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和義~~~~~~~~值千金~~~~~~~~~~~~~~~~~~~


看到題目,或許會覺得怎麼LAG那麼久?AI來活塞不是好一陣子了嗎?現在才說拍板定案?因為在美國時間23日,在交易中被送到金塊的McDyess,他的經紀人對外宣佈,Dyess將會重新加入活塞,最快在12.7客場出戰尼克的時候就可以登場。

各位知道McDyess為了重返活塞,損失了多少嗎?根據外電消息,Dyess本來的合約價值還有兩年1500萬左右,金塊花了600萬美金把他的合約買斷。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刻,大約900萬美金(約莫3億台幣)的損失,即使是相當富有的NBA球員來說,也不是一筆小數目。當然,重新加入活塞,球隊也會跟他簽下一筆合約;但是在現在球隊的薪資已經爆炸的情況下,只剩下老將條款,七折八扣後,實際拿不到100萬美金。錢重不重要?當然重要。而市場上不乏還有薪資空間的球隊對他開出offer,合約比活塞能給的優渥的多。而拒絕這些合約,執意要回到活塞的McDyess,讓個人非常非常的感動。在各個球隊都願意把看板球星交易出去的現在,這股傻勁,真的不多了。活塞還欠Dyess一只冠軍戒指,希望能夠快點讓他圓夢啊!

再唱一次:「情和義~~~~~~~~~~~~~~值千金!」

對汽車城的球迷來說,先有三大車廠搖搖欲墜需要政府援助的壞消息,活塞又在自己的主場被聯盟後段班的灰狼整個打爆,從頭輸到尾,被狠狠的修理。我不住在底特律,但是對越來越冷的汽車城來說,這應該是近期最激勵人心的消息之一了吧?

對了,附帶一提,被灰狼修理後,AI加入活塞後的戰績成為四勝五敗,勝率跌破五成。

所以說,Allen Iverson的交易,變成這樣。活塞送出Samb、Billups,得到Iverson。Samb今年根本不在球隊的規劃裡面,就先不要去理他;直接變成Iverson和Billups一對一交換。

勝敗優劣如何,各家好手在交易發生過後,就已經有所著墨;是故,個人也不在這邊獻醜。拜Iverson加入之賜,本來不太受到轉播媒體青睞的,轉播多了幾場,也讓在下有機會可以看比賽。結果如何?說真的,不怎樣。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一隻球隊更換主力控球,磨合的時間自然會比較久;偏偏好死不死,球隊的教練又是菜鳥,自然會痛更久。

要痛多久?最保守的估計,明星賽前是不太會好的。要求一個新教練調度靈活,喊暫停時機恰到好處,調整速度快,真的是有點太超過了。但是很不幸的,在季前報告裡面在下有提到,通常一個菜鳥教練會更依賴老將,不幸言中。

禁區主力Rasheed Wallace,本季的上場時間高達35.7分鐘。上次他上場那麼久是多久之前的事情?03~04還在拓荒者的時候。而且別忘記,那時候的Rasheed,正值壯年!在McDyess不在的這段期間,禁區缺乏可靠的幫手,更增加了他的負擔。在九場比賽裡面,如果扣掉三場大比分輸球的比賽,他平均的上場時間接近四十分鐘!這樣操勞一個老將,實在是有點太超過了。好險,在Dyess回來之後,Rasheed的上場時間應該會得到控制。

第二個受到很大影響的,是Prince。能幫忙掌控節奏和球的流動的Prince,過去五年缺賽的場數是:「零」。更別忘記,這六年來,每年活塞都最少打到東區冠軍賽,加班的情形非常嚴重。今年夏天他又去打美國隊,加班程度持續惡化。雖然他正當壯年,即將滿29歲而已,但是這樣操勞他,哪一天出問題就麻煩了。君不見,Michael Finley當年在小牛不是號稱鐵人?後來還不是不敵年紀、病痛,進場修理好幾次。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對於Prince這樣長期操勞的球員,在例行賽應該讓他多喘口氣才是。畢竟,碰到騎士、魔術、塞爾蒂克等東區強隊,還得要勞煩他兼任大鎖工作。

唯一上場時間沒有大增的,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投籃大低潮的Richard Hamilton。個人並不覺得他的攻擊有太大的問題,命中率應該會慢慢的回到生涯平均值附近才是。

最後要說的是交易的主角Iverson。看到Billups轉隊後,金塊耀眼的成績,我想,應該沒人比Iverson自己更著急的人了!數字上來看他打的還是很Iverson。雖然線在活塞的陣容,可能是Iverson生涯中最好的,但即使是強如Iverson,還是需要時間來適應。活塞有可以幫忙處理球的小前鋒Prince,身高防守夠又能帶球的的Hamiltion,按理來說Iverson的火力應該可以發揮才是。或許,另外一個原因,是活塞不論是用Kwame或是Amir Johnson,在進攻上都等於是讓人家一個球員在打的關係吧?等到McDyess重回戰線,AI的攻擊效率應該能繼續往上提升才對。

有人會問Dumars做這筆交易的動機到底是?

個人以為,當然是補強,清薪資空間只是順便的而已。問題,在於時間點。用Billups換來AI,如果時間點在訓練營之前,我會大力的拍手叫好!但是發生在球季中,即使只是剛剛開季,但是對於球隊來說,一個完整的訓練營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一個換教練又換控球的球隊來說,更是重要到破表!

沒有練習,要打出好成績,機會不大。但是把Billups留下來,今年也頂多是東區冠軍戰而已。在情感上,我為Billups的離去感到很不捨;但是實際上,在要讓球隊變化,又要清薪資,又要保留爭冠的可能,我不能不說Dumars幹了一筆賭很大,但是有贏面的交易。當然,這跟當年把Rasheed換來的搶劫是不能比的,但能用這樣的代價,就把AI盤過來,還是一手很漂亮的動作。

最後,Dumars這次交易前終於是有風聲的了。但是之前太多次狼來了的經驗,讓我一開始對那些rumor根本就是嗤之以鼻。再次證明,這些能當GM的人,永遠都是虛虛實實,讓人摸不清楚啊!

真的被摸透了,就是GM該滾蛋的時候了。XD

剩下的,就等到Dice上場幾場後,活塞全員到齊後,再來好好聊一下吧!

Welcome back, Anton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