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兩場比賽,第一場比賽是國泰對台電。還記得我在3月9日的比賽中提到,如果台電能維持那樣的打球氣勢,國泰與電信也會不敢小看她們,今天,證實的機會來了。第二場比賽,則是一場要搶排名第二的重頭戲,台元對電信。兩隊去年打得火光四射,今年第一次交手時又打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理應又是一場高張力的比賽。但結果是不是真的這樣呢?請見以下分曉。

第一場比賽:國泰(淺)對台電(深),比賽結果國泰以75:56,贏了19分。

現在已經是慣例了,第一張都先來個跳球照。看起來林紀妏跳球真的跳得不錯。

IMG_1479.JPG

還記得我在前一場比賽提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論點嘛?這個論點在今天的比賽又再次證實,鄭慧芸今天在籃下大殺四方,最終拿下18分5籃板3火鍋的成績。其中有一個火鍋還是硬生生把台電15號當家中鋒林紀妏給封下來。第一節有一段時間,看著鄭慧芸跟林紀妏抓對廝殺,真是過癮。鄭慧芸先在外線放冷箭砍個三分,林紀妏回頭馬上打鄭慧芸一個小帳加0(為甚麼是0,很簡單,罰球不進),然後鄭慧芸馬上也回過頭來打林紀妏一個小帳加1(薑果然是老得辣)。

IMG_1483.JPG

林慧美這場比賽打得也相當不錯,最後一共有15分4助攻的表現。這樣的表現在下半場尤其明顯,第三第四節得了不少分。

IMG_1537.JPG

IMG_1544.JPG

至於錢姐雖然沒有上一場對上電信時那麼火熱,上場時間也不算太多,不過8分6助攻的表現,還是活絡了國泰的攻勢。

IMG_1633.JPG

籃球美少女初詠萱也有幾次積極切入的表現。

IMG_1520.JPG

另外特別講一下,我在3月9日比賽的花絮中提到,初詠萱在旁邊跟台電的李秀敏,開她頭髮的玩笑。然後這場比賽中兩人有幾次對決的機會,不知道兩個人有沒有偷偷較勁,還是初詠萱邊忍著笑邊比賽?

IMG_1495.JPG

今天新人黃英利也有上場,在1月11日心得留言的柑網友有特別提到。基本上黃英利今天表現的還不差,在第二節的時候,有一次漂亮的火鍋,巴台電9號的邱敏寧(對一位媽媽級的人,這樣會不會太凶悍XD),然後也有投進一顆3分球喔!希望她可以繼續把握機會,努力打球。

IMG_1532.JPG 

IMG_1619.JPG

然後4號的陳萓峰、13號的陳鈺君在進攻上也偶有表現。

IMG_1611.JPG

IMG_1565.JPG

17號的黃凡珊來個快攻上籃得分,不過說真的,黃凡珊真的太低調了,感覺太過於壓制自己進攻(除非有非常好的機會,像快攻),否則要看到她主動出手,其實比重不高。

IMG_1657.JPG

打到後半段比分拉開的時候,國泰又玩了一個好久沒玩的把戲,一次四上四下。之前好像都是慢慢換,一次一位或兩位,這場景印象中是我本季第一次看到。

IMG_1615.JPG

講完國泰那邊,回過頭來看看台電。其實這場球,台電一開始表現還不錯,不過就像我懷疑的,有沒有辦法把好表現維持四節,這一點可能是慧瑛姐接下來要傷腦筋的事情了。

先來看邱媽媽(這樣獎會不會被扁XD?)的表現,不管在進攻跟防守,都很認真。她跟她老公應該是目前唯一現存同時在WSBL跟SBL打球的夫妻檔吧?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第二對?(裕隆跟國泰的吳陳配?台啤跟電信的楊劉配?)

IMG_1493.JPG

IMG_1508.JPG

李秀敏的跳投,這一季除了防守一樣拼命外,攻擊的慾望也增強了,相對地得分也逐漸增加。

IMG_1498.JPG

IMG_1538.JPG

再來張佛光普照吧!

IMG_1541.JPG

目前台電隊進攻最重要的三個人,分別是5號的張詩婕、14號的陳儒伶,以及15號的林紀妏。台電隊的攻擊軸心大致圍繞在這三人上,今天這三個人的表現,以後兩者得分較多。陳儒伶得了全隊最高12分,林紀妏則是11分10籃板。林紀妏其實在第二節剩下1分44秒時,已經背了4次犯規,不過最後還是撐到最後,但也因此影響到他在進攻上的表現。

張詩婕繞過鄭慧芸,在籃下得分。

IMG_1500.JPG

指揮隊友走位。

IMG_1504.JPG

陳儒伶這球切入禁區,要拉竿上籃,面對國泰隊三人防守(過了兩個,前面還有一隻手XD)。

IMG_1512.JPG

林紀妏靠著優異的活動力,也能切入,也能在禁區附近出手。

IMG_1499.JPG

IMG_1529.JPG

IMG_1546.JPG

19號的吳怡萱也抓緊上場時間,盡力表現。

IMG_1641.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6號的柳伊純。感覺慢慢找回來了,也試圖單打鄭慧芸。

IMG_1585.JPG

特別的是在第二節的這記麻辣鍋,硬生生地把球給封下來,那時候按連拍,本來想說沒機會拍下來,不過事後看一下,抓的剛剛好!

