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圓球城市 FB 討論區知名度頗高的 Zass 08-09 聯盟,我去年有幸參加,和大夥熱熱鬧鬧的討論一季 NBA 聊是非後,今年又來報到,這是 Zass 聯盟的第四季,以後有空的話我會盡量把我在這聯盟的週報心得放到 blog 來,如果有時間寫的話。

yushi
1. (3) LeBron James (Cle - SF)
2. (30) Kevin Martin (Sac - SG)
3. (35) Antawn Jamison (Was - SF,PF)
4. (62) Greg Oden (Por - C)
5. (67) Andris Biedrins (GS - C)
6. (94) Rajon Rondo (Bos - PG)
7. (99) Charlie Villanueva (Mil - SF,PF)
8. (126) Louis Williams (Phi - PG,SG)
9. (131) Rashad McCants (Min - SG,SF)
10. (158) Andres Nocioni (Chi - SF,PF)
11. (163) Shaquille O'Neal (Pho - C)

Max Teams: 16
Scoring Type: Head-to-Head 
Roster Positions: PG, SG, SF, PF, C, Util, Util, BN, BN, BN, BN 
Stat Categories: FG%, FT%, 3PTM, PTS, REB, AST, ST, BLK, TO 

聯盟順位與成員:

1) Philly
2) ShoTime@thelaw.h2h
3) yushi
4) NBA_ABBEY
5) Crazy_Coach
6) Polimayan
7) Freethrow
8) Osaka_Evessa
9) rockstone
10 Chas
11 zass17
12 BUZZER-BEATER
13 BLACK
14 CShyu
15 WuMan_Slam
16 YesSir_Z89

最近工作太忙,這又是一個來不及做完選秀功課的聯盟,而且是競爭激烈的 H2H 制,一直到選秀順位公佈前,我才剛把前五輪的口袋名單排好,但 Pre-draft 名單已經不能修改了,只好祈禱選秀系統不要開我玩笑,讓我安安穩穩的選完啊!至於第六輪以後怎麼辦?欸,就挫著等囉。

1. (3) LeBron James (Cle - SF)
 
第三順位,還不賴的位置,看起來我應該是撿 Kobe 和 LBJ 人家不要的那一隻囉,兩隻都很好,都是沒得挑的頂級選擇,差別只在於選 LBJ 的話,FT% 可以直接忽略了,他是罰得多又罰得爛那一種,年年如此,不用期待他今年會準一點,七成出頭,就這樣了。

結果拿到狀元籤的 jimcal(Philly)居然跳過 CP3 先選 Amare Stoudemire!那第二順位的 ShoTime 當然不會錯過 CP3 啦,所以我真的得從 Kobe 和 LBJ 之中二選一了?!前面說了一堆 LBJ 的壞話,結果我還不是自打嘴巴,放棄了 Kobe,順從了朕的淫威之下。(倒)

咳,既然挑了 LBJ,那選秀接下來的罰球就好好的給他忽略吧。

2. (30) Kevin Martin (Sac - SG)

不是說好不鳥罰球了嗎?那這位上季罰球八成六九的小馬丁是什麼意思?

欸,因為繞了一圈回來,我想選的 Danny Granger 或是 David West 一干優質長人全都沒了,連可以打 PF 的 Rudy Gay 也在我面前被阿伯(NBA_ABBEY)吃掉,籃板強獸人補不到,那就撿個罰球高手小馬丁來跟 LBJ 平衡一下好了,小馬丁是那種罰得多又罰得準的類型,前面我雖然說放棄罰球了,但突然間我又想到有個高人說過,建構 FB 球隊首重平衡,組長人陣不要放棄助攻,打小球不要放棄籃板,先放棄任何一項你就永遠輸了,所以我不能一開始就免費送別人一分,還是要積極一點才行,所以啦,希望每場罰球也接近 10 次的小馬丁可以把朕壓過去,兩個同歸於盡,啊不是,是雙劍合一,讓我的 SG、SF 成為最強力的攻擊箭頭。

