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主要提到的是一些2000後曾經打過魔術,但後來離開NBA的後發展為主(例如像Steven Hunter這種還在NBA的不在此列),如果還有遺漏還請多多包涵。

Jeryl Sasser
魔術成績: 2001~2003 兩年 82場 2.5分 2.3籃板

魔術高控衛失敗作品之一,離開魔術後打過以色列聯賽的Bnei HaSharon隊,以色列聯賽用美援的比例不低,去年Ndudi Ebi,今年Kenyon Martin的弟弟Richard Roby都曾效力過這支球隊。

Olumide Oyedeji
魔術成績:2002~03 一年 出賽23場 1.6分 1.7籃板

從奈及利亞出身,加入NBA前在俄羅斯和德國發跡,離開NBA後卻到中國和波多黎各兩地跑,奔波於兩地職業聯賽的「檔期」(兩個聯賽剛好分居上下半年),Oyedeji的生涯也是典型的世界籃球浪人。
Oyedeji據說曾經得到樂透承諾,但最後滾落到第二輪。在NBA生涯告一段落之後,Oyedeji曾經到希臘、斯洛伐尼亞、甚至科威特討生活,但目前主要的「行政區」不是在歐洲,而是在亞洲和美洲。
Oyedeji在亞洲,先是在CBA的北京首鋼隊效力,後轉投至KBL的三星隊,去年回到北京效力例行賽,然後又在季後賽因為CBA季後賽的「租借制」,而到了遼寧盼盼隊,並且挺進冠軍賽。Oyedeji在亞洲用他6-10吋 255磅的身材打的非常出色,曾經入選2次CBA明星賽,得到一次CBA籃板王。
CBA和KBL有一個中韓全明星賽,Oyedeji兩邊跑的資歷居然曾經兩邊都有入選全明星陣容紀錄。去年魔術到中國的比賽,Oyedejiu也是中國明星隊的一員。
Oyedeji還有什麼紀錄沒提到嗎? 對了,他去年曾經到西班牙短期打工一陣子.....Orz

Ryan Humphrey
魔術成績:2002~03半年 48場 1.9分 2.1籃板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魔術選他到底有什麼意義? 用19順位挑一個在選前預測中,只有大概第二輪中段身價的球員?結果打了不到一年就被扔掉了。以當時魔術缺手缺腳的陣容,隨便挑個第一輪後段身價的Boozer或是Marcus Haislip都比這樣浪費選秀權好太多。
這幾年Humphrey過的似乎不時很順,離開NBA後曾經和一個義大利二級聯盟簽約,隨後又轉到塞普勒斯的一個球隊打工(這是哪裡!!!?)。

Pat Burke
魔術成績:2002~03 一年 62場 4.3分 2.4籃板

當時Burke離開魔術後,也是等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有第二次挑戰NBA的機會,在離開NBA到加入太陽這段期間,Burke在歐洲算是過的還不錯,幾乎都在西班牙度過,皇馬、Gran Canaria等球隊都有他的身影。最近離開勇士之後,他加入了俄羅斯的Khimki BC(就是最近簽下Jorge Garbajosa和Carlos Delfino的球隊),這支球隊也有一個在NBA過的不好,但在歐洲卻挺吃香的前俄羅斯MVP  Maciej Lampe。

Robert Archibald
魔術成績:2003~04 1/82年 1場 2分 1籃板

Archibald在魔術的紀錄其實沒什麼好提的.......但他是魔術隊2000年後第二個簽下來的英國球員。這幾年在西班牙打球,前年曾待過Ricky Rubio所屬的DKV Joventut,明年則是在Unicaja Malaga,雖然是英國籍,但他並沒有代表英國參加今年的歐錦資格賽,或許2012年有機會看到他代表英國隊參加倫敦奧運。


S. Williams
魔術成績:2003~04 半年 4.9分 1.7助攻

「瞎矇」Williams離開魔術隊後曾經在NBA與歐洲進進出出,去年離開湖人隊之後,加盟了西班牙的瓦倫西亞。雖然在NBA表現一直遠不如Carter和Jamison兩位大學同窗,但比起另一位隊友Ed Cota,瞎矇算是混的不錯了。去年在西班牙平均12分 4.8助功,助攻名列ACB第三。Williams雖然曾經入籍喬治亞,但今年並沒有代表喬治亞參加第二級的歐錦賽。

Reece Gaines
魔術成績:2003~04 一年 38場 1.8分 1籃板 1助功

魔術在02/03球季,T-Mac才上演得分三分球籃板助攻抄截火鍋總數都是全隊最高的I Take Five球季。球隊後場只剩34歲的Darrell Armstrong和替補命卻先發大半季的Jacque Vaughn,這種後場怎麼看都需要大幅換血。果然,球季後魔術就跟Armstrong和Vaughn說掰掰,宣告後場全部砍掉重練。

