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行賽尚未開打,經過夏季的陣容調整,季前預測不被看好的灰狼隊,在季前的八場熱身賽中,默默的拿下了六勝二敗的成績,許多專家也開始注意到了這支年輕的隊伍,從開衰轉變為本季的黑馬隊伍。

 

六場比賽的對手分別為兩次對上公鹿、公牛與金塊,加上暴龍與雷霆兩隊,平均對手的實力屬於中段到後段之間,相較於準備挑戰冠軍王座的A級隊伍,正處於重建中的灰狼,已經交出該有的成績向球迷交代了。

在熱身賽中教練威特曼(Randy Wittman)也針對陣容的安排做了許多的嘗試,除了弗伊和傑弗森兩位不動先發外,其餘被定為未來重點培養的球員皆獲得了先發的機會。

 

傑弗森不愧為球隊的王牌,熱身賽中依然維持穩定的得分與籃板貢獻,還有什麼比這樣年輕又有天賦的球隊領袖更讓人放心的?誓言成為球隊防守中樞的Big Al,也沒有辜負球迷的期待,鞏固禁區的態度更顯得積極且老練,只要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暑假期間受傷的膝蓋順利復原,別隊將會在明尼蘇達比賽的夜晚,開始煩惱如何對付這支仍在進步中的禁區怪獸。

 

健康無慮的弗伊終於穩當的坐上了球隊的先發控球,或許會犧牲掉其得分能力的爆發,在控球視野上的拿捏仍然在摸索的階段,不過以球隊現階段的陣容,能夠勝任此重責的也只有弗伊,球隊與球迷抱著很大的期望,希望這位後場的明日之星擺脫傷病困擾後,能在本季打出眾人所期待的明星身價,後場令外兩位控位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和奧利(Kevin Ollie)將適時的給予輔助以及經驗上的傳承。

 

季外剛與球隊續約的葛麥斯(Ryan Gomes)總是能完成教練所交待的事情,並且穩定的為球隊做出貢獻,仍而先天體能上的不足使其無法有效的有爆炸性演出。布魯爾(Corey Brewer)擁有優異的體能與防守潛力,透過暑假的球隊訓練,上季貧乏的進攻技巧在熱身賽幾場比賽中有顯著的進步,然而其穩定性和比賽經驗仍然不足,專職小前鋒的兩位,在先發與替補的安排勢必成為教練所要慎重考量的課題。

 

勒夫(Kevin Love)經歷了夏季聯賽與熱身賽,已經逐漸熟悉NBA的比賽節奏,進攻上面除了身高和爆發力略微劣勢外,優秀的外線手感加上聰明的籃球智商,在進攻上已經無須多慮,只要能夠加強防守上的觀念,未來不僅將會是與傑弗森搭檔的最佳大前鋒人選,更有能力角逐年度新秀隊的資格。

 

有M.米勒(Mike Miller)和麥坎茲(Rashad McCants)擔綱球隊得分後衛重任,將會是球隊尋求突破比賽僵局的最佳解答,米勒身為聯盟中被低估的頂尖射手不用在贅言,麥坎茲的進攻企圖心逐漸讓他找回昔日北卡時代的霸氣,無論是外線或切入突破,將會帶給對手防守上的麻煩。

八場比賽下來,第一場屠宰公鹿38分令人振奮,不過更令人欣喜的是,上一季的比賽常常在比賽末段關鍵時刻凸槌的灰狼,第五第六戰對上中上實力的的金塊與暴龍隊時,雙方你來我往到僵持到第四節的比賽,灰狼皆能穩扎穩打的將比數拉開,並且拿下勝利,對於一支陣容多屬於年輕一輩的球隊而言絕非易事。

當然了,球隊仍然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在比賽過程中仍然會出現不必要的失誤,籃板方面的掌握,進攻方面容易限於少數球員單打獨鬥的困境。例如第三戰面對金塊95比118大敗的慘痛經驗,以及第七戰對上公牛首節的荒腔走板,皆暴露出球隊在比賽節奏上的掌控仍須改進。

隨著三十號開季的第一場比賽即將到來,重返賈奈特(Kevin Garnett)時代的榮耀仍然遙遠,球隊當下所能做的就是不斷吸收比賽經驗,必且抱持著積極的態度,相信正明確處在重建之路上的狼群,未來的憧憬值得期待,本季在所有球員皆健康無慮的情況下,是該在戰績上有所長進,而不是以上季那支跌落谷底的魚腩隊伍等閒視之,季後賽也許太過苛求,至少能扮演在球季中攪局的「黑狼」,絕對是有能力去達成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