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C級教練證之後,大概認真的教球教了半年。帶自己大學系隊、帶國小社團,兩邊的球員帶起來有不一樣的地方,也有許多相同的感觸。看到下面這則事,我想,這就是教球吧。

Ariza And Larry Brown Reconcile

Larry Brown and Trevor Ariza had their share of differences when both were in New York during Brown's one turbulent season as the Knicks' head coach.

But Brown met with Ariza before an exhibition game last year and apologized to his former player. In turn, Ariza expressed gratitude to Brown.

"I thanked him for everything he did for me," Ariza said. "As a young player, I didn't understand everything he was trying to tell me, so I looked at it as he was picking on me instead of listening to what he was saying. Now when I look back on it, I understand what he was saying. He taught me a lot, and I appreciate him for that."

大意是說Larry Brown跟Trevor Ariza 在各自離開尼克隊之後來了個大和解。去年布朗爺曾在一場例行賽時對他的前選手表示道歉,而Ariza也表示他對布朗爺的感謝之情。

Ariza說:「我要感謝任何他對我做過的事。身為一個年輕球員,我無法理解他所有想要教我的東西。於是我總是感覺他在找我碴而不是試著去聽他在告訴我什麼。現在經過回想,我瞭解了他想告訴我的事情。他教了我很多,而我非常感謝他。」

也許這則新聞可以讓大家稍微對布朗爺與尼克隊的狀況,一個老派(Old School)的老教頭一直嘮叨著他認為很重要的小事,而體能與個人能力優異的眾多球員總是覺得老教頭有夠囉唆,教練與球員無法達成共識,球隊自然勝少敗多。

09brown_1_600.jpg 

跟大部分體能優異的選手一樣,Ariza對於教練強調的技巧或觀念總是比較不在意,因為他們的體能就足以在球場上生存。相對來說,身體條件不佳的選手就會積極的聆聽教練的話,並且嘗試著在場上實踐,也是因為他們想在球場上生存下去。

十五年老將Juwan Howard也曾表示:「不是說年輕的時候不知道用智慧打球的重要,而是身體就是想這麼做啊!」

「Play the Right Way」是非常重要的,Ariza今年能成為湖人隊最有效益的替補球員之一(另外兩位我認為是Odom跟Farmar),布朗爺的教誨的確是起了作用。湖人該好好感謝別隊幫他們養了這麼個好球員。

身為教練,一直囉唆下去就對了,選手總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