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よなら昨日の願い 答え探してる今日 明日は風の中

向昨天好好的告別,做好擁抱前行的決定,
如果這樣做了,在前進的彼方或許就是幸福...........




------------------------------------------------------------------------------------

洛杉磯快艇 vs丹佛金塊

主要異動:
簽下戴維斯(Baron Davis)
以一個二輪選秀權和一千萬交易特例向金塊換來坎比(Marcus Camby)

短評:連續沉寂了兩季,今年暑假快艇突然大發飆,就在戴維斯宣佈跳出合約之際,迅雷不及掩耳就提出五年6500萬的邀約,順利將戴維斯帶回家鄉,事情的變化如此迅速也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包括勇士在內。一般預料,最後一年合約高達近1800萬的戴維斯「應該」不至於跟錢過不去,貿然選擇提前投入自由市場,「除非」,戴維斯已經與某隊達成一定的默契了。沒想到,「兇手」便是意料之外的快艇。

除了思鄉心切的情緒發酵外,戴維斯會琵琶別抱的理由大半還是跟「薪情」有關。過去兩年在戴維斯的帶領下,勇士成為聯盟最防不勝防的驚奇球隊,儘管上個球季以48勝的佳績飲恨八強外,但以勇士狂傲的球風,再創灣區快打旋風並非難事,戴維斯也不只一次表達願意留下來並肩作戰的意願。然而,對已經接近30歲的戴維斯來說,他也希望球隊以誠、同時以長約相待,尋求生涯的一筆保障。人情來說,幫助勇士重新找回希望的戴維斯的確應該獲得屬於他的尊重;但就理性面,勇士隊只願意提供兩年的全額保障合約,目的當然希望球隊未來運作能夠有更充裕的彈性空間。類似這樣的兩造迷思在勞資雙方可說是屢見不鮮了,只是勇士沒想到半路殺出快艇這程咬金,以迷人的五年長約斬斷戴維斯與勇士的情緣。這樣的結果除了暗裡珠淚滴,勇士也無話可說。

只是雄心勃勃的快艇也沒料到被橫刀奪愛的勇士竟由愛生恨,對同樣跳脫合約的布蘭德開出高達五年9000萬的金額,讓快艇的先發五門齊美夢遭遇空前難關。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布蘭德選擇東進,勇士與快艇兩頭空,反倒成了七六人好事。殺紅眼的勇士快艇之爭,也在此刻達到劇情的高潮,隨即又演出「你拿走我的麥格提,我出錢搶你的阿祖布基」如此灑狗血的戲碼。

但事情還沒結束!

彷彿這個暑假不把家產一次敗盡絕不罷休的快艇,竟又和金塊達成另一次驚人的交易協定,以一個具保護權的2010年二輪選秀和一千萬交易特例(Trade Exception)輕易換來連續三年的火鍋王坎比。此舉擺明金塊就是想要直接規避豪華稅,且在馬丁(Kenyon Martin)和努內(Nene)賣相都不佳的情況下,直接從隊中最會防守的長人下手。

對於金塊來說,這件事是好是壞難說,然而就實質面看,有坎比在,金塊是全聯盟最會失分的球隊之一,少了坎比,除了失分一樣多、離季後賽二輪更遠一步外,似乎也沒什麼差別,何況這更牽扯到高達兩千萬美元左右的錢,可以想見金塊作此決定的掙扎。從長遠看,薪資稍有舒解的金塊,或許將視新球季戰績發展如何而對陣中幾位高薪球員如馬丁、努內,甚至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進行另一波的「塑身行動」,以求讓陷入死水的球隊有重新展開佈局的契機。

至於失去布蘭德的快艇在搶來坎比後,倘若「勉族」能維持過去幾年的健康狀態,那麼他與卡曼(Chris Kaman)組成的「黑白雙煞」配合戴維斯的後場攻勢,快艇將更具衝擊西區列強的本錢;但快艇充滿希望之餘,戴維斯和坎比兩位新成員的病歷史不爆則已,一爆也有可能讓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淌血。總之禍福相倚,既然看不準未來,那就變個新氣象讓球迷增添茶餘飯後話題也不賴。