選完以後才發現,靠!Andre Iguodala 居然還在,我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O_o

3. (35) Antawn Jamison (Was - SF,PF)

第三輪我原本預定的都是得分型小前鋒,像是 Rashard Lewis、Carmelo Anthony 等等,或是去年有用過的 Brandon Roy 也可以,但是過了三輪 PF-C 還沒有著落的話有點危險,此時有一個我本來沒想選的名字出現在我面前 -- Jamison!考慮到他熱身賽有拐到,身體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加上他的 FG% 太差了,我有點猶豫,只是此時再不拿下這個去年 20-10 的長人,還附帶三分球威能,後面就沒有這種三分籃板長人可以選了啦(不要叫我選 Troy Murphy),心一橫!就是他了。

4. (62) Greg Oden (Por - C)
5. (67) Andris Biedrins (GS - C)

從這裡之後可以一起講,前幾順位的籤從第二輪之後本來就是連在一起選的,這裡我的目標有兩個,拓荒者的 Greg Oden 和馬刺的 Tony Parker,這是我不管前三輪怎麼選,到這裡都想一口氣拿下的口袋名單,第四輪選 Oden 會有點早嗎?我覺得剛好耶,他今年的成績應該會有 12 分 9 籃板 2 火鍋左右,建不健康我不曉得,但我很希望今年能選到他玩一下。

至於 Parker,我還沒選就被 Osaka_Evessa 提早五個位置吃掉了,唉,那就是無緣啦,失去了頭號控衛目標,我的另一個目標 Devin Harris 也早就消失了(CShyu 在更早的位置就攔走了),我的 PG 第三選擇是自家人 T.J. Ford,但是,在第五輪就選他好像不太好喔,算了,那就再來一個長人吧,勇士的隊長 Andris Biedrins 還在,超高的 FG% 和接近 10-10-1 的漂亮苦工數據,可以繼續強化我的優勢,什麼!他罰球也是爛的可以,沒差啦!我已經考慮進去了,他每場只罰三次,沒在怕他的啦。
 
至此我完成了無控球、雙老臉、強籃板的隊型,感覺還不賴。^_^

6. (94) Rajon Rondo (Bos - PG)
7. (99) Charlie Villanueva (Mil - SF,PF)

再來該補強一下隊型的漏洞,我一個控球都沒有,那麼剛剛說到的 T.J. Ford ... 他揮揮衣袖,不需要任何藉口的走進別人家去了;沒有福特,我口袋名單也正式空了,再來都是隨機在 Yahoo 系統裡頭挖啊挖,終於讓我等到一個 Rondo 掉下來,接近 10-5-5 的數據,還附帶 1.7 次抄截,很好,雖然又是一個罰球低手,但是跟 Biedrins 一樣,他的低樣本數不足為懼,我需要助攻、抄截、投籃命中率,Rondo 是很適合我的隊形的先發 PG。

第七輪我有好幾個人想拿,一個是被低估的 Anthony Parker,他是很棒的團隊球員,負面數據很少,能在這裡選到他絕對不虧啦(後來被 BUZZER-BEATER 選走);一個是 Ben Gordon,雖然他跟公牛鬧的不太愉快,但只要他能上場,接近 20 分的攻擊手,還附帶大量三分球,以這個順位來看是大賺(嗯,隊長果然沒錯過他);還有一個是受傷的 Monta Ellis,這一輪可以撿傷兵來養一下了,Ellis 的能力和數據不需多言,他是可怕的中段選秀殺手。

想了半天,最後我以潛力為優先,拿了公鹿的 Charlie Villanueva,沒有易見聯擋路,公鹿的先發大前鋒他應該可以坐穩,去年他有 11-6 的績效,希望今年爆個 15-8 來吧。

