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季聯盟大概每天的焦點都會在 Derrick Rose 和 Michael Beasley 身上打轉,不論他們打的是好是壞,不過奧克拉荷馬市不甘寂寞,竟然臨時把去年的新人王 Kevin Durant 找回來幫 Russell Westbrook 助拳,這下奧克拉荷馬市以 33 分之差大勝魔術;Rose 和 Beasley 第二天的表現都不好,但靠著隊友火力支援,仍然分別擊敗溜馬和籃網。

溜馬的先發五人(與第一戰相同)
前鋒  4 Shawne Williams
前鋒 22 Josh Davis       
中鋒 44 Courtney Sims  
後衛 23 Stephen Graham    
後衛 11 Earl Calloway    

公牛的先發五人
前鋒 35 Demetris Nichols
前鋒 24 Tyrus Thomas
中鋒 13 Joakim Noah
後衛  6 Keith Langford 
後衛  1 Derrick Rose

昨天見識到 Westbrook 驚人的爆發力,今天選秀狀元 Rose 在場上展現的天份之高依然讓人口水流滿地,快速的橫向移動力,廣闊的全場視野,更精準的切入分球,還有不畏碰撞的對抗性,看他打球有像 Chauncey Billups 或 Brandon Roy 的味道,球在他手上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惟他的外線還沒練起來,射程也不夠遠,但這都是可以練的,Rose 的新人年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 NBA 節奏和公牛新總教練的打法,他的新人王之路可能不太好走,但眼光要放遠一點,以未來成為一個 20-5-5 的全能控衛之路前進吧。

Rose -- 下一個世代的準明星控衛

話說回來,頂著金光閃閃的先發陣容,公牛今天雖然贏球但前三節卻都是落後中,要不是第四節一雙後衛 JamesOn Curry 和 Keith Langford 連續三分球命中(Rose 整節沒上),加上大中鋒 Aaron Gray 跳出來主宰禁區縱橫籃下,公牛能否突破溜馬的強力防守完成逆轉秀還很難說。

溜馬今天的防守不是矇到的,多次有效把持球者逼往邊界走,然後突如其來的包夾逼使公牛發生失誤,教練團有用心在設陷阱降低 Rose 的影響力,另外也在禁區製造多次公牛球員帶球撞人,鋒線快速站位的積極度值得嘉獎。

今天表現最好的球員我要頒給 11 號的先發控衛 Earl Calloway,雖然從數據上來看他的命中率不好失誤又多,但是他有確實做到帶領小將們衝鋒陷陣的任務,不管是半場切傳、快攻轉換、需要他的外線救命時,他都能圓滿提供他的貢獻,說真的,我很希望能看到他在 NBA 場上奔馳的模樣,Calloway 今晚的成績單是 20 分 6 籃板 5 助攻 3 抄截。

Earl Calloway 連續第二場表現出色

除了令人放心的 Calloway 之外,Stephen Graham 和 Josh Davis 這兩位硬底子前鋒同樣十分可靠,Graham 的持球威脅性,Davis 幾次漂亮的檔切後接獲回傳球穩穩投進三分,還有兩人對籃板的執著,以及兩個中鋒 Courtney Sims 和 Vladimie Gulobovic 任勞任怨的做盡髒活。先前我認為溜馬的戰力可能是與賽六隊之末,但 Role Player 的堅持讓我低估了他們的實力,全明星不能帶來總冠軍,唯有防守才能留下勝利,現在這支溜馬隊很棒,很有生命力。

Stephen Graham 是溜馬目前得分能力最強的球員
 
表現好的球員應該鼓勵,表現差的球員留到最後再講,溜馬迷應該知道我要說誰?所謂的球隊王牌 Shawne Williams!你還在睡啊!投九中三,得到 10 分 5 籃板 3 助攻,你就滿足這樣的成績而已嗎?那股主宰夏季聯盟的氣勢在哪裡?你的積極度連在板凳上很想把球通通都自己投的 Andre Emmett 也比不上,至少人家渴望要球攻擊,而你呢?在禁區不夠強勢,在外圍又欠缺運球突破的能耐,Graham 都比你還像是溜馬的王牌,請問你要繼續「不三不四」到什麼時候,等到去別隊的時候嗎?

Shawne Williams 到底是能裡能外還是不三不四?

第三戰將在明早七點開打,對手是 Beasley 的熱火。

補充:前拓荒者後衛 Jarrett Jack 昨天也有到奧蘭多夏季聯盟現場觀戰,穿著便服卻無法上場為新東家效力,希望能儘早看到他穿上溜馬藍黃球衣上場奔馳。

Jarrett Jack 是溜馬下季期待的控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