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昨天雖忙了一整天,但為了今天夜間正常而健康的團康活動,仍打起精神,丑時,邊看魔術與暴龍的現場轉播,邊看灰狼與塞爾蒂克的文字直播。今夜,將視戰況,有數種選擇:

蕭邦.jpg 第一樂章-奏鳴曲:將所有要到雙城街喝酒的預算,都壓在魔術與塞爾蒂克的上半場了。也請不必再問我一向所說的最重注,指的是多少──我殫思竭慮,都沒法讓這冷清的部落格有人氣……你還不常來逛;我恨你──最後說一次:就是一注500美金。

[ 籃球-NBA職業籃球-上半場 ]
ORL-奧蘭多魔術 3平 TOR-多倫多暴龍()
ORL-奧蘭多魔術 0.940
[ 籃球-NBA職業籃球-上半場 ]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6輸 MIN-明尼蘇達灰狼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40

Sonata……情緒那個給他起伏啊!讓了6.5分的塞爾蒂克,首節一度落後,但第二節打出歡笑與幸福;讓了3分的魔術,本來感覺贏好了,第二節卻貌似脫肛。打那什麼玩意兒啊?一度被追至剛好贏3分──做白工的界線。不過拜暴龍也突然冷感兼離經失誤之賜,仍挺住壓力;最後驚險過關(讓3分贏6分,看似還好;實戰上很驚險啊)。單節結束前2分48秒,Nelson那個兩人之間大轉身上籃,如果有入選今天好球選輯,幸勿錯過啊!

巴哈.jpg 第二樂章-變奏曲:人心不足蛇吞象。原本今天已經贏好了,可以去睡了;但如果小注的魔術與塞爾蒂克全場讓分也跟著過了,團康場所豈不馬上由雙城街升級到六條通?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12+50 MIN-明尼蘇達灰狼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50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ORL-奧蘭多魔術 6-75 TOR-多倫多暴龍()
ORL-奧蘭多魔術 0.950

 Variation……順著原先樂章,水漲船高。可是,從第三節開始,打著打著,情勢和上半場截然不同──魔術愈來愈抓狂,塞爾蒂克卻一步一步掉進贏球輸錢的陷阱。變奏曲啊變奏曲,意思不是要你們走音啊!於是,這兩注,虧了手續費(副將的一種;就要用一注200美金來算了)……不過好家在,昨天首選「仗義每多屠狗輩」的塞爾蒂克;雖屠狗只屠了一半,還好屠的是最重注的上半。蒼天!畢竟還給L某人幾分薄面……

莫扎特.jpg 第三樂章-小步舞曲:失眠元凶,興奮尤重於鬱抑。寅時,睡不著,小小來個騎士與雷霆吧!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CLE-克裏夫蘭騎士 5+75 DET-底特律活塞()
CLE-克裏夫蘭騎士 0.950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SAC-薩克拉門托國王() 2+50 OKC-奧克拉荷馬雷霆
OKC-奧克拉荷馬雷霆 0.950

 Menuet……早就贏好了!怎樣都無所謂了!喝著路易十三白蘭地,幻想與路易十四隨著Menuet三拍節奏共舞吧……嗯!我錯了!不知道球評名家如何解析騎士與活塞之戰,但我只覺得:好難看啊!光看完第1節,就昏昏欲睡。雖然預先替壓小分的朋友高興,而球員們也頻頻衝禁區搏殺,但……回想起印象中兩隊堅壁清野、血肉築長城的對戰畫面,又好像有哪兒不對頭……其實當然知道哪兒不對頭;只是懶得說了而已。還好Maxiell的罰球,有如吹來喜感的清風,喚醒了我──老哥,去鳳凰城看明星賽吧;去那兒向一個姓O’Neal的胖子學罰球吧!

 騎士諸將拖過24秒進攻時間,違例也要找L.B.J.的畫面,喜感不下於Maxiell的罰球。反正,看到小皇帝拿下全隊前18分裡的一半時,我心就已如槁木死灰──為什麼?也懶得說了──請參考昨天說的那個美國獨立戰爭中英軍的制服……不過AI速度似不減當年;但他旱地拔蔥出手,球兒又循原軌跡快速彈回來,那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定律實演畫面,也將人帶回時光隧道啊!

