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快艇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8日,公牛在主場力戰至延長賽,以115:108擊敗快艇。

 原本開季時評估,兩隊戰力接近得如此令人感動。然而,到這當下,公牛18勝27負,卻已超越10勝34負的快艇一個檔次。孰令致之?當然是傷兵因素,讓快艇成為我所謂的「超完美大爛隊」。

 對快艇而言,壞消息是:近18戰裡只贏過2場(公鹿、雷霆);好消息是:這2戰都發生在近10天內。

 對公牛而言,壞消息是:目前正5連敗中;好消息是:上一戰雖在延長賽裡客場惜敗灰狼,但畢竟過盤了,中止了連續4場沒過的窘境。

 這就是場必須「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比賽啊!選的是公牛。畢竟,看來快艇Baron Davis仍是上不了,那就連想用我所介紹過的「雙衛戰術」來掙扎一下,都有困難。何況,本季在快艇讓別人分數的情況下,一共只過了3場(溜馬1場、雷霆2場);初步看起來,是站在他們對面,會比較合理。

勇士@小牛

 相信你還記得:小牛在客場出場時,有三不五時「大抽筋」的習慣。但在主場應該沒問題了吧?這也算對,因為他們主場實戰勝率達0.65;但也不算對,因為他們主場過關率只有0.25。

 其實正如之前提過的,Jackson回來後,勇士近況真的不差:近5戰贏了老鷹、巫師、快艇;只各輸給騎士與雷霆1分。這代表目前勇士有了能亂打一通,靠手氣好時來拉近與對手實力差距的本錢。當然小牛在主場出戰勇士,戰力是明顯高一個檔次,但要是想賭被讓分的球隊起碼別輸那麼多,那本戰的勇士,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站在勇士那邊,那……小牛不比快艇,最好祈禱Jackson那14投3中的命中率不會再發生。

巫師@熱火

 湖人今天掛掉了,芋園老哥回應說:聯盟中沒有軟杮子了……咦?真沒有嗎?不有快艇者乎?巫師不出,誰與爭鋒啊?

 熱火狀況之佳,就不必我多介紹了;之前艱困的西區客場7連戰,也視之蔑如也!近9戰,熱火贏了6場,過了7盤。而巫師,近12戰贏了2場(國王、尼克)、過了3盤。因此雖然熱火在基本盤上只優巫師5.5分卻讓了8.5分,這麼多人看好熱火,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飽受傷兵困擾的巫師,要死不死,上一戰對太陽,相形之下瘦不拉嘰的Blatche,偏要運球過O’Neal,妄想似可愛的小蝴蝶般飛過。結果被胖子推了一把,就此掛點。想像起來,本戰巫師要帶給熱火威脅,Jamison必須有更好表現才行。

 那麼,既然熱火Beasley表示將戴著護膝上陣,那就「小小」支持熱火一下吧!

 當然,大腿根部敏感且神經密集地區受傷的Marion仍然不上,但還沒發現嗎?Jordon球衣在這兒退休,現在連三面奧運冠軍的旗幟都要掛上去了,還有Mourning去年烏龍退休事件……本於功利主義的商業運作,沒見過比熱火球團更來得赤裸裸的。聯盟雖大推L.B.J.、但熱火用一隊力量全力來推Wade,真的會落下風嗎?我看也不見得。再怎麼說,Wade也是戒指早已在手的「最性感男人」,而L.B.J.……只能再舉上杉達也說的那句格言了:「男人的外表很重要!」

 所以啦,姑且不論Marion個人能力如何,在熱火能圖些什麼呢?俠客如斯,更何況駭客呢?

 兩隊本季已於去年11月交手兩次:15日邁阿密戰:熱火97:77勝出;19日華盛頓戰,熱火94:87勝出。

灰熊@雷霆

 說到比爛,忘了灰熊,無疑不敬。

 10連敗中的灰熊,近15場比賽只贏過1場(對手是小牛,還贏了20分呢!小牛,該怎樣形容你們的客場抽筋啊)、而且只過了2盤。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不是說景氣很不好嗎?弄到稍有頭臉的人物都不願意接手調教,是怎樣的球隊啊?

 雷霆呢,目前僅有的10勝中,就有一半是近8戰裡拿到的。而且這些小伙子們,近14戰裡就過了11盤。目前這0.644的過盤率……如果你只計較錢在輸贏,那太陽連給雷霆提鞋都不配,而湖人剛好只配替雷霆提鞋。

 不過,不管怎麼說,歹馬也有一步踢。灰熊被讓了7.5分耶!話說本季雷霆讓人家最多的一場比賽,是開幕戰時讓了公鹿4分。這一次讓人家這麼多分,又喜又驚吧──就像電影《慈禧秘密生活》描述蘭兒入宮前的心情:喜的是飛上枝頭、驚的是聽說很痛……

 兩隊本季已於去年交手兩次:11月30日,雷霆111:103客場勝出;12月11日,灰熊108:102客場勝出。

 此外,Francis已正式被灰熊放棄了。再怎麼說也算一代砍將啊!下一步呢?找好朋友小明紹介到上海打球嗎?

By LEO 2009.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