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SBL的賽事重開之前,在師大有UBA的決賽,恰巧三月一日這天跟朋友約在附近,所以刻意提早回母校去,就是為了早點找回看球的球感,順便看看比較一下UBA跟WSBL的不同之處。不過由於時間有限,其實我只看了3/4 + 1/4 場比賽而已。由於我對UBA不是很熟(除了在WSBL有上場者外),所以可能跟PIXNET培養的校園記者的報導有異。

底下的照片,都是我臨時用手機照的,所以解析度都不好。不過我想也沒關係,因為這是一種氛圍,而不必刻意要來個特寫(幫自己忘了帶相機找理由)。

第一張到第三張照片,是現場(師大體育館)的現場照片,這時候場上是北市教大對上體大台中校區。說真的,場面比我預期要來的熱烈。

手機照片019.jpg

手機照片020.jpg

手機照片021.jpg

這一張是場邊的贊助單位,PIXNET當然不用講了,國泰我想也不用講了(畢竟文化是小國泰化身)。但是場邊最大的贊助商,其實是中華電信,光是場邊看板,就應該有三四個吧,當然,應該也不用特別講為甚麼會有贊助吧。

手機照片022.jpg

這張是北市教大與體大台中校區比完的結果,最終賽事結果是北市教大獲勝。

手機照片023.jpg

穿台色衣服的北市教大賽後聚集,好像是體委會主委(不知道有沒有聽錯)有來看,所以賽後聚集打氣加油的樣子。畫面右邊穿藍色的就是體大台中校區,那邊是球員休息區。(有注意到右下角那位是誰嗎XD)

手機照片024.jpg

因為我對體大台中有位球員很有興趣,所以刻意走到這邊要拍照時,居然讓我發現下面這兩位,我一定叫的出名字的人。照片看不出來,不過這兩位,站著的是黃凡珊,坐在椅子上的則是李婉婷。也是啦,在北體對佛光之後,文化(小國泰)也準備要比賽了,看到她們也不稀奇。同時還有看到陳鈺君、吳旻芳以及鄭慧芸等。 

手機照片025.jpg

再來這是第二場比賽,北體對佛光開賽前,北體的休息區。也看到不少熟悉的臉孔,這讓人真期待3/9的WSBL賽事重開啊。

手機照片027.jpg

前面簡單把場面給介紹完,底下來講點簡單的心得好了,畢竟兩場我都沒有看到完整的比賽,所以就簡單講講。

先講北市教大對上體大台中的感想,畢竟這場比賽我看了三節左右。簡單來說,雖然分數差距還不小,但是我在看的時候,我覺得這兩隊的球員實力差距不大,反而是教練以及執行效率(跟訓練有關)差異比較大。北市教大的教練與球員,比起體大台中校區,連動感好一些。一來是教練指導的比較明確,同時球員也清楚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事情。反觀體大台中校區,有時候我會覺得教練在戰術的運用以及暫停的時機上要遲緩一些。後來回來看了新聞,才知道在預賽時,這兩隊互有勝負,我想可能就是一時的手氣問題,但實力上的差距,並沒有分數的差距來得大才是。

球員部份,體大台中校區有幾位讓我覺得還不賴的,因為不知道姓名,我就用背號講。10號是我最注意的一位,雖然以後衛來說實力並不突出,但是我對她的速度真是驚為天人。好幾次看到她運球急攻,比北市教大沒持球的球員還要快上許多;退防的時候速度也很快,這讓我印象很深刻(另外她看起來綁個馬尾也蠻可愛的XDDDD)。7號則是拼勁讓我印象深刻,快速進攻,快速退防都很認真。在下半場時,還有一記漂亮的火鍋,防守上確實很拼,不過進攻則是略嫌不足。12號幾次在北市教大禁區肆虐單打,是體大能把分數慢慢咬住的關鍵,如果少了她,我想分數可能一下就被大幅拉開。

至於在北市教大這邊,8號的動作讓我覺得不錯,在個人運球及突破還蠻不錯的,也會善用轉身切入,來破壞體大台中校區的防線。77號,一個字,準!真的很準,中距離跟三分線,好幾次在分數僵持的時候,石破天驚的一擊,給體大台中校區很大的壓力。52號,光看身材我本來以為是內線強攻型球員,不過倒是出乎我意料,好幾次在高位分球跟投籃(最遠到三分線)的攻擊有模有樣,也是北市教大能獲勝的功臣之一。

說真的,這場比賽時,場邊(樓下)的位子幾乎坐滿,因為北市教大似乎有動員(或是自願?)學生們來加油。每當北市教大有好表現時,場邊都會有歡呼聲跟掌聲。我想這就是一種熱情,一種認同感吧?!不管是對球賽本身精彩程度,不管是對學校或是球員的認同感,都讓場邊充滿了活力。回過頭看看WSBL,加油最大聲的,通常也是各隊的子隊球員。女籃要再發展,恐怕要在這方面再多努力,讓這種熱情跟認同可以更發揚光大。當然,要作到這種程度,勢必得有足夠的曝光度。但在現今的發展情勢,外在環境真的有很大的困難要突破。

再來是佛光對北體,因為我只看差不多一節,沒有辦法講什麼心得。不過光是看到場上的球員,都是老面孔,我就有一種錯覺,感覺像是回到板橋體育館,佛光對其他隊伍的比賽。講真的,雖然我只看一節,不過又讓我訝異不已。因為第一節佛光是一路領先北體,雖然佛光全隊只有8人,論名氣或許沒有北體這邊有名,但是表現的卻非常好。一來可能是因為北體是由很多不同WSBL隊伍球員組成,默契上可能不如佛光;二來可能是佛光的進步幅度超乎預期,幾次攻守節奏都比在打WSBL時要來的明確多了。第一節甚至是在陽詩慧表現還沒進入狀況下,還可以有這種表現,所以讓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WSBL的比賽。

BTW,在這段時間,也爆出了國內女籃最震撼性的消息,雖然多少有點預感,不過真的變成新聞發布後,總讓人還是有點震驚。

090216球員姜鳳君自請退休

挑戰女籃體制姜鳳君勇敢逐夢

逐夢女將姜鳳君幻滅與成長

說真的,我記得我之前的文章也提到過,我第一次聽到姜鳳君是她打亞青女籃在我以前母校練習的時候,再來就是瓊斯盃,乃至WSBL。我也在我的文章中以「人間兇器」稱呼她,不過這當然是形容她在球場上的破壞力,帶有稱讚的意味。現在聽到她退休的消息,如果是為了追尋更高的境界,不管是球技,或者是新的科學訓練,甚至教練等層面,我都覺得很高興。只是我想接下來,國泰隊可能要傷點腦筋了,畢竟少了她,雖然實力還是頂尖,但是實力上總是稍微有損失,今年是否能維持只有一敗的戰績,甚至能不能衛冕WSBL冠軍,多少都出現一些變數。但這樣也好,比賽越刺激越好,也越能刺激球員的成長。希望3/9開打的WSBL,能夠越來越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