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羅培茲(Brook Lopez)羅賓.羅培兹(Robin Lopez)是今年NBA選秀會上十分熱門的籃球兄弟檔,但在他們之前闖蕩NBA的兄弟組合,成績又如何呢?



 
 
苦練決定你成為籃球員,但加上好的DNA才能保障你前進NBA,許多球星兒時的籃球啟蒙老師都來自於最親的兄弟,相信不用我們贅述當年飛人喬丹幼時在自家後院被他老哥賴瑞用各種灌籃招式痛電的往事,但既然都是同一個媽生的,怎不乾脆手牽手共赴NBA沙場拼經濟賺大錢咧?以下就是近年來較富盛名的NBA兄弟檔.
 
 

郝爾.葛蘭特Horace Grant
(芝加哥公牛,奧蘭多魔術,洛杉磯湖人等,已退役。)
哈維.葛蘭特Harvey Grant
(華盛頓子彈,波特蘭拓荒者,已退役。)

 
 


在台灣地區也很有人氣的眼鏡俠
 
 
 
前第一代公牛王朝的要角格蘭特,儘管曾經被牛頭老大譏為是永遠學不會三角戰術的傢伙,然而他的籃板技巧與低位髒活,卻是喬丹與皮本在那邊高來高去的最佳屏障,不過儘管他的名聲顯赫,三枚冠軍戒指又閃亮亮的擺在那兒,他老弟Harvey Grant的名氣就顯然不若他老哥來的大,換了好幾隊都沒有很好的成就,除了曾經被提名最佳進步獎之外幾乎沒有特殊的職涯紀錄,萬一兩兄弟拌嘴起來比起成績與表現,老弟大概也只能低頭默認大哥是對的.
 
 



"哇靠~你欺負我兄弟是吧?"             "就是那邊那個...搶我棒棒糖..."
 
 
 

多明尼克.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
(亞特蘭大老鷹,洛杉磯快艇等,已退役。)
傑拉德.威金斯Gerald Wilkins
(紐約尼克,克里夫蘭騎士等,已退役。)
 
 
 

光是看圖片我都覺得籃框會痛...
 
 
 
人稱“Human highlight film”- 人類精華影片的猛將威金斯先生,說到這位全能前鋒的輝煌事跡,應該大小球迷都能繪聲繪影地來上一段,而這位扣籃猛將也是有個球技不賴的親戚打過NBA哦,只是知道這位仁兄來頭的也還真不多,事實上這兩人還同隊打過球,他就是威金斯的親弟弟Gerald Wilkins,6呎6吋的身材,同樣也有老兄那種脫離地球的好彈性,甚至也曾參加過1986與1987的灌籃大賽,跟他老哥同場競技一較高下,不過,嗯,結果你知道的啦,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erald Wilkins的兒子Damien Wikins目前也在西雅圖超音速打球,Well,這家人的基因可真夠籃球的。
 
 


"親兄弟明幹拐...你好樣的..."
 
 
 
 

傑森.柯林斯Jason Collins(新澤西籃網,曼菲斯灰熊)
傑隆.柯林斯Jarron Collins(猶他爵士)
 
 
 
前籃網締造“大三零史詩傳奇”的中鋒球員柯林斯,被複製出了一名生化人出現在鹽湖城?人家是他的雙胞胎弟弟Jarron Collins啦,跟上頭的羅培茲兄弟檔一樣,柯林斯兄弟檔也來自於史丹佛大學,不過這對兄弟不只長像相仿,身型沒有兩樣,連在場上的功能也...差不多一樣雞肋,不過大哥柯林斯還是比較有哥哥的風範好用一點,爲了實踐日本忍術中究極的影分身忍法,我們誠心推薦爵士的教皇史龍要求老闆把大哥柯林斯弄來,讓兩兄弟一起上場,也許會收到意外的效果也不一定,所謂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 原來是這樣用的啊!
 
 
 

"科科,科科科"
 
 
 

波.蓋索Pau Gasol (洛杉磯湖人,曼菲斯灰熊)
馬克.蓋索Marc Gasol(洛杉磯湖人,曼菲斯灰熊)
 
 
 
兄弟同心,齊力吸金XD 
 
 
 
西班牙國家代表隊的一哥蓋索,可以說是近來歐洲產出最優秀的中鋒之一,這一季從曼菲斯灰熊轉赴洛杉磯湖人之後,更是在NBA當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湖人這一季季前選秀挑了蓋索的老弟,就是希望這位身高也夠的年輕新秀能夠拿出血統優秀的潛力,未來發揮跟老哥一樣的威力,不過結果老弟還沒養成,老哥倒是給弄來洛杉磯了,兄弟互換的這樁買賣,著實也稱得上是一件NBA趣聞是也,日前的北京奧運會則讓這兄弟倆暫時成了世上知名度最高的籃球兄弟 -- 或許身高也是世界最高的。
 


 "誰來解釋那個日本鬼子是怎麼回事..."
  
 
 
恰克.波森Chuck Person(印第安那溜馬,聖安東尼奧馬刺等,已退役。)
衛斯里.波森Wesley Person(鳳凰城太陽,克里夫蘭騎士,丹佛金塊等,已退役。)
 
 

  
 
生猛的老哥Chuck Person.
 
   
綽號“Rifleman”,以滿嘴垃圾話強橫作風聞名印第安那地區的哥哥恰克.波森,以及待過不少NBA球隊的弟弟衛斯里.波森,兩人共通的特色就是他們精準而穩定的長距離投籃,雖然對於年輕球迷來說哥哥可能比較陌生,不過弟弟退休只是2005年的事情,應該不少球迷還記得他經常出沒於三分球大賽場上的習性,不過比起哥哥的硬脾氣,弟弟的個性相對的就溫和的多。
 

精準的老弟Wesley Person.
 
  
布蘭特.貝瑞 Brent Barry (洛杉磯快艇,西雅圖超音速,聖安東尼奧馬刺,本季將轉至休士頓火箭)
強.貝瑞 Jon Barry (底特律活塞,沙加緬度國王,休士頓火箭等,已退役)
  
 
 
誰說白人不會飛!
  
 
前面介紹的幾組兄弟檔不是弟不如兄,就是兄弟一般雞肋(柯林斯兄弟:球季都結束了躺著也中槍.)但這組就是玩真的,老哥是國王黃金時代有名的板凳暴徒,老弟更是穿著熱身衣罰球線扣籃技驚全場,再加上還有個鼎鼎大名的老爸 – 已經入選名人堂的射手瑞克.貝瑞Rick Barry,我們也只能說阿就都給你們家打就好了啊!不過看來這家人籃球血統優秀一脈相承,虎父虎子提早養成來日也將必成大氣,請問貝瑞家的小朋友有沒有在欠經紀人...?
  

怎麼兄弟倆兜在一起就充滿了搞笑藝人的F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