 總之,百思不得其解:騎士防守圈幹嘛縮那麼小?恐懼些什麼?還是認為可縱容些什麼──如果是後者而又不是教練團頭殼破洞,那就是活塞的問題了。還有,謳歌防守的人兒啊!真的到這會兒還覺得Wallace值那麼多錢嗎?

 當然,話也要憑良心講。被Maxiell的罰球喚醒了的我,比賽繼續看下去。下半場啊,防守的質量的確有出來;活塞拚搶籃板的精神更令我感動。最後……玉不琢,不成器啊;罵了好半天,末節幾番膠著,騎士還是過關了──槁木死灰中飛出鳳凰啊!獨得全隊36.6%的33分,L.B.J.又是球隊贏球大功臣了嗎?怎麼說呢!以前說過N遍的那種膠著住局面,再靠這類焦點球星勝出的正面型「砍將效應」,不就是這回事嗎?反正,所謂副將出馬的第二種就是100美金──先坐收95美金,誰管小皇帝在活塞主場接受訪問說些什麼……嗯!其實是因為我電腦的音響掛點了……

 啊!總覺得忘了什麼……對了,還有100美金在雷霆上頭……以比賽膠著與緊張度而言,這場該不下於騎士、活塞之戰吧?但也就是淡然等結果……嗯!最後2秒,99:102,雷霆竟然還不掛、竟然還靠Green第二罰不中搶籃板來追平打進延長賽……套句高進對戰仇笑痴時說的話:「演電影啦?」但最後還是掛了;徒然浪費我寶貴的美容覺時間而已。這一回合輸了5元美金;只能說:打了49分鐘,拿下37分的Martin,今天真神人也!

 不過!雷霆雖然掛了,但到今天為止過關過得令人笑呵呵,也不是沒道理的──Durant、Green、Westbrook,保不定哪天就是你們的天下了!不過,幾天前不經意看過中國某媒體形容他們是雷霆的三叉戟──這就不對頭了啊!雷霆,是巨人族為天帝宙斯(Zeus)打造的神兵;但三叉戟,卻是宙斯的老哥──海神波塞冬(Poseidon)手裡拿的玩意兒啊!

  be492b3c97013a62.jpg

貝多芬.jpg 第四樂章-迴旋曲:迴旋曲、輪舞曲啊!4隻球隊輪來又輪去,花了台幣100元下了1注串4星……當然,早在塞爾蒂克第4節單節輸了6分時,就知道這掛點了!

1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12+75 MIN-明尼蘇達灰狼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00
2[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ORL-奧蘭多魔術 6-75 TOR-多倫多暴龍()
ORL-奧蘭多魔術 0.90
3[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CLE-克裏夫蘭騎士 4輸 DET-底特律活塞()
CLE-克裏夫蘭騎士 0.900
4[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SAC-薩克拉門托國王() 2+25 OKC-奧克拉荷馬雷霆
OKC-奧克拉荷馬雷霆 0.900

 Rondo……就迴旋著翩翩起舞吧!反正今天早已畫下美麗的休止符……啊!也不對;天才剛亮呢!

 總之,這幾天贏的,如果不出門喝酒,趕上旅遊業打折,簡直就能去一趟北海道吃帝王蟹大餐了。俗話說:輸要縮、贏更要縮。所以暫時罷手了!明天的比賽,照往例,用小小小小注來亂撞大小分、占卜運氣吧!

 紅色數字是合理期待值;括弧裡的數字是現在看得到的運動彩券盤口(姑且不論運券盤口本尚非定數,我實際「下去」時,本來用的就是晚上才會開出來的「別的」盤口)。而那個大或小,就是沒加任何判斷,用白痴比較法,直接得來的結果。

 小牛@魔術204.5~205(200.5)→
 灰熊@巫師195.5~106(191.5)→
 快艇@熱火190~190.5(192.5)→
 湖人@尼克229.5~230(219.5)→
 拓荒者@黃蜂177.5~178(186.5)→
 國王@太陽198.5(213.5)→
 山貓@爵士199.5(190.5)→
 馬刺@勇士203.5~204(206.5)→