明尼蘇達灰狼

主要異動:
以一個二輪選秀權向七六人換來康尼(Rodney Carney)、布斯(Calvin Booth)和一個首輪選秀權
以亞瑞奇(Marko Jaric)、華克(Antoine Walker)、巴克納(Greg Buckner)和梅約(O.J. Mayo)向灰熊換來米勒(Mike Miller)、卡迪諾(Brian Cardinal)、柯林斯(Jason Collins)和洛夫(Kevin Love)

短評:如以結果來看,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灰熊的這筆交易算是他難得的佳作吧!一方面利用第三順位的梅約換來洛夫,避免後場的重疊衝突,同時也進一步出清了華克、亞瑞奇、巴克納這三位各長達三年之久的薪資負擔,換成米勒(兩年)、卡迪諾(兩年)和柯林斯(一年)的合約;此外,米勒的外線能力將在傑佛森(Al Jefferson)、佛伊(Randy Foye)、麥坎茲(Rashad McCants)之外形成另一個穩定的得分點。

假使米勒對於交易結果依舊鬱鬱寡歡,打不出應有的身手,灰狼亦能在往後兩年擁有極大的薪資空間,同樣不會吃太多虧;至於為幫助七六人籌措薪資空間的這筆善心交易,由於康尼和布斯薪資的三分之二將由七六人支付,因此灰狼也沒有明顯損失,甚至還可拿去做交易。對於灰狼這種不展望今年,等待來年重建的球隊,這樣進可攻退可守的交易表現已是十分及格。


華盛頓巫師

主要異動:
續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和傑米森(Antawn Jamison)
簽下布朗(Dee Brown)

短評:對於巫師的暑假作業大概可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來形容,喜的是他們順利留下三劍客,維持住球隊的基本隊型,只要大家能健康出賽,仍有非常大的機會再戰季後賽;憂的是,儘管亞瑞納斯佛心來的大降價讓球隊少付了1600(相當於每年近300萬的薪資,但這些錢又能幫助巫師找來哪種等級的替補角色),傑米森也很義氣的只用四年五千萬友情價留下來,然而巫師這樣的原班人馬再次上陣卻和過去幾年馬刺、活塞的原班人馬有著天差地遠的意義,連續三年的翻船是否也意味著三劍客的綜合戰力僅止於此?既然如此,這三人至少得延續三年之久的大型合約會不會成為未來巫師隊薪資運作空間急速縮小的罪源?這都是需要思考的事。

但反過來說,眼看東區各隊戰力急速補強,塞爾蒂克和活塞難以撼動,新興的暴龍、七六人、魔術、老鷹、公鹿、籃網也都磨刀霍霍,更別提天敵般的騎士,如此險惡的局勢,倘若巫師沒有盡力保持基本戰力,會否就在這一波競爭中失去立足點,如此對於支持自家的球迷說得過去嗎?

這兩者之間的衡量總是不斷考驗著總管的眼光和球團的佈局,甚至也是球隊盛衰的關鍵,也是職業運動中最引人入勝的所在。

---------------------------------------------------------------------------------

遠去かる鈍色の雲 街に残る雨の匂い
揺らめく淡い空の向こう あの日見た約束の場所


夢だったの?虹はもう空から消えた
容赦ない太陽 ちっぽけな影を ただ ありのまま映し出す

僕ら行こう 夢見る頃を過ぎ
不確かにふるえてる現実(いま)がここにあるけど
消えてしまった虹のその先へ
いつか架かる橋をもう一度信じて 歩き始める


君の描いてた世界は ねぇ ここにはなかったんだ
あやふやなあの空の向こう それでも道は続いている

何があるんだろう? 虹はもう空から消えた
辿り着きたいよ あてどない未来に まだ 怯えているけれど

僕ら言うよ 夢見る頃を過ぎ
語り合う全ての言葉が淀んで聴こえても
消えてしまった虹のその先へ
いつか架かる橋をもう一度信じて 僕らは行く

さよなら昨日の願い 答え探してる今日 明日は風の中

滲んでも 色褪せてしまっても そんな変わりゆく景色も受け止めて
僕ら行こう 夢見る頃を過ぎ
不確かにふるえてる現実(いま)がここにあるけど
消えてしまった虹のその先へ いつか架かる橋をもう一度信じて 歩き続け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