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傳奇明星賽」在台灣,從電視轉播上來看可能是一場星味有餘,精彩不足的比賽,有人覺得花大錢衝現場不值得,但我還是衝了,不為什麼,只為了能一賭這四位已退休 NBA 傳奇明星的昔日丰采,灌籃是少了,飛是飛不起來了,但活生生的皮本(Scottie Pippen) 就在你眼前,一個微笑,此生已足矣。


以上 NBA 球星的名字換成 Reggie Miller 也可以,真的真的希望有那麼一天。(溜馬迷的衷心希望)

四個球星的身手確實退化不少,崔斯勒(Clyde Drexler)幾乎打了整場的老人球,一度有機會灌籃卻也只是輕輕躍起把球放進去而已;萊斯(Glen Rice)在中場的三分球表演賽中前六球全進,但接下來九球卻只命中兩球,身材是真的蠻圓的,但那一雙輕柔的手腕依然令人讚嘆;阿姆斯壯(B.J. Armstrong)是四人之中最低調、安靜的球星,他把鎂光燈焦點全讓給了今晚是「天下第一人」的皮本。(這個時候介紹開場的主持人就不應該再稱呼皮本為「永遠」的天下第二人了,太掃興了吧)

壓軸出場的皮本給了全場觀眾一場最華麗的秀,不用去計算他得了多少分,投了多少三分球,傳了多少助攻,這些數字都不重要,能在這麼近的距離,看見皮本熟練的運球、切入、一條龍上籃、空中截球、敲火鍋,以及他以 43 歲高齡,為了全場熱情觀眾獻上了兩次扣籃,真的真的,今晚是屬於皮本的。

陪打的 CBA 老將和 SBL 球星不是今晚的主角,不過我完全不覺得何守正認真防守皮本有什麼不對,有競爭才有可看性,何守正做的很好,他和皮本一對一互為攻守應該是這場比賽中最棒的單挑戲碼;其他球員中,吳岱豪的表現最好,我記得他好像沒有一球 MISS,兩次 Alley-oop 也都成功了,賽後他也得到同隊的崔斯勒大力稱讚,台灣球員也是有身手不錯的,除了他的頭髮之外。:P

從這場表演賽可以看出,要現在的皮本復出 NBA 真的是太辛苦了,據內線消息,比賽結束皮本隨即馬上冰敷他的膝蓋 30 分鐘,他沒有說客套話,他是真的很累了。

對照四位傳奇球星無法遮掩的老態,我們的 CBA 老將其實狀況也沒多好,三哥(周俊三)的三分球準頭不再;龍哥(鄭志龍)的肚子有比較小一點了,但動作還是卡卡的;至於現役的 SBL 球星,我只想特別提一個人,哈孝遠先生,你也可以退休了,這種比賽還能放槍四次,真有你的。

除了場上的表演賽之外,暫停時間紐約尼克啦啦隊的表演很精采,肢體動作豐富,每個都是大正妹;勇士吉祥物 Thunder 的空中 360 度轉體扣籃拿到最多的掌聲,看到這些節目才有一點點 NBA 的味道,至於表演賽、主持人、音樂、場地動線,則依然是「台」味十足。

距離球場最近的七八千元座位區幾乎都滿了,據說很多都是公關票,現場的小孩也超級多,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的自己購票進來的,台北小巨蛋以欣賞籃球比賽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場館,就是票價太貴了,且配套的軟體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比賽結束之後,皮本沒有直接離開,他在接受訪問之後把身上的白色球衣脫上來準備也送給觀眾(在這之前他已經把頭帶、護肘、熱身衣都送出去了),還依依不捨想看偶像多一眼的熱情球迷隨即鼓譟起來,如果能搶到皮本的球衣(還有他的汗喔),今晚就不虛此行了,結果最後皮本頑皮的把球衣送給一位幸運的小妹妹,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場會有這麼多小朋友,原來小朋友天使般的笑容才能擄獲 NBA 球星的心啊。(以後千萬記得要帶小孩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