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NBA球季很快就要開打了,在我們開始季前的Preview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去年季末打出很大驚奇的一個球員吧!

從小打籃球的時候,大家肯定都有幻想過以下的情景:比賽時間快到了,球隊落後,隊友慌忙的傳球,對手則瘋狂的撲上去封阻。你悄悄從底線溜過去,在兵荒馬亂之中找到了一絲空檔。你接到了球,還沒來得及瞄準,就看到對手像聞到血的鯊魚一樣衝過來……,沒有時間了,你只能從過往的練習手感,將球投出。就在你側身閃開防守者的同時,比賽結束的哨音響了。全場所有的目光都盯著那顆球,看著它輕輕的穿過籃框,翻起了籃網。

 

或者你曾經幻想過你是個數據魔人?那種一上場就可以讓記錄人員寫滿所有的數據,比如說什麼2024助攻8籃板啦,或者是2514助攻7籃板3抄截這類屬於基德(Jason Kidd)這種頂級巨星的成績?

 

那你可能會想要記得這個名字,塞遜斯(Ramon Sessions)。是的,他只是個新人,是的,他只是個打了1個多月NBA比賽的新人,是的,他只是個打了一個多月NBA比賽,之前全部待在NBA發展聯盟的第二輪56順位新人。

 

但是他已經完成了上述的所有事跡!


公鹿的神奇新人--Sessions
 

塞遜斯來自內華達大學(Nevada),那並不是一所傳統的籃球名校。不過塞遜斯的到來為這所學校注入了一股新的動力,在超級新人塞遜斯的帶領之下,這支球隊第一次殺進了NCAA錦標賽甜蜜16強,而塞遜斯也被選進了當年的全美新人隊。不過在大學打了三年之後,內華達的成績卻不盡理想。塞遜斯於是在大三球季結束之後,轉換跑道進入NBA

 

在球探的報告裡面,塞遜斯的傳球,運球能力都屬於上等的。不過瘦弱的身材和對抗性讓球探對於他在NBA的生存表示質疑。在訓練營裡面,球探對他的傳球視野大表贊賞,認為他是個傳統型的傳球第一的後衛,不過也表示他的外線是需要加強的地方。球探最後給他下的結論是,什麼都能做一點,但是沒有一個非常強的優勢和技巧。

 

塞遜斯就這樣掉到了第二輪56順位,才被密爾瓦基公鹿選走。公鹿一開始就沒打算將塞遜斯留在陣中,而他也成為了今年球季第一個被下放到NBA發展聯盟的球隊。不過到了發展聯盟,塞遜斯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就開始了他在發展聯盟的屠殺。第一個禮拜他交出了30.57.5籃板5助攻的成績,被選為單周最佳球員。到三月他第一次被公鹿叫上去之前,他在發展聯盟的成績是216.5籃板和7.6助攻。

 

上了NBA之後,塞遜斯保持了相當不錯助攻能力,在公鹿連續傷了威廉斯(Mo Williams)和貝爾(Charlie Bell)的情況下,他越來越得到教練的重用。於是在美國時間42號對巫師的那場比賽,塞遜斯就在最後時刻投進了那顆逆轉三分球。接著塞遜斯開始贏得了先發的機會,並且屢屢寫下助攻雙位數的紀錄。然後在不到兩個禮拜的414號打公牛的那個神奇夜晚,塞遜斯寫下了公鹿隊史紀錄的24個助攻,並且還外帶208籃板,成為今年NBA第一個2020助攻的球員,連保羅(Chris Paul)、威廉斯(Deron Williams)、奈許(Steve Nash)都瞠乎其後,一下打響了自己的名號。在最後一場例行賽對上灰狼,塞遜斯又寫下了2514助攻7籃板3抄截的成績。可以想見的,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位幾乎是從石頭裡突然蹦出來的塞遜斯下季可能是沒有辦法重回發展聯盟了。

 

在這段不長的時間裡,塞遜斯不但展現了相當驚人的助攻能力,也証明了他苦練外線的結果。未來塞遜斯的路可以說是一片晴朗,誰也不知道這位令人驚奇的球員還能締造出什麼成績。

 

塞遜斯,一個你需要記住的名字。

(原文刊於Hoop雜誌五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