IMG_1591.JPG

不過整體來說,台電還是受到國泰防守的很大壓力,像是7號的黃淑珍、8號的葉慧琳,都受到很大的壓力。 

IMG_1562.JPG

IMG_1649.JPG

只是有時候防守太認真,難免會有一點衝撞,還好兩人都沒甚大礙。

IMG_1494.JPG

最終比數,75:56國泰勝利。

IMG_1659.JPG

基本上台電隊這場打得已經相當不錯了,尤其在第一節剛開始的時候,一樣的快攻快守,給國泰很大的壓力,一度以17:10領先國泰隊7分。不過國泰畢竟還是霸主,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這時候又祭出了對佛光的殺手防守,也就是之前提過的1-2-2防守。不得不說......,這種防守破壞力很大,瞬間國泰就追到16:17,然後場上的局勢就開始被國泰隊掌握,第一節甚至就以25:21倒領先4分。然後慢慢把比數拉開,第二節贏6分、第三節贏13分,最後以19分取勝。雖然分數比起第一循環國泰只贏8分(69:61),但基本上這場球國泰其實是有感受到台電帶來的壓力,不然不會第一節就用出1-2-2防守XD。

看了幾場台電的球賽,不知道為甚麼讓我聯想到足球,特別是荷蘭隊。當初以Total Football打出名號的荷蘭,主要是走全員一起進攻一起防守的球風,雖然從沒拿下冠軍,不過那種風格帶來的影響頗深。這幾場的台電,也讓我有那種全員進攻全員防守的感覺,可以稱為Total Basketball嘛?XD。不過問題癥結還是在於,怎麼持續這種表現,畢竟這跟可用球員數,球員體力都有直接關係。如果能夠慢慢維持這樣的成長,一定可以給排名在前的球隊很大壓力。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第二場比賽:台元(淺)對電信(深),比賽結果電信以68:52,贏了16分。

 

其實這一場有點不太想寫,因為看的好難過啊。不過不能偷懶,該做的還是要做,該寫的還是要寫。照慣例......跳球了! 

 

IMG_1667.JPG

先從今天表現令人失望的台元隊開始,今天其實打得真的真的很差,比較能提出來講的球員也只有幾位而已,包括:

當家球星7號麥雅惠,今天的表現比起上一場對台電時,感覺狀況更不好。外線投籃的命中率不高,連以往擅長的切入後上籃優異的手感也消失,這場球好幾次球在框上轉啊轉,就是轉出來,看的讓人想槌心肝。然後幾次在場上傳球失誤,都讓我覺得麥雅惠今天是怎麼了,上一季幾乎看不到這種表現,是陷入低潮了嘛?

 

IMG_1678.JPG

IMG_1698.JPG

這場球甚至還提前退場休息,這在以往根本是很難想像的情形。看得出來麥雅惠心情稍嫌沈重,我看球也看的很沈重orz。

IMG_1815.JPG

再來另外一位表現也失常的,是我之前常常提到的21號吳欣穎。從前一場對台電時,我就覺得狀況好像不是很好,到了這場球,感覺更明顯,手感也一樣不太好,投到後來甚至好像失去投籃的信心,不太敢出手。然後加上電信隊超級拼命的衝搶籃板,「某人」回歸的表現,好像也影響到防守時的專注力,讓人覺得有點陷入失去節奏的狀況,後來林建平教練甚至也讓吳欣穎打得時間少一點。真希望這只是短暫的低潮,不要影響到後續的表現,還有兩個循環要比賽呢!

IMG_1690.JPG

IMG_1709.JPG

這兩人同時陷入低潮,對台元隊的影響確實不小。

IMG_1708.JPG

再來是8號的張喻評,雖然是新人,不過前幾場的表現,我想她已經在林建平教練的輪替陣容中佔有一席之地了。這位潛力新秀今天表現雖然不若之前搶眼,不過仍值得鼓勵。

IMG_1705.JPG

IMG_1715.JPG

再來是台元今天表現「比較」正常的兩位,第一位是6號的何姍姍。在台元今天無力的攻擊狀況下,也奮力地攻下11分4籃板,稍微維持住一點攻擊火力。

IMG_1692.JPG

IMG_1693.JPG

IMG_1783.JPG

最後是當家球星之一,15號的劉君儀。今天幾乎台元都只能看她一個人表現,感覺得出來,她累了。不過如果沒有她的21分4籃板7助攻4抄截的全能表現,今天的台元可能會很慘......。

IMG_1669.JPG

 IMG_1683.JPG

又要進攻,又要防守......