 亂撞大小分來占卜運氣,8場比賽,原本應該希望可以過4場。但這會兒全掛也未必不是好事。看過賽珠珍(Pearl S. Buck)《大地》三部曲的朋友就知道:傳統上,如果好運當頭──像生了個肥嘟嘟的男寶寶,就要取個醜名字或當天宣告這孩子真爛啊什麼的……科學點來說,好歹字運是輪來又輪去的啊!如果真的看破了,搞不好就只用台幣100元串個8星來玩玩。以前……我還沒出生時,新藝城不就有部大堆頭賀歲片叫《八星報喜》嗎……嗯!這當然是我酒後吐真言──真言,要是還沒練出神通力的話,不管口吐啥真言,都降不了鬼的──別理我……

 林正英.jpg

 東方剛出現一抹魚肚白,明天的賽事分析就發表了。各位,我先走一步,卻猶屢屢回頭望汝也!今天台灣社會的正常運作,全靠你們了……啊!突然想起,籃球邦裡,高手如雲;打一開始就有因鄙夷我對籃球專業一竅不通,且文章常跳針而羞於為伍者。人貴自知啊!所以,本來像這篇毫無內容、閒扯淡的文章,是不會「同步」在那兒發表的。但勤儉如我,打了那麼多字,不同步,又覺得有些可惜……

 所以,仍然照往例,送篇字辭分析給各位充當附加價值──所有類似論述,全都抄自於很久以前的一本書──因為是我寫的,所以不打緊。請不要問是什麼書,不但銷售量差到出版社老闆差點絕交,如今也早就絕版了──如果你住鄉下地方,或許曾不經意打包油條的字紙上看過也說不定……嗯!請摸著良心講,如果沒絕版,你想買嗎?

 要說的是:「夜以繼日」才對呢?還是「日以繼夜」?

 答案是:這年頭,都對!怎麼說呢?如果照典故與成語意義的原始精神,應該是「夜以繼日」。如《孟子‧離婁篇下》:「仰而思之,夜以繼日。」用後頭的來續前頭的,所以也可以叫「夜以接日」;如《吳越春秋‧句踐歸國外傳》:「越王念復吳讎非一旦也;苦身勞心,夜以接日。」

 這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才是常態。不必細想也知道:古人秉燭夜遊,跌個狗吃屎,良有以也。通常為什麼晚上不睡覺呢?半夜不睡如LEO者,非奸即盜;不足取。大致上啊,是像雍正皇帝那樣,勤奮工作,預約過勞死後的西方極樂世界蓮座,毫不懈怠;白天的時間不夠用了,連晚上都要接著用上。所以照那成語的原始精神,並沒有「日以繼夜」的道理。

 但時代在變、潮流在變。像有時候,我華燈初上時出門喝酒,哪想到晚上時間不夠用了,連白天都必須接著用上──就這樣一攤接一攤,直到白日將盡……所以要說是「日以繼夜」,似也無不可……也不對!簡直就回到《幼學瓊林》裡說的:「天地初開、乾坤始奠;氣輕清上浮者為天、氣之重濁下凝者為地……」那時代之前日夜不分的最高境界了!悲夫……

 這可不?剛MSN傳來訊息……啊!天人交戰;莫非這就要出門日以繼夜了嗎?

後記:還是提提讓分盤好了。明天只有一場發人深省的比賽:馬刺客場出戰勇士。話說馬刺領先勇士17.5場勝差,為什麼只讓4.5分呢?關鍵因素在於:勇士主場表現的確勇不可當:近10場主場出賽,實戰上贏了6場、盤口上過了8關。如果光算馬刺等級的對手,贏了塞爾蒂克10分、老鷹5分;輸了湖人8分,更只輸給騎士1分。當然,馬刺目前3連勝且3戰全都過盤。主場痛宰黃蜂姑且不論,既然在這3勝中,能在客場贏爵士6分、太陽10分,那讓勇士這4.5分,也不能說巨大到無法承受。

重點是:這是容易受體力因素影響的馬刺,客場8連戰的第一場。對馬刺來講,理應趁還沒被賽程影響到之前,能贏1場就贏1場。但換句話說,即使贏好了,會不會就為了節省體力而放水呢?我想先選擇一下馬刺好了--一則以:接下來的連續客場裡,要支持他們只會愈來愈天人交戰;而以雙方實力差距來講,4.5分這讓分幅度,還算是在正常打可以打得到的射程內。

By LEO 2009.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