8. (126) Louis Williams (Phi - PG,SG)
9. (131) Rashad McCants (Min - SG,SF)

主力蒐集的差不多了,後面可以盡量以年輕肉體為主,賭賭看有沒有機會大進步,其實前面兩輪我就已經在蒐集潛力股了,這一輪控衛還有點虛,先選個 Louis Williams 填位置,他今年得分可能可以再攀升,下一輪抓去年有用過的 Rashad McCants 進來補三分,我需要至少四個每場可砍 1.5 球以上的三分射手,McCants 責任重大,他跟小馬丁就是我的三分主砲啦。

10. (158) Andres Nocioni (Chi - SF,PF)
11. (163) Shaquille O'Neal (Pho - C)

最後兩個空位,選 Andres Nocioni 進來繼續強化三分,我的得分手不夠多,他跟 McCants 剛好扛起板凳殺手,努力的釋放你們的火力吧;最後一輪,哈哈俠客你怎麼還在,是因為罰球還是傷兵因素大家都不想選他嗎?罰球我沒在怕的,傷兵?都最後一輪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那就我來收留你吧,再怎麼爛去年也還有 13-10-1 的數據,OK 的啦!

現在我有三狀元連線了:LBJ + Oden + Shaq!真是歡樂啊!

Rotation
C  Greg Oden / Andris Biedrins / Shaquille O'Neal
PF Antawn Jamison / Charlie Villanueva
SF LeBron James / Andres Nocioni
SG Kevin Martin / Rashad McCants
PG Rajon Rondo / Louis Williams

選完這個陣容還算滿意,整體來看罰球最弱,但只要當週小馬丁能夠壓制住 LBJ 這大黑洞,平均值就還有得拼;FG% 看來不太穩,散彈槍太多支了;三分球有五個砲台,不知道夠不夠;得分有三個人超過 20 分,但其他全都在 10-15 之間,中間有斷層,希望那些潛力股衝的上來;籃板蒐集的還不錯,如果 Oden 健康的話應該有五個人平均八籃板以上;助攻、抄截、火鍋這三項大概都只有中間水準而已;最後是失誤,雖然 LBJ 和俠客都超過三次以上,但其他人出乎預料的低,或許會是意外的收穫喔。^^/

以上,我在 zass 08-09 聯盟的選秀心得。

聯盟長作業:

1) 你原本的選秀策略? 調整後的選秀策略?
(比如每一輪不論位置 只挑實力最強的, 或是主攻得分和三分, 等 ) 

來不及做功課,所以沒特別決定方向,看第一輪抓到誰再說。如果順利的話,首輪拿中前鋒,第二三輪抓數據較全能的 SG-SF,四五輪去偷我口袋名單中的隱藏 C-PG。

2) 你自己得意的一抓?

第四輪的 (62) Greg Oden 吧,我希望他能打出第二輪的水準就夠了。 

3) 全聯盟讓你佩服的一擊?

Round 1(1) Amare Stoudemire by Philly
呃,希望他不會再被 Diaw 戳到另一隻眼睛喔!我什麼都沒說!>_<

4) 全聯盟讓你詫異的一擊?

Round 1(11) Danny Granger
他真的有這麼好嗎?其實我不是溜馬迷 ... >_<

5) 讓你不爽的欄胡?

好像沒有,雖然阿伯(NBA_ABBEY)在第九輪我放過 Jeff Foster 之後很自然的立刻把他帶回家,但我並沒有因此覺得被吃掉的感覺,我有想要 Foster,但那一輪我得先加強三分,沒辦法先抓他,等到下一輪他如果還在的話,我應該就會把他帶回家,但我知道阿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6) 以剛選秀完的陣容 你最怕一隊?

Shotime。
一看到 Lamar Odom 和 Manu Ginobili 又在你手上,就覺得黑暗兵法好像又要出現了。

◎圓球城市討論區 Zass 聯盟討論串:
 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thread/20605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