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沒力!這種虛脫的感覺,不知道來自於轉播畫面,還是深秋的涼雨?

 馬刺進攻,從布陣到每個動作,總覺得慢了那麼一點點;進攻就罷了,防守也有氣無力。整體感覺嘛,詩情畫意點的說法,就是沒啥拚戰的意志。傷兵問題如此嚴重,原也無可厚非。我也沒什麼想法,只覺得波總(Gregg Popovich)何不整肅一下儀容?從沒聽說走頹廢風可以提振球隊士氣的說。

 大致上,當帕克(Tony Parker)也負傷退場,又大比數落後時,認為馬刺差不多已埋單了,是合理的想法。因為這已不是「手氣循環論」能解釋的局面了。但到了最後,還是有看點:韋德(Dwyane Wade)能不能拿下大三元呢?我本來以為起碼應該在助攻數上爭取一下的,結果轟的一聲,球拿了就投進三分。噎!我記得閃電俠當初不是很重視這紀錄的嗎?

 比賽結束,總覺得漏了什麼重點。啊!對了!我有看到香瑪莉安(Shawn Marion)嗎?嗯!好像有看到,又好像沒看到。說真的,因為我對原太陽體系並沒有基於熱愛而生的情緒與想法,所以也從不特別注意他。對,我知道他是「駭客」。那或許只能說:純就場上表現而言,太陽失去他,與他失去太陽,負面影響是相同的。

 在熱火當今體系裡,其實香瑪莉安還是能三不五時貢獻卓著的。但如果要符合他當初對自己的期許,那就該更用力點──也就是說要在進攻上更主動。雖說熱火仍然三不五時進入「3號時間」,但大多數時候,誰都有果敢攻擊的權利。如果說主動創造攻擊機會並非香瑪莉安的特色……那就是上一段末那句話的意思。

 大概要休養半個月的帕克那種受傷模式,球評說是因為沒力。是不是呢?我不知道;但畢竟目前正在青春期,馬上想起這和他的「性愛導師」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關係?話說科學啊科學,實在也很難說。很久以前,人們相信縱慾會導致沒力;後來科學昌明,咸認為只要做得來就行;但近來研究,則顯示還是控制點好。

 當然上一段話毫無意義啦!聽說打從ABA時代起,馬刺從沒這樣開季主場連敗過。馬刺迷應該憂心嗎?我倒是無動於哀。擔心什麼呢?波總總會上理容院、傷兵總會好;最重要的原因是:老朋友都知道:我是相信鄧肯(Tim Duncan)的。

 由帕克而來的遐想,又令我回憶起以前在評估姚明體力因素時所的那段話:小明和阿莉終於結婚了,小明體力會因此變差嗎?不知道!但應該不會因此變好。如今仔細瞧瞧,又想起以前對火箭如果玩普林斯敦的看法:如果和這一大群攻擊慾望強烈的隊友認真玩起來,只會更浪費力氣而已。

 瞅著T-MAC好像也沒什麼力。但這更不必擔心,因為他三不五時會有力起來。下次是什麼時候呢?不知在何時,不是在此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談到紀錄,其實我今天的「重點」是在太陽上頭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打破個人職業生涯最高得分紀錄,不過是白高興了一場。但對紀錄台來講,只是小烏龍啦!本來就少得了那2分,又不是被做掉的。

 自從我說「太陽球員近況很好呀」之後,就放著他們不管了。這場比賽,本來等著收錢了,到冰箱拿啤酒時順道瞧瞧,噎呀!太陽竟然輸了一坨!發生什麼事了?啊!肥哥(Shaquille O’Neal)呢?

 原來是本季要視賽程,「省」著點打了。反正如今已明確有了退休的期限,就看怎樣省到那時候吧。既然不是受傷,也就代表下一場會上。不過巴尼斯(Matt Barnes)仍然不會上場。他也沒受傷,但心愛的未婚妻Gloria為他生了一對雙胞胎男寶寶。快30歲的人了,還能認為「媽媽是我最好的朋友」,理應有此福報,可喜可賀啦!嗯!畢竟還是有人有力的。

 所以肥哥既然已進入無力階段,那即使今天上了場,本就也很難說得上能改變些什麼。話又說回來,今天打得掙扎的相對強隊也挺多的。再回想火箭上一場比賽,球員們心情如何呢?從輸定了,到贏定了,再到真的輸了,這種三溫暖過程,統共花了不到比賽時間2秒鐘。有些朋友反倒說:早知道,姚明那罰球不如別進,或許……

 早知道,就發財了!人生真的難測,難怪換了新教頭的太陽現在一天到晚叫防守,而活塞想掀起攻擊風。

 的確,快艇有做掉火箭的機會,但就少那麼一口氣。球評說莫非是缺少自信而導致無法追平或超越。這就比我更詩情畫意了!這種恐懼鬥室的劇情,要有相當身分,才會有人演、有人看的。

 相同的進球頻率,無論落後、領先或拉鋸,也總常是那樣子的。就是沒辦法一股作氣壓過去,誰也沒輒。真壓過去了,也難保火箭不會再壓過來。那時也是因自我懷疑而導致無法確保勝果囉?不過話又說回來,像快艇這樣始終壓不過去,的確是挺讓人乾著急的。這當然也是另一種沒力。

 不管來自於實力、戰術成功,甚至是機緣湊巧,能一股作氣,的確看起來很爽。 關鍵時刻,更顯重要。我想,大概就只能做到:別管分數如何,「照道理」來打每個球吧!

後記:天啊!休息一場後,肥哥還打得真是有力.....

By LEO 2008.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