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澳大利亞北京奧運女籃代表隊正式成軍;成員為:
 
巴特卡維奇(Suzy Batkovic):前鋒/中鋒;1980年生、194㎝、89㎏、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UMMC Ekaterinburg)。
 
畢華拉卡婭(Tully Bevilaqua):得分後衛;1972年生、164㎝、66㎏;澳大利亞WNBL坎培拉首都隊(Canberra Capitals)、美國WNBA印地安那狂熱隊(Indiana Fever)。
 
考克斯(Rohanee Cox):前鋒/中鋒;1980年生、182㎝、83㎏、澳大利亞WNBL敦斯維爾火燄隊(Townsville Fire)。
 
葛瑞瑪(Hollie Grima):前鋒;1983年生、190㎝、84㎏、澳大利亞WNBL墨爾本布林袋鼠隊(Bulleen Melbourne Boomers)。
 
哈洛爾(Kristi Harrower):後衛;1975年生、163㎝、63㎏、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
 
傑克森(Lauren Jackson):前鋒/中鋒;1981年生、195㎝、85㎏、美國WNBA西雅圖風暴隊(Seattle Storm)。
 
菲利浦(Erin Phillips):後衛;1985年生、173㎝、70㎏、澳大利亞WNBL阿德萊得閃電隊(Adelaide Lightning)。
 
蘭道爾(Emma Randall):前鋒/中鋒;1985年生、188㎝、83㎏、澳大利亞WNBL墨爾本布林袋鼠隊。
 
史格林(Jenni Screen):後衛;1982年生、180㎝、69㎏、義大利帕瑪籃隊(Basket Parma)。
 
史奈爾(Belinda Snell):搖擺人;1981年生、180㎝、80㎏、法國布爾茲籃隊(Basket Bourges)。
 
桑墨頓(Laura Summerton):前鋒;1983年生、188㎝、75㎏、義大利塔蘭托克雷斯籃隊(Cars Basket Taranto)。
 
泰勒(Penny Taylor):搖擺人;1981年生、185㎝、75㎏、俄羅斯葉卡特琳堡烏拉爾隊。
 
國內球迷應該對葛瑞瑪印象深刻。去年第29屆瓊斯盃邀請賽中,葛瑞瑪以場均15.17分、6.33籃板,榮膺大會MVP。2004年雅典奧運,她以「第13人」成為代表隊遺珠;本次入選,至感振奮。不過本次代表隊最受矚目的靈魂人物,還是WNBA2003、2007年MVP得主傑克森;與2006年巴西女籃世錦賽MVP泰勒。
 
泰勒於2001-03年效力WNBA的克里夫蘭搖滾者隊(Cleveland Rockers;已於2003年解散)、2004-07年轉投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據悉,奧運結束後,泰勒有可能重返WNBA,為水星隊打剩餘的比賽。而傑克森效力的西雅圖風暴隊,至7月9日止,戰績為12勝7敗,僅落後在WNBA西區領先的聖安東尼奧銀星隊(San Antonio Silver Stars)1場勝差。傑克森在19場比賽裡,場均20.3分、7.1籃板。
 
澳大利亞稱女子成人隊為「蛋白石」(Opals)。2000年雪梨奧運會因敗給美國,屈居亞軍的澳大利亞隊,在2002年江蘇世錦賽準決賽中,再度以56:71慘敗給美國隊15分;無緣冠軍戰。當時傑克森就曾說:「美國隊也沒多可怕,將來我們一定有機會。」但2004年雅典奧運女籃決賽中,澳大利亞又以63:74不敵美國隊。
 
2006年巴西世錦賽,美國隊於準決賽中敗給俄羅斯。在夙敵意外落馬的情況下,澳大利亞隊以91:74大勝俄羅斯;獲得隊史上首次世界冠軍。而奧運組軍,也僅小小更動了世錦賽名單而已──出征巴西聖保羅時,巴特卡維奇、考克斯因傷缺陣,由麥克伊儂奈(Emily McInerney)與懷特爾(Jenny Whittle)頂替。而傑克森、泰勒、哈洛爾、史奈爾、桑墨頓、巴特卡維奇等6名球員,都有奧運參賽經驗。
 
7月28日與30日,這隻代表隊將兩戰巴西隊;8月9日奧運女籃開賽前,又將與美國、俄羅斯、日本、馬利、中國等隊進行熱身賽。總教練史特林(Jan Stirling)認為比起巴西世錦賽時,代表隊實力更加強勁。而首要目標當然是戰勝頭號假想敵美國隊,拿下隊史奧運首金。
 
注:原載於2008.07.09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