎?),另外交易來的三年級前鋒 Cedric Simmons 和去年夏季聯盟打的不錯的白人中鋒 Aaron Gray 也都在,公牛夏季聯盟排出來的先發五人簡直是犯規啊!

其餘熱火、籃網、奧拉荷馬市這三隊也不遑多讓,雖然沒有公牛那麼誇張,但各自除了樂透新秀掛帥之外(熱火的 Michael Beasley、籃網的 Brook Lopez、奧拉荷馬市的 Russell Westbrook),也都派了有力的二年生前來助陣,熱火的小白後衛 Daequan Cook 去年就在這裡殺的大家嚇嚇叫,籃網的中前鋒 Sean Williams 也在聯盟站穩先發中鋒一段時間,前超音速的 Jeff Green 和從國王找來的籃板狂 Justin Williams 都是一號人物,這四支球隊,對於夏季聯盟都有明確的目標和任務等待執行,然而剩下的魔術和溜馬呢?

地主魔術只有一個本屆選秀新人 Courtney Lee 入隊,另外則帶了兩個球隊板凳中尚待琢磨的大個 James Augustine 和 Marcin Gortat 陪著練兵,其餘都是龍套球員和前來找機會的老江湖以及選秀會上落選的年輕人們;溜馬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有 Shawne Williams 一個站在上發抖的男人和甫再獲得一年短約的 Stephen Graham 算是球隊夏季聯盟的主力,其餘全都是外援,或許有些人期望能在夏季聯盟打出漂亮的成績單,進而一圓 NBA 夢,但那一定不會是溜馬能給的機會,因為溜馬的 15 人名單已經滿了,名單如下(我還沒把「可能會被買斷」的 Jamaal Tinsley 算進去喔,大哈應該不用考慮了,直接說掰掰)。

Pacers Roster
C  Jeff Foster / Radoslav Nesterovic / Roy Hibbert
PF Troy Murphy / Maceo Baston / Jason McRoberts
SF Danny Granger / Shawne Williams / Stephen Graham
SG Mike Dunleavy / Marquis Daniels / Brandon Rush
PG T.J. Ford / Jarrett Jack / Travis Diener

Brandon Rush、Roy Hibbert、Jason McRoberts 這三人因為交易尚未通過而不能幫溜馬打今年的夏季聯盟實在太扯了,這讓溜馬的戰力變成可能是夏季聯盟六隊之末,你期望 Shawne Williams 一肩扛起整支球隊的攻守嗎?他已經成長到能在這裡呼風喚雨的程度了嗎?就算我們樂觀的相信他可以,別隊的「大物」新秀們也不會讓他好過。

這種因為行政上的判斷(交易問題)而使得球隊既定行程受到影響(球員不能上場),我會把它歸咎於球隊高層的疏失,說明白一點就是我對擔任「總管」的大鳥越來越不滿意,希望這些球場外的風波和行政上的流程都能儘早安排妥當,讓球員好好打球,教練好好教球,球迷們才能安心看球。大鳥,加油,好嗎?

奧蘭多夏季聯盟從 7/7 開始,也就是台北時間星期二(7/8)凌晨三點開打,溜馬第一場比賽將對上奧拉荷馬市,連打五天,第二場應該會在星期三凌晨五點對上公牛,第三場星期四凌晨五點對上熱火,第四場星期五凌晨四點對上魔術,第五場星期六上午 11 點對上熱火。

溜馬仍由總教練歐比王(Jim O'Brien)親自領軍,Shawne Williams 和 Stephen Graham 應該都會先發,有心想熬夜追蹤的溜馬迷們可看看 Williams 是否有去年 Danny Granger 大殺四方的能耐,或者更耐戰的 Graham 會打的比 Williams 更好也說不定,奧蘭多夏季聯盟仍然會提供一台 RDV 現場全程網路轉播,熱血的你不要錯過喔。

奧蘭多夏季聯盟官網
http://www.nba.com/magic/news/summerleagu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