一向有使用攻擊後衛傳統的魔術,這次看中了來自Louisville的雙能衛Reece Gaines。

6-6吋的Gaines在03年選秀前被認為是全美最好的後衛之一,而且在各大選秀預測裡,幾乎一致認為是非常適合魔術的人選。Gaines體能不差,外線有一定水準,不僅能防守兩個後衛,甚至還能守到小前鋒去。名校的完整四年磨練,加上Rick Pittino手下出來的第一輪後衛,過去都是天份和戰力的兼備。這樣的三重保證,當時T-Mac三不五時也可以幫忙打PG,橫看豎看,Gaines怎麼看都是魔術後場的正解,選秀後魔術迷也是一片叫好。

誰知道Gaines就是Pittino手下第一個爆胎的全能後衛......................

Gaines後來打過火箭和公鹿,最後選擇離開NBA。現在的Gaines在義大利A1聯盟的豪門Benetton Treviso。平均有11.8分 2助功,1抄截,是隊上倚重的後場主力之一,或許歐洲更倚賴雙能衛的球風會更適合他。

Donnell Harvey
魔術成績:2003~04 半年 4.1分 3.0籃板

Florida在Billy Donavan掌門後的初代鱷魚跳跳人。去年在土耳其Banvitspor隊(話說土耳其這幾年美國球員數量之多,大概是歐洲之冠),平均超過15分。07/08球季也打過山貓的夏季聯賽,今年忘記在哪裡曾經看過他....有印象的板有請指正。


Michael Bradley
魔術成績:2004~05 8場 一年 0.8分 1.8籃板

如果要舉一個近年的世界籃球浪人代表,Michael Bradley應該也可以參上一咖。
在05年費城結束NBA 僅4年換了6隊的菜鳥合約之後,Bradley先是去了西班牙Bruesa,平均有13分 8.4籃板,表現相當不錯,而且據說投籃和對抗性有大幅進步,還被評選為06年在歐洲表現最好的美國球員之一,也因為這樣的成績,Bradley獲邀參加太陽夏季聯盟,但最後沒能受到欽賴,只能回到歐洲。
Bradley去了德國,但打沒多久就被waive,之後Bradley又去了立陶宛,但這次只打了7場比賽又被掃地出門.....繞了歐洲一大圈的Bradley最後回到西班牙。這次他加盟CB Granada,但隊上已經有另外一個西班牙籃板王的美國中鋒Curtis Borchardt(這位也跟魔術有點關聯),去年流浪一整年的Bradely回到西班牙後,留下6場出賽紀錄....祝他好運。

Britton Johnsen
魔術成績::2004~05 一年 2.1分 2.3籃板

NBA頗有名氣的摩門教徒,當年參加選秀時間曾經因為傳教而延後了兩年。現在也在土耳其Galatasaray的球隊(這是一家咖啡公司的球隊),表現普通。

Brandon Hunter
魔術成績:2004~05 一年 31場 3.1分 2.2籃板

Hunter曾經是NCAA籃板王,但無奈Size太小(6-7吋),在NBA實在打不下去。離開NBA後,Hunter曾經參加Pete Newell長人訓練營改善進攻技巧,而且還是曾文鼎和吳岱豪的同梯。現在Hunter在義大利的Angelico Biella打了兩年,曾經拿到義大利聯賽的冠軍,這兩年平均有14.8分 8.6籃板,12.9分 9.1籃板的成績。

Mario Kasun
魔術成績2004~06 兩年 73場 2.7分 2.6籃板

曾經是NBA最強硬的歐洲中鋒之一,當初離開魔術隊有些可惜,近年效力西班牙FC巴塞隆納(和Fran Vazquez同隊),平均8分3籃板。去年歐錦賽表現搶眼,曾代表克羅埃西亞拿下10分 5.5籃板,強勢的內線作風讓歐洲球迷稱為:克羅埃西亞的歐尼爾,但今年並未參加北京奧運。

Terence Morris
魔術成績:2005~06 一年 22場 1.6分 1.7籃板

Terence Morris應該目前是美國球員在歐洲的典範。
Morris離開魔術後的籃球生涯其實很不順遂,一開始Morris流落到希臘的二級聯盟去,後來輾轉來到以色列的Hapoel Jerusalem B.C(打過這支球隊的包含Roger Mason、Mario Austin、Will Solomon),最後才在去年簽約以色列的超級豪門Maccabi Tel Aviv,並且率領球隊重返EuroLeague的冠軍賽,雖然不敵莫斯科CSKA,但以平均12.4分9籃板2火鍋,3P 49%的成績,入選歐洲年度第一隊,下個球季也被CSKA的銀彈挖到俄羅斯去,恭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