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Celtics

衛冕冠軍,仍然保持強大的戰力待在頂級強隊的名單內,要不是前陣子九戰七敗的低潮,綠衫軍甚至快要讓人看不到車尾燈了。不過這波低潮就各方面來說都不見得是壞事,戰局詭譎多變更刺激是觀眾之福,正視自己的不足是球隊之福,甚至在低潮後找回了Allen火熱的手感更是球員之福。近期拉出了一波連勝免於被火燙的騎士跟魔術拉開,這場跟魔術的比賽更是兩支正在連勝的球隊對決,都是這場比賽可看的賣點。

魔術的情況前面說過了,球隊在上升中,也逐漸朝頂級強隊努力,塞爾提克則是去年有冠軍杯肯定的勁旅,這場比賽是綠衫軍背靠背佛羅里達之旅的第二場,魔術則是休息了四天以逸待勞,但開賽後看起來綠衫軍是不太有勁,但魔術卻像是前一小時還操體能一樣,跑位的情況不太好,空檔做不出來,雖然第一節魔術的進攻籃板多,但命中率也不好看。

KG dunk.jpg 

塞爾提克這場比賽進攻沒有發揮得很好,但是防守發揮得更好,對Howard的防守策略是Perkins扛住,KG再伺機包夾,換成Glen Davis以後也是同樣的模式。另外對於擋切的deny也做得很好,Nelson給小球的功力跟機會都不算太大,擋切後大個子對Nelson的壓迫又影響了他的出手時機跟命中率,兩招大量壓制Howard跟後場的連繫。付出的代價固然是籃板的卡位跟外線大空擋,但在魔術外線普遍不準的情況下造成這個戰術無比有用,也一直掌握比賽的節奏而讓魔術苦苦追趕。

防守端穩住球隊的根本後,就換進攻端的努力,今天綠衫軍明顯考量球員背靠背的體力,而把進攻節奏拉得很慢,出手次數也大致拉的平均,前陣子手感發燙的Allen沒有在戰術的主線,而在節奏拖慢後經由堆積清開空間給Pierce單打,面對Hedo的防守PP幾乎是予取予求,魔術卡位的不確實跟換防連繫的不好更是讓PP如魚得水,單打腳步多變技巧也繁雜的PP就一刀一刀砍進魔術的要害,在第四節魔術因為Nelson的回魂後逼近比數,KG再連兩球單打Howard把比賽定局。

綠衫軍對比賽節奏的掌握因為三巨頭的經驗而相當純熟,在這場比賽中三人各輪流接掌了比賽。三巨頭的成熟無疑仍然是綠衫軍攻城掠地的最大資產。這場比賽Divis從板凳上跳出來把握了許多中距離空擋更給了球隊莫大的幫助,加上Rondo的成熟給了球隊一組很穩定的rotation。但是這場比賽其實有點出球隊的問題,只是魔術不一定有掌握到痛點才讓綠衫軍帶走勝利。

Pierce.jpg

還是老問題,就是沒有人補上Posey的位置。這場比賽綠衫軍在後場的替補只有House跟Pruitt,在second unit的時間裡造成後場三個位置身材很大的劣勢,尤其魔術的三號位置是6-10的Turkoglu,造成了很多mismatch的機會。就算Tony Allen可以出賽這個問題還是無解,如果對手有6-8以上高大的搖擺人時,都會是可以攻擊綠衫軍的重點。第二個是這場比賽為了封鎖Howard的戰術影響了籃板的卡位,讓魔術有太多進攻籃板的機會,雖然魔術的卡位也沒有多好就是。但這場比賽綠衫軍的籃板實在不像是當今聯盟籃板差第一的球隊,這會是綠衫軍防守的重點之一。

兩隊都算是籃板跟防守很好的球隊,所以在這場比賽打成焦土戰並不驚奇,綠衫軍的戰力仍然在巔峰,最近的狀況也的確不錯,只是跟去年相比固然還是有下降的趨勢,在幾乎已經是季後賽鐵票的情況下,如何站穩好的種子序跟如何把戰力延續到四五月會是球隊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