IMG_1685.JPG

進攻又被重兵看管,體力的消耗一定非常大......

IMG_1739.JPG

攻守都只看一個人的話,這樣的球隊要贏球也是挺難的。可以看出今天台元全隊的狀況都不是很好,也難為了劉君儀要一肩扛起所有的攻擊火力,當然也連帶影響到防守端能夠付出的心力,然後又回過頭來影響進攻的手感,這樣的惡性循環,大概就是今天台元會落敗的最大原因。上一場對台電,可以說是沒進入狀況,防守一整個恍神,這場雖然失分維持在一定表現,但反而變成進攻大失常,輸的毫不冤枉。

反觀電信這邊,今天的進攻火力其實還好而已,畢竟68分比起她們第一循環的平均得分83.5分(雖然包含對佛光的102分,但電信平均至少也應有75分的火力)低上不少。但是今天的分數不能只看表面上的數據,重點在於這68分怎麼來的。我想今天有到現場看比賽的各位,應該都感覺到,「大師兄回來了」(XD這樣有笑點嘛?)。

今天電信整體來說,我覺得有四個人的表現很不賴。首先就是三劍客之一的馬怡鴻,今天轟下了12分4籃板,其中還包括至少2記三分球,感覺電信以往克敵的武器,慢慢找回手感了。

IMG_1675.JPG

IMG_1734.JPG

 IMG_1758.JPG

IMG_1765.JPG

再來是7號的孫潔萍,今天也有13分的表現。第三第四節進攻的表現相當不錯。

IMG_1687.JPG 

再來則是新人6號徐千惠,今天姜憶蓮沒有上場(看網友文章好像是腳拉傷?),就讓徐千惠先發上陣。結果攻守的表現都非常不錯,雖然在賽後的攻守統計沒有顯現出來,不過她整場攻守節奏掌握的都很不錯,果然是我之前看好的球員之一啊(自HIGH)!

IMG_1701.JPG

IMG_1777.JPG

IMG_1818.JPG

防守上也很認真,之前守錢姐,這場守麥雅惠。這種攻守兼備,態度又好的球員,根本就是教練的最愛啊!

IMG_1813.JPG

最後來講一下,本文之前一直提到的 「某人」、「大師兄」。其實我想大家也知道是誰,背著全隊王牌的責任,至今還沒有完全融入攻守節奏,戰績掉到第三名的壓力,終於在這場球一次解放出來。其實如果有一直看我的心得的網友,都知道我一向沒有特別偏愛電信跟國泰,但是今天電信這位球星的表現,讓我在場邊除了槌心肝(怎麼這種表現是在對上台元?)外,只能不停的讚嘆不已。

各位觀眾,文祺回來了!今天她一共拿下26分11籃板,外帶5助攻的驚人表現。先不看帳面的驚人成績,光是在場上的進攻手感、態度、融入比賽的節奏感,我只能說,這一場球根本就是她的天下,套一句鄉民的話,我想文祺這種球一定打得很「舒服」。如果文祺真的回來了......,我看很多隊伍又頭痛了。底下的照片有好幾張,給一個今天幾乎無所不能的球星,這樣幾張照片我想有人還嫌少呢。

IMG_1731.JPG

IMG_1737.JPG

IMG_1760.JPG

感覺麥雅惠今天也只能很無力的看著文祺驚人的表現。

IMG_1769.JPG

IMG_1807.JPG

比賽終了前,文祺最後一次外線出手......沒進(還好orz)。

 IMG_1822.JPG

 

比賽最後結果,電信以68比52大勝台元。 

IMG_1823.JPG

但是我要問的是......大師兄(姐)回來了,二師兄(姐)回來了 ,那三師兄(姐)妳什麼時候要回來......(順序以祺馬秀排列)。

IMG_1676.JPG

台元今天輸了這場球,繼上一場輸給台電,連帶失去排名第一的寶座後;現在輸給電信,變成兩隊並列第二,同時以一勝一敗打平的戰績。這讓人想到跟去年的狀況好像,如果台元想要重回冠亞軍賽,勢必要針對現在這種狀況做一番調整與檢討。 

IMG_1829.JPG

 

場邊花絮

看點好玩的,台元隊管理的小孩(應該是)好有天份,台元在旁邊等待時,他一個人就在那邊運球玩耍。沒錯,是運球喔!搞不好未來無可限量,臺灣籃球界的小翼出 現了? (有人看得懂這梗嘛?)

IMG_1594.JPG 

場邊多了好幾台DV......是要錄回家慢慢看嘛?XD

IMG_1606.JPG 

台電葉慧琳比賽完後在收操......這筋骨會不會太軟了 Orz...... 

IMG_1664.JPG

本日所有照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如果有人想要抓走照片,照往例,留個言給我一下,或是留下一些情報,就可以隨手拿走囉:)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