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夏季聯盟第一天,焦點雖然全在第二場的 Derrick Rose 和 Michael Beasley 對決上,奧拉荷馬市的第四順位新秀 Russell Westbrook 也是眾所矚目的觀察重點,但溜馬小將默默的贏了第一場,95:78,拉開這個夏天 NBA 熱鬥夏季聯盟的序幕。

溜馬的先發五人
前鋒  4 Shawne Williams
前鋒 22 Josh Davis       
中鋒 44 Courtney Sims  
後衛 23 Stephen Graham    
後衛 11 Earl Calloway    

奧拉荷馬市的先發五人
前鋒 22 Jeff Green
前鋒  3 D.J. White 
中鋒 30 Justin Williams
後衛  2 Devin Green 
後衛  0 Russell Westbrook

看夏季聯盟,記「球衣背號」很重要,你不一定認得場上那個黑的白的是誰,但至少你一定要記住剛剛表演精采得分動作的球員是幾號,利用空檔再查清楚到底是何方神聖,多看幾場你就會習慣各隊的主力球員是哪些人,不用全記,因為球隊會重點培養的也就那幾位而已。

溜馬的重點當然是 Shawne Williams 和 Stephen Graham 這兩位前鋒,不過 Graham 今天應該是被安排打得分後衛,鋒線上的另一個位置是讓六呎八吋較有經驗的強力前鋒 Josh Davis 擔任先發,倍受期望的 Williams 則回到最適合他的小前鋒。

強壯的 Graham  肌肉線條明顯。

一如預期,強壯的 Graham 表現的比 Williams 要來的好,他發揮和去年夏季聯盟一樣擅攻擊籃框的本事,獲得大量的罰球,在這種機遇戰偏多的比賽中,Graham 的強悍對抗性讓他完全沒有適應問題;相反的 Williams 的投射雖然仍有準度,但他切不進禁區,運球一碰到對方防守球員撲上來就只能退後或傳出去,他六呎九的身高並沒有得到絕對優勢,在混戰中對手也無懼於他的防守,一再挑戰他的犯規能耐,Williams 的打球方式,難道又是一個走「優雅」球風的球員嗎?溜馬真的需要一點霸氣,或者有狠勁、硬皮鐵骨的傢伙來提升鋒線打硬戰的實力。

Williams 的協調性和運球不差,但還是比不上一般的後衛。

板凳上的前鋒 Andre Emmett(球衣背號 29 號)得到 15 分,但他很多球都是自己上,比較沒有團隊概念(在這種比賽層級中不一定是壞事,畢竟人人都是為了拼一口飯吃);先發控衛 Earl Calloway 穩紮穩打的得到 16 分 7 助攻 4 籃板,這位從 D-League 回來的老將(相較於其他年輕後衛),知道自己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也沒有被對面的火熱新秀 Westbrook 給嚇唬住,耐心的找尋隊友最好的出手機會,自己該投籃的時候也不手軟,這場比賽他交足了功課,是個可靠的後場指揮官。

禁區部分,兩個中鋒 Courtney Sims 和 Vladimie Gulobovic 一先發一替補表現比預期中要來的更好,雖然比賽節奏一直都很快,攻守轉換非常迅速,但兩人跟進的速度並不慢,也能確實掌握籃板球和籃下的空檔,效率實在是比大哈要好太多了。(大哈:我都要走了還中槍是怎樣!)第三個中鋒 Aleks Maric 籃板雖然搶不多,但卻煽了三記火鍋,表現也非常稱職。

Westbrook 的爆發力真是讓人流口水。

另一邊奧拉荷馬市的重點自然是在選秀順位爆升的 Westbrook 和去年入選新秀第一隊的 Jeff Green 身上,Westbrook 的爆發力果然名不虛傳,有強而有力的第一步,快速的換手運球,一點點小空檔就能瞬間切入,或分球或直接飛身扣籃,破壞力非常大,他得到 18 分 4 籃板 5 助攻,確實有 nbadraft.net 給他的模板 Rondo 的影子,但 Westbrook 的進攻企圖心更強;能鋒能衛的 Jeff Green 在這種機遇戰也很吃的開,由於奧拉荷馬市今天的組織進攻較不順,除了 Westbrook 的切傳之外很少能導出有效空檔,所以有大半進攻多半是誰拿到就單打解決,或最後通通交給 Jeff Green 料理,Green 和溜馬的 Graham 一樣,拿到全隊最多的罰球機會,但可惜 12 罰 8 中,只攻下 21 分 5 籃板,奧拉荷馬市整體的籃板、助攻、手感皆不如溜馬,沒有一節的得分高過對手,最後就以 19 分之差大敗。

Jeff Green 拿下全場最高分。

另外還有幾個值得觀察的球員!像是奧拉荷馬市的首輪 29 順位新秀,來自印州六呎九的重磅前鋒 D.J. White,低位單打不錯,他的體型讓他很有破壞力;還有前國王球員 Justin Williams 和前灰狼球員 Ndudi Ebi,都來這裡尋找自己重返 NBA 的機會,可惜兩人的表現並未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喔,Ebi 罰六中一算嗎?),尚待更多努力。  

下一戰對上公牛,應該是明天早上七點開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